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6

酒店不可能透露客人的开房信息,苏沐秋正在思考怎么把他们找出来,刚踏上楼梯就撞到一个人身上,他抬起头看向从楼上下来那个人,正是刘客成。

“跟我走!”

“叶修在哪儿!”

话刚出口,两个人都有瞬间的怔愣。苏沐秋皱起眉头看他,心里起了疑。

“我是叶总这边的人,魏主任正在赶来的路上。”之前总是一副谄媚嘴脸的刘客成这时就像换了个人,表情严肃,毫不畏惧地直视苏沐秋的眼睛接受审视。

“带路。”不管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他都必须相信他,他怕赶不及,真的发生什么无法挽回的事。

“叶总喝的酒里被加了东西,但量不大,药物也只是一般的催情助兴药,一般人喝了不会这么大反应,主要是叶总本身酒量就浅,事后就算查起来,他们稍微动点手脚,也只能被当做醉酒处理。”刘客成在前面带路,一边走一边飞快地跟苏沐秋解释目前的情况,“就在前面转角,207,纪先在隔壁,我借口买烟才出来的,现在不方便过去。”

交代完后,刘客成就停在了拐角处,苏沐秋没有停顿的拐了弯继续往前走,双唇抿得死紧。

刚到207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玻璃碎裂的巨响,苏沐秋心头一紧,抬脚就往门上踹过去。

床边上是一地碎裂的玻璃渣,只有一个灯座还算完整的立在边上,舒扬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瑟瑟发抖,脸上满是惊慌,而叶修支着一条腿撑在她身体上方,压着她的手,眼神一片清明。

听到门口的动静,叶修懒洋洋的转过头:“哟?这么快就沉不——沐秋?”

那一瞬间苏沐秋的目光简直阴的的能滴出水来,脸皮厚如叶修也感到头皮一炸,唰地就从舒扬身上弹开了。

不过仅是一瞬,苏沐秋的脸色就变成了惊讶:“你们这是……?”

叶修几乎是立刻就明白过来——纪先到门口了。他低下头按住额角,一副虚弱的样子:“我可能有点醉了,舒小姐没事吧?”

舒扬的右手被叶修紧紧按着,藏在被子里,衣服早已经拢起,脸色一片煞白。

纪先和刘客成先后走进来,看到这一幕,刘客成先装模作样地惊呼了一声,问:“这是怎么了?!没……没出什么事吧?”

“舒扬,你有事吗?”平常人遇到这种情况,问的都是“你没事吧?”,而纪先此刻一出口,却是咬牙切齿的“你有事吗?”

苏沐秋心里冷笑,面上却是镇定的模样,仿佛没听出什么不对:“我们来的应该还算及时,我进来的时候,刚好打断了叶修准备亲下去的嘴。”

正在揉额角的叶修脸皮一抽,这话说的,怎么像是故意整他呢?说起来,他俩虽然游戏里关系挺好,这回意外见面也有些一见如故的意味,但追根究底还是陌生人,秋木苏是个非常会权衡利弊懂得取舍的人,怎么会这么冒然的踩进这趟浑水里来?刘客成怎么会把他找来的?

他这边暗自腹诽着,舒扬抱着被子缩在床头,不敢开口,纪先阴沉着脸把矛头指向了苏沐秋:“苏主任怎么会到这儿来?这家酒店也请了苏主任来友情串场?”

面对纪先的讽刺,苏沐秋只是很淡定的笑笑:“你们刚刚走的匆忙,”扬了扬手上一直拿着的伞,“东西掉酒吧了。”

叶修眼角余光瞥过去,心下一沉。

“东西掉了没有打电话通知我们,却一声不响找到了酒店来?”

“通知了你们不就打草惊蛇了吗?我们又不傻!”这声音却是来自门外。

纪先一惊,猛地回身看去,是魏琛。

他自顾自地走进来,看到苏沐秋顿了一下,然后走到床边上一脸幸灾乐祸地跟叶修打招呼:“哎哟嘿!老叶你神智还清醒吗?现在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全身在过电呐?”

叶修只摇了摇头,没啃声,心里默默给他记了一笔。

纪先眼睛危险的眯起来:“贵校领导都挺闲啊,魏主任也要来插一脚?”

魏琛一脸正气地高声否认:“老夫像是那种爱管闲事自找麻烦的人吗?!”随后语气又是一转,“不过嘛,要是叶修在我的店里出了事,那不是更麻烦吗?所以老夫一合计,还是决定来看看~”

“这酒店也是魏主任开的?”

“那倒不是,但那药你们是在我店里下的啊。”

纪先瞳孔骤缩,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低估了叶修跟魏琛之间的关系。

“如果老夫把那杯酒和监控录像一起交给条子,纪监事,你猜,会怎么样?”

令人窒息的沉默。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魏琛在H市多年,人脉广,根基深,这回栽在他手上,怕是不能善了,纪先盯着魏琛:“什么条件?”

魏琛很是愉快的笑了,大喇喇的往床上一坐,抽出一根烟点上,表情无比欠揍:“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爽快!明人不说暗话,只要纪监事从叶氏退休,这件事老夫就当没看见了,和气生财嘛~”

“你!”尽管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听到条件还是让纪先不禁气血上涌,果然,魏琛果然跟叶修关系匪浅,连这些公司内斗都一清二楚。

他突然想到什么,缓缓转过头看向还在揉头的叶修,今天这个局,原来是个局中局,这个所有人眼里不学无术的懒散太子,尽管担着公司副总的名头,什么事都想方设法的偷懒推给叶秋做,却是被所有人轻看了。

他就像一头猎豹,在暗中积蓄力量,窥探着被盯上的猎物,一旦被他找到机会,就会以迅雷不及之势猛扑上去,咬断它的脖子,精打细算,不肯多浪费一丝一毫的体力。

他就是被截杀在这样的人手里的吗?

“……我接受。”他盯着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转身独自走出了房间。

魏琛乐呵呵的目送完纪先,又回过头看向床头:“美女,元神归位了没?”

舒扬已经有些呆滞的神经这才回过些光来,接触到魏琛的眼神蓦地一抖,抓紧身上的外套跳起来就跑了出去,叶修也在一刹那抬起头看向刘客成,叮嘱他追过去看着,别出什么事。

房间里很快就只剩下三个人,从魏琛进来就再没出过声的苏沐秋抢在叶修开口之前告辞:“既然没事了,那我也先回去了。”

解决一根刺,叶修放松的往后一靠,又回到了老神在在的样子,一边整理自己身上弄乱的衣服,一边回苏沐秋:“今天的事麻烦你了,改天我请客,跟你致谢。”

苏沐秋眉头微不可查的一皱,这种被当成外人的感觉让他更不舒服,冷淡的回了句不用,不等他再开口,便兀自离开了房间。

魏琛心里直打鼓,这脸色不太对啊,这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又发生了些啥啊?

叶修被苏沐秋的反应搞的有些摸不着头脑,问魏琛:“你惹他了?”

“我呸!关老夫屁事!”

“那怎么你一来他就不高兴啊?”

魏琛只想呵呵他一脸,这锅不背:“哦,大概是帅哥与帅哥之间的相斥性在作怪吧。”

叶修佩服:“别人都是丑着丑着就习惯了,老同志不愧道行高深,还丑出了幻觉。”

魏琛暴起探出死亡之手,叶修一个后跳躲开了攻击,刚刚的酒到底有些作用,眼前又是一阵眩晕,叶修赶紧转移话题:“说真的,苏沐秋怎么会来的?”

魏琛陷入短暂的僵直,装作不在意的嚷嚷:“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呗!你一堕落分子还去研究人家那思想境界!”

怕他再问出点儿什么,魏琛也施放转移话题技能:“闹了大半夜老夫五脏庙都空了,走去找点儿吃的祭祭!你请客。”嘴里的烟刚好燃到尽头,他退回门边捻灭扔进垃圾桶。

叶修跟着他往外走:“怎么不是你请?”

“你刚不是说请沐秋吗?他不要请我也是一样的,你钱都准备好了我不吃多不给你面子是不?”

“这个面子我可以不要。”

走到酒店大门,叶修突然停了下来:“对了,我伞还在他那儿。”

魏琛心里立时一个咯噔,苏沐秋刚刚的反应难道是因为千机伞?

“不会吧……”

“什么不会吧?”

“我是说他不会不还给你的吧,这语言理解能力还能不能行了?”

叶修盘算着找时间去拿一趟,也就没在这上面多纠结:“哎,是我太大意了,被你污染了。”

两个人一人一句抬着杠走出酒店,谁也没有注意到街角路灯下,正看着这边的苏沐秋。

【TBC】

评论(11)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