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五)

※终于搞定了!出门去!有虫回来再改!

※喻黄篇开坑啦!小伙伴们走这里→叫你出来跟我打

 

————————————————————————————————

 

       捉鬼事件已过去三天,苏沐秋自得了裂穹便开始钻研射术,起早贪黑异常刻苦,有时连上工时间都给忘记了,陈果打算去叫他就会被叶修拦下来,请求老板娘不要打扰他,他的活儿他帮他做。

       懒散到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叶大神主动帮苏沐秋干活儿!!!

       陈果只想咆哮,如果这都不算爱!!!这司马昭之心苏沐秋居然真的相信是报恩!!!真是见了吴羽策(鬼)了!!!

       不过吐槽归吐槽,苏沐秋在射术方面倒真当得上是天赋异禀,那些动作和要领就仿佛是与生俱来早已存在脑海里一般,拿着弓就能感到无比契合,偶有路数不对的地方,叶修从旁稍稍点拨两句,进步不可谓不神速。

       这日夜里,苏沐秋正在后山练习盲射,一箭射出,却没有听到命中的声音,他有些懊恼的睁开眼,正瞧见打着哈欠往这边走的叶修,手里握着他刚刚射出去的箭……

       哪里不太对……

       苏沐秋先是疑惑的皱了皱眉,不知怎的,脑海里忽然闪过前几日那个老道说的一句话。

      “……以阁下的身手,不用跟老道学法术吧。”

       说的肯定不可能是他,那就是……

       苏沐秋看向叶修的眸子蓦地冷下来。

      “你会武功。”

       叶修似乎没有感受他的怒气,径直走过来在凉亭坐下,把羽箭放到石桌上,才悠然开口:“嗯,是啊,终于发现了?”

      “那你为什么一直装不会?”

      “……我没说过我不会吧?”

       苏沐秋一愣,他好像是没说过……

      “但那天晚上那个女鬼追我们你都没出手!”

       叶修无辜的看着他:“明明围着院子跑也能保命,为什么要出手,多累啊。” 

      “那万一被打中怎么办?!!!”苏沐秋要抓狂了!性命攸关的关头他还嫌懒得动!

      “……被打中了我就出手呗,难道站着等他打啊?”

      
       看着那张虚胖脸上快要蹦出来的‘你484傻’的表情,苏沐秋觉得自己前几天一定是见了鬼了才会觉得他人还不错。

       没错,还真是见了鬼了!

       叶修戳戳他腰眼:“嘿,别生气了,要不我教你盲射?”

      “……你那天还说你不懂射术!!!”

      “我——”

      “你别狡辩!!!这话你绝对说了!!!”

       叶修乐了:“不,我其实是想说,那句话我确实是骗你的。”

       ……苏沐秋觉得他的胃好痛,外面的世界太可怕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

      “那你说的报恩什么的,也是瞎编的咯?”

       叶修掏出烟斗吸了一口,没有回话。

       看他这样,苏沐秋反倒放宽心了,其实他对那套说辞也并不是很相信,现在他老实承认了,他倒比之前更愿意相信他。

      “为什么这么做?”

      “你不是一直为自己遇到妖魔鬼怪什么都做不了而难过吗,把裂穹给你,你心里也能舒坦些,我不这么编,你能收下它吗?”

       苏沐秋眼皮一跳,叶修的脸被一层薄薄的烟雾隔开,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他心里却忽然有一股异样的情绪一闪而逝。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句话几乎是下意识的问出来,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们并不认识,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恩情。”

       叶修这才转过头来,目光锁着他,脸上露出这些日子以来他所看到最认真的表情,眼瞳深处填满某种他看不懂的情愫:“对自己喜欢的人好,并不需要什么理由。”

       …………

       苏沐秋彻底懵了,脑子里嗡嗡嗡地好像有一千个自己在窃窃私语。

       大爷???好吧他承认这个称呼只是个恶作剧,他虽然不爱打理自己了一点,但其实看起来不老,脸有点虚胖胡渣也没剃,脸色还有点苍白,好好拾掇一下应该还不差……

       等等等等等等!他在想些啥!他现在应该严词拒绝他!告诉他自己喜欢的是胸大腿长肤白貌美善解人意的漂亮姑娘!而不是一个看起来肾功能不太好的男人!

       还好这些心理活动叶修是不知道的,不然场面可能会收不住。

       话几次到了嘴边,拐个弯儿又咽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说不出口。

       苏沐秋在那儿天人交战了半天,甚至已经对叶修某方面能力进行了自认为靠谱实质上是污蔑性的猜测,就是半个字儿都没蹦出来。
      

       叶修缓缓地吐出一口烟圈,挪揄的看着苏沐秋笑:“别紧张了,我开玩笑的,这孩子怎么这么不长记性呢,说啥都信。”

       ………

       苏沐秋犹豫的瞟了一眼叶修,他眼里的那些情绪已经妥帖收好半点不剩了,但这一回他真没法不当真,人的眼睛骗不了人的。

       是不是他的沉默伤到他了啊?果然还是该说些什么的吧?怎么说才能让他好受些啊?

       人有些时候就是这样,当你对一个人的感受有了在意的时候,你其实就已经对他上了心,任何意义上,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小戴这法子果然奏效,不愧是管姻缘的,这趟神界没白跑,靠谱。

       叶修心里暗暗赞叹,先默默的给她记了一功,面上还是一派淡然的样子。

      “好了,过来吧,我教你射术。”

       算了,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当他只是开玩笑好了,先学吧!苏沐秋这么安慰自己,然后也意思意思的笑了两声,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把眼睛闭上,在心里判断目标可能会在的地方,当你的视觉受到干扰的时候,就要学会用耳朵去听,给你要射击的目标定位,把除了视觉之外的一切感官都调动起来,最大限度的发挥它们的作用。”

       叶修走到苏沐秋身后,从后面伸出手握住弓身,分明是拥抱的姿势,苏沐秋耳朵唰的就红了,正要挣开,叶修忽然拉开了弓。

      “来,感受一下。”

       话音未落,箭已离弦而去。

      “啊————————————!!!!叶修我日你大爷!!!!!”

       

 

 

      “嗷嗷嗷!!你丫的轻点儿!!!”

      “呵呵,活该,听哥这么久的墙角,没把你命根子射下来已经手下留情了,沐秋别跟他客气,再使点劲儿。”

      “我操!你居然早就知道了!在这儿等着我呢你?!你丫心怎么这么黑啊!!”

      “怎么样?哥这射术还不错吧?”

      “不错你二大爷!”

       苏沐秋无语的看着趴在床上跟叶修对喷的人,年纪看起来也不大,就三十出头的样子,偏偏比叶修还不修边幅,胡子拉碴的,看着跟个大叔似的。果然人还是要有对比才能看出差距,这么一看叶修还真是挺不错的……

       打住打住!怎么又想到这儿来了!

      “沐秋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邋里邋遢的大叔叫魏琛,刚被家里赶出来,你叫他老魏就行了。”

       苏沐秋点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魏琛看着他,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正想说点儿什么,话题又被叶修带偏走了。

      “要不怎么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呢,黄少天这德行真随你,躲猫猫之王这外号没取错。”

       躲猫猫之王这个称呼,是叶修给黄少天取的。

       黄少天此神,战斗力非常高,机会主义风格,追求一击必杀,是神界相当强力的一名战将,唯一的缺点就是话有点多,且语速相当快,他一说话就像有无数只蚊子在你耳边上开演奏会,吵得人不得安宁,叶修没事儿就爱损他两句。

       因为他的机会主义风格,所以在战场上一般都游离在主场之外,叶修说他一上场人就不见了,于是给他取了这个躲猫猫之王的外号,黄少天气的见他一次就会气急败坏的找他单挑。后来有次执行一个灭魔任务中,两人分在一组,叶修给自己取了个忧郁小猫猫的代号,那次任务中黄少天一喊叶修的代号就想砍他两刀,此后坚决不再跟他一起出任务。

      “你快闭嘴吧,隔这么远你都不忘损他两句,你是不是对我徒儿有意思啊?”魏琛一脸猥琐的冲着苏沐秋挤眉弄眼,摆明了挑拨离间。

      “你放心,哥眼光高着呢。”叶修毫不在意的挡了回去。

      “我靠!你什么意思!我徒儿哪儿不好了?!”

      “嘴。”

       眼见两人又开始互喷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毫不掩饰的表达了自己对这两大老爷们儿的鄙视。

      “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这个人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已经快被遗忘的屋主陈大老板终于出现在了门口。

 

【TBC】

评论(29)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