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7

一场大雨过去,连日来笼罩在H市的暑气都被浇散不少,几颗雨滴挂在绿叶上摇摇欲坠,空气里四处弥散着泥土的味道,几阵清风过境,被盛夏炎炎热气熏的惫懒的身体也轻快了许多。

校园里一改前几天一到午后就罕有人迹的景象,几对情侣拉着手在湖边散步,几只单身狗捧着书坐在为数不多的椅子上实力占位,画面美好和谐。

除了某两位蹲在垃圾桶边吞云吐雾的颓废大叔。

“x悦酒店一顿晚饭。”

“哥只是想要个住址,你敢不敢不这么坑?”

“叶总日进斗金,还抠巴这么点儿小钱,过了啊。”

“开玩笑,哥浑身上下所有的家当就这一包烟食宿费用还是叶秋给报销的,哪儿来的斗金?”

“那就是你的事儿了,这地址就在老夫肚子里,你爱要不要,反正那千机伞也不是我的。”

“……呵呵。”叶修懒得跟他讨价还价,吸完最后一口烟,站起身捻灭烟头:“那你还是烂在肚子里吧,哥去他办公室找也一样。”

魏琛一听,麻溜儿的翻起来也灭了烟凑过去:“别介啊!不就一顿饭的事儿吗?!对面大排档就行了!要求不高吧?”

叶修目不斜视:“那多破费啊,我还是喜欢经济实惠的办法,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去他办公室等也成。”

“哎哎哎!他现在不在办公室,第一节课有课!”见叶修终于停住脚,魏琛赶紧两步跨过去:“一顿面!再少没了!”

叶修感慨:“老魏,我说你至于吗就为了坑我顿饭?”

魏琛也感慨:“老叶,能坑你一顿饭够老夫在朋友圈儿吹三年呐!”

“……”





到苏沐秋教室外的时候,里面正在讲java的三个框架。

“Spring不重新开发已有的东西,它的目的是使已存在的技术更加易用……”

叶修扒在门框上往里看,苏沐秋戴着副平光眼镜,正专心的在黑板上写着什么,稍稍偏头可以看到“低侵入性”几个字,而他用清朗的嗓音作着解释。

这人上课竟然还戴眼镜。叶修饶有兴趣的想着,似乎自己都没发现嘴角在不自觉的勾起。

下课铃适时响起,叶修后退几步站到门边等着,里面的学生三三两两的往外走,一个又一个,五分钟过去了,苏沐秋还没从那道门里走出来。

“干什么呢…”一边嘀咕一边又上前几步往门里看,这一看把叶修给看笑了。

七八个女同学拿着书把苏沐秋围在中间,正孜孜不倦地向苏老师请教问题呢。

“苏老师,关于Spring的核心我还是有些疑问,要不您给我留个微信,我回去后遇到不懂的再问您吧?”

“苏老师,我也不太懂,要不您再给我留个微博吧,你要是微信不在我还可以去微博找你~”

“苏老师——”

“Spring的核心就是就是个loC/Dl的容器,它可以帮程序设计人员完成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注入,使得组件之间的依赖达到最小,进而提高组件的重用性。”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蓦地插进来,众人循声望去,是个脸有些虚胖的大叔:“这问题不难,苏老师没给你们讲懂,要不我来试试?”

苏沐秋立刻收起诧异的神情,在女同学们把目光转回来的一瞬间低下头,谦逊中带着难堪,难堪中带着失望的表示:“是我能力不够,叶总不介意的话,我这几个学生就辛苦您了。”

站在最前面那个女生脸色立刻就变得尴尬起来:“呃……不用了不用了,其实这个确实也不难,苏老师讲的很清楚,我自己回去看看书应该就能理解了。”

其他几个见状,附和吧,又有些不甘心,不附和吧,看这大叔有点背景的样子,又怕万一他是学校哪个领导,给苏沐秋惹了麻烦,一时都踟蹰着不动。

叶修可不管她们那么多小心思,挽起袖子就准备拿粉笔开始“深入讲解”了,苏沐秋一脸歉意的看着他:“那就麻烦叶总了,我还有事——”

“你走吧走吧,这里交给我。”

叶修很是善解人意的让他先离开,回过身就准备在黑板上写字,几个女生看这架势,立马不坚持了,纷纷表示这课题仔细一看并不是很难自己可以独立学习晚上还有事就不叨扰老师了先走一步。

教室里几秒钟之内跑了个干净,苏沐秋站在门口目送她们下了楼,然后溜回教室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可以啊,你还懂计算机?”

叶修随手把粉笔扔回盒里,慢条斯理地放下袖子:“刚刚百度的。”

“你不是没有手机吗?”苏沐秋有些疑惑,这人一直以来的臭毛病,不要手机,美其名曰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其实就是想躲叶秋的夺命连环call。

“我没有还不兴别人有吗?借个手机有多难?”叶修赏了他个你484撒的眼神。

“是是是你最机智了,”苏沐秋无语,“缺不缺德啊你?”

“对,我缺德,搅了苏老师的桃花真是不好意思啊。”一边说一边转着笔,脸上看不出半点不好意思。

那表情跟过去每次帮他挡了女孩子的告白一样,一股子不把任何人当威胁的漫不经心。

苏沐秋心头微动,一句话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了出来,面色随意,喉头却是一阵发干,带着满满的忐忑。

他说,那你把自己赔给我吧。

叶修正在玩儿笔的手一顿,抬头看他,苏沐秋就斜倚在门边的桌子上,食指轻轻敲着课桌,发出笃笃的响声,嘴角挂着抹笑,目光在他看过来的一瞬间移开了,状似无意的盯着地面。

莫名地,他脑海中忽然浮现出那天在酒吧看他在台上唱歌的画面,那时候,他也是这样不深不浅的笑着,看的他心头一阵堵,总觉得不该是那样,那个笑容很违和,该是什么样呢……他饶有兴致的在脑内开始ps,把他现在的这个表情换到那时候的那张脸上,白色的衬衫,黑色的牛仔裤,干净的帆布鞋,再配上现在的这个表情……

“你读书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

“………啊?”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把正在暗自紧张的苏沐秋问的一愣。

却见叶修又摇了摇头:“算了,没什么。”他怎么会知道他读书的时候什么样,他们以前又没见过。

“对了,你刚刚说——”

“没什么,我开玩笑的,”本来就是凭着一腔孤勇问出来的话,这种等待回应的心情于现在的他无疑是一种折磨,一次不成就够了,哪儿还敢立马再来第二次。怕叶修追问,他抢先开口:“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被这么一问,叶修才想起这趟来的正事:“哦对,我那天不是把伞落你那儿了吗?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过来取。”

提起千机伞,苏沐秋心里又一通的不是滋味儿,这算什么?夫妻俩分居了儿子给他爹带好不容易见了一面还没热乎完又要被带走了?暗自在心里骂了句操,面上还是不得不乐呵呵地应下来,这感觉真TM操蛋呐!

但仔细想想,又觉得自己这火气也是没道理,本来当初做千机伞就是给叶修用的啊,现在又算怎么回事?果然还是不甘心的吧,好不容易重逢,想多留他一刻又有什么不对?

“要东西可以,叶总总得拿点东西来赎吧?”

叶修眉头一挑,笑了:“趁火打劫,苏大大你可以的啊?”

苏沐秋谦虚:“哪里哪里,都是一叶大大教得好。”

“不敢不敢,那苏大大想要什么啊?”

“呵呵,”苏沐秋笑的很含蓄,“我没记错的话,前几天在酒店我还帮过你一个小忙吧?正好我也饿了,不如咱先吃点儿东西,慢慢聊。”

【TBC】

ps:土下座,我知道我慢,我回去看全员加速中认真反省_(:з」∠)_

评论(25)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