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和超人气校园偶像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四)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桌面被黄少天拍出“砰”的一声响。

 

叶修勉强睁开眼,挖挖耳朵:“听见了,昨晚苏沐秋回寝室请你们吃饼干,结果你认出来那是昨天隔壁校花送他的。这么一句话就能概括的事儿你活生生叨叨了十分钟,能怪我睡着吗。”说完还应景的打了个十分悠长的呵欠,以增强自己话语的说服力。

 

“我靠你难道不觉得他很过分吗女朋友用心做的爱心饼干转眼就送人!当时他收下的样子你也看到了那笑眯眯的那么具有蛊惑性指不定还说了‘我一定会怀着爱意全部吃完的’这样的话可是一回寝室就拿出来给我们分了!怎么能这么欺骗女孩子呢太过分了!”

 

“这些肉麻话你从哪儿看来的?”叶修无语。

 

“这个你别管它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昨晚旁敲侧击地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居然说!没有!没有女朋友!那他昨晚为什么收下人家女孩子做的饼干!还把证据分给我们吃!”黄少天越说越生气,对着桌面又是一掌,好像在他手下挨拍的就是苏沐秋一样,“一边跟人家女孩子搞暧昧一边对我们说他没有女朋友在我们面前装的那么无辜要不是我昨天恰好看见我就信了我跟你说!”

 

“……他说他没有女朋友?”想到早上苏沐秋给他的饼干,说是自家做的,叶修感觉哪里不太对。

 

“是啊!老叶我跟你说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我最看不惯玩弄女孩子感情还不承认的渣!早知道娱乐圈乱没想到都乱到我们学妹头上了简直欺人太甚啊!”说完抄起水瓶咕噜噜灌了一大口,把心里那团火浇了浇,黄少天才算冷静一点,“不行,我要去打探情报,不能让学妹在这个渣男手上吃了亏。”

 

没等叶修反应,黄少天就冷着脸出了门,叶修喊了好几声都没喊住,也就只好随他去了。

 

清早大家都有课,办公室只剩下他一个人,随手打开网页,输入苏沐秋三个字,各种新闻八卦充斥着屏幕,叶修支着头静静看了一会儿,若有所思。


 

 

 

下午有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身体不舒服,让他们自己安排活动,叶修跟着几个同学晃到乒乓球台旁边,找了处树荫坐着,打算当一节课的“候补队员”。

 

叶修靠着椅背,一只手臂搭在额头上,阳光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洒下来,照得人暖洋洋的,早上起得早,这会儿被太阳这么一晒,很快就萌生了睡意。大概是对苏沐秋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这一觉没有再做那些乱七八糟的梦,睡得格外好。

 

时间慢悠悠地走。

 

同学都知道叶神的宅男体质,除了间或冒出来收集男神照片的几个姑娘,没人去打扰他,要不是一阵过大的喧闹声,他或许能睡到太阳落山。

 

放下手臂,闭着眼睛活动发酸的胳膊,等适应了光线,才慢慢撑开眼皮望向篮球场。

 

场边围了很多人,有人举着手机在拍照,这没什么,球场边经常都会有女孩子拍自己男朋友或者暗恋对象,但七八个人举着单反站在凳子上拍就很不正常了。

 

叶修揉胳膊的动作渐渐停下来,想到某个可能,立马站起来往那边走。

 

“哇!原来黄少篮球也打得这么好?”

 

“天哪!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男孩子最有吸引力了!”

 

“好帅好帅好帅!跟苏苏同校真是太幸福了!我要昏古七了!”

 

“快拍快拍!!!刚刚那个动作帅的惨绝人寰!!!快拍拍怕!!!拍的越帅越好!!!能卖钱的!!!!”

 

…………

 

听着周遭越来越清晰的对话声,叶修心下一沉。

 

黄少天这家伙,少男心万年难得地动一次,居然这么认真?连点分寸都没有了?不应该啊,虽然他看起来咋咋呼呼的,但做起事来还是很冷静靠谱的啊,还真色令智昏了?

 

越想脸色越沉,靠刷脸一路分开人群,顺利来到场边,叶修本来想进场直接把人拉出来,但仔细一看……

 

黄少天和苏沐秋是一个队的?

 

见场面还算和谐,叶修把已经踩进球场的半只脚收了回来,决定先看看情况。

 

嗯,黄少天把球传给苏沐秋了,苏沐秋投了个三分,黄少天兴奋击掌,哨声响了,中场休息,黄少天手搭在了苏沐秋肩上,两个人有说有笑,黄少天把水递给苏沐秋,黄少天给苏沐秋捏肩膀,苏沐秋一脸受宠若惊地躲开了,黄少天追上去。

 

“不好意思我没手机,请问现在是什么时候?”叶修面无表情地扭头问旁边的学弟。

 

被大神学长点名,学弟诚惶诚恐地打开手机,确认了好几遍才敢开口:“现在是2016年6月5日下午3点50分!”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今天……哦哦,今天是猴年马月的第一天!”

 

“哦,难怪,谢谢。”嘴上这么说着,看回球场的眼睛里还是明晃晃地写着“什么鬼”三个大字。

 

早上还杀气腾腾地恨不得生吞了苏沐秋,他是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怎么一觉醒来连人家小弟都当上了?

 

回想跟苏沐秋的接触,叶修承认他确实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人,这个吸引力不是指爱情方面,而是个人散发的人格魅力,让面对他的人如沐春风,愿意接近他,跟他聊天,听他说话。早上黄少天走了之后,叶修查过一些关于苏沐秋的新闻,他的背景没什么地方提,只知道家境困难,当初是在情人节卖花赚外快补贴家用时被嘉世娱乐的星探发现的,随后凭着出色的外形和嗓音条件走红,仅仅两年,就获得了金曲奖最佳男歌手提名,跻身娱乐圈最红小鲜肉之列。由此可见,此人不论是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还是自身实力,都是非常出色的,但叶修认为,这都不足以成为黄少天秒变狗腿的理由。

 

他是因为隔壁附中的校花学妹对苏沐秋有意见的,那么此刻态度的360°大转弯一定跟那个学妹有关。

 

球赛已经接近尾声,叶修眉间的折痕也越来越浅,到黄少天勾着苏沐秋脖子走过来的时候,叶修脸上的表情已经完全被玩味取代了。

 

一见到叶修那个表情黄少天就暗道不好,推着苏沐秋就想换道,奈何四周都被粉丝堵得水泄不通,强行挤出去的话,50米的路大概能走一个小时。

 

可是叶修那边更不能走啊!黄少天为难地想抓头发。

 

然而现实总是很残酷的,不等黄少天想出对策,苏沐秋自己已经先招呼上了。

 

“哎?叶修?你也在操场啊?”

 

完了,一节课篮球白打了,好不容易竖立起来的阳光好男孩形象就要毁于一旦了。叶修和苏沐秋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黄少天心如死灰。

 

和黄少天完全相反,苏沐秋转眼看过来的那一刻,叶修居然微妙地产生了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你的命中注定感。

 

他不是个享受成为焦点的人,但在跟苏沐秋那双及其漂亮的眼睛目光相接的时候,在四周的粉丝全都把目光聚集在他们两人身上的时候,那种被所有人或羡慕或嫉妒地认为他跟苏沐秋的关系不一般的感觉竟然让他有点满意,一种类似于“你们看也没用这么好的人当然是我的”的情绪悄然滋生。

 

完全忽略了在四周都被堵住的情况下,唯一一处只站了一个人的通道是那么显眼这个事实。

 

 

【TBC】


PS:不想说话,下一章一定写完!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