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别猜我是谁

※大概有一万字吧_(:з」∠)_总算赶完了,圣诞快乐!

——————————————————

[1]

阴间的天空由于常年缭绕着死气的缘故,总是暗沉沉的,初来乍到的新鬼们大都不能适应,从阴阳界到奈何桥的路走的磨磨蹭蹭的,半天挪出一里地儿,黑白无常念着十二点开播的电视剧,眼看要赶不上了,急的直跳脚,鞭子抽的空气呼呼得响。

去tm的鬼权保护法!

近些日子气温骤降,孟婆得了重感冒起不来床,聘了苏沐秋当临时工顶班。本来苏沐秋是拒绝的,今年东方鬼界和西方地狱搞外交,双方节日互通,圣诞节有大型活动,苏沐秋想去凑个热闹抢个礼物什么的,但孟婆也知道这几天临时工不好找,给出的工资比平日兼职费高了一倍,有钱能使鬼推磨嘛,更何况只是熬点粥,看在钱的面子上,苏沐秋也就接下了这活儿。

开始说好的十一点能把最后一批鬼送完下班,谁知这批新鬼个个胆小,硬是拖到十一点四十才搞完,黑白无常交了班就火急火燎的往家里冲,苏沐秋把粥摊一收也往广场跑,跑快一点兴许还赶得上开场。

——黑白无常那两个没做过人的笨鬼,不知道公费的圣诞礼物一般都很值钱吗!

他到的时候,时针正好转到12的位置上,无数礼花在这一刻砰然绽放,常年黑沉的天空也被绚烂的烟火映得通亮,显出一年到头难得一见的光采,苏沐秋就站在喧闹的鬼群里,广场的正中央,仰头看着。

十年前,他还不是鬼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人世也是有这样大型的活动的,那时候他总是拖着一脸不情愿的叶修和欢天喜地的沐橙一起往最热闹的地方钻——那里通常有派送礼物的活动。

“哎,”想到这里,苏沐秋难得的叹了口气:“活着的时候为了钱忙活,死了还在为了钱忙活,钱呐钱呐~”嘴上这么感慨着,目光还是死死的锁着天上。

最后一炮打响,天上落下的不再是火花,而是一个个橘子大小的小灯笼,地上的鬼群也在这时躁动起来,望着这些小灯笼摩拳擦掌。

苏沐秋盯着他正上方的那个小灯笼,在落到离他头顶还有三四米高的位置的时候,略微后退了几步,然后从口袋里猛地抽出一个微型跳板借力一跃,旁边的鬼见他动作,也跟着往上跳起,挣扎了几下发现跳的没他高越不过去,便改了目标去抓他衣服,想把他扯下来。苏沐秋也不急,手里又变魔术似的甩出了一个伸缩网,轻轻一勾,四个灯笼就落到了他的网兜里。

鬼界文化活动部为了防止出现恶性争抢事故,给灯笼施加了沾手认主的小术法,别的鬼见夺走无望,也不纠缠,转头就盯向别的目标,苏沐秋满意的拎着自己的网兜往兑换处走。

每个灯笼都是一个奖券,只要到兑奖处去开奖,就可以领到对应的奖品。鬼王平日里虽然抠得很,但一向好面子,这种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活动奖品一定不会差,苏沐秋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费了心用小手段也要多抢几个的,万一运气好捞到票大的呢?

[2]

直到站在兴欣网吧门口,苏沐秋还处于懵逼状态。

时间倒回到十分钟前,苏沐秋眼巴巴的瞅着兑奖处开灯笼的艳鬼,满怀期待的等着即将开给他的“巨额礼物”。

拆了拆了!

只见小灯笼在艳鬼手中化成一道白光,在他面前绕了两圈后停在半空中,白光越变越盛,苏沐秋心里还挺美,这礼物够大的啊,肯定值钱!还没美完呢,那光已经蔓延过来,连他一起笼罩进去了,再回神,就到了这里。

还好鬼界政府还算有人性,哦不,鬼性,没有让他继续傻站在这里懵圈儿下去,空气中适时出现了艳鬼为他解惑的声音。

“恭喜您获得了尘世一日游的圣诞礼物!我们为您精心准备一具跟您灵魂兼容的身体供您在人界使用,您可以四处游玩,也可以去看望生前的亲人朋友,一切费用由我们承担,您的左边衣服口袋里有临时身份证和信用卡,密码是111222。”

还可以去看望生前的亲人!苏沐秋眼睛唰的一亮。

“但是,”还没等他高兴完,艳鬼的声音又好死不死的响了起来,怎么听怎么像幸灾乐祸,“为了不影响人界秩序,不可以让任何人发现您的本来身份,否则这具身体会自动将您的魂魄传送回鬼界哦~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可以开始了,祝您玩儿的愉快~”

苏沐秋忍了又忍才没把那句“你莫不是在逗我”说出口。开玩笑,艳鬼最小气了,要是她一个不高兴连这点福利都收回了多划不来。

既来之则安之吧,十年了,没想到还能有机会回来看看他们,知足常乐,知足常乐,擅长自我安慰如苏沐秋这么告诉自己。

深呼吸一口气,久违的人气儿让苏沐秋很是感动了一番,然后才开始打量他现在所站的这个地方。

现在是凌晨十二点半,他正在兴欣网吧门口,由于圣诞节的关系,网吧里人还很多,看样子都是准备做活动熬通宵的,他摸了摸口袋,兜里果然有一个钱包,反正现在是半夜,也没法去找叶修和沐橙,干脆去里面边玩儿边等天亮好了。

这么一合计,便抬脚进了门。

这些年鬼界虽然也在与时俱进,但为了避免两界接触引发空间混乱坏了天地秩序,与尘世一直保持着距离,两界的网络并不互通,只是人世新丧的鬼魂不少,玩儿荣耀的也很多,苏沐秋对叶修和苏沐橙的事还不至于一无所知。

太人性化了,还把我送到门口。一边等着前台开卡,一边不停的感慨鬼界政策好工作到位服务优良。

“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鬼王把门敞,改革春风吹进门,让我还能见活人。”

“……啊?”值夜班的小网管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自言自语的人。

苏沐秋连忙闭嘴,讪讪地冲他笑了笑,拿起身份证和开好的卡就溜进里面上机了。

一夜过去,一晚上什么任务没做,光练级去了……

还好他不会累,不然一天在补眠里度过,多亏!

早上七点半,很多熬夜星人已经下机离开,夜班也换了人,苏沐秋维持一个姿势久了,摘下耳机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筋骨,顺便出去吃点早饭,刚转过身,就听见前台那妹子喊了一声老板娘。

兴欣的老板娘不就是叶修和沐橙他们的老板?

想到这儿,苏沐秋腰也不酸了,肚子也不饿了,颠儿颠儿地就凑了过去:“老板娘你好啊,请问我能在这儿摆擂吗?”

???

陈果头上出现一个大写的WTF?这玩的又是哪出?又是对面宏泰找来踢场子的?兴欣现在可是冠军队啊!老马这是失心疯了还是老年痴呆了?

苏沐秋不知道脑洞巨大的陈老板已经在脑内给他安了个身份,还在眼放精光的期待着她的回答。

“可以啊!咱们兴欣支持摆擂,你想怎么摆?要不我给你印个海报贴门口,有意的直接找你pk?有什么筹码吗?”

“这个嘛……”苏沐秋看了看时间,“八点开始,到中午十二点,四个小时,随便个人战还是团队战,如果我全胜,就让我见见兴欣战队的几位选手怎么样?”

听到这话,陈果倒有些意外了,不是对面来的人吗?怎么还有点他们兴欣粉丝的意思?这不会是个变态跟踪狂什么的吧?但转念一想,真要是个STK没道理这么光明正大的找上门啊,青天白日的,还有这么多人,这胆儿也太肥了!难道真是他们家战队粉丝啊?

这样一来陈果又纠结了。是粉丝的话还真不好办,不答应吧,传出去说他们一草根夺了冠军还耍起大牌了,答应吧,要以后别的粉丝也纷纷效仿隔三差五来这么一出,那也不是个事儿啊!

思虑再三,陈果没有直接答应,而是打了个迂回:“你的要求我先考虑一下,你再说说如果你输了,准备拿什么做码吧。”

“这个就没必要了吧?”

“啊?”

“反正我也不会输。”

嘿我这暴脾气!在我家地盘敢这么嚣张!给他个窜天猴还不得上天呐!

陈果被他那势在必得的模样激出了战意,一拍桌子当场应下:“好!我跟你赌!”

“先别忙!”苏沐秋喊住她。

“又怎么了?”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就赶紧识相的认输,免得待会儿难看!

“我手上没有满级卡,老板娘看能不能借我一张?”

陈果脚下一滑,差点晕倒,没有卡???没有卡你还来摆擂?!你逗我玩儿呢?!好好好,今天非陪你玩儿到底!

“你要什么职业的,我给你借!”

“枪系的都行,随便来一个吧。”

哎妈真能吹,太敬业了,还装枪系精通呢,你以为你是苏沐橙他哥吗?!陈果冷哼一声,豪气的从自己兜里抽出了一张卡甩桌上,帅气十足:“这是我的逐烟霞,枪炮师,可以吗?”

“可以可以,那就开始吧,房间天上人间,密码avgvmv。”说完乐颠颠儿的跑回了原位刷卡登陆查看装备属性。

陈果被这个房间名和密码震的脸色一黑,半天才缓过气儿来,挥手让小刘去贴海报,自己气势汹汹的跑去苏沐秋身后观战。

大清早的网吧里被搞的热闹非凡,人人都上了游戏进房间看好戏,技术好一点儿的已经排上队准备挑战了。

[3]

加油啊!给点力啊!能不能靠点谱啊!!!

陈大老板纤细的身躯已经快要封印不住内心排山倒海的呐喊了,整整三个小时过去,苏沐秋无一败北,挑战的人越来越少,时间所剩无几,眼下这位被围观群众寄予厚望的高手也已经残血,胜负明朗,反杀无望。

“不好意思了兄弟,你可以休息了。”苏沐秋微笑着轰出了最后一炮,轻松结束战斗。

“厉害厉害,我不是你的对手,”那人倒也是个实在性子,很爽快的认了输,然后拔卡让出座位,“还有高手要上的吗?我旁观。”

围观的人见状,都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陈果放眼看过去,默默吞了口血,以苏沐秋为圆心,中间竟然被空出了个圈儿。

“算了算了!不比了,算你赢,跟我来吧。”陈果也算在叶修他们身边熏陶了好几年,眼光已非昨日阿蒙,比到这份儿上,对方的实力也差不多有数了,再耗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好歹他们如今也是职业战队,刚刚一时激动当众应下赌约已是不该,这几分几秒的实在没必要硬计较,技不如人爽快认了便是,反正输的是网吧,不是战队,有这么厉害的粉丝,说出去也不丢人。

能快些结束比赛去见叶修和沐橙,苏沐秋巴不得,当下便一叠声应了,收了卡跟在陈果后面走。

网吧里其他人看了这么一出热闹,也算尽了兴,跟朋友八卦的八卦,发微博的发微博,很快就都散了。

去上林苑的路上,陈果显然还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高手不放心,不停地叮嘱他不可以乱拍照,不可以进选手房间,不可以乱说话,事无巨细,让自认话已经够多的苏沐秋深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当然,如果被叶修知道他此时的想法,大概会嘲笑他没见过世面,黄少天的语言库才是星辰大海。

说话间便到了门口,大概是陈果事先打过电话的原因,屋子里的人见到他这个生面孔出现也没有表现的很惊讶,倒是好奇居多。

先跳过来的是一个一头长发挡了一半面容,乍看有点像不良的高个儿青年:“哎?你就是那个赢了一上午的高手啊?”

苏沐秋在脑内过了一遍兴欣队员的照片,很轻松的把他跟包荣兴对上了号,呵呵一笑:“运气好,运气好。”只是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像嘚瑟,就差在脑门儿上贴个“我是世外高人快来夸我”的大字报了。

不过包子可接收不到他的言外信号,很是实诚的顺着他的话问:“运气好?你是射手座的吗?”

苏沐秋一愣:“……啊?”

“射手座受幸运之星木星守护的啊!你连这都不知道?有没有文化啊?”

“……”

陈果看不下去了,挥了挥手让包子闪边儿:“别闹了你们!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兴欣的粉丝,叫——”顿了顿,扭头看他,“你叫什么来着?”

苏沐秋汗了一下,连忙接过自我介绍的任务:“我叫王仁,就是个普通小粉丝,来近距离接触偶像的。”边说边在心里吐槽,鬼界给的这什么破名字,跟村口烫头的王师傅似的,这么随便!

“哟?村口烫头的王师傅来了?”

艹!谁这么讨厌啊!居然当着他的面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

愤怒的朝声源处看过去,他却愣住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家伙一张破嘴气的他吃不下饭,恨不得在他嘴上贴个封条才好,这一转眼,都十三年过去了。

“叶修……”

跟在后面下楼的方锐和魏琛见这反应,一脸痛心疾首的捂住胸口:“噢,老夫心好痛,又是叶不要脸的粉丝。”

“老萎不哭,就算不是老叶的粉,也不可能是你的粉,该心痛的是我才对啊!”

叶修叼着烟鄙视的看着这两个双簧艺术爱好者:“被哥吊打你们不是应该早就习惯了吗?”

苏沐秋怀念的看着他拉仇恨。从前他老是爱拆他的台,两个人经常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互喷对方吃里扒外,每次都要吵到竞技场打个百八十场才算完,如今再见到他对别人放嘴炮,竟然觉得还有些可爱。

他低头笑笑,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你想多了,我是苏沐橙的粉丝。”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伙儿真上道!”

魏琛和方锐噗地笑开了,其他人不像他俩,很是善解人意的拼命忍着。

脸皮厚如叶修也难得的噎了一下,而后有些无奈的对其他人说:“想笑就笑呗,看你们脸都憋红了。”

苏沐秋大仇得报,舒爽的挑了挑眉。总算让爷扳回一成。

“好热闹,你们都在笑什么呢?”身后又传来一个声音,只是这回让苏沐秋彻底僵在了原地。

陈果高兴地转身跑过去接过她手里的袋子:“沐沐小唐你们回来啦!”

“是啊,今天超市人好多,我们排了好久的队呢。”

“刚刚沐沐还被粉丝认出来了,还好是在门外,不然只怕晚上都回不来。”

“哎!说到粉丝,今天咱家也来了一个沐沐的粉丝呢!”陈果麻利的放好口袋,又走过来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喏,就是他。”

过去总听行走阴阳界的阴官说近亲情切,他还嗤之以鼻,有机会再见亲人高兴还不及呢,哪还有时间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啊,现如今却是切切实实的体会了一把。

阔别十年,他一手养大的宝贝妹妹,他唯一血脉相连的亲人,现在就在他身后,他竟然有些紧张。

“沐橙回来了,不想跟她说句话什么的?”他有些呆愣的抬起头,叶修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带着一身的烟味,却莫名的让他的心安定下来。

一个愣神的功夫,苏沐橙已经换好鞋走到了他面前,友好的冲他伸出手:“你好,欢迎来兴欣。”

苏沐秋看她,明明已经长成了光彩照人的大美人,却仿佛跟他印象里十多岁的那个小姑娘的身影重合了起来,他也温柔的笑了,伸手与她交握:“你好,沐橙。”

[4]

兴欣的队员们都不是贪嘴的人,对过节吃好的这事并不是很执着,但陈果到底是个有人情味的老板,提前几天就订好了x悦酒店的包间,虽然临时多了一个计划之外的苏沐秋,也不过是加一个座位罢了,一群人寒暄一阵之后,就浩浩荡荡的出了门。

十二个人分了三辆车走,为了照顾粉丝想跟偶像多接触的小愿望,陈果倒是很体贴的把苏沐秋跟苏沐橙叶修分到了一辆车,苏沐橙坐在副驾驶,苏沐秋和叶修坐在后座。

“小王哪里人?”先说话的是叶修。

“我H市本地的。”

“本地人啊……”

苏沐秋瞥他:“本地人怎么了吗?”

叶修笑:“没有,只是感慨,H市是不是天生养枪系的好山水。”

一句话说的莫名其妙,却听的苏沐秋不敢再说话,生怕是他看出了什么。

这担忧也是没道理,他现在样貌不一样,声音不一样,名字也不一样,他却一厢情愿的觉得只要他稍有不慎就会被看出端倪,这没来由的自信,不知道该悲伤还是骄傲。

既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又是无缘对面不相识。

还好苏沐橙适时的转过头来打破沉默:“叶修你果然不会聊天,人家王仁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啦。”说着又看向苏沐秋:“你不用太紧张,枪系的跟他一向对盘,比对战法还好呢,放轻松放轻松~”

自家亲妹子都开口了,虽然是会错了意,但他也不好继续装聋作哑,只能做出一副了然地样子问:“是因为沐橙你吧?”叫女神什么的苏哥哥觉得像是怪蜀黍调戏漂亮妹子,于是果断地选择了直呼名字。

好在苏沐橙也不在意称呼,仍是笑眯眯地回他:“是,也不全是,你说对吧叶修?”

叶修坦然地点了点头:“嗯,一半一半。”

苏沐秋听着他俩的对话,言语间自然的聊着自己,心里还是有些招架不住,为了避免泄露出真实情绪,只能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说起来我还是因为沐橙玩儿的枪系呢,那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那个英姿飒爽的女枪炮师,觉得特别帅气,于是也去练了枪炮,慢慢才开始熟悉其它枪系的。”

一说起荣耀,叶修仿佛周围的空气都精神了起来:“加入我们枪系大家族是你明智的选择,你看——”

“等等等等,你等会儿!”苏沐秋一脸不解地打断他:“你什么时候变成枪系了?”

“哥的君莫笑可是包含了全职业,当然也包含枪系,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吗?这问题问的真无辜嘿,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大了好吗?!多新鲜呐!还能这么算的?

但最扯蛋的是苏沐秋还找不到话来反驳!

“不是,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强行塞到枪系去啊?全职业教科书不好吗?”

那边苏沐橙已经乐开了,边笑边跟他解释:“因为前两天我给他看了一句粉丝间流传的话。”

“什么话?”

“自古枪系颜值高。”

“……”

苏沐秋无语望青天,我怎么会看上这么幼稚又不要脸的人……

上林苑离x悦酒店不算太远,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他们是最后一辆,到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先行上了楼,苏沐橙低头看了看短信,确认房间后便领着他们俩进了电梯。

到房间的时候陈果他们正在点餐,见他们到了,连忙把菜单递过来让他们选,苏沐橙没接,笑着看向苏沐秋,这是让客人点的意思,大家都是爽快人,苏沐秋也不多推辞,接过菜单看了一会儿,点了京酱肉丝,翡翠豆腐,锅溻桂鱼 ,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

服务生接了点好的菜单退了出去,其他人继续聊天扯皮,谁也没有注意到,叶修在走神。

刚刚那几道菜,前三道是京菜,后两道是杭州菜,都是他和沐橙最爱吃的,沐橙经常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王仁知道她的口味不奇怪,但他从没接受过这种私人采访,更没有透露过他的北京户籍,他怎么会知道他的喜好?

“叶修?叶修?”是那人在叫他。

“嗯?”

“菜来了,吃菜啊。”说着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肉丝,又往旁边沐橙的碗里放了一筷子虾仁,动作无比自然。

苏沐橙笑着抬起头说谢谢,他也回以一笑,这几乎已经刻入骨髓的熟悉场景,看的叶修一阵恍惚。

顿了顿,垂眸暗笑自己有病,竟然出了幻觉,夹起碗里的肉丝喂进嘴里,分明不是多年前的味道。

比那家伙的手艺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5]

一桌子宅男宅女,聊天自然是三句话离不开荣耀,虽然苏沐秋跟其他人都不认识,但大概是传说中高手间都会有的惺惺相惜作祟,一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吃完午饭回到上林苑,作为粉丝前来探访的“王仁”同学便顺理成章的被拉到了竞技场和一众队员们“亲密接触”。

纵然有鬼界给的这具契合的身体作为外挂,手速还算可观,但到底是十年没碰了,稍稍练练欺负一下普通玩家还行,想打败每天一门儿心思扑在上面的职业选手就不太够看了,连输十几局之后,饶是乐观如苏沐秋也有些架不住了。

从曾经吊打对手的高手到现在被对手吊打的普通玩家,这心理落差还是相当大的。

“还打吗?”乔一帆第二次坐到对面的时候,体贴的问了一句,毕竟对方只是普通玩家,被一队职业选手这么轮,实在是残酷了点儿,他有点怕打击到人家的自尊心。

但他低估了苏沐秋的抗击打能力,他可是连千机伞失去意义都能笑言不过重头再来的人,只会越挫越勇,不会见难思退,当下便答:“打!怎么不打!继续!”

叶修这时候抽完了烟晃进来,顺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小强同志精神可嘉,别打jjc了,跟咱们一块儿做任务吧,让你体验一把兴欣精英队纵横荣耀的快感。”

苏沐秋被这称呼激得一抖,差点儿把鼠标甩出去。

以前每次他受了挫折又很快拍拍屁股爬起来继续战的时候,叶修就爱在他耳边这么叫他,小强同志果然打不死,小强同志你歇歇呗,小强同志是不是只有除癞灵能治你了?总要喊的苏沐秋炸毛才消停。

他不敢回头,怕他再说出点什么,好在叶修也没继续,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坐到了旁边的电脑前插卡上游戏了,其他人见状,也不多纠缠,很快就都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苏沐秋暗暗松了口气,才又兴致勃勃起来。

今年的圣诞任务跟往年都大同小异,无非是占榜单冲排名,看似是考人品的偶然事件,其实都能被大公会搞成必然事件。

这一下午各大战队的职业账号都在网游里东蹦西跳,而其中不出意料的还是兴欣跳的最欢实,在叶修的领导下,本着不给糖就捣蛋运气不好就添乱的行动准则,兴欣十二人组所到之处无一不是鸡飞狗跳,哀嚎遍野。

论坛上很快就被愤怒的其他家粉丝屠了屏:
[主题]:夭寿啦!叶修散人神枪双开来捣乱啦!
[主题]:我有一个手榴弹,该先炸君莫笑还是那个神枪?急,在线等
[主题]:竟然开小号混在人群里!李涛,苏沐橙是不是被叶修带坏的?
[主题]:季后赛席位还没坐稳,兴欣那群人就已经闲出p了?

不过正致力于把荣耀搅得腥风血雨的兴欣众人可不知道这些声讨,他们正在惊叹刚刚还被虐的惨不忍睹的苏沐秋一站到叶修身边就仿佛加了什么奇怪的buff变得犀利无比这件事,连苏沐橙都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战斗正至白热化,一寸灰一个精准的暗阵落下,屏幕突然变成了全黑。

……

“小乔,你的暗阵突破次元壁了?”魏琛抖着嗓子问。

陈果四下观察了一下,懊恼地开口:“应该是电路被烧坏了。”

“不是吧??”

“我还差一点就偷袭成功了!!”

“啊…”

各种哀叫立时响了起来,苏沐秋看了看外面,不知不觉天竟然已经黑了。

时间不多了。

“能不能找人来修啊?”唐柔遗憾的问。

“私人住宅,不太方便,而且这大过节的,人家也不愿意上门,”陈果叹气:“只能等明天早上了。”

“我的任务啊!我的排名啊!”方锐悲痛的伏桌。

游戏玩到最激烈的时候被迫中断,叶修无奈的点了根烟,微弱的红光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竟带了几分暖意。

苏沐秋拍拍手:“不如咱们来玩点儿别的吧?”

陈果惊叹于他的对偶像的厨力:“停电了你还不走啊?”话出口惊觉没说对,赶紧又加了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大冷天儿的还停了电,把你留在这儿陪我们受罪挺不好的。”

时间所剩已然不多,苏沐秋也懒得管尴尬了,摇头不以为意道:“没事没事,反正我回去闲着也是闲着。”

他都这么说了,陈果也不好再下逐客令,只能就此作罢。

苏沐橙倒是很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粉丝”,她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一听他不会走,立刻感兴趣的问:“你刚刚说玩儿别的,是指什么啊?”

听到苏沐橙出声,苏沐秋心里又是高兴又是不舍,不由得放缓了声音:“我们来玩儿捉迷藏吧。”

我们来玩儿捉迷藏吧。

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电力很不稳定,尤其到了冬天,隔三差五的停电,苏沐橙怕黑,为了逗妹妹,苏沐秋常常拽上叶修一起站在唯一的卧室门口,说,我们来玩儿捉迷藏吧。

“好啊。”叶修答。

“哟老叶!没看出来你还童心未泯啊!”

黑暗中的那点星火在空中划出了一条弧线,停在桌上的烟灰缸里,然后熄灭。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一群人就着手机灯猜了拳,定下安文逸当鬼,一分钟的躲藏时间,然后追捕游戏开始。

为了不被光亮透露行踪,众人纷纷选择摸黑找地儿,虽然走的磕磕绊绊的,但也还算稳当。

苏沐秋由于常年呆在幽暗鬼界的原因,夜视能力不同常人,在乌漆麻黑的房子里也如白昼般行走自如。他走到苏沐橙身边,轻轻地挪开了挡在她前路上的椅子,小心的牵起她的手引着她往前走。

人说亲人之间有一种特殊的心电感应,即使相隔万里,也会受对方的心意所触动,苏沐橙不知道他是谁,却因为这玄之又玄的触动,一声不吭地由着他为她引路。

到了隐蔽的角落后,苏沐秋松开了紧握的手,叹息一般语音落在苏沐橙头顶:“接下来的路,就要你自己走了。”

明明是个陌生人,明明只是普通的叮嘱,听着那人渐行渐远的脚步声,苏沐橙却忽的落下泪来。

“我可以。”

小小的声音,透着坚定,也不知道是在对谁承诺。

[6]

推开二楼卧室的门,又小心的掩上,铺好的床上平展整洁,苏沐秋弯了弯嘴角,掀起厚重的被子一角躺了进去。

原本平整的床铺上蓦地耸动了几下。

“嘘,小安要上来了。”

话音一落,被子里果然又没了动静。苏沐秋伸出一只手理了理外面弄乱的被单,尽量让它看起来没人碰过,好一会儿,沉闷的声音才隔着被子传了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你每次都这么藏啊,又可以偷懒又不容易被察觉。

“我不知道,随便走的,”怕对方不相信,又补了一句:“你鞋子没藏好。”

“……那现在藏好了吗?”

“没有,我给你端端正正的摆床前面了。”

“坑爹呢?”叶修无语。

“是啊,我坑你呢。”

……

“刚刚你什么都没听到。”苏沐秋淡定的给叶修催眠。

“那不能,”叶修笑了:“千里送儿子,礼轻情意重。”

苏沐秋咬牙,默默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大耳刮子,这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破嘴,好好的气氛活生生给破坏了。

“没话说了,你还是狗带吧。”

“啧啧,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叶修还在挤兑他,苏沐秋气死了,能不能好好告个别!

“哎,”见对方没理他,叶修主动招呼了一声:“生气了?”

苏沐秋看着窗外,艳鬼的身影一点一点的出现在那里。

就快没时间了。

“我没生气,”他的声音变得模糊起来:“你怎么不回家呢?”

这问题问的跳跃,不过叶修也没诧异,这么问过他的人很多,他说:“上次世邀赛结束回家,我妈说要给我安排相亲宴,吓得我又跑出来了。”

被子另一边的人大概是在笑:“你也会害怕啊?我想起一首歌,”不等叶修回答,他就自顾自地唱了起来:“叶叶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叶修被他逗得哭笑不得:“你这什么脑洞。”

“我要走了,司机来接我了,”艳鬼在云头上打了个跌,愤怒的冲他龇牙,苏沐秋只是笑:“你保重啊。”

“啊?现在?”

“是啊,你看车灯都亮起来了。”艳鬼听见,在外面直翻白眼,行动上却是颇为配合的打了个响指,屋里果然透进了车灯的亮光。

叶修默然半晌,才叹了口气:“走吧走吧,下次见。”

苏沐秋掀开被子站起来,贪恋地看着床上的人:“能给个拥抱吗?叶修大大?”

被子下的人动了动,透出个头来,适应了外面的光线,才慢悠悠的钻出来,走到床脚,伸开双臂把他揽进怀里,苏沐秋抬手环住他的腰,灿烂的笑起来。

“下次见。”

“下次见。”

[7]

出了大门,这具身体便化成了点点碎光,消失在空气中,苏沐秋没有回头,径直走向提着魂灯的艳鬼。

“你真是个骗子啊,居然对他说下次见。”

“不,”苏沐秋从他手里接过灯,拨了拨灯芯,“他说的是,下世见。”

“什么?!他知道是你了?!”艳鬼吃惊,可是他的魂魄没有被立刻送回鬼界啊!

“他只是没有说出来,但我知道,他已经猜到了。”

艳鬼想不明白了:“那他为什么不说出来?反正都没时间了,最后相认叙叙旧什么的也不吃亏啊。”

“何必呢。”灯芯爆出哔啵的一声响。

明日隔阴阳,世事两茫茫。

凌晨的钟声响起,无数的礼花蹿上了天,绽放出绚丽的烟火,叶修光着脚站在窗前,送亡人离去,但他心里却是出奇的平静。

等着吧,我们终将重逢。



【END】

ps:爪机没法艾特_(:з」∠)_死宅阑珊考验咱们默契的时候到了!

评论(67)
热度(9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