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肖戴】江湖有八卦

怎么转不动!大家好!这是我小号!

有颗扣子:

☆写着玩儿的逗比文,人物ooc,分分钟出戏,能接受再点进来么么哒。




☆画风全歪江湖梗,感谢小仙砸提供后半段感情戏,我就是个真·苏不起来·渣




☆其实不知道还有没有后面七卦…




* 第一卦 *




江湖日报·今日头条




【号外号外!!雷霆门主高调告白未成年少女,痴情孙少侠投湖明志为哪般!】




〉〉〉




雷霆门门主肖时钦终于结束了长达三个月闭关,却敏感地发现这两天江湖同道们看他的眼神不对!怜悯中带着同情同情中带着震撼震撼带着难以置信再加上一丝丝的了悟和探究!




肖时钦表示,这样的目光……解读起来真特么费劲啊,压力山大。




不过肖时钦也着实没时间纠结这件事,新一届武林大会召开在即,门里还有许多事要操持。这不,刚带队来到武林盟,老好人就开始挨家挨户拜访了。




总坛。




冯盟主:“哎,时钦来了啊!正好正好,一会儿回去的时候记得和孙翔说声,让他# * % $ / @ # /+'-”




肖时钦:“……周教主也在这呢,盟主您为何让我去同孙翔交代这些?”




冯盟主恨铁不成钢:“年轻人怎么气性这么大呢,我还不是为了你们操心!”




肖时钦不明觉厉。




蓝雨岛。




喻文州岛主十分地亲切:“时钦来了,最近过得好吗?这位便是戴姑娘?”




戴妍琦受宠若惊地点点头。




肖时钦正待要答,站在喻文州身边那个佩着剑一脸兴奋的青年已抢先说话,




“诶肖时钦你出关了啊!啧啧啧听说你们那前段时间下雨挺多的,闭关三个月你头上有没有长蘑菇啊,出门之前在院子里晒了多久的太阳啊?我说这不江湖啊这么漂亮的妹子怎么去了雷霆门真可惜啊!戴妹子是吧?要不要考虑来我们蓝雨岛啊!食宿全免帮安排相亲噢!你们门主他跟孙……”




喻文州打断:“少天,我今天罚了小卢抄书的,你去看看他有没有偷懒。来,时钦,我们讨论一下那个新加入叁零壹组的西域人……”




虚空派。




“肖门主来啦?这边请这边请,孙少侠怎么没一起来?”李轩热情地迎雷霆门的人进来。




怎么又是孙翔?肖时钦奇道:“孙翔并非我门中人,李掌门何以觉得我应该和他一同前来?”




李轩用肖时钦近来十分熟悉的同情又震撼的眼神望了他片刻,叹道“唉,竟还没有和好吗?是李某说错话了,门主莫怪。”




肖时钦一脸茫然:“和好?我与孙翔素无恩怨,哪来和好一说?”




世俗竟将两大江湖高手都逼得不得不隐瞒内心真实的感情,真是可悲可叹。李轩大为怜悯:“我等都懂得!诚然周教主和孙少侠确有不对,可有些事还是要说出来,心中才会安适,肖门主又何必在意世俗的目光呢?”




肖时钦更茫然了,“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李轩道:“肖门主,事情到了这个份上,你便不必隐瞒了,江湖中恐怕已经无人不晓你和孙少侠这对苦命鸳鸯的过往了。唉,当真是感人肺腑! ”




戴妍琦“噗”地一声:“什么?!我们门主和孙翔?……”戴妍琦心里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翻滚涌动,既觉得慧眼识珠押对了情侣档,又有种莫名的失落不开心,并且后者带给她的冲击竟远大于前者,莫名其妙。




肖时钦不由自主地抽了抽嘴角:“妍琦,不要乱说话!”又转头对李轩道,“这都是些什么话?肖某也是男子,又怎会喜欢男子?对象还是孙翔?掌门竟连这等毫无诚意的劣质谣言也信吗?”




李轩赶紧摆手:“ 当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其实我是不信的,因为我觉得这么大的秘密,你不能叫我信我就信,第一我要证实一下,我不要那种加了很多艺术成分的八卦,那很好、很雷、很长、结果江湖同道们出来一定骂我,根本没有这回事……”




肖时钦忍无可忍地打断:“李掌门是从何处知道的?”




李轩这回答得十分简略:“烟雨密卷。”




向来以情报能力卓绝而闻名的烟雨楼,尽管战斗力比不上那些老牌江湖门派,却也从没人敢小觑。曾有人企图吞并烟雨楼掌握其情报机构,还没开始动手便已有许多对方的隐秘情报流出,并且绝大部分得到证实。更何况是象征烟雨楼高级机密的烟雨密卷,一经流落江湖,哪怕其中记载着多么不合常理的事,也有大把大把的人愿意相信。




肖时钦震惊了:“烟雨密卷?怎么会……李掌门可否拿给肖某看看?”




这种震惊在李轩看来就是被全江湖人知晓了他的秘密而打击深重的样子了,不由不忍地说:“幸而烟雨密卷原件就在我处,肖门主稍等,我这便去拿。”




没过多久,李轩手中拿着一小本册子出来了。




戴妍琦看到那线头都没断干净的封面心里就咯噔一下,莫名觉得大事不妙了啊,这是烟雨密卷?真是怎么看怎么眼熟……




肖时钦接过册子:“这便是烟雨密卷?做工竟如此粗……不拘小节。”




“呃……虽然做工的确……”李轩傲然道,“但李某却可担保,这绝对便是烟雨密卷原件。




肖门主前段时间在闭关,可能不知道江湖中出了件大事,竟有人趁楚楼主和李领主不在,闯过烟雨楼的重重机关,一直进到玄机阁的回音壁前,大概企图盗走什么要紧的卷宗,只可惜回音壁哪是这么好打发的,找不到想要的机密,这贼人便将前殿的卷宗翻得乱七八糟,又放了把火。烟雨楼那对双胞胎姐妹哪能镇的住场子,这不,被附近号称赶来救援的江湖人顺走了不少要密,烟雨楼当真是损失惨重啊!我派有位叫李迅的弟子,想必贵门戴姑娘应该很熟悉,这本密卷也是这样流落出来才为我虚空派所得,只是封面可能混乱中毁坏遗失了。”




肖时钦点点头,也不再多言,翻开密卷。戴妍琦也默默挪到肖时钦身后,伸长脖子看——




孙翔急切地伸手拉住肖时钦:“钦,你相信我,我爱的你一直是你!”




肖时钦冷笑着甩开他:“去找你的周泽楷吧!我如何当得起你的厚爱!”




孙翔的心中犹如火烧一般,他挠了挠了头,“何必说这样的话来伤害你我之间的感情呢?你明知道那些不过是误会,”他闭眼咬牙,着急地拉住肖时钦的手往自己衣服里探,“你若当真介意,那便让我用身体来为你解气吧!不必怜惜我这朵娇花!”




署名是“一笔菊花残”,这么奇怪,想必是烟雨密探的代号。




肖时钦:“……”




戴妍琦默默挪了回去,一脸隐忍和痛苦,完了,这剧情熟悉得戴妍琦有点胃疼。




半晌,肖时钦这等好脾气的人也不由得黑了脸,“荒唐!”




虚空派掌门摊手,表示:“这可是烟雨密卷来的,难道还能有错?肖门主稍安勿躁。”




肖时钦忍了又忍,攥紧了手中的书册,“李掌门,恕肖某这便告辞了。妍琦,随我去一趟烟雨楼找云秀问问此事!”




戴妍琦脸色白得要命:“……真…真的要去吗?”




肖时钦面无表情看了她一眼,戴妍琦立刻抬头挺胸:“好的门主!没问题门主!”




李轩:“……”




〉〉〉




烟雨楼。




肖时钦到烟雨楼设在武林盟的驻地时,正巧碰到烟雨楼楼主楚云秀带着一众门人从江南赶至,门口来来往往的人不停在往府里运摆行李。




楚云秀看到肖时钦走过来,笑着将手中软剑往身后一抛扔进李华怀里,迎上去:“时钦,小戴,这是特意来迎接我?哎,你们真是太客气了!”




肖时钦忽然想到人家烟雨楼刚逢大难,这会儿人家刚到自己居然还有点兴师问罪的意味地来找人,实在有些不厚道,不由得感到不好意思,




“啊嗯,这个,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啊。云秀,你累吗?要不先进去休息会儿?”




“嘁,累什么累?我又不是什么千金小姐。肖时钦,有话直说,跟我还弯弯绕绕个什么劲?”楚云秀看向肖时钦戴妍琦二人,目光颇为玩味,“莫非是来向我通知婚讯,害羞了不好意思开口?”




戴妍琦头立刻摇得比拨浪鼓还勤快。肖时钦的眼角余光有意无意扫过身侧,清亮的目光丝丝黯淡下来,转头无奈道:“云秀别开玩笑了,我来是想找你问个问题。”




“爱过。”




肖时钦:“……”




“什么爱过?”一道磁性低沉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楚云秀瞬间绷直了身体:“什么爱过?你们听错了吧,我刚明明说的是不爱没钱不约最近没空这题我也不会,时钦你看看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肖时钦:“……”




戴妍琦:“……”




李华:“……”




尼玛这种被捉奸在床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楚云秀你丫太弱了吧?一楼之主尊严何在?何在!楚云秀默默唾弃了一把自己的反应,清了清嗓子:“那什么,新杰,你怎么来了?”




张新杰似笑非笑的目光逡巡一周,不紧不慢地说:“方才奇英说在桃林阵外见到了烟雨楼的马车,料想你们这会儿该到了,便过来看看,不成想竟有人比我还早。”




肖时钦立即道:“新杰你可别多想,我不过是来找云秀问个事儿,真的。”




张新杰一笑:“我逗她玩呢,你莫要紧张。时钦有什么事不妨直言,若跟烟雨楼有关,说不得我也能道出个一二。”




肖时钦点点头:“近来江湖上有不少关于我的传言,想来你们也都有听说……”




楚云秀好奇:“传了些什么?最近太忙我连江湖日报都没怎么看。”




就是从你们那传出来的!肖时钦道:“传……咳,我和轮回教的孙翔……嗯,是一对眷侣……”他默默递出手中的书册,“就是从我手中这本‘烟雨密卷’中传出来的,因而如此无稽之谈竟有许多人都相信了。”




楚云秀用一种“你仿佛是在逗我”的眼神接过书册掂了掂:“开什么玩笑?烟雨密卷长成这样都不用人抢,我直接给它一把火烧了得了。而且楼中也并未丢失密卷啊。”




肖时钦道:“可半月前烟雨楼不是……”




张新杰接过话茬:“半月前确有人趁云秀不在闯过烟雨楼,也进入了玄机阁外殿,不过烟雨密卷这等重要的东西想来也不会被放在外殿吧。”




楚云秀一边翻开,一边赞同地点点头:“要是这么容易给人弄走,我这楼主也不用当了,我爹非从坟里爬出来揍死我不可。不进入回音壁是绝不可能拿到密卷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噢,其实玄机阁没什么玄机,就机关多了点而已,里头放的全是书册,外殿也就是些话本子、志怪传闻什么的,但凡重要一点的我也不能往外殿摆吧。”




肖时钦不解道:“那这卷书……”




楚云秀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肖时钦你逗死我了,这分明是个话本子嘛!叫《 媚心计,温润门主的刁蛮少侠 》,限量售三套,我好不容易得的!书壳儿怎么不见了?而且作者是谁难道你不知道吗?”




肖时钦一头雾水:“这字是印刷体,我……”




戴妍琦头快垂到地上去了,努力减少存在感一步一步悄悄往后退。




楚云秀哈哈大笑:“小戴你走哪儿去啊!你家门主都不知道你就是江湖日报娱乐版的首席专栏作家‘一笔菊花残’吗?”




云秀姐我给你跪了!求卖得不要太干脆啊!不过门主还真不知道……他从来不看娱乐版,当然我也不敢主动说……




戴妍琦快哭出来了,顶着肖时钦震惊的目光,连忙举起双手:“门主,我可以解释!真的!”




脑海里许多被忽略的小细节突然都在楚云秀这一声提点之下冒了出来,肖时钦瞬间就想通了事情原委,立时感到一阵深深地无力。




戴妍琦慌了,急切的想说什么,但肖时钦没给她机会,扭头跟楚云秀和张新杰赔了罪告了辞,然后转身便走了。




戴妍琦一见这形状就傻了,从前也有过类似的小打小闹,但门主从来没有真的生过她的气,顶多无奈地看着她数落几句便罢,这次果然是自己闹得太过分了,真恼她了吗……




楚云秀站在一旁看着干着急,本想当回助攻帮着肖时钦推上一把,哪晓得戴妍琦干脆站在这儿发起傻来,果然一遇到自己的事就看不分明了吗?




“妍琦快去追啊!傻站着干嘛!”

戴妍琦这才回神,糟了,从未曾想过有一天门主会对自己发脾气啊,为什么心里好难过,喉咙都干涩的发紧,怎么办,门主会不会……会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啊?想到这里,戴妍琦没来由阵阵心慌,连忙循着肖时钦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时值五月,不知谁家农户在城郊十里亭外种下的金银花已经开的格外绚烂。金银花,又因花开之时两蕊并蒂,如鸳鸯对舞,得名鸳鸯藤。

花架之下,一青年背对而立,明明一身浩然风骨挺拔卓绝,本当与繁花映衬相得益彰,却莫名的与那成双的鸳鸯藤格格不入。




戴妍琦放慢了脚步挪过去,啜喏着开口:“门主……”




肖时钦终究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妍琦,我是不是对你用心得太少了?”




“我一直觉得,你喜欢的那些东西,虽然我不是太明白,只要你能开心,那就一切都好,但有时我也会想想,什么时候……你能从那个世界走出来看看,认真看看我?”

戴妍琦这下是彻底傻了,张着嘴呆呆的看着肖时钦。门主刚刚说什么?那是……什么意思啊?




“妍琦,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想着把我推出去,甚至……推到其它男人身边。可你仔细想想,把你调来我身边,赠你雷霆门世代相传的鸾辂音尘,为了你的生辰风雨兼程赶回,我对你如何,你真的不明白吗? ”




“门……门主……你……你……”

肖时钦伸出手,想要触碰戴妍琦散在身后的长发:“我自问世间诸多难事皆可应对化解,唯独对你啊……”苦笑一声,伸至半途的手还是默默的垂了下来:“半点办法也没有。”




“门主……我……我没想过……”




“那此刻起,便好好想想如何?”方才的颓然失落已被妥帖收好,肖时钦又恢复了往常温和可亲的样子:“想好了,便来告诉我,我一直在。”




风渐起,满架的花藤摇曳生姿,戴妍琦一直站在藤下思考, 隔着外衣轻轻地抚摸佩在离心口最近处的一枚玲珑剔透的紫玉,凝视着静默转身远去的肖时钦的背影,开始认真回忆从她第一次见到门主,到今天的点点滴滴。她忽然发现,她好像从未见过他将她远远丢在身后,决然离开的样子,从来都是门主在她身后看着她,看着她胡闹,看着她远行。




若有一天,门主真的如她所愿,同别人成了一对,她是不是就会这样看着门主的背影离开呢?如果门主离开了,那她……




她猛然发现,门主离开的世界,是她无法想象的,门主一直在她身边啊,怎么可以离开呢?




眉头一点一点的舒展开来,这有什么好想的,门主怎么会离开呢?他一直在她身边啊!以后都在啊!




官道上响起少女活力的喊声:“门主等等我!你丢了个随身物品你发现了吗!等等我!我追上来啦!”

前方的青年顿了顿脚步,复又继续前行,只是嘴角渐渐勾起一个大大的弧度,不自觉放缓了脚步。




本报讯·记者:少侠不哭




日前火遍江湖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将于明日在湖心岛正式开幕,各大门派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中!然而!今日!雷霆门官方发言人透露,常年占据《女侠闺秀们最中意的十大黄金单身汉》之位、轮回孙翔少侠绯闻男友的雷霆门主肖时钦,因与本门女弟子戴妍琦两情相悦多时,将于武林大会结束后确定婚期!此消息一出,武林盟立即往静庭湖紧急加派救生船,并在湖边柳树拉挂多条横幅“男神不是唯一的出路”“天涯何处无芳草,你看盟主好不好”,据说此横幅一拉,投湖自杀人数呈爆炸性增长。




更有甚者,传闻孙翔少侠闻言肝肠寸断,不堪其辱,已先行投湖明志,要为这段不容于世的惊天爱恋划下凄美句号!令人不胜感动唏嘘!因轮回教主周泽楷在旁以及左使江波涛及时赶到,孙翔自杀未遂,已被带回驻地修养,明日或将不参加武林大会开幕式。




下面是真相。




静庭湖边。




周泽楷 [把“烟雨密卷”拓本递给孙翔] :看。




孙翔[黑着脸看完]:卧槽这什么鬼![手舞足蹈]我怎么会跟肖时钦有一腿!这东西特么谁写的!信不信老子打得他妈都不认识他!居然败坏老子……啊…啊啊啊啊!!




[扑通,失足落湖]




[柳树后,一人探出头,一手抓笔一手握本,偷偷记录什么]




孙翔[手脚并用胡乱扑腾]:……教…主!救……我!




周泽楷[急得团团转]:我……不会……




江波涛[及时赶到]:孙翔撑住!我来救你!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柳树后的人趁机假装路过:“周教主,孙翔少侠落水了?”周泽楷点头。




“是因为肖时钦肖门主的事吗?”




周泽楷迟疑片刻,再次点头。此人闻言大喜,转身跑远。




——end——



评论(4)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