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和超人气校园偶像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完)

没想到他说的是这个,叶修眼睛一眯,心跳都在一瞬间慢了几拍,不太敢相信自己的判断竟然会出错,笑意渐渐淡下来,专注地盯着他,竭力掩饰着内心的不安:“为什么?我不能觉得你好看吗?”

 

“不是,”苏沐秋眼神抖了抖,像是在做什么很重要的决定,安静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出声:“实话告诉你吧,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你,你这样说的话,会让我产生错觉。”

 

他声音慢慢变得低了,一双清澈晶亮的眼睛也仿佛忽然失去了光泽,睫毛一颤一颤的,目光像是对着叶修,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里面其实是空的,他在强迫自己表现得不那么在意,却其实根本不敢看叶修的眼睛。

 

“我特意去了解过你,我知道你平时并不关注娱乐圈,所以我这个人,你可能就不大了解了,一旦我对什么事情认了真,就会尽一切努力去实现,你知道我的工作性质,如果真的变成那样,很大可能会给你带来困扰,为了避免那样的情况发生,我觉得我们以后最好还是保持普通同学的关系比较妥当。”

 

他们两个人就站在图书馆的角落,外面工作人员忙碌地奔走着,这一小块地方却好像被隔离到了另一方天地,安静地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刚刚有个学妹来找我,”好一会儿,叶修才开口,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温柔,“她跟我说了类似的话,让我跟你保持距离,不然很可能会因为你的关系被推到风口浪尖。”

 

“我拒绝了。”

 

苏沐秋再次呆住,愣愣的转了转眼珠,好半天才让自己的目光重新聚焦到叶修的眼睛,那双眼睛如夜色漆黑,他从里面看到了他自己。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这是……什么意思?苏沐秋眼睛倏地睁大了,直觉告诉他事情好像并没有他预想的那么糟,但一想仔细分析分析这句话的含义时,脑子里却像打了个结,怎么都理不出个头绪来。

 

叶修偷偷在背后甩干了一手心的汗,装出一副冷静的样子,看着苏沐秋调笑:“平时看着还挺机灵的,怎么突然就傻了?”

 

苏沐秋还是不说话,叶修也不催,耐心地就这么看着他发呆,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就这么傻站了一会儿,苏沐秋像是电源终于又接通了,先左右看了看,然后伸出手想去牵叶修,快碰到时却又触电般地缩了回来,犹豫了一下,丢下一句“跟我来”,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饶是心理素质好如叶修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好跟着他去。

 

苏沐秋左拐右拐,进了图书馆另一端的厕所,叶修眉头一挑,慢悠悠地跟进去,发现苏沐秋停在了镜子面前。

 

他没有转身,通过镜子看着叶修,脸还有些红红的,但神情很是认真:“叶修,你要知道,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一旦你跟我在一起,我就不会轻易放手。我之前说过,我了解过你,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那么你怎么确定你对我是真的喜欢,而不是一时兴趣呢?”

 

叶修回看他,眼里笑意沉沉:“在你入学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我也了解过你。”

 

苏沐秋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叶修继续道:“我知道你也没有谈过恋爱,那么你又怎么确定你对我是真的喜欢,而不是一时兴趣呢?”

 

这个问题被原封不动地抛了回来,正中苏沐秋红心。他的确也很纠结这个问题,所以才迟迟不敢表示,不然依他的性格,一旦确定真的喜欢,不会这样踟蹰不决。

 

“那么我们来试试吧。”

 

苏沐秋转过身来,颊上红晕还未褪尽,目光闪烁却执意不转开。叶修从容地站在原地,任他想用什么方法试都由着他。

 

安静地对视了片刻,苏沐秋忽然动了。

 

他倾身过来,一只手抓住叶修的上臂,头微微歪着,鼻尖触到了叶修的鼻翼,在他唇上飞快地啄了一下。

 

“那什么……你反感吗?”苏沐秋干咳一声,摸摸鼻子想遮住自己爆红的脸,因为心里的那点不确定,问得很是小心翼翼,用余光瞄着对面那人。

 

然而叶修面色平静,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苏沐秋不禁心里一揪。

 

“太快了,我没来得及感觉。”

 

“啊?”

 

“这样试试。”

 

叶修突然握住苏沐秋的手,轻轻一带,把他圈进了怀里,迎面吻上了苏沐秋的唇。

 

不像方才的蜻蜓点水,这一吻带着浅淡的烟草味,在他的上下唇间辗转轻吮,舌尖倏尔掠过,带起一阵颤栗,极尽缠绵。

 

苏沐秋睁大眼睛,彻底当机了。

 

半晌,叶修无奈地伸手捂住他的眼睛,退开缓了好一阵,直到感觉到手心传来睫毛扫过的痒意,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

 

“怎么样?这下测试出来了吗?要不再试一次?”

 

“咳!不用了!”苏沐秋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竖起手掌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这个提议,如果不是一张脸红得快滴血的话,大概看起来能更淡定些,“我郑重考虑了一下,觉得应该是真的。”

 

“应该?”叶修眉头微动,状似随意抬起手摸了摸唇角。

 

苏沐秋咽了口唾沫,严谨地更改了措辞:“去掉应该,是真的没错。”

 

“什么是真的?”叶修又问。

 

“……”

 

从认识到现在,这是苏沐秋第一次亲身体会叶修的没下限,也不会知道在以后的生活中他还将在各个场合以各种姿势向他展示他的这一特点,故而难免有些招架不住,当即恼羞成怒道:“妈蛋你还得寸进尺了是吧?!”

 

叶修一脸正直:“我记性不好,真的忘了刚刚在讨论什么问题了,你提醒我一下。”

 

“那你就别想起来了!”

 

荣大排名第一的学霸说他记性不好,苏沐秋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绕过他就走。

 

甫一错开身位,手腕就被叶修拽住了,苏沐秋脸上的温度好容易降下来,又有发烫的趋势,他觉得自己攒了二十年的脸红都在今天被用光了。

 

脑子里正浆糊着,模模糊糊听到身后传来一句话,整个人立时被定在原地,再也挪不开步子。

 

“沐秋,我真的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趣。”

 

从最初以为被排斥,到解开误会,到成为朋友,到共居一室,到悄然动心,最后到此刻,所有的事在这短短的几息之间在脑子里浮光掠影般走了一遍,苏沐秋忽觉感情真是个太奇妙的东西,刚来荣大的时候,他还为惹了人的嫌而内疚难过,那个时候不会想到他会喜欢上这个人,更不会想到现在这个人居然在跟他说喜欢他。

 

苏沐秋有点想笑,但是又觉得会不会有点蠢,于是努力绷紧脸皮,回转过身尽量表现得淡定。

 

“你不是记性不好吗?”

 

叶修非但没有因为被戳穿而不好意思,反倒还笑了。

 

“你看我眼睛。”

 

“你眼睛怎么了?又不好看。”苏沐秋梗着脖子嫌弃。

 

“是吗?我觉得挺好看的,你仔细看看。”

 

苏沐秋听了这话,有些不明所以,下意识地把视线移了过去,猛然惊觉叶修眼睛里的自己正咧着嘴,笑得一脸傻气。

 

“看到了吗?”叶修还好死不死地盯着他问,笑得要多欠揍有多欠揍,苏沐秋一瞬间简直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看到了吗?”他居然还问第二遍,苏沐秋抓狂,刚要炸毛,就听到叶修接着说,“里面是我的理想。”

 

完了,这家伙成精了,谈个恋爱也能无师自通,还要不要人活了。苏沐秋哀叹,移开脸的时候却终于笑出了声。

 

“败给你了。”

 

墙上的挂钟嗒嗒地走着,刚好指到五点二十分。 


 

 


后来有一天晚上,一场缱绻的性、事之后,许是床头灯的灯光太昏黄,印在人脸上衬出一种温暖的暧昧,让两个人都有些感性,叶修问苏沐秋,你当初怎么喜欢上我的?

 

苏沐秋没有像往常一样红着脸躲开,他很认真地想了想,说:“那时候我在操场上,周围很多粉丝,我一回头,看到人群里只有你旁边是空的,像专门给我预留了一个位置一样,阳光从你身后照过来,我就想,那处该是我去填上。”

 

叶修搂着他的手紧了紧,下巴轻轻蹭着他的额角,连呼吸都仿佛带着笑意:“所以你就走过来了?”

 

“所以我就走过来了。”



【END】


ps:完了!可以撒欢儿了!

评论(24)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