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圆满

我和柳柳和夕夕,同一个梗,三种久别重逢,只有我跑题了【捂脸】

————————————————————————

        宴会大厅里一伙人喝得热火朝天,纵是从里面出来了,整个人也还是暖烘烘的,连带着思维都被熏得有些涣散。

        叶修揣着兜站在楼道口等电梯,昏昏然间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个笑话来。

        说的是那会儿电梯还没有普及,有个人去一个大公司办事,在楼下看到一个老太太进了电梯,没一会儿电梯门开了,出来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那人很吃惊,高呼这世上居然有可以返老还童的神奇机器,惹得周围的人哄堂大笑。

        说是笑话,但他当初并没觉得多好笑,只是不知怎的这个故事记了很多年,以至于现在也能轻易想起来,虽然并没有什么意义。

        想到这儿又突然有点感慨时光荏苒,当初坐在家里的书桌前看小人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呵。”他低头笑了笑,把围巾向上一拉,遮住自己的半张脸,看着右边的数字从2缓缓变到1。

      “叮!”电梯门开了,叶修移回目光,正对上门口那人的眼睛。

        倒带似的,刚刚那个莫名的笑话又回到了他的大脑里,只是这回故事的主人公替换成了他熟悉的样子。二十一岁的少年走进电梯,不久门打开,三十一岁的成熟男人从里面了走出来,乍一看好像什么都没变,唯独一张脸变得熟悉却又有些陌生了。

       “哈喽,好久不见。”那人率先出声,连神态都跟过去出去送代练的账号卡后回来跟他打招呼时如出一辙。

        夜风从外面灌进来,叶修打了个激灵,才想起自己还站在电梯里,眼见门快关上了,他赶快两步跨出来,像个普通朋友一样随意打量了一下对方,见他手里提着伞,水滴还在顺着往下滑,一转头,原来是外面下雨了。

       “是挺久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到。”

        叶修点点头,觉得这样也挺好,没什么可说了,于是指指电梯:“快上去吧,他们都在上面。”

        苏沐秋没有去按电梯,还站在那儿笑吟吟的:“恭喜啊。”

        叶修也回以笑容:“嗯,同喜。”

      “你要去哪儿?”

      “出去抽根烟。”

      “就这么庆祝久违的冠军啊?”苏沐秋做出戏谑的表情,眉毛还配合的向上挑了挑。

        叶修看他这样子,明白过来他就是找自己来的,于是也不催他走了,顾自往旁边吸烟区走,一边从兜里摸烟:“对烟民来说,赛后一根烟就是最好的庆祝。”

        苏沐秋在后面跟着,劈手给他夺了过来:“那这庆祝习惯可不太好,换个有新意的。”

         叶修手里一空,步子也就停下了,他侧过头看走上来跟他并肩的苏沐秋,眉头动了动:“新意?那不是你最喜欢的吗?我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土惯了,一向没什么新意。”

       “也是,”苏沐秋摸摸下巴,作出沉思的样子,但眼睛里明目张胆的透露着狡黠,“那我来帮你想一个。”

      “用结婚来庆祝,怎么样?”

        叶修笑容一顿,垂在身侧的手蓦地紧握成拳,苏沐秋看着他,也不说话了,两个人就维持着这个姿势对视,空气里暗流汹涌。

        良久,叶修唇角一扯,意有所指地问:“对象都没有,怎么结婚?”

       “那啥……”话都说到这地步了,苏沐秋像是才想起来该害羞似的,微微低头摸了摸鼻子,脸颊飞起两片薄红,“其实我倒不介意自我牺牲——”

       “要是我介意呢?”

       “……”叶修的这个抢白让苏沐秋一噎,“你还在生气啊?”

       “你说呢?”三连冠达成那天晚上,他信心满满的跟苏沐秋表白,对方呆了半天,居然转头跑了,虽然退役也有其他原因,但这股火也是让叶修憋了不短的时间。

       “我那时候以为你是拿了冠军开心昏头了,怕万一我答应了你又清醒了,那咱们见面不是尴尬死了吗,搞得我像骗婚一样多不好……”想起自己当时的反应,苏沐秋自知理亏,先头那股装出来的气势一下子就泄了。

       “所以你就七年不露面?你可真行。”

       “……”

       “现在又怎么舍得回来了?”

       “这不是看见君莫笑夺冠了吗?”

       “所以是回来看儿子的,行吧,我这就上楼把卡给你拿下来。”

        叶修说着就要走,苏沐秋一把拉住他:“哎哎哎!你什么理解能力啊!我的意思是我信你了!”

        见叶修还是没什么反应,苏沐秋心一横眼一闭,从嗓子眼儿里挤出来一句:“我错了还不行吗……叶哥哥!唔——”

        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双眼睛,哪有生气,分明全是笑意,被冷不丁的一个吻啃得晕乎乎的,苏沐秋冒出来的那点儿愤怒都被舌头上的触感刺激没了。

       “你这英勇就义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再喊一次。”一个长吻稍歇,叶修扶着他的腰,脸擦着脸错过去在他耳边低声道。

       “啊?”苏沐秋还在发愣。

       “刚刚怎么叫的,再叫一次。”叶修耐心的重复。

       “……你做梦!”缓冲了这么一会儿,苏沐秋算是反应过来了,这家伙早就不生气了,刚刚都是故意诓他的!

        叶修终于绷不住笑出了声,声音并不大,却能让听的人都能感觉到他打心底里的放松畅快,和刚刚从电梯里出来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和之前在视频里看到的也不同,那时候他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种不同,这一瞬间忽然福至心灵,想到了。

        那是从骨子里流露出的,固执萦绕着,挥之不去的寂寞。

        他怔怔地想了一会儿,抬起另一只空着的手回抱住叶修,脸在他颈间蹭了蹭,使说出来的话显得瓮声瓮气的:“恭喜你啊,第四个冠军。”

      “嗯,同喜。”叶修也不笑他这话之前已经说过了,用同样的回答回应他。

        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冠军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荣耀,当年是属于整个嘉世的,现在是属于整个兴欣的,但不管怎样,缺一个苏沐秋,于叶修而言,都不叫圆满。

       “要庆祝吗?”

       “你说呢?”

        叶修在他耳垂落下一个轻吻,手稳稳地牵住他的,把不知什么时候拽在手里的冠军戒指套进苏沐秋的无名指。

        现在才是圆满。

【END】

评论(9)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