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和超人气校园偶像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七)

一直上到二楼人群才被隔开,工作人员迅速过来帮忙应付媒体,苏沐秋见周围总算没了人,这才松了口气,无奈地侧过头去看身边的女孩儿:“你怎么打扮成这样过来了?”

 

“最近微博和论坛都在讨论你的恋情,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自个儿亲哥哥‘被出柜’还不帮忙吧~我可是一大早就去做的造型,头发是一次性的,洗洗就掉了,不用担心~”说着还拎着裙角转了一圈,扑闪着大眼睛,用一种与这御姐造型完全相反的神态十分期待地盯着苏沐秋:“怎么样,好看吧?”

 

女孩儿正是黄少天的暗恋对象、苏沐秋的宝贝妹妹,苏沐橙。

 

听了这话,苏沐秋的笑容却出现了短暂的凝滞,眼神乱飘,敷衍地点点头:“啊,啊……好看,好看……”

 

毕竟是血脉相连的亲妹妹,苏沐秋这反常的态度一眼就被看穿了,苏沐橙放下裙角,嘴角上扬的弧度敛了敛,犹豫地开口:“哥哥……?”

 

苏沐秋自己心里也很矛盾,有些事他其实不太敢确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苏沐橙的“出柜”两个字让他莫名的心里一虚,平时的八面玲珑在妹妹面前通通不起作用,就是不敢回应她的好意。

 

这下再迟钝的人也看得出不对劲了,何况还是一向聪颖的苏沐橙,她双唇微张,眼里划过一丝不可思议:“哥哥你不会……真的在跟那个副主席交往吧?”

 

“当然不是!”苏沐秋嘴角一抽,黄少天的脸在脑海里闪过,顿时一脑门儿黑线,想了想还是把事情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苏沐橙。

 

“所以现在是,你对他有好感,但是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喜欢,所以很纠结是吗?”

 

苏沐秋惆怅地叹了口气,点头。

 

“这样的话,的确有点难办呢……”虽然各种乱七八糟的小说电视剧看过不少,但是在哥哥的感情问题上,苏沐橙很谨慎,一方面因为他的职业,一方面也怕哥哥或者对方受到伤害,在自己没有任何感情经验的情况下,不敢乱出主意。

 

见苏沐橙这眉头紧皱的操心样儿,苏沐秋心里那点小纠结迅速被熨平了,忍不住笑起来,伸出手去揉她头发:“算了,日子还长着呢,慢慢来吧。”

 

苏沐橙向来对自家哥哥的处事能力相当信任,苏沐秋这么一说,她立刻舒展眉头,人前温柔大方的姑娘在哥哥面前露出小女孩儿的古灵精怪,眨眨眼睛拉长调子:“也是~日子还长着呢,日久能见人心,还能生情呢对不对?”

 

苏沐秋笑脸一僵,揉头发的手改成一个象征性的暴栗:“……让你好好学习,你就整天看狗血电视剧!”

 

 

 

 

 

 

 

图书馆二楼的值班室里,叶会长坐在电脑前,摆着他那极具标志性的瘫姿,右脚脚踝搭在左腿膝盖上方悠闲地晃着,惺忪的睡眼盯着屏幕,修长漂亮的指节间夹着根香烟有一搭没一搭地往嘴里送。

 

“所以我就想着,是不是应该知会学长一声,跟他保持距离,最好少跟他来往。”

 

“免得被利用,当成他炒作的工具?”

 

“其实,也不是我们小人之心,故意把他想得那么……复杂,只是苏沐秋他毕竟是混娱乐圈的,不光是粉丝会时时地掐架,还有业内的其他对家会找他麻烦,学长一直跟他朝夕相处,我们都很担心再有这样被捆绑碰瓷的情况出现,影响到学长的声誉,让学长烦心。”

 

叶修缓缓吐出一口烟圈,像在沉思,半晌,才转过转椅面向身旁的女孩儿,直起上半身端端正正地坐起来,认真地看着她:“我知道学校论坛上有很多学弟学妹从很早以前就在支持着我,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但是,我是个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我要跟谁亲近是我私人的事,毫不客气地说,你们的支持和喜欢并不能成为你们插手我人生的理由,所以,你们所谓的‘为我好’的建议,恕我不能接受。”

 

女孩儿大概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向好说话的男神会这样强硬地拒绝她们的好意,一时竟呆在那里。

 

叶修也并不在意她是否能够理解,说完了这通话便捻灭烟头,起身离开了房间。

 

从玻璃门出来,越过左边那排书架,VB杂志和嘉世娱乐的工作人员们都在那里忙碌着,苏沐秋就在人群的最中心,此时他已经上好妆,换好了衣服,正面对着镜头做着他的工作。

 

叶修站在角落里,静静看着。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在工作中的样子,在聚光灯下,他跟平时的样子判若两人,仿佛是被镜头开启了什么光环,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带着牵动人心的魅力,牢牢抓着人的眼球,让人再难注意到周遭的一切。

 

“他们说,需要一组心无旁骛专注书本的清俊校草的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禁欲系。”

 

叶修偏过头,看了一眼突然出现在他旁边的漂亮姑娘,又把头转了回去,眼底沾染了一丝笑意:“难怪,跟他平时很不一样。”

 

“那你觉得好看吗?”

 

“好看,”顿了一会儿,又加重语气,肯定道:“很好看。”

 

姑娘笑起来,带了点好奇的目光看他:“你就是叶修?”

 

这话问得很有意思,不是“你就是学生会长?”,或者“你就是我哥的室友?”,而是,“你就是叶修?”

 

不带任何前缀,单纯地在问他这个人。

 

如同探知到了什么他想知道的秘密一般,叶修轻笑一声,转过身看向她:“是啊,我是叶修,初次见面,你好,苏沐橙同学。”

 

听到他叫出自己的名字,苏沐橙很是诧异:“你认识我?”

 

“碰巧在校门外见过一次。”

 

“难怪……”

 

两人正说着话,苏沐秋那边也结束了试拍,一转眼看到这边,立马紧张兮兮地跑过来,怕苏沐橙说漏什么被这老狐狸看出端倪,一边拧矿泉水瓶盖儿一边装作随意地问:“你们怎么聊上了?说什么呢?”

 

“说你。”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惊住了,虽然这么说也没错,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苏沐秋手一抖,水洒出来一小半:“说我?说我什么??”

 

叶修像没注意到兄妹俩的异样似的,继续注视着他,语不惊人死不休:“说你好看。”

 

自苏沐秋过来,叶修的视线就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苏沐橙转着脑袋,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扫了一圈,总算是回过味儿来了,不禁感叹爱情果然能让人变蠢,但又觉得这样也挺好,忍不住抿嘴偷笑,干咳一声匆匆道:“啊,第一次来荣大,还没好好逛过呢,哥哥你们先聊,我出去转转啊~”说完给了苏沐秋个鼓励的眼神就要走。

 

“哎等等,”叶修叫住她,问还处于僵直状态的苏沐秋借了手机,飞快地按了几下,然后熄了屏幕给他揣回兜里,才冲苏沐橙笑笑:“荣大挺大的,你一个人逛容易迷路,我叫了个朋友,人挺健谈的,让他带你去逛吧。”

 

苏沐橙愣了愣,心道这人还挺体贴,对叶修的好感度又加了十分,偷眼瞥了瞥苏沐秋,在心里暗暗给哥哥道了声加油,便踩着小高跟迅速离开了现场。

 

收回视线,叶修正准备说些什么,一对上苏沐秋的眼睛,发现他已经回过神了,脸上的表情还挺严肃,于是配合地闭了嘴,等他开口。

 

“你以后还是别这么说了。”

【BTC】

PS:我觉得我晚上回来还能把结尾更了!【并不一定……

评论(14)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