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15)


第十五章


      苏沐秋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妹妹,尽管心里很明白沐橙是个坚强的姑娘,但在他的记忆里,她始终是小时候躲在他身后需要他照顾的小丫头。


      苏沐秋一步一步地走向苏沐橙,在她身前站定,然后动作轻柔地揉了揉她的发顶:“沐橙都是大姑娘了啊……”


      那些过往如浮光掠影一闪而过,苏沐橙什么画面也没有抓住,只能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抖着唇张合好几次才发出声音:“哥……哥……”话音未落,眼睫一颤,眼泪就大颗大颗的顺着脸颊滚落下来,越落越急,她却全然不顾,只是用颤抖的厉害的哭腔一声一声的喊着哥哥,声音都变了味,还固执的喊着不肯停下。


      “我在。”


      二十五岁的姑娘了,此刻却跟个小女孩儿一样,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苏沐秋把她带进怀里,也跟哄当年的小丫头一样小心的顺着她的背,她喊一声他就答一声,心疼的一抽一抽的。


      叶修靠在一边的墙上吞云吐雾,神色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不是安慰的挺好的吗?


      “老叶,怎么回事儿啊?”黄少天先憋不住了,鬼鬼祟祟地挪到叶修旁边戳他的腰,小声念叨:“苏沐橙居然哭了啊我第一次见啊!这可是联盟女神啊!虽然外面很多人都说楚云秀是女王派,苏沐橙是温柔派,但其实联盟稍微熟悉一点儿的人都认为楚云秀是外刚内柔,连带烟雨战队也有些后劲不足,而苏沐橙是外柔内刚,你看你这货离开嘉世之后她立马转变攻坚手轰起人来可狠了,别人说她是靠脸进联盟的花瓶都没服过软啊什么时候见过她这个样子?这是怎么回事儿啊快坦白坦白!”


      张佳乐也赶紧挪过来竖着耳朵听,黄少天一边说他一边在旁边配合的点头。


      叶修掐了烟随手扔进垃圾桶,抬了抬下巴:“就是你们看见的这样咯,兄妹重逢。”


      “你真当我傻啊!这么嫩!她哥?!”


      “不然呢?不许人家倒着长啊?张佳乐同志你不能因为自己的青春鸟飞走了就歧视人家青春常驻啊~”


      “我去你大爷!”张佳乐跳起来就要揍他,被黄少天一把拉住,目光意味深长的逡巡了三个当事人一圈之后,跟变脸似的立马换成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灿烂笑脸拍拍叶修肩膀道:“好吧叶修同志既然如此英明神武的剑圣大大我决定信你一次,我可不是爱在菜市场唠嗑的八卦大妈你们家私事我和老张才不想管呢是吧老张好了我知道你也觉得我说的对毕竟我一直如此机智!”说完挥挥手拉着还在思考该从哪个角度揍叶修才能一击必杀的张佳乐闪人了。


      黄少天刚刚看沐秋和沐橙的眼神根本就不是相信了的眼神吧?被那家伙撞见,凭他敏锐的洞察力也骗不过他,不过既然他已经表示会保密了,剩下的想怎么猜就让他自己慢慢猜去吧。


      “叶修……”


      苏沐橙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渍,脸上却挂着许多年未再见过的天真纯粹的笑容,旁边的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眼神明亮而温暖。


      这一幕如烙印般深深的融进叶修的脑海里,很多年后回想起来也依旧清晰如昨。


      “多大人了,还哭的跟小丫头似的,真该给你拍下来放到微博跟广大粉丝共享啊。”


      “叶修你别装了,你自己刚刚不也……”


      叶修一个箭步上前捂住苏沐秋的嘴:“沐橙啊,你出来这么久了老板娘会担心的,你回去告诉她一声,就说礼物我们收到了,顺便帮我转达一下十二万分的谢意啊。我跟你哥先出去吃点儿东西,哎哟不提还好一提起来发现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吃快饿死了,我们先走了啊晚上回来找你。”


      说完不管苏沐秋反对就拖着他下楼了。苏沐橙看着他们的背影,鼻子又有些酸了,恍惚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两个哥哥在前面打打闹闹,自己跟在后面捂着嘴偷笑。


      视线渐渐被泪水模糊,她想,真好啊,十年过去,什么都没有改变。


      


      


      被黄少天拉走的张佳乐在进宴会厅的拐角处停下来,看着黄少天道:“你知道什么吧?既然你都承诺了不说出去,那我肯定会保密的,不过你总得让我明白到底咋回事儿啊。”


      黄少天耸耸肩:“你还记不记得荣耀一区二区三区的时候,一叶之秋身边还有一个搭档?”


      “……搭档……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是有个挺厉害的神枪手来着!装备烂的不能直视还跟着老叶满世界的抢boss!叫……”


      “叫秋木苏。当时没什么感觉,现在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即视感很强?秋木苏倒过来就是苏沐秋,跟苏沐橙名字只差一个字,想通了吧?他应该就是十多年前的那个人也就是苏沐橙的哥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进联盟,那时候问老叶他只说了两个字,走了,后来就没人再问了,现在看来是回来了吧,估计是有什么私人的原因不方便透露既然如此我们就当做什么都没看到就好了。”


      张佳乐愣了一瞬,随即了然的笑笑:“老叶这货……还真是好运啊。”


      “谁说不是呢,叶修那家伙也不知道是被哪方神佛护着运气一向好到爆棚。”


      正说着,就见苏沐橙从楼梯那边走了过来,黄少天还想套八卦,吹了个口哨问她:“苏妹子你怎么一个人过来了老叶跟你哥呢?把你抛下了?太不人道了这么对待可爱的一抹多该受到所有正义人士的谴责啊要不要我帮你?”


      苏沐橙径直从他身边走过去不带停顿的,只轻飘飘的留下一句:“黄少天你小心我跟喻队告你耍流氓。”


      “我靠这个死女人!!!”


      张佳乐在旁边一阵爆笑。


      回到宴席上众人问起叶修,因为答应了保密,黄少天还准备编个理由说叶修有事确实来不了,还没等开口,张佳乐直接一句“我们没找到叶修”就给糊弄过去了,引得黄少天心里一顿佩服32个赞给张佳乐点上。


      那厢里苏沐橙心情自然是好的不能再好,自己连着叶修的份一起跟陈果道了谢,陈果先是惊讶了一下,也有些遗憾没能亲眼见证这一幕,不过看到偶像这么开心,就什么遗憾都无所谓了,反正目的已经达到了,不是吗?


      庆功宴上所有人都玩儿high了,一开始说的是不喝酒,结果到了后半场转战KTV,唱歌的唱歌,划拳的划拳,规矩禁忌什么的就通通抛开了,自己敬的别人灌的早就分不清了,一伙人除了少量几个酒量好的,其余的全都醉的一塌糊涂,包厢的沙发上东倒西歪睡倒了一片。


      苏沐橙心里惦记着哥哥,有意躲着酒,所以没有醉过去,跟前台招呼了一声要了些人,和其他几个还清醒的一起把喝醉的人都送回了房间,才走到叶修房前敲门。


      来开门的是苏沐秋,看到苏沐橙立马把她拉进来:“都这么晚了沐橙你怎么还没睡?他们闹到现在才结束吗?你冷不冷?困不困?饿了没啊?要不要买点宵夜回来吃?”


      苏沐橙看着穿着叶修睡衣的苏沐秋,笑道:“我不饿,晚上吃的很饱,一会儿就去睡了。我就是过来看看,怕刚刚的只是我的幻觉,一觉醒来哥哥你又不见了,那样我睡的也不安心。”


      苏沐秋心里一酸,正想安慰些什么,却见苏沐橙突然笑笑一脸促狭的看了眼坐在床上用笔电刷网页的叶修,道:“看到哥哥你好好的在这儿就好啦~那我就不在这儿当电灯泡了,先回去啦,哥哥叶修你们早点睡~”


      叶修瞥了一眼石化在一旁的苏沐秋,心里十分的舒坦,认真的看着苏沐橙说:“不,你不是电灯泡,你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苏沐橙非常满意的接受了叶修的夸奖,退出房间并贴心的关上了门。


      几分钟后,叶修的房间里传来某哥哥崩溃的呐喊:“沐橙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关系的啊!!!”


【TBC】


评论(14)
热度(4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