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13(完)

晚上,苏沐秋正在刷副本,外面忽然一片‘噢噢噢’的起哄声,二十人团正到关键时候,他皱了皱眉,刚想让室友去看看怎么了,还没开口就被一把抓起来拽到了窗户边上。

“干嘛啊这——”

“那个心形蜡烛阵中间的字母!是SMQ没错吧?!旁边那人是谁?!哇!是个男的啊!沐秋有男的追你啊!你出柜啦?!我怎么都不知道啊……”

室友指着楼下的蜡烛阵兴奋地喋喋不休,拉着他好奇地问个不停,而苏沐秋已经彻底失语了。

被羞耻的。

谁教他这幼稚的表白方法啊!!!大家都是成年人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苏沐秋‘碰’地一声合上窗户就准备下楼去把他拉上来,他这么自诩低调的人不想第二天成为被全校师生议论的对象啊!

然而很不幸,晚了一步。

站在窗户边上刚要转身,就瞥见对面男生宿舍的宿管阿姨端着一盆水雄纠纠气昂昂地走了过来,扬手一泼。

蜡烛,团灭。

苏沐秋张了张嘴巴,抬起手捂住脸,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无奈的拿起手机给老魏打了个电话:“让他上来吧……”

几分钟后,叶修出现在宿舍门口,苏沐秋站在门里面跟他大眼对小眼。

“被阿姨教育完了?”

叶修难得尴尬地干咳一声,掩饰性的摸摸额角:“那什么,第一次,没经验。”

“噗……”一见他那百年难得一见的表情,苏沐秋绷着的脸没忍住破功了。

看见他笑,叶修终于算是松了口气,想想自己这次也确实挺蠢的,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被宿管阿姨拉着训,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搞完这么一出乌龙,苏沐秋心里那点别扭还真让他彻底弄消失了,时隔七年,磕磕绊绊过来,大大小小的风浪也经历过了,这人还愿意为自己做这些放在平时绝对不会做的傻事,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吵架这种情趣,适可而止就够了,至少现在,让他见鬼去吧。

苏沐秋伸出手拉他胳膊:“还站门口?想被围观啊?”

叶修一把握住他缩回去的手,摩挲着细白的指节,笑道:“围观就围观吧,赢了媳妇儿,这波不亏。”

“谁是你媳妇儿!”

“谁应谁是。”

“呵呵,你说了算吗?”

叶修眉眼未动,只是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些:“想问我爸的事?”

苏沐秋没有否认,坦然地点了头,等他回答。

“老头儿这辈子大概只在我的事上这么矛盾过,一方面希望我成长到比他强,一方面又压制着想让我不那么强,”眨了眨眼,思考了一下措辞,才继续道:“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自由是强者的权利,当我的能力超过他的时候,我人生的支配权就回到我手里了……你懂吧?”

——所以现在的决定权在你,敢不敢重新跟我在一起?

经历了那些事之后,还敢重新跟我在一起吗?

你怕了吗?

眼神里写满了挑衅。

苏沐秋一边唇角斜斜上挑,被握住的手向上一翻,跟叶修的掉了个个儿,然后加重力道回握。怕个蛋!

即使你的父亲也不得不承认,只有我才是你最契合的伴侣,七年时光即是佐证,没错,你的身边只能有一个人陪你走完一生,但是没了我,便一个人也没有,不是你不够好,只是因为我也一样,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的非你不可。

这是即使他把我这个人从你生命中抹去也没能改变的事实。

“知道我之前在恼火什么还搞这些花哨把戏,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在公司历练几年叶总越发心脏了啊?”

因为网上那些小姑娘说,适当的浪漫能让追求事半功倍,得到比平铺直叙更好的效果。不过这话叶修是不会说出来的。

“哥的行动准则不一向是不打无把握的仗吗?”

“所以你就遛着老魏仅剩的良心让他怀着愧疚里里外外瞎忙活这好几天?”

“帮助他发扬学雷锋精神嘛,哥这么用心良苦容易吗?”

躲在门口看热闹的门内的室友打了个冷颤,默默缩回了头,似乎已经能够预见自己接下来受苦受虐的日子了。



第二天早上叶修是被一串短信提示音吵醒的,探了探尚有余温的另一侧床,想起周内苏沐秋要早起去办公室,只好按住眼睛醒了醒神,支起身子到另一边床头柜把苏沐秋留下的手机摸过来。

FROM:黄少天

【老苏你昨晚被表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现在的姑娘还挺开放的嘛老师都敢追哦不对你还是个系主任呢勇气可嘉!你有没有答应啊有没有有没有???要我说啊一个小姑娘能有这么大魄力就冲这个都该打满分啊你有没有动心?!说到动心啊那姑娘长得怎么样啊是不是你的菜……】

看了后面乌泱泱一大串字,叶修果断地选择了跳过,直接拉到最后。

【对了对了你有没有看学校论坛的置顶教务处通知啊你火了你知道吗没看快看看了跟我交流一下感想啊快快快!】

教务处……看到这三个字,叶修眼皮跳了一下,没记混的话,教务处主任貌似就是被他遛了好几天的魏某人。带着不好的预感,叶修点开了H市大学的官方网站,目光移到通知公告那一栏。

                                                      教务处通知   

对表白的要求及处分 :

近期我校学生因追求爱情表白方法天马行空,不知不觉中就触犯了我校校纪校规,为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经校方讨论特制定以下10条表白条例 。

1严禁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表白,以免造成消防隐患,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2表白活动持续时间不易过长,务必在当日24点结束,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休息。

3严禁表白过程中因争风吃醋演变为聚众斗殴,如经查实,以开处学籍处理。

4表白过程注意自身仪表举止,不宜过于投入忘乎所以,有伤学校风化。

5表白形式鼓励创新,体现我校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6要求表白感情真挚,杜绝玩弄感情的现象,培养责任意识。

7不主张表白活动铺张浪费,发扬“嚼的菜根,做的大事”优良传统。

8如进行大型活动,需提前一周上交策划书,经教务处审批合格后,方可实施。

9如表白失败,不得采取极端行为,希望同学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对此校方将免费提供心理咨询。

10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                                  

                                                                                   H市大学教务处          

                                                                                  2014.6.30(①)

“…………”

“叶修你给我出来!!!”

苏沐秋的声音已经穿透厚厚的隔音墙传进了内间卧室,叶修淡定的关掉手机屏幕,窝回了床上,发动神功,龟息大法。

这种时候,荣耀里以战术和心脏闻名的一叶大神通过仔细的分析局势迅速得出结论,还是装死比较好。

把被子拉到头顶的时候,他模模糊糊的思考着一个问题。

他们两个谈恋爱,果然要吵吵闹闹才正常吗?

【END】

ps:①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某个学校的真事,有学生在宿舍楼下表白被批评,还发了这么一篇通告,就拿来用了,不妥的话望告知,会删_(:з」∠)_

终于完了!!!我知道烂尾了但是后面真的真的没时间QAQ以后大概都不会开长篇了,大家三月七号见!!!

评论(24)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