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3)

第三章

    “会长,这里有一个很奇怪的报名者。”兴欣工会的办公室里,负责训练营报名事宜的妹子站在伍晨身后汇报着情况。

    “嗯?怎么了?”

    “他给的身份证号码我们输了很多次都查不出来啊,但是我们问了很多遍他是不是写错了他都坚持说自己没有写错。而且……他的名字……”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上的资料递给了伍晨。

     伍晨疑惑的接过资料翻查:“苏沐秋?”这个名字,很难不把他和兴欣的现任队长苏沐橙联系起来。游戏里现在没什么事,于是伍晨带着这份资料去了战队训练室。

    “沐沐啊,她不在啊。哦对,我忘了跟你说,沐沐和方锐今天一大早飞去B市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了。昨天收到的内部消息,荣耀将举办世界邀请赛,沐沐和方锐作为国家队队员参赛了。”

    “什么???世界邀请赛???这……这真是太突然了!!!这是世界荣耀的盛事啊!!!”

     唐柔笑着点点头:“是啊,希望他们凯旋而归。对了,你有什么事吗?”

     骤然听到这样的重大消息,伍晨差点儿忘了自己过来的正事,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将手上的资料递给唐柔:“是这个,训练营的报名,有个人有点奇怪,想问问苏队。”

     伍晨正要说明情况,却见一向镇定稳重的小唐妹子惊讶的捂住了嘴巴,眼睛都瞪大了。

    “怎么了?真的和苏队有关系吗?”

     唐柔强压下心底的震惊,这种事先不能告诉别人,查清楚再说,她收起手上的资料站起身:“伍晨哥你先回去吧,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去问问果果。”说完不等他回答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第三天,S市梦幻网吧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借口出来买东西的苏沐秋微笑着坐在陈果和唐柔的对面。

     见到苏沐秋的第一眼,陈果就差点尖叫出来,还好被唐柔眼疾手快捂住了嘴。陈果是每年都去南山公墓见过苏沐秋的照片的,看她的反应,唐柔心里差不多有个谱了。

  

     头一天了解情况之后陈果就和唐柔一起直接联系到了苏沐秋,然后连夜订了机票赶到S市。

     “你……真的是沐沐的亲哥哥?可是你不是十年前……”一坐下陈果就迫不及待的开口询问。

     苏沐秋笑笑:“嗯,我是沐橙的哥哥,我叫苏沐秋,你们已经知道了。至于我的事……抱歉,老实说,我不知道能不能信任你们。”

     “当然可以了!我和沐沐关系可好了,我们……”陈果有些激动的为自己正名,唐柔拍了拍陈果手背,对她笑了笑,才又转过头看着苏沐秋:“你是沐沐的哥哥,也是叶修的朋友,所有我叫你前辈吧。前辈你好,她是我们的老板陈果,我叫唐柔,你的事,我们都听沐沐和叶修提过。这件事本来应该第一时间联系沐沐的,但是如你顾虑的,我们同样没法相信你,所以才会先一步来看看,在我们证明自己之前,你是不是该先证明自己身份的真实性呢?”

     苏沐秋眼睛微眯盯着唐柔,唐柔同样一脸微笑的看着苏沐秋。陈果在一旁有些不安的扯了扯唐柔,想跟她说这应该真的是苏沐秋的,她看过很多次他的照片了,而且这个世界上知道苏沐秋和叶修他们关系的人屈指可数,不会是假的啦。

     苏沐秋终于笑了出来,冲她们点点头:“好吧,我告诉你们我的事。”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始跟她们讲述自己这些年的经历。
      

    “其实当年车祸发生之后,我并没有立即死去,而是被困在了某个意识空间里。”

     震撼的开场。陈果和唐柔十分惊异的瞪大了眼睛,表现出不可思议的神色,但是她们没有打断他的叙述。

    “这个空间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也说不清楚,因为我没办法动,也没办法观察,那状态就类似于一个醒不过来的植物人,或者更直观一些,就类似于鬼压床,只能躺在那里,感受孤独和恐惧。

     最初的时候我还会想要动一动,挣扎一下,但是慢慢的,四肢变得麻木了,我就开始不再试图行动了,因为没用,我动不了,那里只有我一个人,也没有人可以帮我。

     我开始绝望,这样的情况太诡异,不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应该说,任何人都不能接受这样活死人的状态,连自杀都不能。我的脑海里渐渐走马灯似的出现我和沐橙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的场景,送沐橙去上学,跟叶修一起打荣耀,在竞技场跟人PK……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我一直这么躺着。越来越多的时间,我开始沉睡,然后又是回忆,又是沉睡,又是回忆,往复循环,比任何酷刑都可怕的折磨。

     绝望快要没顶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很小的时候,我和沐橙被送到孤儿院那天的情景,沐橙没有哭,躲在我身后拉着我的手,或许是在那一瞬间找回了求生的渴望吧,我狠狠的把自己的思绪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我告诉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也没什么可怕的,我还能思考,还没有死,现在的情况不会变的更糟糕了,我只要适应了就好,不能放弃。

     我想,我只有沐橙和叶修了,要是有一天我能醒过来,却连他们都忘了,我该怎么办?他们该怎么办?”

     讲到这里,苏沐秋停了下来,兀自低下头勾起了嘴角。唐柔注意到他一直握紧杯子的手放松下来,手背上的青筋也消了下去。

     接下来的事讲起来就比较简略了,本来非要说的话,其实也无甚可说。

     两年前,叶修重拾君莫笑那天,苏沐秋从无边的黑暗与寂静中解脱出来,他开始可以睁开眼睛,可以感知外面的世界,可以听到声音,虽然只有很短的时间,但至少他终于看到了希望,有希望和光明的日子,总算没有前八年那样难熬。

     一开始听到叶修的声音时,苏沐秋其实没怎么反应过来,毕竟八年过去了,记忆中的叶修的声音已经有些失真,而现在的叶修经历了八年的时光,声音也早已不再和年轻时候重合。

     直到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才恍惚明白,竟然真的是他,那时候他很激动的,想开口喊他,想跟他说说话,可是没办法,他依然发不出声音也动不了,在尝试了很多次还是失败之后,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苏沐秋大概明白自己是灵魂附着在了君莫笑这张账号卡上,而所谓的醒来就是以君莫笑的视角观察游戏里的世界,听到的声音多数时候是叶修在带人抢BOSS坑材料,对于现实中叶修身上发生的事,苏沐秋其实并不是很清楚。

     讲到这里,故事也差不多进入了尾声,小小的空间再次陷入了沉默。

     老实说,大家都是唯物主义者,这种灵异的东西是很颠覆三观难以接受的,但陈果和唐柔找不到反驳的理由,而越听到后面,心里的震惊越少,反之是被另一种感受取代。

     这种一般人听到都会觉得恐怖的事情,眼前这个少年却凭着自己的意志撑了过来。从别人嘴里听到他的事是一回事,真正看到又是另一回事,这是陈果和唐柔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这是一个如何坚强且强大的人。

     “你最后能回来……应该是因为叶修用君莫笑完成了属于你们的荣耀吧。”

     “或许吧。”

      气氛变得有些压抑,陈果咳了一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有意识的不愿再提起这个并不美好的回忆,只好生硬的转了话题:“那个,沐秋,你跟我们回兴欣吧?”

      对于陈果的体贴,苏沐秋感激的冲她笑笑。世界联赛的事是昨天公布的,他自然也已经知道,想了想,点点头应下。

 

     “这样也好,离他们近一些,我也比较安心。”顿了顿,又有些犹豫的道:“但是我和这边的老板不好说,你们能陪我一起去梦幻网吧吗?就告诉安姐……我是被兴欣训练营录入了,其他事就别告诉她了,毕竟这种事,要不是你们认识沐橙和叶修,估计也接受不了的吧……”

      陈果和唐柔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陈果还好,现在的唐柔是兴欣战队炙手可热的新人,决赛刚刚结束没几天,加上之前闹出的一系列事件,使得认识她的荣耀粉丝不在少数。

      尽管已经戴了遮住半张脸的墨镜和压低的棒球帽,一进网吧这种游戏宅聚集的地方依然被认了出来。虽然S市是轮回的主场,但是对于很少接触职业选手的粉丝们来说,在网吧见到新晋冠军队的美女选手唐柔,依然是件十分惊喜的事。
  

      网吧很快就被围的水泄不通,并且粉丝们之间互相传信,人还有越来越多的架势,饶是唐柔已经不是没有见过这样场面的姑娘,依然觉得有些头疼。

      然而很快有人发现站在唐柔身边的苏沐秋。和兴欣的人站在一起,长相神似兴欣新任队长苏沐橙,旁边还有兴欣的美女老板陈果。更有眼尖的人发现这正是最近几天来网吧的技术相当不错的玩儿神枪的网管。
  

      有人立即转火苏沐秋,这一定是兴欣的新人,先要个合影签名什么的肯定没错。

      场面一片混乱。
  

      网吧前台的妹子见状急匆匆的给老板和老板娘打电话,老板很快赶过来,老板娘也随即到了大门外。一边和工作人员疏通人群一边挤进去拉着几个人就往停靠在一旁的越野车上钻,费了好大劲才摆脱了身后的粉丝。

      车子缓缓发动,车上的人面面相觑,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下见面。

 

【TBC】

 

 

评论(16)
热度(4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