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12

从苏沐秋家出来之后,叶修理直气壮的赖在了魏琛家里,并声称这是给他一个赎罪的机会,什么时候帮他把媳妇儿追回来了他什么时候走,魏琛仰天长叹交友不慎,然后被叶大爷一脚踹去买晚餐了。

回来的时候,叶修正在用他家的电脑上网,眉头皱的死紧,心情很不美丽的样子,魏琛大喇喇的走过去,把饭往电脑前一搁,凑过去看,页面上是学校论坛的某个帖子,一看标题,魏琛就乐了。

 

【主题】为计算机系的苏老师盖一栋真爱楼吧

 

“哟呵!老叶你情敌不少啊!看看看看!”手指在回帖数上一戳:“两千多楼了都!”

 

“呵呵,”叶修往后面的靠背一仰,不甚在意地点了根烟:“小屁孩儿而已。”

 

魏琛不管他,兴致勃勃的继续看帖子,边看边念:“看这个看这个!‘沐秋好帅睫毛好长眼底都投下来阴影了!’嘶——”嗞着牙抖了抖袖子,一脸猥琐的煽风点火:“这小姑娘居然直接叫名字了都!老叶我要是你我可没法儿忍啊这个!那句话叫什么?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这是要上天呐!”

 

“……你给你们校长送了多少礼他才能容忍你这么久啊老魏?”叶修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然后看着桌子上黑了屏的手机自言自语:“哥眼底也有阴影啊,很稀奇吗?”

 

魏琛捂着眼睛不忍直视:“哎哟喂!人家那是眼睫毛长投下来的,你那是熬夜熬出来的,俗称黑眼圈,可别糟蹋阴影了你!”

 

说完发现不对劲,围着叶修转了几圈,发现新大陆似的研究他的表情:“不对啊,你丫什么时候关心起自己的形象了?”

 

叶修一反常态的没有回嘴,反倒眉头又紧了紧,仿佛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用慷慨赴死的眼神看向魏琛:“你知道我对感情方面不在行,所以刚刚搜了一下怎么追喜欢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我的妈耶!这世上原来还有你叶不羞不在行的事儿呢?!还上网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这老夫能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笑吧,哥刚刚考虑了一下,你这儿还挺宽敞的,再住个十天半个月的也在忍受范围之内。”

 

魏琛脸一僵,立马收起他杠铃般的笑声:“老夫刚刚思考了一下,觉得叶总不懂就问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赞扬,请问叶总,您老人家都得到了什么可靠情报?”

 

叶修心情却并没有轻松多少,夹着烟在烟灰缸上点了点,语气沉重:“她们说……看脸。”

 

“啧啧,这是逼着你去整容啊……”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咳!老夫是说,叶总天生丽质,根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只需要……”朝他凸出来的小肚子怒了努嘴,“减减肥就成了。”

 

“其实我已经瘦了两斤了。”叶修认真的道。

 

“呵呵,老夫饭前饭后也有两斤的差别。”看了看叶修拧到一起的眉毛,魏琛一脸恨铁不成钢:“算了算了!等你减肥成功黄花菜都凉了!还是老夫这个过来人来指导指导你吧!”

 

叶修怀疑的看他:“你还有过男朋友?”

 

“我呸!老夫宁死不屈,宁单不弯!”魏琛一巴掌拍他后脑勺上:“收起你那鄙视的眼神!老夫当年那也是神一样的少年!追老夫的姑娘能从广州塔底下排到塔顶!”

 

“所以你现在单身是因为她们听说上塔顶要收费所以都跑光了吗?”

 

“……”魏琛深吸一口气,尽量冷静地看着他:“你还是单着的好,别去祸害人家小苏了,看到论坛了吧?追人家的姑娘能绕西湖一圈儿,老夫这就去联系他班上的几个小粉丝,下周末一起出来聚聚……”

 

“咳咳,老同志怎么这么小心眼儿呢?老话说得好,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是不?”

 

魏琛还他一个嘲讽的呵呵:“老话说得好,没事开个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在单身狗界,我们管这叫,情趣,你不懂是正常的。”

 

叶修总算是体会了一把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奈何自己在追人这方面实在是没点技能点,只好老实闭嘴任嘲,见他认错态度良好,魏琛这才满意的哼了一声:“来啊,给爷点烟。”

 

 

 

 

站在电影院门口拿到票的时候,叶修心里仿佛日了娃娃鱼,捻灭了烟头,看着片名眼神死。

 

没等多久,就看到苏沐秋从马路对面向他走过来,天阴沉沉的,还在刮风,那人却不如他想象的那样不高兴,尽管裹着厚重的羽绒服,半张脸都躲进了围巾里,从叶修这个角度,依然可以清晰的捕捉到他嘴角那抹浅淡的笑,让人移不开眼。 

 

时隔几个月,这是第一次认真地看他,这人就跟有毒似的,让人一碰就上瘾。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苏沐秋挑眉:“不给你个赎罪的机会显得我多不近人情不是?”

 

“是是是,那苏大大就请吧?”

 

“看什么啊?”苏沐秋一边往里走一边随口问道。

 

“……”叶修动作卡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摸摸鼻子,“那个……分手大师……”

 

“……”苏沐秋猛地一停,回过头神色复杂的看着他:“这是散伙前的最后一聚的意思?”

 

“当然不是,我是不懂这些,不知道看什么,就让老魏帮忙买的,谁知道他手一抖点错了,再想换别的已经没票了,我琢磨着看啥不是看呢,就干脆没退,过来取票了。”

 

“妈蛋……”这可是他俩第一次正式的约会啊!!!第一次一起看电影啊!!!就算不是什么有内涵的片子,也不用这么出其不意吧???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努力告诉自己这人就这德行应该早就习惯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反反复复念了三遍才保持住并不在意的样子,跟他一起进了电影院。

 

出来之后,苏沐秋表示自己很累需要回去休息了,然后果断拒绝了叶修送他的提议,面带微笑的走了。 

 

叶修拿出一支烟燃上,静静地站在垃圾桶边抽完,才叹了口气:“谁能想到还是部烂片呢……” 

 

回到魏氏旅馆,魏琛殷勤地端出刚刚点的外卖,拉叶修过来坐下:“叶总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他妈!这次计划泡汤了没关系,咱还有planB呢!哈哈,哈哈……”

 

被这老家伙坑了看了一场全程尿点的电影,叶修累的看都不想看他,挥了挥手表示:“魏成功,哥没你这样的儿子,让哥一个人静静。”

 

魏琛自知理亏,把到嘴边的‘你大爷’活生生吞了回去,一边在心里问候他祖宗一边决定不提醒他自己让自己当了妈的现实。

 

“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再不成功哥就要在校园论坛上放你睡觉流口水的照片断你桃花了。”

  

“我去?!”魏琛瞪大眼睛:“还有人性吗?!” 

 

“那就要看你了魏大爷。”

  

“……这是逼老夫出绝招啊。”魏琛从叶修兜里掏了根烟,摆出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的经典姿势:“遥想老夫当年……”

 

“少废话,快说!”

【TBC】

评论(2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