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我们 (02)

※修文就是比写文快_(:з」∠)_

 

——————————————————————————————————

 

第二章

     近几天的网游里一片混乱,兴欣公会自创立以来就在叶修的带领下仇恨拉遍全联盟,如今又是新科冠军,更是成了各大公会集火的对象,野外PK,野图BOSS,副本记录,杀的腥风血雨。

     秋木苏目前还是个20级的小号,所以暂时就没有加入兴欣公会,只是不停地刷经验升级。

     比赛结束的第四天,兴欣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叶修没有出现,出席的是兴欣老板陈果和苏沐橙,在会上宣布了叶修退役和苏沐橙担任队长的消息。整个荣耀圈如同被扔下一个重磅炸弹,顿时炸开了锅。

     而此时梦幻网吧角落的机位上,苏沐秋靠在椅子上看着视频出神。一开始看见苏沐橙出现他还挺激动的,但是在听到她说的话之后,他却愣了一下,然后沉默下来。

     退役了啊……

     也是,十年了,叶修在荣耀里奋斗了十年,今年他二十七了,已经是游戏竞技圈的高龄选手,沐橙也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撑起一个冠军战队的一队之长了,这个时候,他们在哪里呢?在想什么?在做什么?叶修是不是很累?接下来的路沐橙会不会很辛苦?

     本来心里有的那一点不安和迟疑迅速思念占满,苏沐秋觉得,此时此刻他格外想陪在他们身边,陪他们一起承受,帮他们一起分担,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这些纠结上。

     这样想着,手中的鼠标已经挪到了搜索栏,输入君莫笑三个字。

     斟酌着敲下一句话,发送。

     看着屏幕上那行字,苏沐秋长舒一口气,倒向身后的靠椅。叶修毕竟是个大老爷们儿,心理承受能力比沐橙好,这样冒然找沐橙肯定会吓到她的,还是先找叶修吧。

     很快就可以见面了!

    “沐秋!吃饭了!”不远处传来老板娘的喊声。

    “哦,好的,就来。”放下心里的大石头,苏沐秋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退出游戏起身,他突然僵了一下。

     糟糕,怎么跟老板解释啊?

     人家好心收留自己,结果没几天突然冒出个朋友要接自己离开,这不摆明了骗他们吗?好吧,虽然确实骗了他们……

     吃饭的时候,老板娘一直热情的给他夹菜,一桌子人热热闹闹的,苏沐秋安静的吃着,时不时附和的笑两声,十分的心虚。

     坦白吗?坦白吗?坦白吗?怎么办?还是先别说,等真的联系上叶修再说吧,万一他没看到自己的消息呢?嗯,就这样,再等等……

     他不会想到,叶修还真的没看到他的消息。刚刚退役,兴欣为叶修办了个欢送会叶修就收拾东西回家了。家里没有荣耀登陆器,账号卡留在了战队,也就是说,这几天叶修老老实实的在家挺尸,压根儿没上游戏。

     头两天,没有收到叶修的回信,苏沐秋觉得不奇怪,第十赛季刚刚结束,他一定很累,是在休息吧。第三天,苏沐秋开始有点心焦了,加上之前几天,这已经是比赛结束的第七天,他还在休息?

     心里揣着这事儿,游戏也玩不安稳了,不停的翻着消息记录,时不时的把鼠标放到君莫笑的头像上点点点。今天周末,老板娘也坐在他旁边开了机子玩儿荣耀,晃眼瞥见他的动作,凑过来看了一眼,吓得苏沐秋赶紧关掉了页面。

    “嘿!这有什么好躲的,向往大神想加好友求指教嘛,别不好意思啦!”老板娘一脸我懂得的表情拍了拍苏沐秋肩膀,“不过你还是别想了。”

    “为什么?”

    “你傻啊,人家是大神诶,想加好友的玩家不计其数,怎么可能开着好友添加消息提醒嘛!那不是烦都烦死了。”

     对啊,他怎么忘了这茬……那兴欣其他人的肯定也关了消息提醒了……

     老板娘不在意的笑笑:“不过你要真想接触大神,可以去报名参加兴欣的训练营啊,听说今年兴欣开始招收训练生了,你的技术这么好,一定进得去!”

     本来是想开玩笑调侃,说着说着忽然觉得,真的可以诶!苏沐秋技术这么好,指不定真的能进去,然后成为冠军队的职业选手!
  

     这么想着老板娘自己high了起来,抓住苏沐秋的胳膊就开始摇:“哎哎哎沐秋!你去报名兴欣的训练营啊!哦不!你是神枪,可以进我们轮回的训练营啊!指不定能成为枪王大大的接班人呢!!”

     苏沐秋汗:“……老板娘你别激动……这事儿我们慢慢商量……”   

     不过正在幻想走上人生巅峰的老板娘直接无视了苏沐秋无力的发言:“要不要我帮你报名啊?哎报名需要些什么?啊对了,你没有身份证啊……”

     苏沐秋本来听着老板娘的话都开始心动了,结果最后一句又将他打落谷底,没有身份证谁敢收。

    “嗯……不能电话跟兴欣沟通一下吗?”

    “兴欣的电话荣耀官网上确实有啦……哎不对,你还是想去兴欣啊?为什么不是轮回啊?”

    “额……”苏沐秋小心的吞了口唾沫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开始忽悠:“周泽楷是第五赛季出道,正值当打之年,离退役还早,而我也已经十八了,在电子竞技这一行,实在不算很小,去了轮回也只能是第六人不是?既然决心想进职业圈,我还是希望能进有主力机会的战队,兴欣刚刚退役了两位……额,大神……正在物色新队员,我去兴欣的话也比较有发展机会对不对?”苏沐秋条条道道说的很有道理,老板娘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反驳。

    “呃……好吧……那我帮你看看兴欣的电话。”虽然有些遗憾,不过毕竟是别人自己的选择,老板娘也只能以朋友的立场表示支持。退出游戏打开荣耀官网,记下了兴欣战队训练营的报名电话后交给苏沐秋:“需要我帮你打吗?”

     苏沐秋接过老板娘手中的手机:“还是我自己来吧。”想了想又抬头认真的看着对面的人:“谢谢你,老板娘。”不只是这次的帮忙,还有冒险对他的收留之恩。

     老板娘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摆手:“哎你别谢我!我长你十岁嘛,你要是不嫌弃,叫我安姐好啦,姐姐帮助弟弟是应该的嘛!哈哈哈!”

     苏沐秋摇了摇头,还是说了句:“谢谢你,嗯……安姐。”说完笑弯了眼睛,干净俊秀的脸上染了些许微红:“一直以来都是我作为一个哥哥保护妹妹,还是第一次有个姐姐呢。”

     老板娘揉了揉他的头发,也温柔的笑了:“以后安姐就是你姐姐,安姐罩你!”

    “其实……我有些不太明白,安姐你为什么能这么相信我?不怕……我是坏人吗?”苏沐秋编的那些话其实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简直漏洞百出,但是老板娘依然对他毫不怀疑,他感动的同时也有些疑惑。

    “哈哈哈哈,安姐二十八了,见过的人多了去了,好人坏人的分辨能力还是有的,你是个干净的孩子,姐姐一眼就看得出来。至于有些事,你不想说,我也不逼你,这个世界,谁还没点儿难处啊。”

    “安姐……我……”

    “行了行了,你快打电话吧,我还希望你能进职业圈将来让姐姐也沾沾光见见职业大神呢。”老板娘向苏沐秋眨眨眼笑得爽朗。

    “嗯……会的……”想了想,又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一定会的!”

     电话很快接通,通过电流传来是一个很职业的女声:“您好,这里是兴欣战队训练营的报名热线,您是要报名吗?”

    “是的,但是我能不能要求和你们报名处的总负责人对话?我的情况有点特殊,希望能得到直接的咨询。”

    “额,不好意思,这个不可以的,我必须先知道你的特殊情况再决定要不要通报总负责人。请问能告诉我您的情况吗?”

     苏沐秋心悬了一悬,握着手机扭头看了一眼老板娘,垂下头犹豫着。老板娘听不到那边说了什么,只能紧张的看着他。

    “那个……您还在吗?如果电话不方便说的话,您也可以把您的报名资料用文件的形式发到我们的邮箱,我们也会仔细看的。”那边的女声很有礼貌的给出建议。

     只能这样了,苏沐秋叹了口气:“那好吧,谢谢。”

     电话挂断,老板娘大致也猜到了情况:“你也别泄气,会有办法的。”

    “嗯,我写封邮件给他们发过去,希望能成吧。”

     八点半,夜班开始了,苏沐秋跟老板娘打了声招呼,去了前台,打开邮件。

  
      邮件内容十分简单。

     姓名:苏沐秋。

 
      账号卡:秋木苏。

     一些自我介绍,还有就是他的身份证号。

     苏沐秋没有身份证,但是他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这十年间,关于他自己的事,叶修的事,沐橙的事,每一桩每一件,每一天都在回忆,他记得清清楚楚。

     发送邮件,剩下的事,就是等待。


【TBC】

 

 

评论(16)
热度(4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