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08

两个人走到学院后街找了个评价不错的小店坐下,虽然是下午四点,但大学不比高中,这个时间点依然有许多学生结伴过来觅食。

苏沐秋不客气的自顾自叫了老板点菜,叶修也不在意,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就不怕我赖账自己跑了?”

“再加个爆炒腰花,谢谢。”苏沐秋慢条斯理的点完了菜,礼貌的把菜单合上递给老板,才抬眼看他:“千机伞抵一顿饭,还是值当。”

叶修嘴角的笑渐渐敛起,没有接话。

苏沐秋笑:“很好奇为什么我会知道千机伞是吧?”端起手边的茶嘬了一口:“先去把账付了。”

反正他也没打算瞒着,先坑他一顿再说,要情报总得出点儿血吧。

叶修盯了他一会儿,却是慢慢放松下来:“老魏都没能把哥忽悠成功,被你把这一壮举完成了。”说着老老实实去了柜台结账,然后回来坐下,“苏老师,能说了吗?”

苏沐秋满意的点点头以示表扬:“不错不错,还算老实,不过说之前我能先问问这伞你从哪儿弄来的吗?”

“我弟给我的,”叶修也没有多加隐瞒,老老实实交代了,“他说是我媳妇儿给的定情信物。”

正在喝茶的苏沐秋一口气没上来,被呛得一阵猛咳,叶修颇为善良的给递了张纸:“至于这么惊讶吗?”

苏沐秋一把抽过来把自己清理干净了,才略怂的抬起头:“呵呵,呵呵……”

妈个鸡!叶秋居然是这么跟他说的!这让他怎么坦白!他本来是想趁叶修没有记忆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不世出的天才形象然后抓住主动机会一举翻身做强攻的呀!

其实他真的想多了,他不知道这是叶家两兄弟的日常相处模式,叶修只当是叶秋随口胡诌的,并没有当真,会这么回答他,也真的就是拿叶秋糊弄他的话来糊弄苏沐秋而已。

“你的问题我回答了,该你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叶秋啊叶秋,你这傻孩子咋这么实诚呢!苏沐秋默默给自己掬了把泪,一个失算,把自己坑沟里了。算了,先蒙过去吧,下次再说。

“老魏告诉我的,别问我为什么他要告诉我,你问他去。”

从酒店出来后第二天,老魏就给他来过电话,明里暗里的试探他是不是想起来了,他也没瞒着,痛快招了,现在两人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就让老忽悠来忽悠这个大忽悠吧。

叶修本来也没想过苏沐秋会知道这事,毕竟在他的认知里,苏沐秋到底还是外人,没有理由会知道多少旧事,八成是老魏说的,这下回去可以理直气壮的把他那顿面水了。

在家看电视的魏琛狠狠打了两个喷嚏:“我去,肯定是叶修和苏沐秋那两混小子中的谁又在算计老夫!”不过魏神算不会想到,这回是他俩一人给他甩了个锅。

“成吧,那改天你把千机伞给我带来?”

“行啊,我通知你,你到时候来拿。”

培养感情这个东西,苏沐秋在学校里见识的多了,最方便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借东西,今天我借你一本书,明天你来找我还,还的过程中交流一下读书心得,顺便再借一本书,一来二去,饭就熟了。

心里划拉着这点儿小算盘,嘴皮子也就利落了,和叶修两个天南海北的侃。聊得越多越让叶修惊喜,他们俩兴趣爱好惊人的一致,简直天降知己啊。

叶修不知道的是,这些都是他们七年前就聊过的东西了,每一桩每一件苏沐秋都记得清楚。

晚上苏沐秋还有课,吃完饭就要回学校,刚好叶修跟文学系约好了过去接触几个天赋不错的学生,便又一起往回溜达。

多一些相处的机会,苏沐秋是求之不得,搜肠刮肚的找好玩儿的事情聊,企图以优秀的口才征服叶修,讲过了游戏又开始卖室友,那叫一个声情并茂。

“有一天我回家,发现室友坐在沙发上哭,你知道一个大老爷们儿在哪儿掉眼泪视觉冲击也挺大的,我也不好装没看到啊,就坐过去当心灵导师,问他怎么了,他说,我跟我女朋友分了,我当时就震惊了!”苏沐秋夸张的瞪起眼睛,面部表情生动应景,“他是个gay啊!什么时候交了个女朋友的!结果他说,他一直以为那是个男的,进了宾馆就差临门一脚了,他发现男朋友没带把!”

“……噗,”叶修乐了,一半是因为故事,一半是被苏沐秋那表情和语气逗的,“这还能看不出来?”

苏沐秋拍拍他肩膀,一脸高深:“别说,还真没看出来。你见过谁跟对象见面会自报性别啊,再加上那声音,那长相,那身高,我都没看出来!”

“那后来呢?”叶修感兴趣的问。

苏沐秋暗暗松了口气,他讲这个故事其实还有一层,就是想试试叶修对同性恋的态度,以前是一回事,现在他不记得了,那所有的前提就都要推翻重来,必须考虑到取向这个重要的因素,看他的反应并不恐同,着实让他放心不少。

这层顾虑一消,脚步都轻快不少,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雀跃,继续更加努力的卖室友,故事讲的绘声绘色,跟说书似的。

“不得不说,室友当时那反应速度也是杠杠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床穿上裤子蹿到门边,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般流畅!他面色悲戚的看着床上还在懵逼的女朋友,沉痛的说,对不起,其实我是弯的……”苏沐秋摇头叹气,一副怒其不争的样子,“我当时就骂他了!说到底还是你欺骗了人妹子的感情,就算发现不对你也不能当场就这么直白的说出来啊,万一人家心理承受能力不好做出什么傻事来呢?!”

叶修扯着嘴角笑的欢,饶有兴趣的看他单口相声。

苏沐秋一拍掌一摊手,说:“结果他哭的更厉害了,说想做傻事的是他!我纳闷儿了,就问他怎么呢?他说,女朋友好半天才缓过劲来,看着他说了三个字,让他差点气晕过去!你猜她说了什么?”

讲到这里,苏沐秋停下来看向叶修,一副你嘴这么毒肯定能猜出来的表情,搞得叶修还有点儿辜负了他期待的愧疚感:“猜不出来。”并送了一副这剧情朕真的没经验的表情回去。

苏沐秋也不失望,很快就回到故事:“他女朋友用非常失望的语气对他说,我也是。”

“……”

叶修张了张嘴:“你室友……是不是叫木下秀吉?”

苏沐秋摇头:“家门不幸啊,见笑,见笑。”说完自己没忍住先笑开了,看见他笑,叶修也不禁笑出了声。仿佛突然之间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两个人一路走一路笑,越笑越刹不住车,路人看起来真是傻了吧唧的,他们却全不在意。

远方的太阳正在西沉,光线一点一点的黯淡下去,叶修晃眼瞥见身边人的笑容,在落日的余晖下染上一层昏黄光线,忽然有种强烈的似曾相识感,这让他想起上次在酒吧的感觉,但又有所不同,没有那时剧烈的刺痛,而是不经意就暖到心窝里。

有点奇怪。

但是挺好的——叶修这么想。

“介不介意多个室友?”在苏沐秋瞬间呆愣的目光下,他悠然的补完下一句:“交不起房租那种。”

【特别想打end的tbc】

评论(21)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