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7)

※因为本文是伞修伞无差,但是之前tag忘记打修伞了,重新补上了,被自己蠢哭_(:з」∠)_


————————————————————————



第七章


     下午的时候,天气一直很好的苏黎世下起了雨,街上的行人三三两两的躲进了街边的便利商店,苏沐橙提着零食和给叶修带的烟静静的站在角落。


     拍了拍身上的水珠,抬头不经意的一瞥,前方一个头发微黄身形很是清隽的黄皮肤少年撑着一把伞从雨幕中走来,苏沐橙浑身一僵,猛的瞪大了双眼。


     少年越走越近,直到擦身而过走向身后的女孩:“我来接你啦。”


     苏沐橙鼻子一皱,突然蹲在地上,一只手撑着额头,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流,怎么都控制不住。


     她想起从前哥哥也是这样,在大雨天拨开层层雨幕走到学校接她,笑着揉她的头发,跟她说:“沐橙冷不冷啊?哥哥来接你啦。”


     她还想起很多年前有一天,她放学和同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聊到了什么,同学突然问她:“你哥哥出门好久了吧?为什么他还不回家啊?”


     一直微笑着的苏沐橙愣了一下,也像现在这样,眼泪猝不及防就掉了下来。


     她用手背用力的擦着眼睛:“是啊,为什么哥哥这么久还不回家啊,他以前从来不这样的,他不知道我会生气的吗……”


     同学慌了神,站在那儿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无措的摆着手。


     苏沐橙捂着脸:“我不知道……哥哥……可能是迷路了吧……”


     那是苏沐秋下葬之后,第一次,苏沐橙在人前哭的不能自抑。


     她这一生很少有这样脆弱的时候。


     雨越下越大,头上忽然传来温热的触感,她听见有人带着淡淡的烟嗓开口,“雨太大,我来接你了。”


     


     两个人就这样走在苏黎世的大街上,叶修叼着烟不说话,也没有问苏沐橙为什么哭。


     “叶修,我饿了,我想吃面。”苏沐橙似乎是已经稳定下情绪,垂着头拉了拉叶修的衣摆。


     叶修回身看她一眼,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动作像极了当年安慰妹妹的苏沐秋。


     “好,前面有家中餐面馆,张新杰说味道不错,我们去吃。”


     面馆是华人开的,装修很有中式古典建筑的韵味。外面的雨还哗啦啦的下个不停,厨房里飘出浓郁的骨头汤的香味。叶修和苏沐橙坐在那儿等,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后厨忽然走出来两个孩子,围着围裙端着面,四处看了看然后目光落在苏沐橙她们这一桌,想了想露出笑容走过来。


     “哥哥姐姐,你们的面。”开口的是那个大一点儿的男孩子。


     苏沐橙看了看面前的孩子,又看看放下面碗就躲在他身后的小姑娘,笑着问:“你们这么小就帮爸爸妈妈做事啊?真懂事。”


     小姑娘怯生生的说:“不是的,不是爸……”


     “是啊!爸爸妈妈很辛苦嘛,我们要帮他们分担啊!”小男孩急忙打断小女孩的话接过话头。


     叶修吃面的手一顿,抬头看了小男孩一眼,立刻就明白了。


     这两孩子多半是童工,面馆老板是华人,看到自己国家的流浪儿童自然就想着接济一下,小男儿懂事些,知道这事儿不能说出来,怕苏沐橙知道了说出去会给老板招来麻烦,自己也失去赖以生存的工作。


     苏沐橙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和叶修对视一眼,转头想再问些什么,却看见小男儿有些紧张的用防备的眼神看着她,脸上表情一滞就咽下了要出口的问话。


     叶修笑了笑,掏出20瑞士法郎递给小男孩:“面钱,剩下的算小费,去吧。”


     小男孩儿有些诧异的看着他,然后垂下头说了声谢谢,就拉着妹妹跑回后厨了。


     苏沐橙看着两个孩子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收回目光,拿起醋瓶往碗里倒了点,开始拌面:“小时候,刚刚从孤儿院出来那会儿,我也跟哥哥出去做过一些这样的事,不过国内童工查的严,没做到两次别人就不敢收我们了,然后我们就去卖花……”


     叶修吃着面,听着苏沐橙讲这些往事,想到年少的苏沐秋拉着苏沐橙,抱着花在人群里穿梭,小小的孩子为了生计而奔波,也不由得露出有些苦涩的笑来。


     “直到后来,我们找到了住处,不再过到处找公园睡长板凳的日子,哥哥也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游戏,并找到了生财之道的时候,我们的日子才要好过一些……说起来,叶修你来了之后那两年真的是哥哥人生中最富裕的日子啦~


     嗯,准确的说,也是他最快乐的日子!虽然他总是不承认啦,但是我看得出来,那两年有你一起分担,他轻松很多,怎么说呢?感觉连笑容都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


     呵呵,其实我哥哥对外人一直挺温和的,脾气也好,除非别人来欺负我们,否则他是不会动手揍人的。不过你总是能很轻易的就激得他炸毛呢~


     ……你们那时候,是互相喜欢的吧?”


     吃完面的叶修正准备从口袋里掏烟,听到苏沐橙的问话,手上动作一顿,复又继续掏烟,抽出一根蓝娇衔在嘴里,甩开打火机盖,点火。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的做完之后,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烟圈,这才开口:“昨晚我做了个梦……”


     答非所问,不过苏沐橙也没有打断,她安静的吃着面,安静的听着。


     “梦见沐秋了,外面很大的雨,他对我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出去,也没有带伞。”


     “我就在后面喊他,可是他始终没有回头。我就有点急了,想追出去拉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动不了,只能这么看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


     说完没事人似的一笑,又是一副散漫样子,“然后我就醒了,今天下午居然真就下雨了,比天气预报还准,你说神不神?”  


     说了半天似乎都没有回答苏沐橙的问题,不过,苏沐橙已经得到了答案。


     “是啊,他看着我们呢。”




     八月六日,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中国VS韩国。


     这场比赛打得相当艰难,中国队出师不利,开场就失了三个人头分,第四个上场的孙翔年轻气盛,狠狠一锤椅子扶手就站了起来:“团队赛我做不到最好,单挑要是也玩儿不死他们,回去下赛季老子就不打了!”


     坐在他旁边的方锐被吓得一跳,听到这话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贱兮兮的就开口:“听到没大神们?都是前辈了,还没人家小同志有决心呐?像话吗你们?


     李轩斜他一眼:“得了吧,我就不揭穿你刚刚差点把我腿上的肉都揪下来这个丢人的事实了。”


     第四场孙翔打的格外生猛,他上场的时候对方还有22%的血量,在击败这个神枪手之后,还带走了韩国队第四人78%的血。孙翔下场之后,现场的中国队粉丝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中国这边转播的解说李艺博也不禁感叹:“孙翔真是成长了很多啊,想必世界场上的征战和国家队的集训也给他带来了非常多的收获吧。”


     最后的守擂大将是周泽楷,满血漂亮的拿下对方第四人之后,以4%的微弱优势为中国队拿下总决赛的第二个人头分。


     擂台赛韩国队3:2领先,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中国队必须拿下4个人头分才能问鼎冠军。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最后的决战时刻终于来临。


【TBC】


PS:明天两章一起发赔罪_(:з」∠)_



评论(5)
热度(3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