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没有什么事是一炮不能解决的(下)

他的话就像钉子,把叶修钉在原地,好一会儿,他才回身过来。

  

不管刚刚那一刻是怎样的情绪,都已经完美的藏进壳子里了,只剩下一个不以为意的笑:“抱歉,苏先生,因为用药需要家属同意,我不知道您家属的联系方式,只能冒充一下了,作为赔礼,医药费用我来付,苏先生安心养病就好。”    

 

嘴上说着道歉的话,脸上却是他曾经最熟悉的表情——嘲讽。

 

方才他醒来时的温存宛若泡沫般破碎在凝滞的空气里,心脏像被蚂蚁钳了一下,尖细的痛感绵绵密密地蔓延开来。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既然分开也能过得很好,又何必再徒增无谓的纠葛,不如一刀斩断,再不要有什么牵扯,当这只是一次不甚愉快的故友重逢,然后回到既定的生活轨道上去。 

 

“不用了,这次就当我借的,叶先生留下您的银行卡号,我回去之后给您打过来。”

 

“也好,那就麻烦苏先生了。”叶修面不改色的应下来,随手拿起苏沐秋被放在床边的手机,输入了一串数字,然后礼数周全地道了别,旋身离开房间,一切都仿佛一个正常的朋友,除了关门时那“砰”的一声响。

 

病房里又恢复了应有的寂静,苏沐秋精神稍微放松下来,浑身的劲都好像被抽走了,疲惫的闭上眼睛。

 

小憩了十分钟,到底还是睡不着,脑子里纷纷杂杂全是当年分手的情景,叶妈妈让叶修回北京的,叶修跟家里出柜的,叶家以断绝关系威胁的,还有最后自己的不辞而别……

 

苏沐秋头又疼了,左右睡不着,也不想在这里多待,平白浪费住院费,索性坐起来换了自己的衣服,准备去办出院手续。

 

拿起手机解了锁准备看看时间,发现界面还停在备忘录这里,上面是叶修输的卡号,苏沐秋一讪,就要退出界面,手指放到home键上,忽然僵住了。

 

他的解锁密码,是当年叶修死皮赖脸硬给他设的,0529。

 

而他刚刚解开了。

 

被窥破了秘密的尴尬感叫嚣着瞬间占领了全身,苏沐秋脸上最后一丝血色也褪了个干净。

 

脑海里骤然响起这句话,在意识里不断盘旋,催促着他快点离开这里。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冷静的在病房里扫了一圈,确认没有再留下什么东西后,他迅速走出房间,去办理了出院手续。

 

回到学校,苏沐秋脚下不停直奔宿舍,准备立刻递交辞呈然后收拾东西搬出去,还没到门口,就见他的房间门口站着两个人,一见他回来,马上迎过来。

 

“苏老师身体好些了?”松弛的脸上被挤出来的笑堆出了褶子,“哎呀,身体不好怎么不跟学校说呢?学校是很通情达理的嘛,你看我们都不知道!这样,教务处给你批两天假——”

 

“不用了,我辞职。”不想再听这些人的自我辩驳,苏沐秋知道,这些话也不是说给他听的,他们只是希望他能做个传话筒,说给“叶少”而已。

 

之前他并不知道叶氏是这所学校的校董,要早知道,他根本不会来,他和叶修的关系也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好,做圣父帮这些人说好话那更是不可能。现在还是上课时间,室友都不在寝室,不理对方还欲再说的态度,苏沐秋绕过两人开始掏钥匙。

 

“这是在干嘛?”

 

被那声音激得开门的手一抖,苏沐秋猛然回头,竟然是叶修,他居然又回来了。

 

苏沐秋知道自己此刻的脸色一定很不好,果断把脸转了回来,不动声色地转开门锁就要进门。

 

“啊哈哈!我们在商量给苏老师批假的事!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嘛,不养好身体怎么继续给孩子们上课呢是不是。”怕苏沐秋说出点什么,校长抢先答了话。

 

“校长,您大概没听清,那我再说一次,我要辞职,谢谢。”被强行扭曲意愿的不爽让他厌恶地皱起眉。

 

“那就辞吧。”叶修不以为意地摆摆手,目不斜视地从校长和教导主任身边走过,很是自然地推开了苏沐秋的房门,还跟个主人似的招呼他:“进来啊,站着干嘛?”

 

苏沐秋这时才注意到他的手上还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大包吃的。

 

被他这前后巨大的态度逆转搞得反应不过来,苏沐秋只能当他是厚脸皮综合症又发作了,多年没有体验过,让他有些措手不及,面无表情地看着门里的人:“叶先生,你走错房间了。”

 

叶修自动无视了他的话,把目光转向校长那边:“下周的董事会上,希望校长能对一直以来我们接到的各项诸如克扣教职工工资、为私利排挤打压老师这类的投诉作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啊?!叶少!”

 

“砰!”把苏沐秋拉进房间关上门,那些聒噪的自辩立时都被隔绝在了外面。

 

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看见那些人被查办,苏沐秋本该高兴,但他现在实在是高兴不起来,揉了揉直蹦的额角:“你……”

 

“午饭还没吃,买了两桶泡面,吃了再走吧。”

 

 叶修没半点不自在,对刚刚的事也绝口不提,像在自己家一般,自顾自地扯开了包装袋,接了热水泡上。一桶他喜欢的红烧牛肉,一桶他喜欢的香菇炖鸡。

 

“我——”

 

“吃了再走。”

 

一桶面而已,再拒绝似乎又显得欲盖弥彰了,于是又沉默下来,房间里只剩下愈发浓郁的面香在宣示着存在。


几分钟时间,对苏沐秋来说简直如坐针毡,百无聊赖中,他又从兜里掏出手机,界面还是在备忘录,随意瞥了一眼账号,他的大脑再一次当机了。

 

那分明是他的账号。

 

“……”

 

苏沐秋感到了深深的心累,他一直都知道,从心理上击溃他,对叶修而言轻而易举,这个人很强,他看上的这个人,很强,无论哪个方面都是,无往不利。

 

所以他当初才选择了径自离开,不能给他半点挥动战矛的机会。

 

“叶先生,你刚刚给我的卡号填错了。”别再让他有更多的亏欠了,让这本就不该有的支线快点结束吧。

 

“没有错,”见苏沐秋皱眉看他,叶修突然扬眉勾唇,露出个似笑非笑的神情,“这是我男朋友的账号。”

 

“……”苏沐秋像没听懂似的愣住了,“别开玩笑——”

 

“谁在跟你开玩笑,”叶修端起泡好的香菇炖鸡面递给他,又端起自己的搅了搅,“虽然那混蛋几年前犯怂跑了,我确实挺生气的,但再见到他差点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气忽然就都消了。”

 

“人还在身边,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可是……”

 

???

 

哪里不太对?怎么被他三言两语一说,剧情都脱离控制了?

 

“还可是?早饭也没吃,午饭也没吃,不饿吗?”说了那些话,却像个没事人似的,倒弄得奇怪的人是他一样。

 

苏沐秋感觉自己的脑子里有点乱,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没搞清楚,又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愣愣地叉了一箸面送进嘴里,机械地嚼着。

 

泡面的味道在嘴里弥散,他的思绪也被这味道从眼下的情况里迷迷糊糊地带了出来,倏尔回到了几天前,那几天被班主任找事,忙得脚不沾地,三天里只吃了两顿饭,却没有一个人发现。

 

 这会儿摸着热腾腾的碗,而叶修坐在他对面,他才恍然觉得氤氲的雾气熏得人眼底发热。

 

“怎么?被哥的宽容大度感动的快哭了?”

 

“……”


眼底那点湿气硬生生给逼了回去,那种一腔感动被堵在嗓子眼儿里的感觉,让苏沐秋的面部出现了短暂的卡壳儿,一时竟不知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扭曲了半晌,憋出一句:“你有毒吧。”

 

 叶修悠然的吃着泡面,半掀眼皮看他:“哟呵,不用敬称了?”

 

苏沐秋脸一红,闭上嘴埋头吃面,先前纠结的问题被这一岔忘到了九霄云外。


“其实我本来没打算这么快回来的,”叶修一脸兴味地盯着苏沐秋微红的侧脸:“是刚刚的手机解锁密码,让哥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

 

“滚,我懒得换而已。”

 

“呵。”

 

“……”

 

几句闲扯后,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安静下来,大概是想给自己,也给对方一个缓冲的空间,房间里又恢复了静默。

 

一桶面吃完,苏沐秋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把垃圾都打包好放到门口,背过身开始收拾行李,叶修坐在靠椅上静静地看着。

 

“沐秋。”

 

“……嗯。”

 

 “和好吧。”

 

“我……唔!”

 

考虑的话还没出口,就被叶修堵回了喉咙里,苏沐秋下意识的伸手去推,手却被一把握住。



【END】


PS:这种肉渣都不算的肉都吞!

评论(71)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