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1)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我们……可能之前有姑娘看过这篇文,那是我小号,所以现在是搬文修改重发……

※这篇文是去年的暑假写的,那时候还不会写同人,写的很诡异,但是昨晚上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它好好修改一下,然后搬到大号上来,非常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姑娘们,鞠躬!

※这篇真的要预警一下了,不科学!不科学!不科学!雷!雷!雷!不要问我科学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看他们阔别许久再遇见而已【跪

※日更。

 

————————————————————————————

 

第一章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已经是第二天,依然到处都能听到关于第十赛季荣耀联赛的决赛重播和最后时刻的循环回放。

    S市的文化广场中央,站着一个眉目清秀的少年,十七、八岁的模样,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带着迷茫与惊诧的神情,无意经过的女孩子们都羞涩的红着脸打量他,不过他似乎没有察觉。

    苏沐秋。

    前一晚,浑身异常的热度将他从黑暗中唤醒过来,那热量游龙一般在他四肢百骸乱窜,他感觉似乎是有一股力量在涌入自己体内,待他想仔细分辨时,意识却越来越模糊,然后他就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站在空旷的体育馆里、舞台的正中央,四周空无一人,馆外天光大亮。    

    外面阳光很好,苏沐秋久违了十年的,温暖的阳光。

    这十年间无数次幻想过活过来,真的到了这一刻,那种死而复生的感觉,那种惊喜和震动,是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的,他猛地蹲到地上捂住眼睛,任那股湿意汹涌而来,渗出指间。

    痛痛快快的发泄了一场之后,他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狠狠的吐了口气,然后整好精神走了出去。

    此刻他有些茫然,很显然,这里不是H市,走到文化广场来的路上他看到S市的城市文化标语。而刚刚的电子屏幕上无限回放的视频让他了解到,昨晚是荣耀联盟第十赛季的总决赛,叶修在第八赛季中途被逼退役后用君莫笑和千机伞,带领一支从网吧拉起来的草根战队一路披荆斩棘,夺得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以上来自视频解说。

    感慨一番之后,务实如苏沐秋开始思考他现在最麻烦的处境问题。

    听刚刚广场上几个荣耀粉丝讨论说,昨晚决赛后叶修体力透支,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参加,为了防止被记者在酒店围堵,今天一大早兴欣战队就离开了S市坐上了返回H市的飞机。

    去酒店找他们的想法宣告破产,他算是体验了一把当年叶修离家出走时的窘境——没有身份证,比叶修更麻烦的是他现在还身无分文,连网吧都没法去。

    叶修当年可以在网吧混几天,但现在苏沐秋却没法效仿叶修去网吧碰运气撞冤大头,这直接导致了叶修的经验无法复制。

    等一下……

    嗯……

    好像……

    其实……

    也不是没法复制……

   

 

 

 

    苏沐秋抬头看着上方“梦幻网吧”四个字,定下神暗暗握了握拳头,抬步走了进去。

   “你好,上机吗?”

   “呃……不好意思,我不上机,就是想问问,你们还招网管吗?”

    没错,不是每个人都有叶修的运气能遇到一个愿意捡他回家的苏沐秋,但大多数网吧都愿意招一个只求包吃住工资不要求的固定夜班网管。

    梦幻网吧的老板是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为人随和,很好打交道,和很多网吧老板不同的是,他不玩儿荣耀,据网吧一个小妹说,这位老板家里事实上是个壕,开网吧纯属兴趣。

    网吧二楼有一个老板当初为自己准备的随时来了可以休息用的休息室,不过网吧开了没两年,老板就结婚了,和老板娘是在网吧认识的,于是房子也就买在了附近,休息室闲置了下来,现在正好给苏沐秋住。

    说起来,苏沐秋本来是没有那么容易被录用的,因为他没有身份证,属于黑户。不过运气不错的是,当时恰好遇到来给老板送饭的老板娘。

    女人的母性使得二十七、八的老板娘在听了一眼看上去就温和纯良的苏沐秋饱含沧桑落寞的语气讲述了“孤儿院长大饱受欺凌的十八岁少年带着妹妹逃出来却因意外与妹妹走散”的半真半忽悠的故事之后,大手一挥做主让他留了下来。

    不管怎样,生存的事总算有了着落,不用担心睡大街了。

    草草安顿下来后,苏沐秋百度了一下叶修和苏沐橙的相关和这十年的经历:叶修获得的种种荣誉,受到的羞辱,艰难的归来,苏沐橙受到的质疑,在兴欣后实力终于被多数人认可,一切的一切,他都淡淡的看着,心里有些苦涩,但更多的是欣慰,沐橙长大了,变得漂亮,坚强,变得成熟,而叶修,一如他当初认识的样子,内心强大,让人安心。

    一看就是一下午,晚上就要开始上班。

    晚饭过后,苏沐秋向老板要了一张荣耀第十区的账号卡,老板娘听说他会玩儿荣耀很是狐疑了一把,孤儿院长大讨生活的孩子怎么会有时间玩儿网游?苏沐秋解释他从前就是靠网游代练挣钱养妹妹,并且在竞技场用三十秒完爆了老板娘之后,终于打消了她的怀疑。这样的技术,在荣耀的确会吃得开好赚钱。

    哦,忘了说,老板虽然不玩儿荣耀,但老板娘是死忠粉,也是因为那时候玩荣耀经常跑网吧的原因,老板和老板娘才能相识相知相爱走进婚姻的殿堂。

    “沐秋啊,你看荣耀比赛吗?”饭后坐在苏沐秋旁边开了台机子荣耀的老板娘在瞥了身边人好几眼之后,终于皱着眉头开口。

    苏沐秋心里咯噔一声,已经明白她要问什么。

    只是这个事吧,真的不好对老板娘说,怎么说?我妹妹其实是联盟女神苏沐橙?我和叶修是朋友?我死而复生回来了没法找他们能不能麻烦老板娘帮忙联系兴欣战队?

    这是现实世界,不是恐怖故事,会被当成神经病送进精神病院吧?退一万步说,就算老板娘相信了,他自己其实也还没有准备好。

    一个死去多年的人突然出现,会吓坏他们的吧?他们之间相隔的,是十年的生死距离,很多东西,他也想好好的了解一下,也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其实说白了就是近亲情切。十年不见,不是在脑海中想象和回忆,而是真实的,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他是真的有点惶恐不安。

    苏沐秋是坚强勇敢的人,但首先他是一个人,他有人正常的情感,他也会焦虑,也会胆怯。他怕十年过去,很多事情不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他需要时间。

    再等等,再等等吧,我会很快调整好自己,那时候,我就去找他们。

    “沐秋?沐秋?”老板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苏沐秋回过神:“啊?哦,我有稍稍了解了一下荣耀联盟,但是没看过比赛,怎么了吗?”

    “你不看比赛啊?嗯……其实我刚刚就想说了,你和兴欣战队的苏沐橙长的有点像啊,连名字都像!你妹妹不会是苏沐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老板娘自己先笑了出来,“开玩笑啦,我就是觉得你们真的有点像,不过你才十八岁,苏沐橙都二十多了,怎么会是你妹妹嘛~我就是突然想到了随便说说,你别介意啊。”

    “不会,我刚刚知道她的时候也觉得好巧呢。”苏沐秋心紧了紧,面上仍然是一派从容淡定的微笑着,“老板娘,你加公会了吗?”转移话题的技能百试不爽,说起游戏,老板娘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

    “哦哦,我是轮回公会的!说起来还没加你好友呢,你叫什么名字啊?要不要加我们公会啊?”说着老板娘操作着她的角色“一颗安静的扣子”开始向苏沐秋的坐标点跑去。

    “我叫秋木苏,职业神枪手,嗯……公会的话,我还是加兴欣公会吧,你刚刚说的苏沐橙,我觉得我们也算挺有缘分的,进兴欣比较亲切啊,呵呵。”想起自家妹妹,苏沐秋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啊?居然进兴欣公会啊,我以为你这么好的技术,又是神枪手,一定会喜欢我们轮回呢,为什么不是轮回啊,我们枪王大大周泽楷也是很棒的神枪手啊,而且也和你一样很好看啊,不加入轮回可惜了啊,要不你再想想呗……”

     老板娘颇有些遗憾的碎碎念着,毕竟这是轮回的主场城市,而兴欣昨晚刚刚堵截了轮回三连冠建立王朝的脚步而登顶,虽然确实是实力所归,但作为一个轮回粉,多多少少还是会感到不爽的。

     苏沐秋只是安静的听着,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耳边是老板娘的念叨,可是他觉得无比开心。

     手中的键盘啪啪作响,新生的小神枪在广袤的荣耀大陆上奔跑着,有光,有声音,有鲜活的生命,周围坐着很多和他一样热爱着荣耀的人。

     这一刻,他才真正的感觉到,他活过来了。

 

 【TBC】

注:第四十八章原文说不同区服可以重名,所以直接用了秋木苏这个名字。

 

评论(15)
热度(935)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