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10

对魏琛临时起意的算计,叶修自然是一无所知,他正在看各地传来的人脉清洗结果和现如今的公司人事变动。

从前做这些是为了叶秋,现在多了一个动力,做起事来更加主动自觉了,效率都提高了不少,惹得叶秋频频称赞,道H市果然是个养人的好地方,想到那日夕阳下惑人的笑脸,叶修难得的没有跟他弟抬杠,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叶氏老臣们都是当年跟着叶万铭闯过来的,内部势力盘根错节,要想彻底清洗,还得深入内里连根拔起,工程量十分浩大。

当初叶秋跟叶修说起的时候,也是满脸凝重,深感纠结,彼时叶修懒懒地靠在沙发上,赏了他一口亲哥牌二手烟,伴着轻飘飘的两个字。

架空。

“基层的事总是基层在做,到他们手上中间这么多步骤,还不够你发挥的吗?”叶修如是说。

树根不好动,树枝树叶还不是由你摘?

这么一点拨,叶秋顿时如拨开障眼迷雾,脑中一片清明,思路清晰起来,当即便开始着手往各个基层安插人手。

六年过去,当年移植到大树上的小树枝如今也各自分出别的枝桠了,也该到拔除坏死老根的时候了。

看完各路消息汇总,叶修微不可查的舒了口气,把文件往桌上一扔,嘴角微挑,拿起抽屉里的常备手机给叶秋发了条短信。

开始吧。


高层换血到底是个大事情,尽管这些年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真正动作起来依然耗时耗力,叶修本来也没想过能在短时间内搞定,但也没料到这一动就是整整四个月。

期间他给苏沐秋打过电话,那边没接,他想大概是设置了拒接陌生来电,于是上游戏密他,也没有收到过回音,问公会里的人,又说秋木苏经常在线的,叶修觉得奇怪,qq上问魏琛,魏琛只说一切正常,没什么问题。

“什么情况……”

“啊?哦,我是说,忙了这么久,终于尘埃落定了,我安排了饭局,今晚请新上任的高层们吃个饭。”一块吊在心上六年的大石头终于被砸碎,叶秋心情不是一般的好,连叶修又在他面前走神也不计较,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

叶修皱了皱眉,关掉聊天窗口,随口拒绝:“你去吧,我就不去了。”

叶秋笑脸顿时一垮:“你又不去!”

“哥本来就不爱参与这些场合,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合上笔电起身绕过办公桌,在叶秋头上揉了一把:“你哥我要忙终身大事了,没功夫跟你们这些单身狗成天瞎混。”

叶秋拨发型的手停在刘海上,好半天才抬起头,目光复杂地看向他哥:“你想起来了?”

“不要用你的智商来揣度我啊小朋友。”收获叶秋白眼.jif表情包一张,叶修笑,没有再说话。

把记忆找回来之后再联想叶秋当初的举动,一切就都不难猜了,只是两兄弟之间不习惯说那些客套的感谢,叶修把手伸进衣兜,掏出来张叠好的纸条递过去,拍了拍他肩膀,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难为混账老哥这回这么有心。叶秋迷瞪瞪得接过纸条,心想,不会还专门写了什么感谢的话吧?

怀着一点小激动的心情,叶秋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纸条。

中国体彩:xx xx xx xx xx xx
另附留言:昨晚做梦,偶得一串号码,买了送你,中了奖分一半给哥就行了,当你彩礼钱,不用谢。

“……”叶秋眨眨眼,怀疑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合上纸条又打开一遍。

对自家老哥还有人性的最后一丝期待破灭。

“叶修我要跟你断绝兄弟关系!!!!”

已经走进电梯的叶修打了个喷嚏,嘀咕今年冬天怎么冷这么多,边紧了紧羽绒服,一旁同乘的同事听见,笑着附和他:“是啊,今年寒潮太厉害,听说昨天连H市西湖都结冰了。”

“这么冷……”叶修愣了愣,仿佛都能想像出那座城里的那个人脖子缩进围脖里冲他嚷嚷要吃红辣辣的火锅取暖的样子,不禁摇头失笑,一旁的同事见状,问叶总怎么了?叶修说没什么,就是想去看看。同事还想说什么,电梯叮地一声响,是到一楼了,于是道了个别,向
另一个方向走去。

外面的雪纷纷扬扬地飘着,北方的风吹在脸上刀刮似的疼,凛冽又萧瑟,抬头望了望雾蒙蒙的天,叶修呼出口气,走向不远处的地铁站。

虽然不是下班时间,地铁里还是挤了个满满当当,把座位让给了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拉着扶手站在靠门的位置上,叶修低头看了看表,算着他爸回家的时间,再抬头,地铁上上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一对情侣起身给他们让座,老爷爷笑眯眯地道了谢,然后拉着妻子的手让她坐好了,自己才回身坐下。

年轻漂亮的女孩凑到男孩耳边小声说,你看爷爷奶奶感情真好。

朱颜鹤发的老奶奶拍拍老伴儿的手感叹,看看,小两口感情多好。

一瞬间,叶修觉得他们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的一对恋人。


叶万铭推开书房的门的时候,自己的大儿子正坐在沙发上玩儿笔电,里面传来激昂的战斗音乐,他冷哼一声,知道他又在玩儿那个叫什么荣耀的游戏。

叶修抬头喊了声爸,然后低头继续手上的战斗,几分钟后,boss发出最后的怒吼,轰然倒地,他才伸了个懒腰,合上电脑。

“爸,我昨晚做了个梦。”

叶万铭坐在书桌前翻着报表,随口问:“什么梦?”

“也挺有意思的,我梦到我变老了,正坐在摇椅上一边晒太阳,一边跟沐橙聊天。”

听到沐橙这个名字,叶万铭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他似乎已经意识到叶修要说什么,缓缓合上手上的资料,抬头看他。

“前面说的什么已经忘了,你知道梦里的对话都比较混乱,”他歪头,作出思考的样子:“只记得后面几句,沐橙跟我说,我一直以为你回忆最多的会是荣耀。”

“我回答她说:不,荣耀我玩儿的畅快,无论是荣誉还是愉悦我都已经得到了,没有什么遗憾,人老了,总会对有遗憾的事更念念不忘,年轻时候觉得自己不会,现在发觉其实我也不能免俗。”叶修自顾自的笑了笑,“我觉得梦里的我跟现实的我经历可能不太一样。”

“当脸上皱纹越来越多了,头发白了,牙齿掉了,手也抖了,眼睛也花了,玩儿不了荣耀了,只能出门溜溜弯儿打发时间的时候……”说到这儿,叶修的目光看向远处,有些放空,静静的吸了一会儿烟,才又开口:“有时候看着湖边上一对一对的老头儿老太太互相搀着散步,也会忍不住想,如果他在,我们也该是这样………”

他回头直视叶万铭的眼睛:“醒来之后我想,这个梦是可以实现的。”

【TBC】

PS:赶着出门,回头再修改了,对不起拖了这么久【土下座】_(:з」∠)_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