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4)

第四章

   
      “咳,安姐,这是兴欣老板陈果,这位是唐柔。嗯……我的申请通过了,她们同意破例收我进训练营,所以亲自过来了解情况,我一开始不知道能不能成,就没告诉你……”苏沐秋有些尴尬,率先打破沉寂。

      陈果立刻微笑着对安阳伸出手:“你好。”又跟前面开车的老板打了声招呼,老板笑着点点头回应。

      唐柔也露出笑容和两人打了招呼。

      安阳是荣耀死忠粉,眼前两个人自然是认识的,此刻颇有些激动,头两天才说要沾苏沐秋的光见见职业选手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那个,陈老板,真的很谢谢你们能体谅沐秋的情况,我原以为没有身份证被选上的机会不大呢,没想到居然……哈哈哈,沐秋很厉害的,你们一定不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陈果当然不会后悔,这位远古大神加盟她开心还来不及呢,不过这话她不能说:“我们从不为自己做的任何决定后悔,不过,应该是我们谢谢你才对,听沐秋说是你收留他还鼓励他报名的吧?”

     “啊,因为他确实有这个实力嘛~”

 
       车子依然在高速行驶着,车内气氛很融洽,本来都不是拘束的人,开始的陌生感消除之后,几个姑娘很快就聊开了。

     “对了果果,你们刚来,这两天我们两口子带你们四处逛逛啊!”

 
      “不了不了,下次有机会一定来找你们玩儿,这几天世界联赛刚刚开始准备,战队正副队都走了,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这两天把事情丢给伍晨和老魏就跑了,他们都快忙疯了,我们必须得回去了。反正以后还会来S市的,带着我们队那几个吃货来吃穷你们,到时候可别嫌弃啊!”

     世邀赛直接要走了正副队,叶修和魏琛刚退役,训练营新开,网游里抢BOSS闹翻了天,确实是一团乱。安阳想了想觉得的确不好留她们,听到陈果说以后会再来,才收起遗憾开心的拉起陈果的手:“怎么会嫌弃!随时欢迎啊!下次来一定要把这次没玩儿的也补上!是吧小白?”

     小白就是安阳的老公,梦幻网吧的老板。听到这个昵称他无奈又宠溺地转头看了一眼兴奋的妻子,点头道:“嗯,欢迎来S市作客,下次来玩儿我们一定尽地主之谊。”说着又看了看苏沐秋,冲他鼓励的点点头。

     一直在一旁看着的苏沐秋神色一顿,而后一阵暖流绵绵密密的在心隙间铺淌开来。

     对一个陌生人能给予这样的关怀,不可谓不难得。许多年前是他自己,现在是安阳夫妇,总有人在不断的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永远可以对这个世界的善意抱以期待。

   

 

 

    “老板娘回来了!老板娘吉祥!老板娘累了吗?老板娘喝水吗?”从房间出来倒水的方锐看见率先进门的陈果立即连珠炮似的开始耍贫。

    “行了啊你别贫了!有新人,让他们都下来,我介绍一下。”回到上林苑的陈果拉开门把唐柔和苏沐秋让进来,然后又转头跟苏沐秋说:“安文逸,罗辑和莫凡夏休期一开始就回家了,其他人是回家也闲着没事所以干脆就没走,一会儿他们下来了给你认识。”

    方锐自然知道陈果她们是物色了一个新人去考察了,探着脑袋往陈果身后瞄了一眼被陈果瞪了回去,立马站直身子:“遵旨!我这就上去!新人你喝水啊我刚倒的还没碰呢别谢我一会儿JJC陪我练练手就行了啊……”

    “哪儿那么多废话快去吧你!”陈果怒了,举起手边的水杯作势要砸。

     方锐见了扭身就蹬蹬蹬地跑上楼了。

     唐柔笑了笑,扭头对苏沐秋道:“那个人你知道吧,我们的新副队,方……锐……”说着觉得哪儿不对,转头看陈果,陈果也有些疑惑的看着她。

     苏沐秋试探的问:“不是说世界邀请赛他们去……”
     

    “对啊!方锐怎么回来了?!不会是太猥琐联盟嫌他丢脸给退回来了吧?!”陈果在沙发上一弹喊了出来。

    “喂喂喂!老板娘有你这样恶意揣度抹黑自家副队的吗?!我有这么不堪吗?!”从楼上下来的方锐愤愤地抗议着。

    “那必须有啊!点心你就认了吧!你的猥琐早就深入人心了,老板娘那是慧眼如火!”

    “老魏你快闭嘴吧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文盲啊?”

    “老夫又怎么啦?!”

    “咳咳,前辈,那个成语叫慧眼如炬……”

     ……

    一群人吵吵闹闹地下楼来,苏沐秋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着,本以为方锐回来了,沐橙应该也在,不过她似乎并没有一起回来。

    “行了行了别吵了,让新人看你们笑话不嫌丢人啊?!”陈果拍拍沙发示意他们坐下。

    “哟!这位小哥你好啊!略面熟啊!”魏琛走到单人沙发前大爷似的坐下来。

    “是啊是啊,小哥你贵姓啊?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啊?”

    “点心你有老林了还这么热情想干啥?!哪儿学来的烂台词你丫泡妞呢?边儿玩儿,去信不信老夫拍下来当呈堂证供啊!”

    “停———!!!”陈果啪的一声拍茶几上,阻止了这两个人没有营养的嘴炮:“点心你先给我解释清楚了!你怎么会在这儿?!”

     方锐摸摸鼻子嬉皮笑脸地说:“这不要开始集训了吗?联盟说从集训开始到联赛结束都不能再和外界联系,世界比赛很重要,为免影响心情,给我们一天时间收拾收拾处理好私事,明天下午3点准时在B市集合正式开始集训。这两天林大大来H市玩儿,我回来陪他一天嘛!这不明天一早的飞机还要飞回去。”方锐无奈的摊摊手,一脸我多辛苦啊多贤惠啊多善解人意啊的表情。

    “秀射快!”单身三十多年的资深团员魏琛同志竖起了中指表达了他此刻迫切送上祝福的心情。

    “+1”

    “+2”

    “+3”

     …………

    “哎哎哎集火我干啥?!老板娘快介绍介绍新人帅小哥啊!”方锐往边儿上一跳立马转移话题。

     陈果这才站起来轻咳两声:“这位其实你们都知道,苏沐秋。”

     ……一阵诡异的安静。

     老魏站起来,语气沉重:“老夫年纪大了,可能脑子有点儿不够用了,先回去睡一觉,你们聊啊。”

     陈果一把把他扯回来甩沙发上:“你给我老实呆着!能不能先听我解释了?!”

     在各异的目光中,陈果开始讲述这两天的事,然后苏沐秋接了陈果的话简单说明了一下自己之前几年的情况。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

    “老板娘你们好厉害!网吧围这么多人你们都能挤出来!当初孙翔他们就没能挤出来!”包子左手一锤右掌兴奋的感叹。

     ……

     包子的逻辑一如既往的飘忽不定难以捉摸,众人噎了一下,果断的无视了他。不过他这么一打岔,也算终于回过味儿来了,一时都有些面面相觑,连最没下限的老魏和方锐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老魏毕竟年纪大些,平日里吊儿郎当的,真遇到了事还是比其他人稳得住,要他接受重生这么扯淡的事,他实在是接受不能,也怕女人家的感情用事被人骗了,看向苏沐秋的表情渐渐冷下来。老魏之前本来就是混道上的,脸这么一马,凶煞气便出来了:“你到底是谁?来这儿想干嘛?”

     苏沐秋抿了抿嘴,垂眸思考了一下:“有些事不知道沐橙有没有跟你们说过,我姑且当做证明自己身份的证据讲给你们听,你们可以打电话验证。”

     其他人看来也是不大相信的,都坐直了身子严肃的看着他。

     “我和沐橙是孤儿,叶修是我在当年的嘉世网吧遇见然后带回家的,荣耀开服那天注册的ID‘秋木苏’和‘一叶之秋’都是沐橙取的名字,一叶之秋其实就是沐橙打错了字,沐雨橙风这个账号是我后来准备进职业圈练起来的号,练女号是因为沐橙缠着我要玩儿荣耀,我被闹的没办法了就干脆弄了这个女号逗她开心,从前家里穷,过年买不起烟花,我还自制过一个给沐橙玩儿,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这些年过年有没有做给你们看过?”

     他说的这些事都是很私人的事了,其他人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但是陈果和唐柔是全知道的,在看见她们二人的点头佐证之后,众人才终于张大了嘴巴不得不接受这个匪夷所思的事实。

     在最初对灵异事件的惊异之后,回想整件事,众人都不约而同的生出了些别样的感慨。有些事情非经历不能明白,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换作是自己……想到这里,每个人都觉得心里一颤,看向苏沐秋的目光更深沉几分。

     苏沐秋举起双手无奈的开口:“别这样看着我啊,反正都过去了,”歪头眉目弯起,“这里兴欣新人苏沐秋,以后请前辈们多指教啦?”

     被叫了前辈的几个真·新人除包子外都顿时有些手足无措的连忙摆手说着“前辈别这么说”,开始还一身悍然匪气的老魏此时选择性遗忘了刚刚的记忆,拍拍苏沐秋肩膀语重心长:“小娃儿以后跟着老夫混,带你抢B带你飞。”

     方锐呵呵一笑,凑上去搓搓手指着老魏对苏沐秋说:“小苏啊,你不记得他了吧?在第一区的时候被你打的连吟唱时间都没有的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就他。”

     老魏反手一巴掌拍他脑门儿上:“滚你丫的废物点心就你丫话多!!!”

     苏沐秋笑:“被我打的没有吟唱时间的术士太多了,确实不大记得了呢。”

     默………………

     其他人对他没什么了解,但是在陈果的脑补里,苏沐秋一直是个温柔无害的五好青年来着……她觉得她果然还是有点太天真了……

     魏琛沉痛扶额:“老夫就知道,和叶修那丫的混在一起的怎么可能是只有节操有下限的洁白小绵羊。”

 

【TBC】

 

 

评论(10)
热度(4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