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5)

第五章

    
      第二天一早方锐就拎了包零食潇洒的出门赶飞机了,并且善解人意的表示让大家好好休息不用送他。本来觉得这样有点不好的陈果在打开门看到外面站着的林敬言时果断的关门准备回去补回笼觉了。走到楼梯又想起什么似的,扭身小跑回去拉开门。

    “点心你嘴严实点儿啊可别说漏了!要是出什么幺蛾子回来有你好看的!”

     正要出发的方锐听到声音,摇下车窗心情愉悦的挥挥手:“我你还不放心吗?妥妥的!”

     事情要说回头天的聊天中,陈果本来兴致勃勃的拿出手机准备给苏沐橙打电话,但是被苏沐秋按住了。

     “等比赛完再说吧,现在刚刚要开始集训,方副队也说了比赛期间禁止和外界联系的,他们要是知道了一定会时时刻刻挂在心上,毕竟是世界比赛呢,影响发挥怎么办?”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真性情的陈果还是忍不住要站在人情的角度考虑,沐沐和叶修一定会想要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想再说几句什么试图说服苏沐秋,却听苏沐秋又说:“其实我是很乐意当送给世界冠军的奖励的,老板娘不想给辛苦一个月卫冕归来的队员一个惊喜吗?”

     浪漫、惊喜,永远是女人们无法抗拒的偏爱。陈果想了想八月十八日他们回来相见的各种可能的场面,立刻被自己的脑补狠狠的戳中了心窝,当即放下手机表示苏沐秋考虑的很周到。

     然后方锐嚷嚷“我也是要辛苦一个月卫冕归来的队员啊有没有我的奖励我的惊喜啊”被心情大好的陈果豪气的一挥手批了一周的假之后愉悦的出门找林敬言大大“尽地主之谊”了。     

     在兴欣的第一个晚上,苏沐秋睡在叶修的床上,尽管临床的老魏鼾声震天,他依然睡了十年来最好的一觉。

     起床的时候老魏还在睡,苏沐秋动作很轻的去了洗手间洗漱。下楼来大家都已经坐在桌子上吃早餐了,看见他下来很热情的招呼他坐下。

     “老板娘,关于我加入兴欣参加下赛季比赛的事,身份证……不好解决吧……”身份证这件事一直梗在苏沐秋心里头,前两天说的兴致勃勃,真的要参加联赛,还是会有很大的问题吧。

      谁知陈果完全没当回事的样子,拍拍他肩膀:“这个事交给我,叶修和沐沐为了兴欣付出了这么多,我这个做老板的除了提供吃住什么忙都帮不上,现在他们出去打世界比赛了,我至少要把你的事办的稳妥,毕竟……你可是我要送给卫冕归来的队员的奖励啊!”

      苏沐秋一愣,随即轻笑出来:“遇到这样的老板,叶修和沐橙也算是运气爆表了吧。”

      陈果听的脸一红:“哎哎别这么说啦,遇到他们才是我最大的幸运!”直性子的人说这种感性的话都会有些不好意思,陈果迅速转移了话题:“嗯……那个……哦对了!你就用你手上这个号去注册职业选手吗?”

     “不,我想用当年一区的秋木苏,不过依他们的性子,多半是把账号卡埋在我的墓前了,所以一会儿得去公墓取一趟。”

      桌子上一圈的人都不由的停下了筷子,目色震惊的看着苏沐秋。这么淡定的说要去自己的墓前挖东西……不愧是叶修的朋友啊,都这么大心脏吗?

      苏沐秋淡定的笑看回去,然后淡定的拿起筷子,淡定的开始吃饭了。

      兴欣的众人表示,叶队的朋友都so diao啊,我果然还是太连清啊……

      吃过早饭之后,苏沐秋擦擦嘴站起来,顶着十双眼睛热切的注视走出了大门。

      虽然苏沐秋的墓在南山,但他本人还真没有去过南山,嗯,哪里怪怪的就不用管了。总之,他非常淡定的出门打车走了。

      H市的七月正是最热的时候,早上十点,太阳已经爬的老高,明晃晃的晃人眼睛,空气里都是燥热的因子,偶尔有风吹来也是一阵发闷,H市近几年也终于光荣跻身“新四大火炉”荣誉榜单。

      好在车上开了空调,苏沐秋随意的靠在后座上,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

      十年不见了,每一条街道都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模样,原先矮小的房屋变成了耸立的高楼,原来的大楼变成了休闲的公园,原来的四车道变成了八车道,原来路边低矮的香樟都变得高大挺立,每当看到这些,苏沐秋就觉得很不舒服,心里很慌。

      他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十八年,曾经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他都跑过,为了活下去,为了让妹妹过得好一点,他什么工作都试着去做过,可是现在,这座城市在他看不到的时候改变了,就好像一篇文出现了断章,一觉醒来,全都不一样了,原本熟悉的东西变得异常陌生。

      最悲哀的就是,站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却觉得自己是个外乡人。

      他似乎终于抓住了自己害怕见到叶修和沐橙的根源,没错,就是这种感觉,明明是自己最熟悉的人,明明曾经觉得在一起是无比自然的事,现在却觉得格格不入,因为他们不一样了,而他却一个人被留在了原地。

      他现在都不敢深想,刚回来那天在百度上搜出叶修和苏沐橙的照片,他居然有些认不出来。

      从前叶修是个有点瘦的少年,营养不良使得他脸上没有二两肉,虽然懒散却很有生气,整个人都在闪着光的样子。照片上的人有点小肚腩,虚胖的脸上略显倦怠,要笑不笑的坐在那儿,嗯,很有大神的气场,只是总让他有点叶修和世界脱节了的感觉,只依稀能看出当年的样子。

      沐橙在他离开的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天真活泼,可爱好动,照片上的姑娘却稳重沉静,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如同练习过很多次经过精心排练的标准笑容。她带来了25岁的荣耀联盟的女神,却带走了苏沐秋15岁的妹妹。这个说法很奇怪,但人的感情本来也没有逻辑可言,有些事你能明白是这么回事,但要接受它又是另一回事。

      苏沐秋现在在做的,就是努力在他们还没有回来的时间里,适应这样的沐橙和叶修。

      然而改变的不光是长相,还有这十年沉淀下来的,他不曾参与,也永远无法弥补的空当。

      最亲的人,却要通过百度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通过别人或客观或偏激的记录,寥寥几页,去了解他们这十年跟别人有着怎样的恩怨纠葛,而原本他才该是最清楚这一切的人。

      他本应该站在沐橙身前,看着她长大,让她只要做两个哥哥掌心的公主,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找一个她喜欢也喜欢她的人,选择她喜欢的工作,过安稳的日子;他本应该站在叶修身边,他不愿意面对的,他替他抗,他肩上过重的,他分去一半,他夺冠时,他陪他笑,他失意时,他陪他从头再来……

      可是,这些他本应该做的事,他一样都没有做到。

      可是,这些事也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能做,他没有做,有人代替他做了,而且做得很好。

      可是,叶修和沐橙过得很好,他应该高兴不是吗?有人在他不在的时光里帮助他们,他应该感激不是吗?是的,他是很感激,但失落也夹杂在这样的感情中一齐涌来,抵抗不能。

      最难过莫过于曾经以为永远失去的东西,在很久之后又重新回到了手上,小心翼翼的藏在心底里,小心翼翼的保护着,然而终归再度失去。

      苏沐秋在患得患失,他害怕他不再是叶修和苏沐橙最重要的人,他害怕曾经最重要的变得不那么重要,他害怕在他不在的这漫长的十年里已经有人在他们心里占据了更重要的位置,这才是他害怕的。

      无能为力才最伤人,这不是小气,其实这只是人性。

      车窗外,两边行道树倒退的越来越缓慢,最后终于停下来。

      南山公墓到了。

 

【TBC】

 

 

评论(26)
热度(4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