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想更懂你(上)

       直到坐进车里,苏沐秋还有点踩在云头上的不真实感,他居然被叶修狠狠坑了一把,稀里糊涂地接了他爸来看全明星赛。

       那个混账,下次他再这么先斩后奏,他真的,一定,必须,要跟他翻脸。苏沐秋暗暗咬牙。

       临到靠近场馆,看着前方人如潮涌的检票口,苏沐秋憋了又憋,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那个……叔叔,我能不能先戴个口罩?”

       叶爸爸一路上都很沉默,对他不看,不问,不理,走在一起空气都犹如是凝滞的,苏沐秋碰了两个软钉子之后也就不说话了,这时候突然出声,才让他转头看他一眼。

       多年沉淀下来的威严,使这一个不喜不怒的眼神也跟苍鹰一般透着凌厉,让见惯了韩文清自认心理素质不错的苏沐秋也呼吸一紧,供氧系统在这一瞬间都仿佛要停止工作了。

       好在这一眼不长,叶爸爸很快就将目光转向了大门口,回了两个简短有力的字。

     “戴吧。”

       这一声简直让苏沐秋如蒙恩赦,赶紧手脚麻利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黑色低调口罩挂耳朵上。

       半边脸这么一蒙,安全感立刻就回来了一半,他甚至想再拍拍自己的脸,让紧绷的面部神经再好好放松一下。当然,叶爸爸还在前面山一样挺拔地站着,他也只能是想想。

       不知道叶修这货在弄什么幺蛾子的,居然给他拿的普通观众席的票,从大门口排队,过安检,再到进场,找座位,坐下,还要时时刻刻给叶爸爸引路,讲解,苏沐秋觉得自己那点安全感根本不够用,短短几分钟,比跟黄少天打了半个小时还累。

       离开场仅有二十分钟,苏沐秋偷偷斜眼看了看时间,正琢磨着怎么跟叶爸爸告辞去后台,坐在叶爸爸旁边的一个荣耀粉突然扭过头来搭讪了。

      “哎?大叔,您这年纪也迷荣耀啊?”

        苏沐秋心里哀嚎一声,预感要暴露。

     “是啊,了解一点。”

       叶爸爸竟然笑了笑,语气还挺和蔼。苏沐秋忍不住看了一眼,心里默默感慨,原来叶爸爸对外人也还是很好相处的嘛。俨然没发现自己潜意识里已经没把自己当外人了。

     “是吗?叔您有没有喜欢的队啊?”自来熟的小伙子一边整理自己的小队旗一边兴致勃勃地跟叶爸爸唠嗑。

    “有,”顿了顿,带了点大概是不习惯的情绪,继续道,“兴欣吧。”

    “卧——滴的好大叔啊,您真有眼光!”一听这话,小伙子差点没跳起来,好在还算理智,愣是把嘴边的操转了个弯,还非常高兴地把自己准备双手挥舞的小旗子硬塞了一个给叶爸爸,一个劲儿说同好一场分享战旗是应该的。

        一旁的苏沐秋默默扶住额头,非常想趁机开溜。

       但天不遂人愿,拿着战旗的叶爸爸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转过来问了他一句:“你要不要?”

       卧槽……

     “卧槽!!!”

        咦?我没喊出声啊?

       苏沐秋眼睛睁得溜圆,有点懵。

     “你你你——”

       坐叶爸爸旁边那个小伙子突然腰板儿一挺,然后半边身子都扒了过来,很是上道的压低声音:“苏神?!!”

       叶爸爸就这么被诡异地夹在中间被迫看着他,手里的兴欣队旗还在飘啊飘,苏沐秋脸上瞬间充血,羞耻得想撞墙。

       好尴尬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苏沐秋努力笑得不那么僵硬,跟自家粉丝点了点头:“嗨。”

     “天呐天呐天呐……”小伙子太惊喜,半点没察觉到苏沐秋的崩溃,竟然还从背包里掏出了个签名本递过来,“苏神!我喜欢你们好多年了!能不能给签个名!”

        坐在中间的叶爸爸帮着搭了把手,小伙子一看,不该机灵的时候脑子突然又跟开了光似的转了起来,问了句:“苏神,这位大叔是您亲戚啊?”

       苏沐秋嘴角一抖,正思考该怎么解释,叶爸爸先一步用平淡的神态向苏沐秋展现了遗传的科学之处。

       他说:“这是我儿子。”

       苏沐秋脑子嗡地一炸,连形象都顾不上了,一把抢过来用生平最快的速度签了名,尽量冷静地道:“叔——”

       叶爸爸瞥他一眼。

     “爸,我要过去了,您先坐着,一会儿我们来接您。”飞快地说完,看都不敢看他就逃也似的跑了,下台阶时还差点没踩稳直接戳下去。

       小伙子沉浸在见到偶像的意外惊喜中,对自己的这一发无心插柳毫无知觉,还在缺心眼儿地跟叶爸爸唠:“叔,您跟苏神怎么长得……不太像啊?”

      “嗯,”叶爸爸收回视线,眼底终于浮上了笑意:“没关系。”

      “……啊?”

 

 

 

 

 

       距离开场只有十分钟了,陈果急得跳脚,这可是兴欣主办的第一届全明星,可他们当家双神之一的苏沐秋从一个小时之前请了个假出去之后,到现在都没回来,要不是现在不适合动手,她真想掐着叶修的脖子玩儿命摇到他把苏沐秋给她变出来为止。

     “老板娘,他肯定赶得及上台,你放心吧。”罪魁祸首靠在门上,逮着苏沐秋不在的时间吞云吐雾,呈现出一派与陈果完全不一样的悠闲自在。

     “你还说!你到底把他支出去干嘛了!别告诉我你只是烟瘾犯了想抽一根!”

     “老板娘你这话说的,我是这种人吗?”

       抽完烟准备回去的楚云秀正好路过,友情附赠了一个优雅的白眼:“你当然是。”

     “啧,你们对我有偏见。”

     “我只是陈述事实。”

     “夸大事实吧。”

     “懒得跟你嘴炮,我要回去补妆了,一会儿苏沐秋回来如果赶不上化妆让他来找我——哦,看来不用了。”

       正想附和的陈果一听,转头去看门口,果然看到苏沐秋顶着一脑门儿乱发回来了。

     “沐秋!你干嘛去了?怎么喘成这样?头发怎么这么乱?你怎么了?被粉丝围堵了?”操心命的陈果立刻亲妈似的迎上去,抄起桌上的扇子就开始帮他扇。

       苏沐秋被陈果按住,耳发从后面被扇到前面糊了一嘴,好容易谢绝了老板娘的好意,摆出了气势汹汹的架势要找叶修算账,又被楚云秀一把拽过去按到了化妆台前。

     “回来了就赶紧坐下,看把你们老板急的,只有几分钟要开始了,我帮你化妆,打情骂俏一会儿结束了再说,现在老实坐好了。”

       叶修在旁边笑得直咳嗽,气得苏沐秋想揍他。

       一个妆化得跟打仗似的,得亏楚云秀手脚麻利,总算在开场两分钟之前全部搞定,虽然简单了点,但苏沐秋本人底子好,也算拿得出手。

     “OK,走吧,登台了。”

【TBC】

ps:不一定有后续,脑洞只开到这里,后续就看缘分吧【】

评论(23)
热度(4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