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11)

第十一章


     在机场逗留了整整半个小时,职业选手们才在粉丝们热情的欢呼声中离开。


     终于到了联盟包下的酒店,国家队十四人先回了自己的房间放东西休整。


     兴欣众人除了叶修和苏沐橙,此时全都溜进了方锐的房间里。


     “哎我说,怎么没见苏小哥来接机啊?”方锐接过乔一帆递来的水喝了一口问道。


     “傻吧你?死而复生的人大白天突然出现在面前,还不当场就崩溃了!明天电竞之家头版头条——国家队凯旋而归,叶修苏沐橙激动昏厥?长没长脑子?”魏琛白他一眼。


     “啧,是个麻烦事啊,那怎么办?提前打声招呼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


     “啊??说好的惊喜啊!这样还有什么惊喜啊!”陈果反对。


     “对了,苏……前辈人呢?怎么不在这儿吗?”上午刚刚直飞过来的安文逸,只了解了情况,还没见到苏沐秋本人呢。


     “我还是觉得死而复生这种事不科学,真的没有什么隐情吗?”受到高等教育讲科学讲理论刚刚被毁了世界观的高素质人才罗辑同学仍在怀疑震惊中。


     “前辈说他有点紧张,先出去走走缓一缓。”乔一帆显然解答不了罗辑的问题,只能回答一下安文逸。


     一群人你一句我一句,就是没商量出个方案来,眼看要到出席接风兼庆功宴的时间了,大家只好先决定顺其自然,见机行事。


     其他人先一步出门下楼了,陈果去找苏沐秋商量。


     事实上,苏沐秋也在纠结,他该以怎样的方式跟叶修和苏沐橙见面?见了面怎么开口?陈果没主意,他自己更没主意,只能按他们说的,见机行事了。


     庆功宴在二楼大厅,冯主席上台一番讲话之后,宴会就正式开始了。


     职业选手为了保持手稳,都是不沾酒的,因此酒量也是一个比一个浅,大家都是象征性的拿了个酒杯倒了点果酒抿一口,反正意思到了就行。但是庆功宴不喝酒,总不能就这么吃饱了就走吧?平日里私下大家也是会有聚会的,不喝酒,也有不喝酒的玩儿法。


     “来来来猜数字啊!”


     张佳乐一听猜数字就要跑,被眼疾手快的黄少天一把逮住:“张佳乐你别想跑!猜数字猜数字!谁主持?!”


     肖时钦扶了扶眼镜笑道:“我来主持吧。”


     得到除张佳乐外所有人的一致同意之后,肖时钦找了一张纸写上一个数字,叠好压在杯子下面,宣布游戏开始。


     “顺序就按座位来吧,从黄少这边开始,1——10000。”


     黄少天喊:“5000!你们别客气对半砍啊!争取让张佳乐中!”


     “5000——10000。”


     张佳乐一个手刀劈过去:“黄少天我去你大爷的!6500!”


     “5000——6500。”


     孙哲平瞥了眼张佳乐:“5800。”


     “5800——6500。”


     “6000,我说你们压得够狠啊!这节奏太快了!”李轩乐呵呵的吐槽了一句。


     “5800——6000,呵呵,叶神小心了。”


     叶修淡定瞅了肖时钦一眼:“哥运气向来很好,从来不E,5900。”


     “叶修你几个意思!!!”张佳乐跳起来就撸袖子。


     叶修叼着烟笑:“又没说你,张佳乐你对号入座成习惯了?”


     旁边的孙哲平一把拽住张佳乐:“你理那东西干什么。”


     肖时钦咳了一声:“那什么,我们继续啊,5800——5900。”


     下一个是苏沐橙:“嗯……5850吧。”


     “中!!!”


     苏沐橙一惊:“啊?这么背?”


     黄少天第一个拍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恭喜啊老叶从来不E他是把E都转移给你了吧苏沐橙你要当心他啊顺便蓝雨发来贺电!”


     张佳乐松口气顺着接接了黄少天的话头:“就是啊苏妹子!你当心叶修那个混蛋啊太不是人了居然把霉运传给你!顺便霸图发来贺电!”


     “虚空发来贺电!”


     “义斩贺电。”


     “兴欣……”方锐还没说完,便被叶修在他脑袋上一个暴击打断了:“你个废物点心!沐橙现在可是你队长!顶头上司懂不懂?还敢贺电?想不想在兴欣混了?”


      方锐捂住头就冲他旁边的林敬言吆喝:“哎哟老林你看啊叶修打我啊哎哟痛死我了!”林敬言无奈的笑着帮他揉头。


      苏沐橙歪头笑:“方锐大大下赛季坐板凳你说怎么样啊,王牌第六人很适合你哦。”


      “苏队长我错了我觉得霸图蓝雨那两个太不是东西了下一轮我们集火他们帮你报仇!”


      “我去方锐你说谁不是东西啊说谁呢说谁呢你站出来有本事我们单挑啊PKPKPKPK啊!”


      “哎你们是不是想插科打诨逃避惩罚啊?兴欣的简直太阴险了!苏沐橙你别想跑啊输了喝酒!”


      “喝喝喝女孩子给你个特权,半杯怎么样?”


      “没错没错,半杯可以。”


      “苏妹子喝吧!”


      苏沐橙无奈,伸手正要拿碗边的杯子,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极漂亮的手把杯子截了过去:“我代她喝吧。”


      众人一看是叶修,立刻兴奋了,惩罚倒是无所谓,只是比起整苏沐橙,显然整叶修更能让他们觉得爽到。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阻止,叶修半杯酒已经干脆的下肚了。


      于是,所有人就看见叶修淡定的站起来,丢下一句“去趟洗手间”,然后消失在门口……


      …………


      “……不会吧?”


      “半杯倒?”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不是半杯,是一杯啦,他估计去洗脸醒酒去了,我们继续吧,不用等他了~”


      一桌子人被叶修鬼斧神工的酒量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笑倒了一片。


      叶修呢?此时确实已经有点晕了,他晃晃悠悠的走到洗手间,手伸到感应水龙头下面接了水往脸上抛,凉凉的温度纾解了脸上的燥热,脑子却还是有些晕晕乎乎的,一甩额发上的水珠,揉了揉钝痛的太阳穴不经意的抬头,晃眼看见镜子里映出的人影……


      那是……


      苏沐秋!


      叶修猛地埋下头两手撑住盥洗台,紧紧闭上眼睛急促的呼吸。


      良久,才轻笑一下:“真是不行了,才半杯就醉成这样,居然都出现幻觉了……”


      不知是真的醉晕头了,还是世邀赛连续的高强度作战安排让大脑异常疲惫,又或是别的什么情绪在翻涌作怪,此时的叶修显得格外虚弱,连肩膀都一下子垮了下来。


      “很久没有梦见过你了……哪儿祸害去了你?这么久都不来看……沐橙……”


      他手抵着眉心,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最初一年挺难的,得习惯没有你的打法,还要带队友……”


      “你这个人也是够没责任心的,把我忽悠来玩儿荣耀,自己却跑了……”


      “不过哥可比你善始善终多了,现在五冠在手,嫉妒吗?”


      每一下呼吸都重重的,喷着酒气,说话也断断续续的没个章法,不知道是说给谁听,抑或只是自言自语。


      “……其实这几年一忙起来也不怎么会想到你了,要不是每年还去南山公墓看看你,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子了……”


      “本来还说第一年拿了冠军就跟你表白的,呵呵,错过了哥这种绝世好男人是不是快遗憾失望的哭出来了?”


      他带着浓重的鼻音小声念叨着,时不时呵呵笑一声,絮絮的说了一些有的没的,手又伸到水龙头下面接了些水抛到脸上,缓了口气,右手食指和拇指在空荡荡的左手中指上虚虚的比划着,一副玩儿戒指的样子。


      “现在冠军戒指都够给你戴满一只手了,也不见你回来领,嫌少啊?真贪心啊苏大大?”


      “……不过……我也没办法再去赢下一个又一个的戒指了……总要给小辈们出风头的机会是不是?”


      “……而且……我也真的很累了……很辛苦啊沐秋……”


       揉了揉太阳穴,自顾自的笑了一下,看来真让老魏那没下限的说中了,人上了年纪就爱感慨,都是联盟公认的修炼成精的老狐狸了,居然因为一个幻觉掏了回压心底快十年的心窝子。


       明知道苏沐秋不可能真的站在身后,明知道只是幻觉,却还是不管不顾的卸下厚重的心防,把这么多年从不对人吐露的心思一点一滴的说出来,仿佛那个人真的站在他身后认真的倾听,只有在苏沐秋面前,他才能真的放一放肩上沉重的担子,好好的歇一歇。


       

       果然,一抬头,镜子里已经没有那人的影子,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仿佛真是幻觉。


【TBC】


PS:大家都等不及了,那我更新加快吧……今天更两章,明天见面,晚上回来还有一章_(:з」∠)_



评论(14)
热度(4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