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梦里不知身是客(后续)

高亮!吃he的妹妹们不要看!

———————————————————

        这是很普通的一个早晨,叶妈妈在厨房精心做着最后的水果拼盘,为她离家出走十多年的大儿子准备他回家的第一顿早餐,但叶修迟迟没有从房间里出来,这让叶妈妈有些担心,打发了叶秋上楼去催。

        敲门几次无果之后,叶秋疑惑地自己动手把门推开了,原以为他哥是作息没调整过来还在睡,不想他正安静地坐在床边,看起来早就醒了的样子。

      “你怎么了?”

        房间里没有开灯,窗帘也严实地拉着,叶修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他在听到这句问话时搭在腿上的手指蓦地蜷了蜷。

        叶秋心下一沉。这些年他虽然偶尔也会去看看他哥,但毕竟聚少离多,对叶修的很多事,他并不了解,更遑论看见他这个样子。

        手摸到门边的开关,把灯打开,让屋子里变得不那么压抑,又反手关上门,这才走近几步坐到他旁边,侧过头等他开口。

        叶修微微侧了侧头,看了他一眼,一瞬间竟然有了一丝苍老的意味,叶秋一惊,再细看,却又什么都没有了,仿佛刚刚只是他眼花而产生的错觉。

        叶修回过头,从上衣口袋里掏了根烟点上,然后放到床头柜上一个形状奇特的烟灰缸上让它自己慢慢燃着,没有要抽的意思。

        叶秋看了片刻,也把目光移开了:“你不抽吗?”

       “慢慢戒吧,”紧绷着的神经这时候才慢慢放松下来,叶修按了按眉心,又道,“他不喜欢我抽烟。”

        兄弟俩开始聊天,屋子里凝重的气氛终于被打破。

        叶秋想了想,问:“她?苏沐橙?”

      “不是,是她哥,苏沐秋,你们那几年调查过,应该还有印象吧?”

        他说得漫不经心,让恍然想起这个人的叶秋心里一顿,立时哑了声音。

        当年叶修离家出走,叶家其实是在背后看着的,叶爸爸再生气,也不可能真的放任自己儿子不管,本想让他钱花完了吃点苦头就回家,没想到他会遇到一个把陌生人往家里带的苏沐秋。

         一开始也是不放心的,叶家内部还因为该把叶修带回来还是让他继续留在外面这个问题吵过一架,后来还是叶妈妈拍板,调查了苏家兄妹的家世,才决定不再过问。再后来,苏沐秋出事,叶修就再也没回过家。

       “你们关系很好。”叶秋说。

       “我喜欢他。”

       “……什么?”

        叶修歪头过去抖了抖烟灰,回身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好笑的目光:“有这么惊讶吗。”

        那必须惊讶啊!叶秋很想这么回,但碍于他哥现在的心情,只好忍回去,给了他一个“你说呢?”的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人太闲了还是不好,太闲了就容易瞎做梦,我昨晚还做了个梦中梦,都是关于他的。”烟雾袅袅中,叶修没看到叶秋饱含思想的面部表情,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第一个梦是梦到他结婚了,我在给他当伴郎,然后梦里的我梦醒了,发现他睡在我旁边,还在笑。”

       “然后呢?”

       “然后他也醒了,我当时……哦对,我当时是在发烧,他还给我煮粥来着,”叶修一边说一边回忆,“梦里设定还挺完整呢,我们都是职业选手,退役了有几年,过得挺悠闲的,那天是什么纪念日来着,我们还穿了礼服。”

      “然后呢?”

      “然后我就醒了。”

        叶秋还有点消化不过来,一时没接上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干巴巴的来了一句:“那真是可惜了。”

        叶修点点头,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只是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不仔细看分辨不出来不同:“谁说不是呢。”

      “在第一个梦里,我觉得很压抑,心里不舒服。”

      “在第二个梦里,我想还好之前只是个梦,让我还有机会告诉他我的心意。”

      “我当时并不知道第一个梦已经算是个好梦了,至少他在那儿,不像现在,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因为那时候年纪轻,说是脸皮厚,其实还是薄,不好意思,就一直推一直推。我总觉得他可以等到我明天,明天又觉得他可以等到我后天,因为坚信总会有这么一天,没有想过会有他等不到的一天。”

        说这些话的时候,叶修语速很正常,像是在随口说着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大概只有作为双生子的叶秋才能感受到,他这个混账哥哥现在有多悲伤。

        叶修在荣耀里有许多朋友,敌人,粉丝,甚至合作对象,但是这样浓烈的感情,十多年来,他却只能压在内心最深处,直至今天,在一场不知道算噩梦还是美梦的梦境醒来之后,这样轻描淡写地讲给自己的弟弟听。毕竟,除了叶秋,也没有人能听听他说这些话了。

        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叶修,叶秋会想,叶修在荣耀里所追求的一切几乎都得到了,那荣耀给不了的那些,他又要去哪里找呢?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

       “走吧,吃饭了。”叶修按灭了燃到尽头的烟,起身拉开门。叶秋知道,出了这个门,刚刚那些情绪,叶修就再也不会拿出来了。

        楼下,叶妈妈端出刚刚熬好的新鲜小米粥,正准备抬头喊她的老公和儿子们。


【END】

评论(31)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