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3

※浪起来就不想干活儿系列……先混个更_(:з」∠)_

——————————————————————————

跟魏琛的坦白并不在计划之中,但跟他说了也没什么大碍,一切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叶修要做的也就是将各地的关系网旧血换新罢了,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的事情。

“这两个名额…小修你有想法了吗?”纪先晃着手中的酒杯,回过头问。

“H大我不熟,再看看吧。”叶修懒散的笑了笑,又将目光投回了舞池。

“这些工作你接触的少,不熟也是正常的,有什么不了解的就来问我,”纪先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笑道:“那个女孩儿是音乐系的。”

叶修一愣,随即明白过来,感情是把他的走神当成是看上美人了。

正要说话,脑子里打了个转,又咽了回去,手指在桌子上随意的敲了几下,继续老神在在的坐着。另一边随行的刘客成一见,暧昧的笑了笑,得到纪先的点头之后,起身向那边走去。

没过一会儿,那女孩儿就跟着刘客成过来了。

纪先站起来邀他们坐下,又叫了酒过来,向叶修介绍:“这是H大音乐系季教授的得意门生,舒杨,钢琴弹的非常好,没想到在这儿遇到。”

叶修起身礼节周全的打了招呼,正准备坐下,眼角余光忽然瞥到个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眼前的女孩儿已经非常明艳动人,他的目光却牢牢的附在了那人身上。

就像玉龙雪山秋分时节,破开重重云雾穿透下来的那一米阳光。

他只见过一面的人,苏沐秋。

一瞬的怔愣没有逃过纪先的眼睛,看到苏沐秋的时候,他也有些讶异,连带着本该有的防备不满都被压了下去。

实在是他的打扮与第一次见太过不同。

白色的衬衫袖口挽到手肘,下摆嵌进简单的黑色牛仔裤里,一双干净的帆布鞋。

像个刚进学校的大学生。

“苏主任是来这边唱歌的吧,”开口的是舒扬,见桌上几人都看向了她,温婉的把耳发撩到耳后,继续解释道:“这家蓝雨酒吧最开始是魏主任开的,后来他把酒吧交给了两个学生,自己退到幕后当个闲散股东了。现在的两个老板和苏主任关系都不错,据说以前苏主任条件不好,经常在空闲时间出来做些兼职,也来酒吧唱过几回歌,反响意外的不错,现在收入稳定了,不会再做了这些了,只有蓝雨这边邀约,他有时间还会过来友情串个场。”

纪先诧异的扬了扬眉:“这酒吧是魏主任开的?那还真是巧了。”

刘客成跟着附和:“是啊是啊,随便进了间酒吧,竟然就这么巧,还刚好碰到苏主任来献唱,”说着话锋一转,端起酒杯向舒扬致意:“当然最巧的是碰到咱们音乐系的大才女啦!”

叶修回神,把目光转回了酒桌上,也端起酒杯,准备意思意思抿一口,刚送到嘴边,手中忽然空了。

“不会喝酒还逞什么能!”他听到苏沐秋在身边气呼呼的这么说。

一桌人都愣住了。

叶修顿了一下,缓缓抬头看着他,神色淡淡:“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喝酒?”

而苏沐秋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比他还茫然。

事实上苏沐秋不知道,应该说,他甚至不知道刚刚为什么会看到叶修要喝酒就下意识跑过来做了这么冰冻气氛的事情,刚刚那点愤怒此刻竟无迹可寻。

但这话说出来谁信?

苏沐秋有些尴尬的站着,手里还端着从叶修手上抢过来的杯子,此时只觉得像个烫手的山芋。

“苏主任……功课做的挺足啊?这是要亲自来……?”纪先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

本来今天来是想给音乐系牵线的,结果苏沐秋突然给来了这么一出,叶修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好好一个见面被他半路杀出来搅糊了,他着实给不了好脸,这话一出,成功让在坐几个人再次变了脸色。

苏沐秋的脸色尤其难看,将手上的杯子往桌上重重一顿就要说话,叶修忽的又开了口。

“哦,我忘了,有一回在荣耀里聊起酒量的时候说过,没想到苏主任还记得,有心了。”说着伸手用个巧劲将酒杯从苏沐秋手里带了回来,冲他勾了勾嘴角:“不过苏主任不用担心,这是果酒,跟饮料差不多。”

虽然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编个谎话帮他解围,但他不是不识好歹的人,人家给了个坡,他自然就顺着下了,配合的点点头做了个恍然大悟的样子,两个人一唱一和,让一旁的纪先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

“我倒是忘了,小修和苏主任早有渊源。”

刘客成见气氛不对,赶紧站出来打哈哈,邀苏沐秋也一起坐下喝几杯,舒扬见单独聊已是无望,对方又是学校院系主任,也只能不甘心的往一边挪了个位置,让苏沐秋坐下。

叶修给他也倒了杯自己的果酒,一边兴致勃勃的问:“这几天都没见苏主任上游戏啊?很忙?”

苏沐秋接过来抿了一口,果然是饮料味儿的,还挺甜,想不到一叶之秋这糙汉子喜欢这种口味。听到他问话,皱了皱眉,不知怎么的很不喜欢叶修这种疏离的称呼,大概是游戏里关系这么铁,到了现实却变成陌生人,落差太大有些不适应吧。

“嗯,这几天有几个学生的软件需要帮忙修改一下,”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的名字。”

纪先到底是老狐狸,很快调整了情绪,又笑眯眯的开始插话:“我年纪比你和小修加起来都大了,就跟小修一样,喊你小苏吧?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还在满世界瞎闯呢,小苏都已经是系主任了,真是年轻有为啊,哈哈哈。”

“沐秋做什么都挺厉害的,荣耀里就能看出来了。”‘沐秋’两个字喊得无比熟稔,无比顺口,引得纪先又是一阵侧目,虽然叶修并不在意就是了,他正在回味那个名字从唇齿间吐出来时熟悉到心悸的感觉。

舒扬到底还是学生,不好跟他们一样直呼姓名,但这样跟名额直接决定人坐在一起的机会也实在不想放过,见几人又如常的聊起了天,赶紧把自己准备好的节目搬出来:“H市这么大,相逢即是有缘,既然各位这么高兴,我献个丑,为大家弹一曲吧?”

不等叶修说话,纪先已经先鼓起了掌:“好好好,早就听闻季教授的学生琴技不俗,有幸一听当然再好不过,辛苦小扬了。”

舒扬低头笑笑,连道献丑,然后走到大厅里正在弹钢琴的琴师身边低声说了几句,那琴师便站起来给她让了座,很快,悠扬的琴声响起来。

纪先满面含笑的扭头准备跟叶修夸赞,那两人已经先一步聊上了。

“啧,老实说我更喜欢荣耀里的背景音乐,这种高雅艺术欣赏不来啊。”

“我喜欢烈焰森林里的BGM,阿三神曲的feel,配上子弹打中哥布林的声音,超带感。”

“英雄所见略同,不过我认为炫纹飞中的声音比单调的子弹声好听,你审美有些微偏差啊,还能不能行了?”

“我靠你好意思说我的审美?你脸呢?哦你真人在我面前我有点转换不过来,差点忘了一叶之秋是没有脸的。”

“嘿少年你怎么回事?怎么能人身攻击呢?”

纪先头又转了回来,脸有些黑。

刘客成见了,凑过来善解人意地问:“要不要让舒扬把四季套曲换成荣耀BGM?”

纪先脸更黑了:“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TBC】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