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5

“看来果酒也不能例外啊。”刘客成这么念叨了一句,赶紧起身向门外追过去,舒扬也站了起来,正准备跟去看看,忽然被纪先拉住了。

“机会摆在你面前,就看你抓不抓了,”那声音冷静的令人发寒,字字都像一柄重锤敲在她心上:“叶家长媳,可比海归高材生的含金量高多了。”

砰!

砰!

砰!

酒吧里每个人都在忘情狂欢,这是她想要的生活吗?四周喧闹的声音仿佛都被隔绝在外,只剩下厚重的心跳声一声重似一声。

舒扬缓缓迈出一步,又一步,高跟鞋发出哒,哒的响声,终于向门外而去。

纪先给自己倒了杯酒,优雅的晃动着,冰块相撞发出清脆的叮叮声,杯身上映出他带笑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时隐时现。

苏沐秋头疼的按了按额角,刚刚下台被黄少天逮了个正着,吧嗒吧嗒念叨他不讲义气几天不来看他,要不是及时拉住了喻文州解围,只怕没两个小时脱不了身,好容易回到桌上,却发现人都不见了。

大概是回去了吧。苏沐秋也不在意,转身准备离开,刚踏出几步,又转了回来。

叶修刚刚坐的凳子边上,倚了一把银白色的伞。

很莫名的,他忽然有种强烈的感觉,这把伞,他一定在哪里见过。

春秋鲁班为了能在漫天雨幕中欣赏风景而造伞,许仙与白蛇于西湖断桥之上因伞结缘,戴望舒的《雨巷》更是为油纸伞披上了一层浪漫的外衣,但他知道,这把伞和那些都不一样。

早在19世纪末期,香港梁苏记就制造了可用作武器的伞。

苏沐秋看着那把伞,心剧烈的跳动起来,有什么东西正在脑海内急速游走,某些碎片正在一点一点被拼凑起来,是什么呼之欲出。

【“我多少次了?”

“400多次而已,领先我一点点。”

“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是啊,长到足够你再输给我无数个400多次。”

“我呸!你这破嘴迟早有一天会被人套麻袋里给做了。”

“这么一说我还挺危险的,苏大大一定要保护我啊。”】

他无意识的走过去,拿起那把伞,早就知道一般,握住伞柄底端用力一拧,一把刀的锋刃在漆黑的长管泄出一点寒光,更多细碎的片段如同被这一拧打开了开关,一同争先恐后的跑了出来。

【“伞?又没下雨,你给我这个干嘛?”

“武器!要是有一天你真被人套麻袋了,就用它防身!”

“一把伞怎么防身?用伞头戳死对方吗?你别拿我宝贵的生命开玩笑啊,我死了你不就守寡了吗?对自己不用这么狠吧?”

“滚滚滚!这伞可是我特制的!看着!伞面收起来拿掉伞帽可以当成长矛,扭开伞柄最下面的弹头,里面就是一把短刀,松开中管的固定螺丝上管和下管可以拆解成东方棍,伞面覆盖的是装甲,撑起来天上下雨可以防雨,枪林弹雨可以防弹!怎么样?厉害吧?”

“……你是不是知道我爸的事了?”

“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千机,你记得要随身带啊!”

“他对你说了什么?”

“对了!还有沐橙,你死了不要紧,敢不保护好我妹妹我扒了你!”

“苏沐秋!”】

破碎的片段飞速重组,那些旧时的声音忽大忽小,小到听不见,大到震破耳膜,它们像从笼中撕开铁网逃出的野兽,咆哮着乱窜,像要将他的大脑也一起撕碎。

【“我不过就考验了一下他,让他在你和你妹妹中间做出选择,你猜他怎么选的?他选了你妹妹。”

“叶修还小,十五六岁他懂什么,对你不过是一时新鲜,但我也不能看着他这么胡闹,叶家家大业大,多少人明里暗里盯着,脸面还是很重要的。”

“我年纪大了,过去喜欢用刀枪棍棒解决的事,现在能和平解决,也不想非让它沾上血光。叶修如果愿意跟苏沐橙在一起,我会把她当亲闺女照顾,自然对你也不会做的太绝。我找了一位催眠师,忘了你俩这一段,永远不出现在B市,这事也就算完了,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应该知道怎么选择。”】

绚丽的彩色灯光在这片空间里来回乱撞,暖色系的光线打在苏沐秋身上,他却感到一阵彻骨的寒意在顺着脊髓往上爬,浑身都变得僵硬。

叶修……

这个名字渐渐占满他空白的脑海,但好像也就只是几个冰冷的字符,拆开又组合,组合又拆开,一笔一划深刻的烙印在每一根神经上,却不知道意义何在。

“沐秋!你干嘛呢甩开我就跑了你还有没有点朋友爱了啊!你拿着的这什么东西啊好酷炫的样子?嘿这清风朗月艳阳天的是哪个神经病带着把雨伞来酒吧啊不会是你吧不会吧肯定不是吧?你虽然有时候是脑子容易搭错线但应该还不至于——”

恍惚间听到黄少天的几句话,苏沐秋终于回过神。对了,叶修走了没道理会把千机伞落下,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他人去哪里了?出了什么事会让他连千机伞都没拿?

“喂!你又跑!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啊!你别跑!下次再看见你我一定跟你算总账!!!”

酒吧的门被弹回去发出砰的一声响,掩盖在巨大的摇滚音乐之下,黄少天的声音被远远地甩在身后,他站在夜色里,反倒从最初的慌乱中冷静下来。

天没有下雨的迹象,叶修却随身带着千机伞,说明带着它已经是他的习惯,并且他知道千机伞的武器功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也跟他一样,把他们那段过往悉数忘记了,他来这里自然也不可能是为了他。

刚刚在酒吧遇到他的时候,面对纪先的质问,叶修莫名的出声帮他扯了个谎,现在看来,可能是他们本身关系就不和谐,叶修不是在帮他,只是在跟纪先作对而已,现在叶修连千机伞都顾不上拿就不见了,纪先等人也同时失去了踪迹,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叶修是被纪先他们带走了。

既然他们关系紧张,那叶修现在的处境极可能不太妙,他在哪里?

苏沐秋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缓缓的吐出来。再睁眼,他毫无迟疑地朝街对面的酒店大踏步而去。

叶修是叶家长子,叶万铭虽然表面上对叶修持放养政策不管不问,但苏沐秋知道,他对这个儿子是极其重视的,他只是在等叶修收心而已,纪先是叶氏那边的人,看叶修对他的态度,应该地位还不低,他不可能不知道叶万铭的态度,以他在叶家手下做事多年的资历,不敢对叶修怎么样,但叶万铭对这个儿子的性取向是很不满的,如果这次在H市纪先让叶修跟一个女人发生了关系,以叶修的性格,肯定不可能不负责任,只怕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他在叶家不但无过,反而有功。

叶修喝的只是果酒,效力到底有多久无法保证,未免夜长梦多徒生变故,他们一定会找最近的酒店,而蓝雨酒吧的对面,就有一家商务酒店,叶修进酒吧没多久,就刚好遇到一个H大的女同学,今晚的一切,都是一个早就策划好的局。

苏沐秋的每一步都迈的极快又稳,他的表情越来越平静,只是眼底正在翻滚的黑色风暴昭示了他此刻内心的怒火。

【TBC】

PS:所以,先想起来的其实是沐秋_(:з」∠)_ 

@死宅懒废 死宅你欠两篇了开心吗! @酒阑珊 阑珊居然就这么完结了!完!结!了!我也好想完结啊!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