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31!叶苏】人不中二枉少年(上)

苏沐秋最近脸上的笑容都少了很多,连带着苏沐橙也很焦虑,总觉得哥哥遇到了很不开心的事,在苏沐秋第二次准备把盘子扔进洗衣机的时候,她终于出手制止了他。


“哥哥,你今天怎么……不开心?”


苏沐秋神游被打断,有点没反应过来,愣愣地接了一句:“……在我的印象中……有……有一双滑板鞋?”


好吧,她确定他哥哥最近的确不正常了。


看到苏沐橙囧了一脸的表情,苏沐秋立刻回了魂,干咳一声:“那个,沐橙你有什么事吗?”


“有事的是你吧哥哥……”苏沐橙扶额,“你最近怎么了?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说着伸手要来试他额头,看是不是生病了。


苏沐秋也不躲,乖乖地站着让她试,语气轻松的回她:“没事啊,可能是睡的晚了精神不太好吧,别担心。”冲妹妹安抚的笑了笑,等她放心的把手从他额头上拿开的时候,端着盘子出了厨房。


……


一分钟以后,苏沐秋尴尬的端着盘子回来了。


“又放进洗衣机了?”


“咳……”心虚地摸鼻子。


苏沐橙也不急,回客厅去搬了个凳子过来坐下,才慢条斯理的开审:“说吧,发生什么事了?”


知道自己的表现太反常,不问出个结果来自家妹妹是不会放过他的,苏沐秋只好45°角望天,作忧伤状。


“其实……也没什么……”


事情就要从苏沐秋的职业开始说起了。


苏沐秋,id秋木苏,是某弹幕网站x站的阿婆主一枚,常年混迹游戏区,由于声音好听,操作极佳,技巧绚丽,还高产似那啥的原因,在x站很是知名,多次在x站年底官方的各项排名向统计视频中名列前茅。


而这个排名,就是苏沐秋近几天心情欠佳的原因了。


排名的优劣关系到阿婆主本身的名气,名气一大,广告商也就会找上门,苏沐秋靠着这些广告费,也算小有积蓄,能够维持兄妹俩的日常生活正常运作之外还有余钱,可供偶尔任性。


排名分为弹幕数排名,播放量排名,收藏数排名,还有各项综合指数排名,因为它既是对年终的总结,也是一份官方认可的安利名单,很多新入的阿宅和老司机们都会关注,对各区阿婆主们意义很大。


但是今年的榜单一出,苏沐秋就笑不出来了。


鬼畜区常年喊着向游戏区宣战,但哪年也没成功过,前面第二十名到第六名都是游戏区和鬼畜区在交替屠版,弹幕里两边粉丝也一如既往地加油叫好,还有猜测前五名是哪些作品的,一派热闹景象。苏沐秋津津有味的看着,时不时用小号给自己喜欢的作品也增加几个讨论量,心态还算平和。


第六名公布完之后是一段前面精彩作品的集锦欣赏,苏沐秋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回来坐下,正好最后一个回顾画面淡出,时间掐得刚刚好。


电脑屏幕上,无数小电视从四面八方涌来,铺满了整个大陆,视角陡然上走,几缕轻薄的白色云雾在天空中飘荡,汇聚,形成一大片厚厚的云层,bgm由轻缓一点点急促起来,云层翻滚涌动,改变着形状,渐渐露出最终的轮廓,仿若九重天上的一座神宫。


神宫最外面的那道门上刻着遒劲有力的三个烫金大字——第五名。


“真会搞噱头。”苏沐秋暗暗吐槽了一句,但心其实已经被这个CG动画给提起来了。


x站无数优秀的作品中,能走上高空的只有五个,第五名只是最外面的那道门,走进去还有三道门,通过了四重宫门,才能坐上最高的神座,无数的up主们在为着这个神座而努力着,它象征着一个up主最高的荣耀,粉丝们都把这个过程称之为封神。


一声轻响,宫门打开了一条缝,有金色的光从里面透出来,细碎的人声从里面传来,门后的雾气自两边散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秋木苏!!!


——我听出来了!是秋木苏的声音!


——是《寻找》的解说!我就知道这个能上!


——寻找寻找寻找!!!这个超棒的!!!


画面还没显现完全,苏沐秋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弹幕已经在一瞬间被刷爆了,他有些无奈的看着刷了满屏的花,心里悄悄松了口气。


最有信心的两个作品,一个已经出来了,还有一个,他是希望能一举拿下王座奖杯的。


视频里还在播放着《寻找》的经典片段,这是一个色调有些阴暗的单机游戏,以剧情线路诡异难寻闻名,很多阿婆主录过这个实况,反响都很平庸,只有苏沐秋,在这个视频里表现出了非一般的游戏水准和闯关思路,不停地神转折,弹幕里“还能这样的?!”“我们玩的似乎不是一个游戏!”“别人的脑子是怎么长的”之类的言论从头飘到尾,各路“高能预警”君忙得不可开交,更曾一度引发过各大网站《寻找》热潮,这个视频的上榜可谓实至名归。


游戏还在继续,画面开始缩小,后退,逐渐隐入厚厚的云层中,直至消失不见,第二道大门出现在镜头里。


没有过多的吊人胃口,古朴厚重的大门横梁上第四名三个字很快显现出来。


门从外面被缓缓推开,里面是茫茫雾海,风从中间挤进去,雾气被骤然而至的气流带散,隐没在雾海后的画面露出真容。


苏沐秋手一抖,杯里的水洒出来几滴。


那是他抱希望封顶的最后一个作品——《飞翔的子弹》。


弹幕里他的粉丝都在欢呼,但他努力扯了扯嘴角,还是没能让这个勉强的笑容定格。


这个实况是他倾注了最多心血的一个,《飞翔的子弹》其实是一个很大众的游戏,但为了玩儿出新意,他常常花很多的时间在同一张地图上来回的跑,一个点一个点的测试,尝试不同的玩法,对每次的测试进行详实的记录,分析出最有意思的方案,然后为这段内容写好玩儿又简单易懂的解说稿,一入了神有时连沐橙的晚饭都会忘了做,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精力,却没想到还是跟封神插肩而过。


“……没事啦!哥哥你已经很厉害了,在我心里你早就封神啦!”听完前因后果,善解人意的苏沐橙站起来抱住苏沐秋的胳膊安慰。


看着可爱的妹妹,再多的烦恼也没了,苏沐秋笑着轻扯她的耳朵:“不好好读书,什么时候偷看我的视频的?”


苏沐橙吐吐舌头撒娇,苏沐秋也不是真的要追究,妹妹学习很好,从来不用他多操心,只敲了下她的头,跟她解释:“其实我倒不是为那个失落这么久,做视频除了为了赚钱,也是因为真的喜欢,做这个实况的过程让我觉得高兴,那即使没能封神,我也不算亏,”说到这儿,苏沐秋忍不住又叹了口气:“我觉得郁闷的是,前三名都是同一个人,而且他刚来x站不久,只发了三个视频,每个视频还是不同区,第一名还是个鬼畜作品……”


这下苏沐橙真的惊讶了:“啊?什么人这么厉害啊?”


“他id叫一叶之秋,自从年终总结排行出来以后,大家就给他取了个称号,叫什么斗神,说他是三个视频统治x站的男人……”


“哎?那还挺霸气的呢~”


“霸气个鬼!!!”苏沐秋的表情突然一拧,“他居然用我的所有视频当素材库!剪了一个鬼畜视频出来!已经在周榜上连续霸榜一周了!你说!他是不是在挑衅我?!他是不是在嘲讽我?!”


“噗!”苏沐橙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苏沐秋一脸悲愤:“你还笑?!你是不是还想看看?!”


苏沐橙点点头,又赶紧摇头,苏沐秋看向窗外,语气苍凉:“妹妹大了,已经会跟着外人嘲笑哥哥了,哥哥好伤心……”


苏沐橙笑着摇他:“没有啦~哥哥你想怎么扳回来?我帮你!”


“算了,你哥这么大度的人,怎么能真的跟他一般见识呢?”一副成熟男人的样子。


“那就算啦?”


“算了,让我自己郁闷几天就行了。”


看着自家哥哥又垮下来的肩膀,苏沐橙抿了抿唇,正想再安慰他几句,忽然瞥见了他额前几缕碎发下的眼睛,眼眶微张,瞳孔清亮,分明藏满了狡黠。


“顶多做一个以一叶之秋为主角的游戏回敬一下斗神大大就行了。”


“……什么游戏?”


“不知道,一会儿去橙光翻翻有什么适合他~”


“……”果然这才是他哥的性格啊……


以为他真的会就这么算了什么的,是她太甜了。





两天以后,秋木苏大神开了一个新的游戏实况直播,标题叫【捕获!我的忧郁小猫猫!】,各路粉丝被这个标题惊掉了眼镜,纷纷前来围观,等着秋木苏回应一叶之秋调侃的人更是提着瓜子就冲到战场准备看双方粉丝撕逼,然而十秒钟之后,他们就跪了。


直播一开始不是如往常一般的自我介绍闲扯唠嗑,而是一段仅有六秒钟带着浓浓玛丽苏气息画风华丽的幻灯片式开场CG,在观众们都准备退出去看看是不是手抖点错了的时候,CG动画结束,游戏界面上出现了【请给您的角色取名】这样的提示,然后他们就看到那个穿着x特斯邦威的少年下方被飞快地敲上了【叶秋】两个字。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以为你换个缩写我就看不出来玩儿的是谁了吗!!!@ 一叶之秋


——来自秋木苏的反击,这是要撕吗?


——年度大戏,火速围观!


——居然用我斗神玩儿GAL!!!女主角明明是我!!!


弹幕很快被刷满,视频里秋木苏这时才终于开口说话:“哈喽大家好~我是秋木苏,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攻略游戏,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少爷追寒门女孩儿的故事,大家可以看到啊这个画风还是很精细的……”


对于这个微妙的名字绝口不提,上手就直接开始解说,完全一副行得正坐的端的做派,开头弹幕里简直撕成一片,然而很快,那些争吵就被哈哈哈哈哈给取代了。


前面的剧情是富家大少爷在家里生活的一个简单介绍,叶家很有钱,但是对儿子的管教很严格,叛逆期的大少爷受不了,于是收拾了行李准备离家出走,这个时候,游戏的第一个选择题出现了。


——从前门走——

——从后门走——


秋木苏把鼠标放到第二个选项:“这种问题还需要问吗?肯定是后门啊!怎么隐蔽怎么走嘛,也就是豪门大院儿没狗洞了,不然我一定选狗洞,隐蔽性强,安全性高,你看——”


【叶秋带着行李准备从后门离开,被巡视的警员逮住,送回了大宅,离家出走失败,游戏结束】


“……”一段长达五秒的迷之沉默。


弹幕里笑成一片,只有一条红色的弹幕在顶端飘着,非常显眼:“从自己家出去还用搞得跟越狱似的?当然是把行李分成几次装书包里带出去找个地方放好,最后光明正大的走出去啊。”


当然,一直秉持牛逼的阿婆主直播从来不回头看弹幕的原则的秋木苏大大,在玩儿的时候是看不到这些的,他强装淡定的回过头重新开始,继续剧情。


重来一次后,叶秋终于逃家成功,来到了汽车站,一路南下到了杭州,在路边触发了第二个选择题。


【叶秋来到杭州,又累又困又饿,此时他看了看带出来的钱包,里面还有些现金,于是他决定】


——太累了,找个廉价黑旅馆歇脚——

——憋久了,找个网吧玩儿两把游戏——


“读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做题一定要读题干,题干上有关于答案的提示,大家看,这道题说,叶秋到了杭州又累又困又饿,包里又还有钱,那么他一定会想要休息对不对?但是!他是离家出走的,不敢用身份证登记酒店入住,而第一个选项,黑旅馆,不需要身份证,又廉价,可以省钱,还能好好睡上一觉,补充能量,完全附和要求!所以答案是——”苏沐秋鼠标潇洒的一甩,准确的移到第一个选项上,轻轻一按。


【叶秋进入开好的房间,发现房里没有电脑,无法登陆游戏,于是退了这个小黑店,找了一家有网络的正规酒店入住,一天后被抓回家,游戏结束】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妈蛋这熊孩子一天不玩儿游戏能死吗?!!!抓回去揍他!!!狠狠揍!!!”苏沐秋气的差点儿踹了电源。


弹幕里23333刷的人影都看不见了,完全忘了自己是来看撕逼的这回事。刚刚那个顶端红字则又发了一条评论:“找个黑网吧,还能玩儿游戏,饿了泡桶红烧牛肉面,不是更省钱?一举三得啊。”


而我们苏大大显然不会这么想,虽然爱玩儿游戏,但骨子里还是遵纪守法好少年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苏沐秋,戳着屏幕里的小人儿教训了整整一分钟,并再三告诫看直播的同学们一定不能学习“叶秋”这种堕落的行为,才又恶狠狠地点下开始键。


又走了一遍前面的流程之后,剧情继续向下发展。


来到网吧,叶秋认识了逃课来这里玩儿游戏的叛逆少女,也就是故事的女主角,至此,攻略任务正式开始。


也不知道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原因,还是他真的跟“叶秋”八字不合,十次选项能错八次。


比如,当女主得知叶秋现在无处可去的时候邀请他去她家住,问去还是不去,苏沐秋认为,男孩子就算了,女孩子的家怎么能随便去呢?就这么答应一定会被对方认为是个没有原则又很肤浅的人的,于是选择了否,然后成功被遣返回复活点。


再比如,晚上两个人一起回家,女主抱着胳膊说“好冷啊”,问此时应该脱下外套给她披上还是回一句“我也是”,苏沐秋想,这还用问吗?暖男必修课,肯定是脱下外套给她让她感受到自己的贴心啊!然后再次被送回初始界面。因为女主是个叛逆少女,她认为男生献殷勤一定是心怀鬼胎图谋不轨,相反则是有个性不为美色所动。


Excuse me???


总之,本来是想报仇的实况直播终于结束的时候,苏沐秋深深地感受到了身体与心灵的双重疲惫,打开弹幕池一看,玩儿砸了不说,还给一叶之秋在“斗神”的光荣称号上又加了一个——打脸狂魔。


由此,苏大大对一叶之秋的仇恨度又上升了几个档次。


尽管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还给敌人送了一波人头,但苏沐秋做视频从来不避讳失败,无论直播做的好不好看,成不成功,他都会传到自己的个人空间站,等有时间再做出满意的来,并留下口头禅: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这次的直播关注的人很多,所以这边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有好事者在微博上艾特了一叶之秋,直播刚关,许多人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微博,而一叶聚聚也没有让人失望,很快就对此事发表了评论。


一叶之秋: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秋木苏


围观群众表示………WTF???


正版叶秋“混账哥哥你又冒充我!”的怒斥则被当做神最右转发了几千条,转发内容都是“最右会玩儿!”“最右开启了新思路我要改名叫叶夏了”“大家好我叫叶春”“哦尼酱看我我是你的妹妹叶冬啊!”“今晚我们都是叶秋”,叶弟弟气的冲到隔壁房间把他哥的厕所门反锁了。


【TBC】


评论(21)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