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梦里不知身是客

       
                             
        这大概会是叶修这一生中最难熬的时候,他正在参加婚礼。

        苏沐秋的婚礼。

        一大早,他就跟着苏沐秋和苏沐橙出了门,亲自开车去迎接新娘。

        那个女孩儿很漂亮,眼睛很大,睫毛很长,脸蛋有点圆圆的,看起来精明又可爱,她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圣洁的白色婚纱,紧张又期待地坐在房间里等着他们来。

        苏沐秋面上还算稳得住,但了解他如叶修不消看也知道,他肯定也是紧张的,胸腔里的跃动鼓点似的急促,还要竭力装出一副稳重得体的样子,好让自己的笑看起来不那么傻气。

        叶修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但眼里那股干涩劲实在难以缓解,他维持着特意练习很久的标准微笑,扭头看苏沐橙交代:“我去趟卫生间,很快回来。”

        苏沐橙像是早有预料,本来含笑的眼睛里划过一抹难以察觉的担忧和伤感,但她很快就将这些复杂的情绪都掩盖了下去,温言点头。

       “好。”也没让他快点回来。

        叶修拍拍她细致盘好的长发,转身向角落走去。

        走出几步还能听到背后的对话。

       “我一大早就被拉起来化妆,脚都坐麻了。”声音是女孩子独有的娇俏,还带着丝丝羞怯的甜蜜。

        “辛苦你了。”这是叶修第一次听那人说情话,简单、认真、深情,又带着心疼。

         脚下的步子还是很稳,不疾不徐,姿态沉稳贵气,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呼吸已经乱了,脑子里像是马上要想起很多东西,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所有伴娘和新娘这边的人都围在新人身边忙碌着,洗手间空无一人,叶修站在洗漱台前,瞥了眼自己没能遮彻底的黑眼圈,伸手接了点水抛湿,反复几次,直到双眼被刺激得睁不开才停下。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孤儿,他们把他当家人,所以苏沐秋结婚,他无论如何也要跟着走完全场。脑子里机械地重复着这句话,叶修定定地站了一会儿,空白的大脑里意识渐渐回拢。

         又待了一会儿,外面一阵热闹的欢呼声彻底让他清醒过来,他额角跳了一下,直起腰,又挂上了与平时别无二致的笑容,转过身向被簇拥在人群中的两个人走去。

         头顶的大灯亮得刺眼,苏沐秋一袭黑色西装,精瘦挺拔,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显得整个人都像在发光,比刺目的灯光还夺人眼球。慢半拍似的,叶修看着他,这时候心里才开始渗出一点难过的情绪。

         负面的感情像是初秋的枯叶,轻飘飘地落下来,你将它放任不管,它便会在你不经意间一片一片,越积越厚,直至将整片土地都覆盖。

        接上新娘,把两个人送上婚车,抵达酒店。

        会场充斥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台上的司仪说了句什么,苏沐秋就和那个女孩儿挽着手走上了红毯,一对可爱的金童玉女走在前面,苏沐橙和另一个男人走在他们身后。

        后面又进行了什么仪式叶修都没有注意,直到被人推了推肩膀,他才回过神,带着一贯的表情走上台,接过话筒说出早就背好的祝词。只是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才终于转过头对上苏沐秋的眼睛,擅自更改了结语。

        “你结婚了。”

         你就这么结婚了。

         苏沐秋有一瞬间地怔愣,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大概是叶修这家伙还不能习惯他的新身份吧。

         这么一想,他便咧嘴笑着推了下他胳膊,说:“是啊,哥哥我结婚了,别太嫉妒啊。”

         叶修勾了勾嘴角,是惯用的懒散笑容,把真实的情绪藏得天衣无缝。

         一连串的仪式结束后,宾客们纷纷围上来献上祝福,叶修就在这间隙退出了人群。

         角落的餐车上放着一排倒好的香槟,有客人路过时不小心撞上,边缘的酒杯晃了几晃,眼看要掉下来,叶修手快,下意识接住了它。浅黄的液体被镀上一层金边,有了几分惑人的味道,叶修忽然展开眉头,呵呵笑了一声,仰头将一杯酒倒进了喉咙里。

      




        头昏沉沉的,脑袋里像有一把锤子在敲,想翻个身,却觉得身子重得很,挪动一下都很困难,叶修紧了紧眉头,从被子伸出一只手有气无力地搭在额头上,试了试温度。

        有点烫。

       “啧。”多少年没生过病了,这回居然还得病一场。叶修呼出一口浊气,动了动眼皮,试探着张开一条缝,准备摸索着起来倒杯水。

        正要掀开被子,身畔突然传来一声浅浅的呼吸声,叶修整个人都是一僵,这才完全醒过来。

        他使劲儿按了按太阳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无奈地笑了起来。

        侧过头去,苏沐秋就睡在他身边,沉沉的梦乡将他的眉目打磨得越发温柔恬淡。

        肯定跟自己不一样,是个好梦吧,叶修想。

        不知道是不是病了的原因,他居然会做这么荒诞的梦,苏沐秋结婚了,自己不是新郎不说,连个伴郎都不是。

        越想越觉得好笑,可是它不像其它梦那样支离破碎,连贯的情节和沉闷郁结的心情又让这个梦显得过于真实,以至于当他醒来以后还不能立刻回过味儿来。

        苏沐秋眼睫颤了颤,“嗯哼”一声就要醒来,叶修长臂一捞将他整个人圈进怀里,双唇准确地印上他的额头,落下一个早安吻。

         第一缕阳光终于冲破重重雾霭,划破昏暗的夜空照向大地,和煦的光穿过窗帘的缝隙,在被子上铺了浅浅的一层,房间里宁静而温暖,苏沐秋就是在这柔和的光线下,伴随着叶修闷鼓一般稍显短促的心跳声中醒过来的。

       “你怎么了?”苏沐秋半眯着眼睛,带着将将睡醒的鼻音,褪下了白日里的活泼,显得格外温软无害。

       “什么怎么了?”叶修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捋他头发,很软,很好摸。

       “怎么心跳这么快?”苏沐秋皱皱鼻子,“做什么梦了?”

       “猜真准,是做了个噩梦,梦到——”

        话没说完,苏沐秋忽然从他怀里翻出来,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叶修挑了挑眉,识趣地闭上嘴由他看。

      “你感冒了。”苏沐秋很快得出结论。

      “……你什么时候还学会裸眼诊病了?”嘴里说的诧异,脸上却霎时笑得挺开心。

        苏沐秋顿时嫌弃地背过身披衣服下床:“烧傻了吧你,笑个鬼啊,生病了还笑,是不是蠢。”

      叶修乐不颠儿地看苏沐秋里里外外又是烧水又是拿药地忙活,梦里那些郁结早就消失得干干净净,烟儿都不冒一个,心情直飞云霄:“看我媳妇儿这么贤惠,可不得笑吗?”

      “媳妇儿你妹!谁是你媳妇儿!”苏沐秋手上不停,嘴上也回得飞快。

      “我不是早就把你娶回家了?都洞房这么多次了才想起来反悔,是不是晚了点儿?”

        苏沐秋把晾温的水恶狠狠地往桌子上一戳,拿起数好的胶囊就往叶修嘴里塞:“娶你大爷!生病都堵不上你的嘴!”

        叶修乖乖吃了药,利落地回他:“你可不就是我大爷吗?”

        苏沐秋白他一眼,转身就走,边走还边念叨:“说了多少次了不准熬夜不准熬夜!每次都当耳边风!还以为自己是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啊?吃不好好吃,穿也不上心,作息也不规律,还嗜烟!真是气死我了!今天就不管你!非让你吃回苦头才能长记性!”苏沐秋越说越气,深感自己脾气这么好的人,在叶修面前就跟个炮仗似的,大清早的一点就炸,这人还吊儿郎当的不当回事,简直烦人!

        叶修看似很老实地在听训,其实眼睛一眨不眨地跟着苏沐秋转,看他故意在客厅转了几圈,又在隔壁卧室转了几圈,最后还是闪进了厨房,这才轻笑出声。

        苏沐秋担心他身体他知道,但对于荣耀,他也有放不下的执着。

        当年两人一起从队里退下来,他便留在了兴欣,名义上是技术指导,但其实老板娘说什么他都会帮忙,这段时间恰逢常规赛收官,兴欣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他就更加忙碌了些。       

        而苏沐秋,这人最是洒脱,他本就是个很想得开的人,退役之后很快就从那样的状态中脱离了出来,自己开了一家咖啡馆,有事没事去店里转转,闲下来了就玩玩荣耀,帮兴欣抢几个boss,和叶修在世界上刷刷屏,在职选群扯扯皮,拉拉仇恨,很是会享受生活。除了叶修,没有什么是能让他执着一辈子的。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厨房里的动静停了,叶修在心里盘算着苏沐秋会编多久的借口再出来,上次是十秒,这次应该会久一点。

        果然,二十秒后,苏沐秋端着一碗粥出来了。

       “袋子里刚好还剩两个人的米,分两次煮浪费水电气,便宜你了!”

        “呵呵。”

        “……不吃我端走了。”

        “哎别别别!正饿着呢!”怕某人被逗得狠了恼羞成怒,叶修赶紧抓住苏沐秋手腕,把碗从他手上抢下来。

         从前的苏沐秋虽然也会做饭,但因为一直忙于生计,所以做出来的食物都是仅供果腹而已,后来退了役,一是时间多了,二也是想帮叶修调养身体,便开始研究起了菜谱。大约真的是对学习新事物有极高的天赋,没多久,苏沐秋就自学成才,能做出一手色香味俱全的好菜了,连叶修也忍不住几次发微博,明贬暗夸地炫耀他家有个天才苏大厨。

        只是他每次都选在深夜十一点,这个单身狗们都在饿着肚子寂寞地刷微博的时间,把这些图片发出去,再@苏沐秋,配上一个叼烟的表情,让大家都不能好好地感受苏沐秋厨艺的精湛,只想怼他。

        今天情况特殊,苏沐秋就坐在旁边,手机在他那边的床头柜上,没办法拍照,叶修小小地遗憾了一下,才拿起勺子开喝。

        粥里加了薏仁,红豆,玉米屑,枸杞子,捣碎的南瓜,新鲜的小米,去了核的红枣,一眼就能看出花了很多心思。他抬头看了眼苏沐秋,他还坐在边上,表面上一脸爱喝不喝的样子,其实目光不时地往这边斜,看他有没有老实吃。

         不知怎么的,叶修登时觉得一颗心像是泡在了一杯掺了醋的糖水里,个中滋味难以详述。

       “……不快些趁热吃发什么呆呢?”苏沐秋被他直白的目光看的有些不自在,忍不住问。

        叶修笑了笑,低下头三两下喝完了粥,握住苏沐秋来接的手,把空碗放到一边,这才开口:“我们结婚那会儿的西装放在哪儿的?”

        苏沐秋莫名地眨眨眼:“在衣柜啊,你突然问这个干嘛?”

       “再穿一次吧。”

       “啊?”

        看他呆住的样子,叶修好心情地凑过去啃了一口,然后很有行动力地掀开被子起床去翻衣柜。

        直到他把全套礼服都穿好,领带都一丝不苟地打好了,苏沐秋才反应过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我没给你喂错药啊!”

        叶修打理好自己,又拿起那套白色的,走过来就要动手扒他衣服,被苏沐秋按住,好气又好笑地抢过来:“行行行!你病了你是大爷,哥陪你昨日重现行了吧!”

        说着也不避讳,脱了居家服就自己动手开始换,到最后打领带的时候,叶修接过手,修长漂亮的手指灵活地上下翻转,向下拉紧,完成了这个十字结。

        正装一上身,苏沐秋立刻就不自觉地进入紧张状态,不明白从来没把浪漫这个技能点加满的叶修大清早的中了什么邪,突然想到来这么一出。

       “都老两口了,还玩儿这个……”苏沐秋嘟囔着,很神奇地不太好意思抬眼看叶修,手在衣领上理了又放,放了又理,不知道该摆哪儿好。

       “沐秋,”叶修静静地注视了他一会儿,忽然张开双臂将他揽入怀中,一只手虚握着他的腰,一只手轻扶着他的肩膀,极尽温柔,“这句话欠了你太久。”

        苏沐秋心里倏尔一跳,像是预见到什么,整个人都僵住了,一颗心咚咚咚咚蹦得厉害,而叶修就在这时候将那三个字送进他耳朵里。

      “我爱你。”

        他跟叶修,从相识到相守,从年少落拓到事业有成,走过了近二十个春秋,两个人在一起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爱情,而是变成了亲情,他们做着最亲密的事,一起生活一辈子变成了理所当然,所以都快忘了最初那几年,为对方怦然心动是什么感觉。

        时隔多年,这样的感觉再次降临,却让苏沐秋红了眼眶。

        他终于想起来,二十年前的今天,嘉世网吧,叶修携着一身风雨,从外面推门进来,轰轰烈烈地闯进他的人生。

        大约是觉得表现的太过激动有些丢脸,苏沐秋使劲吸了吸鼻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感动,撇撇嘴道:“难为你老人家记得,我都忘了。”

        叶修抱着他不撒手,在他颈间蹭了蹭:“本来是不记得的,昨晚做了个梦,就想起来了。”

       “什么梦?”

       “梦到你跟别人结婚了。”

       “……怎么可能。”

       “对啊,我也觉得不现实,除了我,还有谁能入得了您老人家的慧眼。”

       “……大概是因为我瞎了吧。”

       “嗯,被哥的光芒闪瞎了。”

       “请你要点脸。”

       “遵命,夫人。”

       “……再喊夫人离婚!”

       “新婚燕尔的谁要跟你离婚,还没睡醒呢吧?”

       “……”

        身着黑白礼服的两个人还在幼稚地吵着嘴,就像八年前结婚时那样,就像十二年前初次见面时那样。

【END】

ps:其实本来是想写梦中梦的,这里依然是梦,梦醒之后回到原著世界,一切都只是叶修的梦境而已,后来还是算了,希望我爱的cp幸福,每天都是新婚燕尔。
假装忘记断更一个月这件事【】

       

评论(43)
热度(3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