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心动这件小事(5)

(13)

 

在训练营待了一会儿出来,烟瘾有些犯了,叶修在兜里掏了掏,只掏出一个空盒子,于是扭头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出了门。

 

这段时间日子过得惨,苏沐秋不知道发了哪门子疯,那晚算账的时候明明没说什么,隔了快半个月了突然想起来他打车去买菜的事,硬是扣了他半个月的烟钱。自从两个人一起在H市买了套房子之后,叶修就没再把卡拿回来过,一是没什么用钱的地方,二是交给苏沐秋管省心,于是造成了现在被“克扣工资”也只能老实缩减开支的悲惨局面。

 

只够买两包了。叶修数了数手上的零钱,一边盘算怎么从魏琛那儿编点好烟一边低着头走出上林苑,完全没注意到已经显得阴沉的天空。

 

从小区对面的超市出来,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

 

夏日的雨总是声势浩大又来去匆匆,叶修探头向外看了看,见没有冲回去的可能,便安心缩回屋檐下面等雨停,几步之外有个女孩儿也同样站在那儿,见他退回来,笑道:“不会下太久的。”

 

叶修耸耸肩膀,也无奈地笑笑:“嗯,等一会儿吧。”

 

“雨一下就会凉快一点儿了。”那姑娘看起来挺开朗,许是嫌这么干站着无聊,起了个话题。

 

“嗯,”叶修虽然不内向,但也不是能跟个陌生姑娘自来熟的类型,应了一声便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顿了一下只好礼尚往来的也回她一个问题:“要是这雨下的久了,你家里有人会来接你吧?”

 

“是啊,我男朋友会来,他刚给我发短信了~”

 

“哦,那挺好的。”

 

大约是发现了叶修的词穷,说了两句,这女孩儿也就不继续说了,低下头开始发微信。

 

没几分钟,茫茫雨雾里出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手里拿着一把黑色的大伞急惶惶地往这边赶来,叶修抽烟的动作一个卡顿,那人就已经来到近前了。

 

“绵绵!没淋湿吧?”男人停在那姑娘面前,手里居然还拎着一件雨衣。

 

“没有没有,”叫绵绵的姑娘接过雨衣披身上,很高兴的样子,“你怎么来这么快呀?我还以为要等到雨停了。”

 

“怎么可能,我放下图纸就过来了,走吧。”

 

“嗯嗯,”女孩应了一声,回头跟叶修告别,“那我先走啦,不会下很久的,你再等一会儿它就停了,再见。”

 

叶修笑着点头:“嗯,再见。”

 

目送一双背影渐渐没入雨幕中,叶修又愣了一会儿,才收回视线,继续望着天空发呆等雨停。

 

(14)

 

“老板娘,怎么没见叶修啊?”苏沐秋端着杯子从关榕飞那儿出来,假装欣赏窗外的雨景,一副“我就这么随口一问你就随便答答”的样子。

 

陈果莫名地看了眼突然升起表演欲的男神,忍着没好意思说“您真的不适合演戏”,配合他的演出尽力表演:“他不在训练室吗?”

 

“不在啊?”苏沐秋也很莫名地回看她,“到处都没找到人。”

 

说完不知道是解释给谁听,又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其实没什么事儿,就随便问问。”

 

“哦,”陈果点头,表示自己对你为什么找他并没有兴趣,“没事儿,那估计是被困在小区对面超市了,他刚刚出门买烟去了。”

 

“哦。”苏沐秋抿了口茶。

 

“夏天的雨下不久,最多十几二十分钟就停了,谁让他烟瘾大,就当老天爷教训他了。”陈果说完就又钻进公会部了,没看到苏沐秋看着外面拧成一团的眉毛。

 

这么大雨……

 

深思了长达三秒之久后,苏沐秋放下杯子抄起鞋柜上的长柄伞出门了。

 

叶修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穿着拖鞋的苏沐秋举着把伞步履匆匆地往这边赶,人行道下面的柏油马路上已经积起了一条汹涌的激流,他不耐烦绕道,一跨一跳越上来,溅起的水花把下半截裤管全打湿了,最后几步路风雨愈发大,打着旋儿差点把伞吹翻,他干脆一把收了伞直接冲了过来。

 

“……”叶修嘴张了又合,一时竟然有些语塞。

 

“看我干嘛?”苏沐秋抖抖身上的水,偏头甩头发,借此躲开叶修的视线,“我是来买东西的。”

 

“咳,是吗?”叶修干咳一声,努力把翘起的嘴角压回去。

 

“是啊。”

 

“那你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苏沐秋也不知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心急火燎地跑出来,看到叶修的一瞬间整颗心都落了地,然后又毫无征兆地扑通扑通跳起来,他都怀疑它会一不小心从胸腔里蹦出来。

 

随手拿了一瓶矿泉水出来,叶修刚好抬起头,注意到对方似笑非笑的眼神是落在手里的矿泉水瓶上的时候,苏沐秋简直想原地消失就当无事发生过算了。

 

“训练室的水喝完了?”

 

“……我想换个牌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不可以删除这一段就当无事发生过啊!!!苏沐秋的内心在咆哮。

 

(15)

 

可是,总不能别人都有伞可以等,让你一个人傻逼兮兮等雨停吧。

 

——苏沐秋想。

 

送个伞而已,非常正常的友情,别想太多。

 

——叶修想。

 

两个人肩并着肩冒着暴雨前行,一个握着伞柄,一个握着伸缩杆,两只手都不敢碰到一起,短短一段路,两个正义的“直男”走得无比认真。

【TBC】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