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不说再见

※一个小小的摸鱼_(:з」∠)_

————————————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饶是从不信神佛的叶修也狠狠的感谢了一把上天,连当年苏沐秋出事都没哭过,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却抖着手眼泪珠子大颗大颗的往下跳,还好没被人看见,不然第二天准上头条了。

    
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苏沐橙刚好站在门外哭完了准备进去,见他来了,好容易收住的眼泪眼见着又要开始掉,赶紧深吸一口气压下去,眼眶还是红红的。叶修一路上紧着的心一抽,到底没说出什么话来安慰,只好把手放在她头顶上揉了揉,先一步推开门。

 

    阳光从窗外洒进来,铺了一屋子,尘埃在隐约间跳跃,坐在床上的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大约是沉睡太久,身体细胞都尚未完全复苏,听到开门声,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缓缓抬起头看向门口,清俊的脸上带着来不及收起的茫然。

 

    穿越生死。

 

    十年前那个元气满满的少年,狠狠的睡了一个懒觉,然后踏破光阴,逆着光款款而来,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过。

 

    真是要命啊。那一瞬间叶修这么想着。

 

    一直吊着的那口气此时才终于吐了出去,脸上的表情从紧张到缓和,最终定格在如往常般似笑非笑的神情上,仔细看会发现眼里温柔的一塌糊涂。

 

    “好久不见。”

 

    苏沐秋歪头看着他,荒废好久的大脑机能缓慢的运转,吃力的辨认了好一会儿,才确定眼前这个madao一样的男人真是昔日那个人,于是也勾起嘴角,努力牵动起僵硬的面部神经,露出个尽可能灿烂的笑容。

 

    “……好久不见。”

 

    仿佛真是两个朋友,一场普通的离别,一个不期的久别重逢。

 

    苏沐橙比叶修先来,已经跟苏沐秋说过好一会儿话了,此刻叶修进去,便留在了外面,寻思去给苏沐秋买点儿吃的,也把积攒的眼泪痛痛快快的流光了再进去。

 

    屋子里只剩叶苏两个人。

 

    叶修在兜里掏了根烟,顿了顿又松开了,苏沐秋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多少年没紧张过了,这会儿却跟个毛头小子似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叹了口气,拖着步子走到病床边坐下,微微倾过身去探了探苏沐秋的额头,然后拉起他的手给他做手操,一看就知道是做过千百遍才有的熟练自然。

    
    “你这家伙,怎么老是喜欢这样?”

 

    苏沐秋眼底一派波澜不惊,太久没说过话的嗓子有些沙哑,张张嘴好一会儿才发出一个轻巧的字节。

 

    “……嗯?”

 

    叶修笑:“喜欢给人惊喜啊,就跟背了十年运,突然中了头彩似的,砸的人脑袋晕乎乎的,一点儿准备都没有。”

 

    “……天才……都这样。”说完又咧开嘴笑起来,一口气吸的急了呛在气管里,咳了两声,叶修连忙拍他的背,帮他顺气,嘴上也不闲着。

 

   “是是是苏天才,这么多年了,顺杆儿爬这点倒是半点没落下,还这么自恋啊。”

 

     苏沐秋缓过劲儿来,瞪他一眼,不过刚刚咳了一通,眼睛里雾蒙蒙的,没什么威慑力就是了。

 

   “……这些年……怎么样?”

 

    叶修起身给他倒了杯水,拿保鲜膜蒙住杯口,然后抽出一根吸管插进去,喂到苏沐秋嘴边,才慢悠悠的开口。

 

    “挺好的,在嘉世头三年拿了连冠,后来战队成绩下滑,第八赛季引咎退役了。”

 

    “……老陶的原因吧?”喝了水润润嗓子果然要好了很多,这么琢磨着又喝了一口咂咂嘴。

 

    “你倒是了解他,不过也是,当年就是你俩更聊得来,”叶修坐下,空着的那只手又牵起苏沐秋的手裹着,半点没不好意思,假装没瞅见苏沐秋越来越红的脸,“我没法露面,你知道的,现在职业选手商业价值高,老陶翻脸也不是不能理解。”

 

     见叶修没有松开的打算,苏沐秋索性也努力做出自然的样子,不想显得弱了他一头,看起来装的挺成功,如果忽视快蔓延到脖子根儿的薄红的话。

 

     “……老吴呢?”

 

     “吴雪峰?他第三赛季就退了,毕竟一开始年纪就不小了,还有老郭。”

 

     “扫地焚香?”

 

     “对,就他,他也退了很多年了。不过老韩还在,他还是霸图队长。”

 

     “真好。”

 

     “……谁说不是呢。”说到这儿,叶修也禁不住感慨。

 

     “嗯……你后来?”

 

     “后来啊?我在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遇到个人很好的老板娘,出资组建了战队,遇到很多不错的苗子,我就组织过来一起打了挑战赛,冲回职业圈了,第十赛季还拿了个冠军,厉害吧?”

 

     “……沐橙也在吧?”

 

     “她都跟你说了?嗯,她也在,还有老魏,你还记得吗?以前蓝溪阁的老大,那个特别猥琐的术士,叫索克萨尔的。”

 

     “嗯,记得。”

 

     “呵呵,那家伙原来在蓝雨当队长,有一回被队里一个成绩吊车尾的小孩儿连续打败了三次,心灰意冷,就退役了,我在网游里遇上他,就把他也拉过来了。”

 

     “猥琐二人组。”苏沐秋精准的吐了个槽,叶修敲他一下:“哥那是猥琐吗?那叫战术!”

 

     “不过那个小孩儿挺争气,继承了索克萨尔,还带着蓝雨夺了回冠军,他叫喻文州,跟在他身边的搭档是个话特多的小屁孩儿,叫黄少天,夜雨声烦,你还记得吗?以前被老魏从网游带回训练营的,机会主义者,那家伙话不是一般的多,就因为他,联盟特意修改了规则,角色死亡之后不能再发消息,有事儿没事儿逮着我PK,熊得很。”

 

     “哦对了,老韩身边有了个搭档,是个牧师,叫张新杰,角色石不转,心特脏,跟他打比赛每次都能磨死一大把脑细胞。”

 

     “还有微草的一小孩儿,哦,现在不能叫小孩儿了,他叫王杰希,是个大小眼儿,挺逗的,职业魔道学者,角色叫王不留行,打法诡异莫测,角度刁钻,外面给取了个魔术师的称号,挺厉害的。”

 

     “还有这两年风头很劲的轮回队长,叫周泽楷,也是个玩儿神枪的,长得很好看,听沐橙说就因为他,粉丝们流传起了枪系颜值都高的说法,要我说就是迷信,哥也不差啊是吧?”

 

     说着说着,叶修觉得不太对劲,一开始苏沐秋还回他两句,后面怎么就没音儿了?抬头看他,却发现苏沐秋还是笑吟吟的样子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你怎么不说话?光我一个人说有什么意思,单口相声啊?”叶修笑着端过杯子,另插了一根吸管喝了口水,苏沐秋刚醒,吃穿用度都要注意卫生,尽量避免感染。

 

     苏沐秋歪了歪头,有些尴尬的道:“你后面说的那些人……我都不认识啊……”

 

     叶修一下子愣住了,他习惯了跟苏沐秋说身边的人和事,习惯了彼此有共同的熟人,苏沐秋一直在他的习惯里,所以他忘了,他们是切切实实的,有整整十年,毫无交集,在苏沐秋的习惯里有他,但是没有他身边的那些人。

 

     “……没关系,以后带你认识,路还长着呢。”

 

     苏沐秋点头:“好。”

 

     这么一会儿,精神又有些困顿了,叶修揉揉他的脑袋,像哄小孩儿似的:“睡吧,我在这儿守着。”

 

     苏沐秋看着他不说话。

 

     叶修又挪到他身边,自己也靠到床头上,把苏沐秋的脑袋按到他肩膀上:“睡吧睡吧,我不走。”

 

     没几分钟,肩头传来匀称的呼吸声。

 

     叶修小心的动了动身子,换了个方便的姿势,动作很轻的揽住他,轻声叹了一句:“……可算醒了。”

 

     像你说的,人生的路,还很长呢,漏掉的,我们慢慢补回来。

 

     所幸还来得及。

 

 

【end】

 

评论(20)
热度(3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