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心动这件小事 (1)

从叶修睁开眼睛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早上。

 

苏沐秋已经先一步起床了,跟往常一样,洗漱之后进厨房准备早餐,离开卧室前叶修只敢瞥了一眼,略显消瘦的背影和一双裹在宽松棉质睡裤里的笔直长腿在眼里一晃而过。

 

他闭了闭眼,难得显露出了一丝茫然与懊恼的情绪。

 

叶修和苏沐秋,相识于年少落拓,同吃同住已有十年,在外人眼里是再好不过的哥们儿,今天之前,叶修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下了床,走进浴室换下弄脏的裤子,叶修皱了皱眉。

 

从前也不是没有一起睡过,只是后来条件好了,没有挤一张床的必要了,也就自然而然的分房睡了,要不是昨晚他房间的暖气片坏了来苏沐秋这儿蹭了半张床,也不会发生……叶修按了按额角,没顺着这个思路继续想下去。

 

昨晚梦里的那些场面,今早睡醒之后一偏头看到苏沐秋颤动的睫毛,心里那狠狠一跳的感觉,与其说是没睡醒留下的后遗症,不如说是某种感情突然裂开了一个缝,如同鸿蒙天地中陡然乍现的一道光,刺的人头晕目眩的同时,却又生出了更多的惊奇,探究……与隐秘的欢喜。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拧开水龙头,捋了把头发站到花洒底下。

 

 

 

(1)

 

“又是新菜品,这回没毒吧?”桌子上花花绿绿的摆了一盘,叶修也仅仅是多看了两眼,便习以为常的拈起了筷子去夹,并没有如他嘴里嫌弃的那般住嘴。

 

“要不能吃的回回都让你碰上,那就是你自己又忘了积德,衰上了。”苏沐秋不以为意,也拈起筷子吃起来。

 

他在战队的时间多过在家,经常都是休息时间在训练室旁边的小厨房里搞新菜实验,一来放松脑子调节心情,二来他的手艺不错,也算给队里的小朋友们加餐,在家里做新菜的次数屈指可数,偏偏每回都能出点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讲道理,明明厨子没变,这锅叶修不背谁来背?

 

“嗯,这回还行,只是咸点儿,继续努力。”

 

“呵,”苏沐秋一筷子截走叶修已经快进嘴的西兰花,“那我真是谢谢您老这么高的评价了。”

 

在他唇上碰过的绿色蔬菜被半道拐进苏沐秋的嘴里,叶修下意识地舔了舔唇,一怔愣间,就错过了再回一句的时机,于是便不做声了,另夹了一块吃起来,低头的一瞬眉头微不可查地蹙了一蹙。

 

(2)

 

到上林苑的时候众人都已经起了,只是正值夏休期,除了那几个老实孩子早早就坐进了训练室,别的老油条们都还在屋子里瞎晃荡。

 

魏琛被老板娘盯着,不好意思端着屁股窝在大厅沙发里公然吸烟,正猥琐地蹲在门口垃圾桶边上过瘾,见这俩到了,要抬不抬地摆摆手意思一下就放下了,叶修见状也蹲旁边去从他衣兜里掏出根烟点上,含糊道:“大清早就搁这儿省电呢?”

 

苏沐秋白了他俩一眼,越过两人跨进屋里。

 

魏琛流氓似的吹了声口哨,戏谑道:“哟,大清早的脸这么臭,两口子吵架了?Xing生活不和谐?”

 

两人在嘉世的时候就已经因为队内矛盾的关系单独出去买了个房,所以现在就一直住在自己家里,没有跟兴欣一起住在上林苑。

 

大门砰的一声甩上,把苏沐秋的一句“欠抽”和两个烟民一起关在门外面。

 

叶修心里装着事,本来这种玩笑他从前并不放在心上的,现在却有点不自在,掸了掸烟灰,连抽烟的心情都没了,草草两口吸完,状似随意地驳了一句:“别瞎说啊。”就站起身去敲门了。

 

魏琛嘿嘿笑了两声,又蹲回去继续修他的仙。

 

(3)

 

最后还是包子给他家老大开了门,嘴里叼着的油条一颠儿一颠儿的,看得叶修心惊胆战,生怕他一激动没把握好力道就甩自己脸上,正准备出声提醒,就听到餐桌那边苏沐秋嗷呜一嗓子:“油条都吃完了?!”

 

这边包子立刻原地一蹦,宣告自己的存在:“哎!最后一根在我这儿!”边说着边把咬了一截的油条从牙口撕下来往前递,“老二你还没吃啊?我这根儿给你!”

 

叶修身体先于大脑,把热情地要往上凑的包子给拦住了,嘴里却是冲着苏沐秋:“你今早不是刚决定把自个儿当兔子养了吗?吃什么油条。”

 

包子一听他老大的话又站住了:“什么老二你要当兔子了?那兔子确实不吃油炸的,改天老板娘买胡萝卜馅儿的我给你留两个!”

 

苏沐秋想把盘子飞叶修脸上:“多吃绿色蔬菜怎么了!我还是个孩子我还在长身体我想吃油条怎么了!”顿了顿把脸转向包子,声音提高了八度:“包子你再叫我那个猥琐的称呼我就把你扔锅里炸了!!!!”

 

“一百二十五斤的孩子?”叶修没忍住摆了个标准的嘲讽脸,然后敏捷地躲开了飞过来的抹布。

 

包子一脸不赞同地批评:“老二你要接受现实,在我心里,老大永远都是老大,你就是干掉了老大也还是老二,不要总是想反攻。”

 

“反攻是什么意思?”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齐声问。

 

“就是篡位的意思。”包子一本正经地解释。

 

一旁正欲张口的苏沐橙沉默半晌,判定他的解释没毛病。




——————————————————

PS:复健,想到啥写啥,篇幅不定,还债来了 @酒阑珊 ,慢点写,ball  ball  you。




评论(27)
热度(2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