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4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现场掌声雷动,舒扬起身向四周谢了礼,然后回到这边座位上来,含蓄的笑容里透着藏不住的得色。

钢琴方面她对自己有着相当的自信,哪怕叶修对钢琴方面的造诣不高,也应该听的出她出色的弹奏技巧,只要能在这位总经理的面前刷出不错的好感度,让自己的名字在他脑海里留下深刻地印象,那她就比其他竞争者有了更大的优势。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对她不错的纪先这会儿脸色不是很好,让她突然有点忐忑,难道是自己的弹奏还不够优秀,没能入的了叶总的眼吗?可是不应该啊,她回来的时候叶总还鼓掌了,看表情应该挺满意的啊,旁边苏主任还帮着夸她弹得好了,哪里有问题?

不管了,一会儿再单独问问吧。

收拾起活泛的心思,舒扬笑着冲叶修举杯:“昨天在办公室还听张主任说起,叶总为人风趣,人缘特别好,好多外人眼里很难搞定的人物,叶总一出马都能立刻摆平,社交能力相当强呢,我从小就不是很擅长跟人交流,最佩服这样的人了,当时还想,要是有机会能得叶总指点一二就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了,还真是幸运。”

叶修也举起自己面前那杯等同饮料的果酒:“张主任看人挺准的,不过这个世界嘛,一向是谁强谁说话,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教你,努力让自己变强吧。”语罢,甚是坦然的喝下了这杯敬酒,没有半点自谦一下的意思。

他这性格纪先和刘客成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倒是初次见识的舒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准备好的台词接不上,下意识的就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应该和她一样意外的苏沐秋。

苏沐秋接收到信号,皱起了眉头。还好,还有人能理解她的尴尬,帮她圆话。

“人活脸树活皮,你这种没脸没皮的人是怎么平安活到现在的?”

舒扬蓦地睁大了眼睛。哎??怎么开口就人身攻击了?!她只是想圆个话不是想惹叶修生气啊!怎么办?!好像更尴尬了!

“作为荣耀女神最强大的信徒,当然会受到荣耀女神的保护,怎么沐秋你没有感受到过吗?看来是你的实力还没有得到荣耀女神的认可,还需继续努力啊。”说完还一脸遗憾的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目光甚是一言难尽。

……怎么……叶总好像并不生气的样子……苏主任和叶总很熟吗?

舒扬疑惑的瞥了眼纪先,却发现他的脸色还有继续变黑的趋向,这才发现了不对劲,这么一会儿,纪先和一向健谈的刘客成竟然一句嘴都没插。

然而这个疑惑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她就得到了答案。

不是不想插,是插不进去。

一开始聊游戏,在座只有他们两个人会玩儿,插不进话很正常,然而后面换了日常生活的话题,他们还是插不进去。

“听说H市夜市的小吃很不错?”

“夜市其实没什么,全国各地都差不多,好吃的还得到小地方找,酒香不怕巷子深嘛。”

“看不出来啊,你还对吃的有研究?”

“那是,民以食为天,我不光会吃,我还会做呢,厉害吧?”

“哟?深藏不露!不过会做是一回事,好不好吃就是另一回事了。”

“呵呵,你少来,我还不了解你?想吃就直说!”

舒扬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不是说叶总是第一次来H市吗?怎么两个人好像认识了很多年的样子?扭头去看刘客成,他却也只是讪讪地笑了一下,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而纪先已经索性不去看他们了,自顾自的绷着脸喝酒。

叶修跟叶秋最不一样的一点就是,永远被他抓不到手里,不知道他下一步会搞些什么幺蛾子出来,今天这一出就是个下马威,把他晾在这儿,明确的告诉他,你自己答应的事自己解决,而我不会负责配合你。

最让纪先感到无力的是,叶修这人,看似全身都是破绽,但却让人无从下手,油盐不进,你跟他好话坏话说了半天,他四两拨千斤的就给绕过去了,你使出了吃奶的劲挥出一拳,他打了个哈欠拿出棉花当盾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似乎没有什么能威胁到他,也没有什么能让他留下把柄。

浑身都是破绽,就等同于没有破绽。

纵横商场这么多年,比叶修难啃的骨头也是屈指可数,纪先已经不是年轻时候的纪先了,跟叶修几次暗中过招,有限的精力愈发使他感到疲惫和无力。

一桌五个人,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每一刻都是精神上的斗法,谁先动作谁就输,真正聊得开心的怕是只有苏沐秋一个人。

然而这样诡异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苏沐秋是作为特邀歌手过来的,他的show time到了。

临上台前,他眉目生动的冲叶修挥了挥手,然后转身向光芒汇聚处行去,那一刻叶修竟然觉得异常熟悉,仿佛在很多年前,他也曾这样看着他一步一步离开过,手都下意识的探了出来,待意识闪电般回笼,又拽着他起身时带动起来的空气状似不经意的收了回来。

看来是被叶秋那个笨蛋说中了,男人单身久了只有两种可能,不在沉默中恋爱,就在单身中变态,他果然是魔怔了。

这么不走心的自我检讨了一番,他又放任自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向了台上那个让他魔怔的人。

前奏响起,现场灯光骤暗,只留了一束打在舞台中央,那人身上。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

他微垂着头,清秀的脸上带着抹浅笑。

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

牵牵手就像旅游

成千上万个门口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热恋,分手,在每一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上演着,相似的情节像是一卷不分昼夜工作着的老旧胶卷,你看或不看,它就在那里不知疲倦地放映着,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离开的时候

一边享受

一边泪流

而苏沐秋,就像是个不受情绪挑拨的路人,微笑着冷眼旁观。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叶修看着他毫无感情的笑,心底里却在不停反驳着眼睛所看到的。

不是这样。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可是,不是这样,又是怎样?这样是怎样?又该是怎样?

不对!不对!肯定有哪里不对!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

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

叶修忽然捧住头,里头一阵剧烈的乱跳,像要炸开。他握紧酒杯,将里面剩余的残酒一口饮尽,道了声抱歉,匆匆起身向出口走去。

【TBC】

PS:这几天太忙了,只有半夜能码字,尽量这两天更论坛体吧, @死宅懒废  @酒阑珊 同志们,我混更完成了,你们加油↖(^ω^)↗

评论(6)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