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和超人气校园偶像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三)

因为苏沐秋的到来,荣大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随时都能看到一些拿着手机东张西望的女孩子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散步”,尤其是男生宿舍周围,简直成了遛弯儿圣地,因为这个论坛微博每天都掐得风生水起,粉粉黑黑你方唱罢我方唱,无论饭圈怎么呼吁,都挡不住私生们探索的脚步。

 

苏沐秋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又压了压头上的帽子,趁着夜色走出了学生公寓。

 

对于怎样防止被狗仔盯梢,他已经颇有心得,越是戴着墨镜小心翼翼越是可疑,稍微变个装,利用周遭环境掩护,大大方方地出门,反倒安全许多。

 

一路畅通无阻地走出校门,过了街,脚下一拐走进一家男装店。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是我出门的方式不对吗这是什么情况?!!”看着急转直下的剧情,黄少天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你确定那姑娘是单恋?”叶修指了指收下女孩便当的苏沐秋,问。

 

“……这不科学啊!谁能想到苏沐秋一每天被各路粉丝媒体盯着的大明星会真的跟咱们附中的学妹谈恋爱啊!我以为学妹只是迷妹那种喜欢啊啊啊啊!!!”黄少天揪着头发,感觉自己的内心受到了剧烈的冲击,并开始深刻反省自己今天为什么要答应叶修带他出来看学妹。

 

“君子不夺人所好,”叶修点了根烟,又看了看橱窗那边两人亲密的互动,心里莫名泛起了那么点别扭,那天晚上梦里的那些带颜色的废料蠢蠢欲动,又有要冒出来的迹象,回过头耷下眼睑,略带烦躁地抖了抖烟灰,瞥黄少天一眼:“该放手时就放手吧,趁着还没开始。”

 

“……”

 

店里的人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更不知道给外面的人的心里掀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还在殷殷嘱咐着:“这份兼职太累就别做了,需要钱跟我说就是,还有啊,不要老是减肥,该吃饭就吃饭,不然生病了有你难受的。”

 

被黄少天奉为心中女神的女孩儿冲苏沐秋俏皮地吐吐舌头:“知道了哥哥,你越来越老妈子了。”

 

“你还嫌弃我!是不是看上学校哪个混小子了!”苏沐秋垮下脸,作势要去拧她耳朵,被女孩儿笑着躲开。

 

“怎么会呢,我眼界可高了,要嫁出去难着呢~倒是哥哥你,新学校怎么样?”

 

想到最开始见到的那个叫叶修的室友,苏沐秋皱了皱眉,泄气般的收回手,有些郁闷地坐到服装店的沙发上:“我是不是真的给室友带来了麻烦啊,我一住进去,寝室的一个室友就跟人家换寝室了,感觉挺过意不去的……”

 

“啊……”女孩一听,笑容慢慢收起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想想只能建议道:“那要不然我再发一条微博,让粉丝们不要再去荣大守着了?”

 

“算了,”苏沐秋疲惫地仰起头望天花板:“等会儿我用自己的号发吧。”

 

“那也只能这样了……”

 

安静片刻,这唯一一桩不顺心的事也就算过去了,兄妹两人很快恢复了精神,又开开心心地聊起了日常学习和工作,多少时间都说不够似的。

 

相比之下,对黄少天和叶修来说,这一晚,长夜就着实漫漫了。

 

乱七八糟的梦做了一晚上,各种黄暴小清新轮番上阵,第二天早上醒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的大脑像被塞进了几百部H国电视连续剧。

 

知道今天算是睡不好了,看了眼窗帘缝外的天色,将将破晓,认命地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来到阳台,燃了支烟夹在指间,就着还未散尽的寒气,深一口浅一口地抽起来。

 

远处的天空从青灰色渐渐转白,一点星火在晨曦中明灭起伏,最终归于灰烬,叶修冷静够了,掸掸睡衣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补补,正要转身,眼角忽然瞥到楼下一闪而过的亮光。

 

那是单反镜头的反光。

 

让他一整夜不得安宁的脸蹭得一下又冒了出来,叶修眼尾一挑,看向对面宿舍楼的某间寝室阳台。

 

苏沐秋正在洗漱。

 

“啧。”叶修又想摸烟了。

 

手伸进睡衣口袋里一边找烟一边回身往屋里走,想假装没看到这事,躺回床上被子一蒙睡他的觉,目光在床和被窝转了几转,还是没停下脚,快步走出了寝室。

 

从这里到对面不需要走到楼下去过天井,两栋宿舍之间有横架的天桥可供通过,走到刚刚镜头反光位置的上方时叶修伸头向下看了看,想确认一下人还在不在,但浓密的枝叶遮挡着,什么也看不清,他只能缩回头继续往对面走。

 

在这间寝室住了一年,叶修还是第一次早上六点多站在外面敲门,还没来得及欷歔一番,门就从里面拉开了。

 

“哎?是你?”看见门外站的人,苏沐秋有些惊讶。

 

“嗯?”被眼前的人一身敞口睡衣和一头柔软乱发震住,叶修大脑出现了一秒钟的当机,这尊荣对他这短短几天三番五次做以他为对象的春梦的人来说,实在是很难不产生联想。

 

还好当时寝室换得快。

 

叶修干咳一声,指指屋内:“能进去说吗?”

 

“当然,”苏沐秋侧开身子把路让出来,“你找黄少吗?他还没起,先坐着等等吧,我给你倒杯水。”

 

“不用了,我找你,说几句话就走。”

 

“啊?找我?”那天回到寝室发现上铺换了人的尴尬仿佛又要重现,苏沐秋不安地放下手中的杯子,看着叶修的眼睛一脸认真地准备听他提意见。

 

被他这么盯着,叶修不自在地转开视线,稳着声线故作淡定道:“对,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刚刚在对面看到楼下有人偷拍你,手边没手机不方便联系,所以过来提醒你一声。”

 

“偷拍?”听到这个词,苏沐秋立马坐直了身子,但很快又觉得不太对,“这么一大早的,非本校学生不准进来的吧?”

 

“所以可能是本校的粉丝。”叶修帮忙分析。

 

“本校的……”苏沐秋低声重复,无意识地松开水杯,右手屈指成拳抵到下巴上,食指轻轻在双唇摩挲,柔软的唇珠在莹润的指腹下上下起伏。

 

这人真的不是罂粟精变的?

 

叶修深感此地不宜久留,起身告辞:“咳,总之你注意一点,我先回去了。”

 

苏沐秋回过神,一把拉住他手腕:“哎等一下!”然后回到自己书桌上翻出个精致的小盒子,两步走过来递给叶修,大方笑道:“一开始我还以为你挺讨厌我呢,是我小人之心了,对不起啊,这是我自家做的饼干,挺好吃的,谢谢你特意来告诉我。”

 

接过盒子,叶修愣了愣,抬起头第一次正视苏沐秋这个人,不带任何情、欲的。

 

这个人真的长得挺好,五官不算如何惊艳,但组合在一起就是很清秀,干净,笑起来耳朵还带点薄红,很耐看。他见过不少帅气的人,跟家里也出席过不少有娱乐明星的晚会,但他现在觉得,没人比得上苏沐秋的那股灵气。

 

“我不讨厌你,”叶修心里忽然平静下来,他发现苏沐秋这人还不错,而自己作为一个正常男人,做春梦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想起最初对苏沐秋的态度,觉得自己的行为在对方眼里看来确实也挺伤人,心里顿时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又补上一句:“之前也没有。”

 

“是我多心了,你别介意啊。”苏沐秋听了他的话,看起来是真心实意的高兴。

 

“谢谢你啊,叶修。”

 

骤然被叫到名字的人耳朵像被羽毛轻轻搔了一下,有些痒人。

 

见对方没回答,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歪歪头:“我记得你上次说你叫叶修来着,还是我记错了?”

 

“没记错,”叶修终于恢复了一贯的懒散笑容,让看他的人也放松下来,“你记性挺好的。”

 

“沐秋。”

 

阳光顺着笔直的走廊钻进来,洒在两个人身上,新的一天完全开始了。



【TBC】


ps:果然没写完,我要把中改成中上了

       要是中上中下都写不完,就只能改成12345了…………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