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19)



第十九章


      “邱非这孩子,真是越来越出色了。”

    

      “他会成为嘉世新的支柱的。”


      “成为孙翔之后的又一个斗神只是时间问题了。”

  

      “他很好学,也肯吃苦,年龄也还小,未来有无限的成长空间。”


      苏沐秋面无表情的看着一脸深沉的叶修:“道理我都懂,但是叶修同志,能先把你嘴里的烟熄了吗?”


      “……沐秋,戒烟是一个过程……你居然不先关心关心哥一手教出来的后辈,我很伤心,别说话,让我静静。”


      “儿孙自有儿孙福,麻烦你先操心操心你自己,只有吸烟这个没什么好商量,别跟我东拉西扯打哈哈。”


      “成成成我错了!小的这就把烟灭了,苏娘娘息怒!”叶修说着一路小跑到垃圾桶边摁灭了还剩半截的烟扔进垃圾桶,又一路小跑回来,冲着苏沐秋摊开双手。


      “苏娘娘您看,小的把烟灭了!”


      苏沐秋眯了眯眼,怒气未消的看着自家恋人:“小叶子,再让我逮着你抽烟,就让你变成叶公公。”


      一开始还一脸卧槽秀恩爱烧烧烧的兴欣众人,看着黑化的苏沐秋,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噤,只有苏沐橙松了口气,满意的点了点头。


      无怪乎苏沐秋这么生气,就在不久之前,苏沐秋被叶修拉着去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左右都到了医院,苏沐秋精打细算的本能发作,想着排了这么久的队只挂一个号多划不来,于是拉着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做了个全面的体检,结果苏家兄妹半点问题没有,叶修却被查出肺部变黑,医生三令五申要赶紧戒烟,不然会有恶化成肺癌的风险。


      那天之后,苏沐秋给叶修制定了严格的戒烟计划,丢掉了他的烟,打火机,烟灰缸,每天督促他洗温水浴,严禁熬夜,作息必须保持规律,多吃水果,多锻炼,平时什么事情都笑眯眯的万事好商量,唯独这件事态度强硬,半点条件都不讲。


      叶修显然也是这会儿烟瘾犯了,从魏琛那儿搜刮来的一根烟想过过瘾,结果不出意料的遭到了镇压。叶修是有戒烟的决心的,他也知道再这样下去肺癌真的不是恐吓说说而已,但是,要让一个十多年的老烟民一夕之间戒掉烟,也不是光有毅力就能行的。


      烟民叶想要一步一步慢慢来,监督苏表示问题严重刻不容缓不能拖,于是,双方的斗智斗勇开始了。


      吃完晚饭,方锐和叶修嘀嘀咕咕:“你跟他说几句好听的,他听了一高兴一心软,自然就放宽政策了嘛!”


      叶修托着下巴认真思考。


      十分钟后,叶苏二人的房间里。


      “沐秋,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哦?”苏沐秋看着电脑屏幕,静静地等着身后那人作妖。


      叶修低头瞄了眼手机上的《攻略恋人必背的三十句情话》,然后抬头深情脸:“就像每天离不开空气。”


      “是吗?”


      “是啊!严肃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盗版不看。”


      “……”


      不愧是哥看上的人,真是不好糊弄啊……叶修默默赞叹了一下自己的品味,然后试图再挣扎一下。


      “沐秋你看,咱们也算在一起了这么久,我还连一句喜欢之类的话都没说过呢,我看今天天气不错,那啥……”


      “你要正式表个白吗?”


      “是啊!苏大大你简直聪明绝顶机智过人美貌与智慧并存犀利与正义共生啊!”


      “我也觉得,所以你这是陷入如此机智的我的漩涡中无法自拔了吗?”


      叶修觉得这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要脸了连他都听不下去了,这话没法聊了!但挑起话头的是他,就这么铩羽而归又太丢人,只能硬着头皮回:“是啊是啊,我简直……”


      “你既然这么稀罕我是不是应该关心关心我啊?”苏沐秋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额…嗯——”


      “你既然关心我一定不会让我面对危险对不对?”


      “………啊?”


      “比如二手烟就很危险啊所以你以后不会吸烟了对不对?”


      “……不是…沐秋你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


      苏沐秋终于舍得回身了,满意的拍拍叶修肩膀一脸小样儿跟我斗的高深表情,精神抖擞的把叶修大大“请”了出去。


      门被砰的一声甩上了,叶修站在门外,抹了把脸。


     “方锐你过来,今晚加练三个小时。”


      听墙角被抓现行准备跑的方锐大大秒扑过去抱叶教练大腿:“这不怪我啊教练聚聚!!!我家老林百试百灵的,你家那位太不按剧本儿走了!!我是无辜的!!!”


      屋漏偏逢连夜雨,古人诚不欺我。点心大大受惊过度用力过猛,把叶修扑的一个踉跄,叶修重心不稳往后仰过去,虽然及时后退了半步卸了力道,但还是倒在了地上。


      “怎么了???”第一个冲出来的是刚刚关门躲在后面偷听动静的苏沐秋。


      “没事没事,滑了一跤。”叶修摆摆手,准备坐起来,手刚刚撑地就“嘶”了一声。


      苏沐秋皱了皱眉,几步跨过去把他扶起来,一边数落他一边把他拉进了门。身后的方锐赶紧趁机在叶修背上写了“苦肉计”三个字,被叶修一巴掌打下去了。


      检查了一下,只是手上磕破了点儿皮,苏沐秋翻出了常备小药箱给他擦酒精。


      叶修叹气:“苏大大真是贤妻良……啊——!”


      苏沐秋一个用力按在伤口处,笑得人畜无害:“叶修,你信不信我把棉签换成打火机?轰的一声……”


      实验证明,暴力镇压垃圾话有效,叶修老实的给自己的嘴拉上了拉条。


      事后方锐跟其他人讲这事,对于叶修居然这么老实关闭嘴炮技能啧啧称奇,苏沐橙只说了一句。


     “因为他理亏啊~”


      其他人默了一默,也只能点头表示同意。叶修这人,嘴炮虽然厉害,但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会接受意见,不会强词夺理,而且苏沐秋的暴力确实对他有效。


      ……算了,主要原因还是只有苏沐秋敢真的动手揍他,多么痛的领悟……


      不管怎么说,在苏沐秋的高压控制下,叶修的戒烟成果是喜人的,尽管最初的一段时间很痛苦,每次叶修烟瘾实在犯得厉害的时候,苏沐秋就会紧紧的握着他的手,不停的告诉他,再忍忍,再忍忍。就这么简单的三个字,反复的念,却真的让叶修一次又一次的克制住了吸烟的欲望,看的旁观的人都不由得动容。


      兴欣最近比赛的势头很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只是叶修觉得苏沐秋的情绪似乎陷入了另一个古怪的低潮。


      比如昨天抢boss,苏沐秋让叶修当诱饵引走了大部分公会成员,自己却杀了boss就拿着材料跑去研究银武了,完全忘了好队友叶修还在敌阵这回事。


      这次抢boss的人有点多,对方还有两个战术大师联手围剿他,叶修一边跟对方打着嘴炮一边逃亡,差点跑脱半条命,好容易才甩脱了追兵,一脱身就拍桌子扭头怒斥身边的人。


     “苏沐秋你居然把我放生了你人性呢?!对你这种行为我只能说……”


      苏沐秋飞快接嘴:“干的漂亮?”


      叶修震惊了:“我有病吗?!我想说你丧心病狂!!”


      苏沐秋也怒了:“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


     “卧槽你把我丢那儿我骂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了?倒是你居然会觉得我会夸你干的漂亮?!”


      苏沐秋歪头想了想:“哦,不好意思,微博刷多了。”


     “……”叶修表示,对手太傻逼我简直懒得理他。


      又比如今天。


      苏沐秋笑眯眯的看着叶修:“叶修,约吗?”


      叶修忙着抢boss,只当是苏沐秋在随口说笑,配合的应着:“约啊怎么不约。”


      苏沐秋冷哼一声:“这么随便呢,是不是谁约都来啊?呵呵,不约了。”然后转身走了……


      叶修一脸囧,看向在一边看电视的苏沐橙:“沐橙,你哥内分泌失调?”


      苏沐橙歉意的笑笑:“前几天莫凡跟我告白被我哥听到了,他现在特别想揍你。”


      叶修:“……莫凡表白关哥什么事?!”


     “因为莫凡是我罩的,你是我哥罩的,我哥揍不了我罩的人,只好揍他自己罩的人出气啦~”


      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个屁啊!


      叶修深沉的点了根……剥了根棒棒糖,想,有件事必须得解决了。


【TBC】



评论(12)
热度(3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