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和超人气校园偶像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二)

自入学起,叶修就被誉为“学生会第一瘫”,那标准的北京老爷们儿的瘫姿,那随处可瘫的敬业精神,一度被某些不知名人士拍下放在学校论坛上,引领荣大瘫姿潮流,更有好事者凭此搞了个荣大三少的评选,叶修荣登榜首,其后分别是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王杰希和社会实践部部长孙哲平。

然而这几天,“瘫王”叶修隐隐有要被后来者夺位的势头,这个人既不是居家瘫范儿的王杰希,也不是总裁瘫范儿的孙哲平,而是根本没被列进选项的学生会副主席,黄少天。

本来,动如疯猴的黄少肯老老实实坐下来是一件足以让整个办公室欢欣鼓舞的事,但黄少毕竟是黄少,即使坐下来全身都呈现出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儿,嘴也是要坚持自我的。

“怎么办啊这样不好啊这是犯罪啊我怎么会这么糊涂呢这不是我风格啊太不科学了我肯定是受了什么诅咒……”

叶修一推开办公室的门,灌入耳朵的就是这段三藏式碎碎念,伴着众人见了救世主一般瞬间缠过来的视线,叶修感觉自己仿佛进了被唐僧嘴炮控制的盘丝洞。

“老叶你可算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叶修反手关上门,穿过自己的办公桌径自向黄少天那边走:“黄师傅这不是没被妖怪抓走吗,慌什么?”

“人是没被抓走,可是魂儿已经变成蝴蝶飞走了!你看他这祸国殃民的样儿!”

“啧……张佳乐,就你这语文水平,怎么考到荣大来的,我严重怀疑你成绩的真实性。”

“我靠!就你这抓重点的能力你还好意思说我?!”

互损间两人已经来到黄少天面前,叶修抢在张佳乐之前拖走了旁边的滑椅一屁股坐下去,无视张佳乐快瞪出来的眼珠子,在桌面上敲了敲:“少天,商量个事儿。”

黄少天树懒似的抬起手,向外的手背正对着叶修的鼻子,轻轻推了推:“朕很忙,有事明日再奏,退下吧。”

“……”

叶修回头看其他人:“他受什么刺激了?”

“见到美女起了色心,”后座吃瓜群众做了个投篮的手势:“奈何没那色胆。”说完摇了摇头,一声长叹。

“瞎说!那叫色心吗!那明明叫英雄难过美人关!会不会说话啊你们有没有同情心啊副会长陷入难题你们就只会在旁边看热闹拿我写剧本儿你们的同学爱都被老叶吃了吗啊啊啊啊?!!!”魂飞天外的黄少天正神游一圈回来,听见这话,怒起拍桌。

“嘿,可算归位了,”叶修递给吃瓜英雄一个赞赏的眼神,回头一本正经地看着黄少天:“黄会长,帮个忙。”

黄少天抖了抖鸡皮疙瘩:“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把那个会长去掉副字加前边儿再来跟我说话!”

“会长去掉……副字加前边儿……?”一旁的张佳乐皱着眉头思考:“副……黄?”

“啧。”叶修不忍直视地瞥了张佳乐一眼。

“哎!皇儿乖,有什么事儿找你父皇啊?”瘫倒的黄少天立马跟吃了炫迈似的来了劲,一扫之前的颓丧样。

办公室里静了半秒,轰地笑开了。

“黄少天你是不是想原地爆炸!!!”

张佳乐跳起来就要逮他,被横在中间的叶修拦住:“老张,自己喊的爹,哭着也得认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跑到另一头冲叶修鼓掌:“说得对!老叶就冲你这句公道话你的事本少答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谢谢,”叶修一听,立马放开张佳乐,拍了拍他肩膀:“谢了啊,今晚我请客。”

“不就打个配合嘛,小爷也是在演剧部混过的,小事儿一桩!”张佳乐停下来理了理衣服,一脸正人君子的跟叶修客气道。

黄少天笑容僵在脸上。

“你们套路我?!”

“我哪儿有那本事啊,”叶修谦虚道,“我不过是来之前问了下你的状况,随机应变罢了。”

“靠?!你想让我干嘛?!”

“没什么,别紧张,就是换个寝室而已。”






直到被连人带行李从自己寝室推出来,黄少天还是懵逼的。

他不过就是占了张佳乐一个口头便宜,怎么就沦落到这背井离乡的田地的???

叶修拎着行李站在一边,再次对黄少天仗义相助的行为表示了感谢,然后就准备进屋了。

“等等等等!”黄少天把右手的枕头换到左臂胳肢窝夹着,腾出右手来拽住叶修:“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

叶修被他拽着没法进屋,有些为难。

这事儿吧,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毕竟不方便放上台面,尤其要跟黄少天说,更是要做好丢脸升级成十分丢脸的准备。别看黄少天平时咋咋呼呼的,其实非常人精,一般的幌子还真蒙不住他,叶修脑子里飞快地转了两转。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帮我了,哥也就跟你说个实话,”他煞有介事地左右看了看,凑到黄少天耳边道:“我晚上睡觉打呼噜。”

“???”黄少天眉毛快挑到天上去了。

“啧,我寝室不是住进来个明星吗?”

“哦!”经他一提醒,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是被人家嫌弃赶出来了。

叶修点点头,一脸不愿多谈,拂开黄少天的爪子进了门,内心感叹自己这个为了不影响室友休息主动搬走的善解人意形象塑造得很成功。

门刚要合上,一只脚又卡进了门缝里。

“等等!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懂不懂!让本少帮忙可是付出代价的!咱们先把酬劳谈了!”

不愧是机会主义者,果然一点反应的时间都不该给他。叶修无奈,也只能把他又放回了寝室。

“所以,总的来说就是,你看上了隔壁附中的校花,对人家有了非分之想,但碍于人家还是高中生未成年,仅剩的良知让你不好意思去勾搭人家,让哥帮你想个对策?”

“什么话!那叫勾搭吗我分明就是想让你跟学习成绩优秀的学妹多推荐推荐咱们荣大为学校挖来一个好苗子!你身为荣大学生会主席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生谋福利难道不是分内之事吗!而且我那叫非分之想吗我只是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追求美的心灵罢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懂不懂好了我知道你不懂!果然多么纯洁美好小清新的感情到了你的狗嘴里都变不成个象牙来!活该单身到大学毕业!”

“好好好,你是纯纯的暗恋行了吧?那你有没有打听到人家学妹的什么信息啊?知己知彼哥才好帮你想办法嘛。”

“额……暂时还没有……”问到这个,黄少天顿时语塞,在脑子里来来回回搜索了半天,突然眼睛一亮。

“对了!她好像喜欢苏沐秋!”

“………”叶修张了张嘴,看向黄少天的目光变得十分同情,“少天啊,你确定把她挖到咱们学校来,你不会变成伟大的男二吗?”

“………”黄少天也愣了愣,良久,深吸一口气:“老叶啊,跟娱乐圈小鲜肉和他的无数粉丝为敌,咱们可真得加把劲儿了!有没有感觉瞬间充满了干劲!”

“……呵呵。”



【TBC】

ps:整整一章没让苏苏出现,想他●v●
       到现在才终于可以开始对手戏了,不容易啊,不知道(下)能不能写完_(:з」∠)_

评论(18)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