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输赢

※这篇先这么放着,更新不定,慎入……

※对了,这不是死亡梗,是久别重逢……

————————————————————————————

“苏沐秋和苏沐橙,必须死一个,这个选择权,我交给你。”

“我选苏沐秋。”



夏日的阳光炙烤着大地,透过枝叶在墙上投下斑驳的影子,落地窗上放着的那小盆金线菖蒲被晒的耷拉了叶子。

拉上窗帘,正准备补个回笼觉,办公室的门忽然被“砰”的一声弹开了,叶修掀掀眼皮,瞥了一眼正朝他冲过来的人,打了个呵欠:“多大人了,能不能稳重点儿?我还以为入室抢劫呢。”

“哥!亲哥!你一定要帮我!”

“我是你亲哥没错,帮不帮忙你先说了我们再议。”

叶秋满眼凄楚的看着他亲哥,试图挤两滴男儿泪增加亲哥对他的同情值。

“嘶……看着自己的脸上露出这表情还真挺恶心的,你能不能拾掇拾掇收起来好好说话?”说着叶修象征性的抖了抖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生动形象具体直观的表达自己的不满。

有求于人的时候就得忘记自己是个人,叶秋强压下心头涌起的洪荒之力,咬着牙关往外蹦字儿:“亲!哥!明天H市大学的赞助事宜你能帮我去处理吗!!”

“呵,”叶修笑了:“出去记得带上门,你亲哥还要补觉。”

叶秋急了,扑通一声——扑到亲哥身上:“别啊哥!为了你亲弟的终身幸福这个忙你一定要帮啊!”

叶修有了点兴致:“哟?想去约会?”

一见有戏,叶秋脸一皱又准备卖惨,被叶修赶紧打断了:“别别别!有话好好说,别糟蹋我那脸,你不要我还要呢。”

叶秋也懒得计较了,立马收起表情乖乖爬起来站好:“我这不是三个月前交了个女朋友吗?之前好几次她说想出去玩儿我都没能去——”

“这样怎么行呢?你要不想处就分了啊,这么耽搁人家姑娘太渣了,哎,都是我这个哥哥没有把你教好。”

叶秋心里顿时一万头草泥马呼啸奔腾!

我不能去都他妈是因为谁啊???要不是你跟个甩手掌柜似的天天开着养老模式啥事儿不干把活儿都栽给了我我至于吗???你还好意思说我???你怎么好意思说我?!!!

深呼吸,深呼吸。

有求于人的时候要忘记自己是个人有求于人的时候要忘记自己是个人有求于人的时候要忘记自己是个人!

叶秋尽力维持着冷静:“昨天她给我打了电话,说特意请了几天假想出去玩儿,我都答应了,结果今天上午老爷子临时给了我这个任务,我实在是不能再爽约了。亲哥!帮帮你亲弟弟吧,看在你亲弟弟25岁高龄了才开始初恋的份儿上!”

“25岁还小呢,不急不急。”

“我靠你个15岁就谈恋爱的饱汉不知饿——”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叶秋猛地闭上了嘴,心里警铃大作,小心翼翼的抬头观察他哥的表情。果然,叶修正一脸奇怪的盯着他。

“谁跟你说我15岁谈过恋爱的?”

叶秋迅速调整了表情,脑筋飞快地转起来:“你同学告诉我的啊!说你跟人家走的特别近!”

“这你也信?看来在妈肚子里的时候哥吸收了你的那部分营养,才造成今天这种智力点分配差异巨大的情况,哎,都是我的错。”

“我呸!!!你吸走的的明明是脸皮吧!!!城墙倒拐加鸡蛋清!又厚又悬!!!”

叶修呵呵两声,悠哉的用食指“笃笃笃”地扣着桌面:“明天……”

叶秋认怂:“我错了亲哥,您脸皮特薄,吹弹可破光滑如玉——”

“行了行了,”叶修伸了个懒腰:“哥帮你去就是了,费用报销啊。”

“报报报!当然报!下午四点的飞机!哥你可以出发了!我送你过去!”

叶修一愣:“这么快?这事儿得耗几天吧?我东西还没收拾呢。”

“放心吧!我已经帮你托运过去了!到了会有人来接你的!”

“………”

叶氏对H市大学的赞助,名义上是赞助,说白了就是两个名额,两个留英S大学的名额。H市大学本身与S大学就建立有合作关系,每年都有216名学生可以参与交流,看起来似乎不少,但一共72个系,分配下来,每个系就只有三个名额。叶氏是S大学的董事之一,有两个名额的选送权,所以这样一来,哪个系能争取到叶氏手中的这两个名额,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在其他人看来,这简直是个肥差,各个系一定会派人使劲浑身解数争取叶氏的青眼,油水肯定少不了,但叶秋缺钱吗?他不缺,他巴不得躲开这些你来我往的应酬落个清闲,正好女朋友请了假,于是非常果断的就把这个差事诓给他哥了。

这点小九九,叶修也不是看不出来,只是他也知道这些年都是叶秋在帮他扛着公司上下的一应事务,这回既然叶秋都找来了,能做也就帮他做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开始的插科打诨,也不过是兄弟间的小玩闹罢了。

下午六点,叶修坐在萧山机场用十分钟补完了中午没补成的回笼觉,睁开眼时,正好看见一个人由远及近向他走过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仔细辨认了一会儿,那人已经走到跟前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大叔啊?”

“帅没看出来,大叔是真的。”叶修说。

“那是你有眼不识泰山!”那人熟稔的回嘴反击,一边拉起了他放在脚边的行李箱:“不是说来的是叶秋吗?怎么变成你了?早知道是你老夫还来跑这趟干嘛,真是浪费时间。”

叶修又有些好奇又乐呵地跟在后面往外走,盯着他上下直瞅:“哎哎哎,老魏你什么时候来的H市啊?你不一直在G市吗?哪阵儿风把您老大爷吹来的?G市人民终于受不了你的猥琐没下限联手把你赶出来了?”

魏琛出乎意料的没有反喷,反倒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叶修,说:“老夫是有人哭着喊着求来的。”

“啧,谁这么没眼力见儿啊?”

“岂止是没眼力见儿,简直是个傻逼啊,老夫活了十八年都没见过比他更傻逼的。”

叶修眉头一跳,不接嘴了,魏琛这反应傻子都看得出来有问题,这个坑不能接着跳了,于是哼笑一声,换了话题:“几年不见,看来你混得不错啊,瞧这身儿衣裳,瞧这小发型儿,这衣冠楚楚衣冠禽兽斯文败类的样儿,哥刚差点没把你认出来啊。”

魏琛也不揪着,见坡就下:“客气客气,也就是个教务处主任吧,哪儿比得上您叶总这手握大权风度翩翩人模狗样啊是不?”

“过奖过奖,还是您老人家英气逼人老当益壮为老不尊。”

说话间,前面又过来两个人,正扯皮的魏琛一见那两人,声音短暂的停了一下。这自然没有逃得过叶修的眼睛,什么人能让魏琛这老狐狸失态,叶修心里盘计着,对来人起了些兴趣。

“老魏,”领先那人先跟魏琛打了个招呼,然后看向叶修伸出手:“这位就是叶总吧?欢迎来到H市大学。我是此次负责接待的刘奇。”

叶修虽然不爱交际,但大家出身,该懂的礼节一样不差,也微笑着伸出手点头回握:“你好。”

这边见完了礼,魏琛状似随意的跟刘奇身后的另一人搭话:“你不是有事不来吗?怎么这会儿又过来了?”

这老魏从刚刚起就一直有意无意的盯着这人,那眼神倒不如叶修一开始认为的在看情人,反倒还带着点焦虑,最奇怪的是,他还时不时的把眼风往自己脸上瞥。

叶修暗暗咂了砸嘴。

“事情办完了,反正也没什么事,闲着也是闲着,正好碰到刘奇,就跟着一起过来了。”

长得不错。这是叶修对他的第一个评价。

“不介绍一下吗?这位是?”

魏琛讪笑一声,正准备出声,那人倒是自己先开了口:“叶总你好,我是计算机系主任,我叫苏沐秋。”

【maybe……TBC】

PS:这篇先放上来搁着……暂时换个坑搞一搞,换换脑……

评论(16)
热度(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