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番外)

※码字能让人心静,于是试着写完了番外,字数超额完成。


————————————————————————


近些日子,六合八荒出了桩颇引人注目的传闻,说是清心寡欲了数万年的战神叶修,在琅琼神宫里藏了个美人。


这传言的来源却不是琅琼神宫,而是六界各处。


没错,六界各处。


“你莫不是在逗我?!虽然我们这儿是叫百花谷,但这个季节我上哪儿给他找一百种花露去?!”


“叶……叶神说……您要是不给,他就给咱谷顶加个盖儿……”


“我次奥!!凭啥他泡妞要老子买单啊?!!!”


于是,叶神在追一位美人的消息在百花谷流传开来。


“什么?!黄金做的纸?!还要刻字上去?!没有!你让他来把我的命拿走吧!”


“叶……叶神说……命没用,还是书实在……”


“他对象拿黄金擦脸啊?!!”


呼啸绝顶由此出现了叶神为美人千里寻金书的八卦。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文州你不能这样!叶不修那个不要脸的追媳妇儿关我们什么事!御魔籽不能给他!!!”


“叶神之前帮过我一个大忙,此次不便推脱。”


“可恶啊就这么把增加功力的宝物拱手让给他我好不甘心啊啊啊啊啊啊!!!!”


次日,叶神看上的美人身娇体弱需要大补的流言在魔界传的沸沸扬扬。


………


总而言之汇成一个结论:神界第一战神叶修六界寻宝,只为博得美人一笑。


正当天地间各位闲的蛋疼的人士都在为这一传闻津津乐道之时,真正的两位当事人正坐在人界一处闹市画舫上悠闲自在的游湖品茶。


“老叶,给老夫斟茶!”


正准备享受难得的独处时光的叶修听见这声音,额角青筋一跳。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呢?哥都帮你做了这么多事了,你又想干嘛?说好的上次是最后一次呢?”


“不带这么冤枉人的啊!老夫又没说要让你做啥不是?讨口茶吃都不行?别这么抠嘛你!”


苏沐秋笑眯眯看着叶修吃瘪,心情不错的打了个口哨。


叶修扭头看他,抽了抽嘴角:“苏大神你忍心就这么看着我被敲诈吗?我是为谁才被这猥琐的老东西威胁的?良心呢?”


“为夫君做点事不是应该的吗?娘子?”


叶修一听这称呼反倒笑了,意味深长的用目光把苏沐秋全身上下扫了一遍,着重在某些部位多停留了一会儿:“呵呵,晚上回去哥就让你知道,谁才是娘子。”


坐在一旁的魏琛怒摔杯:“艹!老子喝口茶容易吗?!你们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庭广众的能不能不要说这些闺房密事?!要是老夫受了刺激神志不清一不小心把你那事儿捅出去可别怪我啊!”


“………老魏,单挑吧。”







说起让叶修忌惮到答应魏琛数个扯蛋要求搞的自己绯闻满天飞的那个把柄,还得追溯到五十年前,苏沐秋刚刚补全魂魄那会儿。


那时候苏沐秋虽已吞下涅槃果,恢复仙身,但尚且是京城苏家的独子,苏家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苏氏二老又对苏沐秋疼爱有加,苏沐秋自有记忆以来就不曾体会过有父母爱护的感觉是什么样,这一世得以圆满,就这么抛下父母回天界,他着实做不出来,于是跟叶修和苏沐橙商量以后,决定留下来照顾二老,承欢膝下,直至他们寿终。


那么,问题就来了。


古语有训:于礼有不孝者三,事谓阿意曲从,陷亲不义,一不孝也;家贫亲老,不为禄仕,二不孝也;不娶无子,绝先祖祀,三不孝也。三者之中无后为大。


苏家在京城也算是有头有脸的,苏沐秋年纪一到,二老已经开始张罗为他选妻的事宜了。


“怎么办?我难道真的去娶个媳妇儿回来啊??”


“娶媳妇儿还不好?”


“叶修你别在这儿装了!我还不知道你?我要是真跟别的人睡,你还能眼巴巴看着?快出主意,要不然把你赶出去!”


叶修笑了笑,把急的满屋子乱转的人拉到自己腿上坐下圈怀里搂着,下巴抵在他肩膀上蹭:“那哪儿舍得啊,哥自己都还没吃到呢。”


苏沐秋能听不明白这话里的意思吗?耳朵腾的就红了,强装镇定的移开视线:“这个危机你给解了……就赏你了!”


“……你说真的?”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好!”


苏沐秋咬牙,这家伙果然有招,故意诓他!


叶修心情极佳的站起身,转到了屏风后面,须臾,他从屏风后走了出来。


………


“……你什么时候有了女装癖?”


“怎么说话呢?哥这是在给你解决问题啊,你要是有了两情相悦的女子,你爹娘不就不会再给你另塞了吗?咱俩也可以趁此机会把婚事办了,天地为媒,父母为证,一举两得。”


“你赢了……”


苏沐橙从天界给他哥带药回来听说这个“天才”的主意之后,惊得半晌没合上嘴巴,叶修为了跟他哥成婚也是很拼的。


不过,苏沐秋还是有顾虑……


“妻是娶了,生孩子怎么办?”


叶修警惕的后退:“这个我可帮不上忙。”


“滚滚滚!要你何用?!”


“哥为了你忍辱负重男扮女装,你还嫌弃我?”


“呵呵,我嫌你丑!”


眼看着两人又要开始打嘴炮,苏沐橙赶紧叫停:“哎!你们严肃点好不好!”妹妹大人发了话,两人才结束了幼稚的对话。


“哥哥,非要孩子的话,我建议你们去领养一个。”


“我也想过,但是爹娘看重血脉传承,领养的……他们怕会失望……”


苏沐橙正了神色,严肃的看着他:“哥哥,你难道忘了吗?你已经恢复仙身了,等同于血脉重塑,严格来说,你身体里流的血已经不一样了,就算你真的和一个女子生子,那孩子也……你明白吗?”


叶修和苏沐秋都是一呆,他们真的忘了这个事实。


自苏沐秋恢复仙身之日起,他们先去了微草部族敲诈方士谦,然后去了落嘉山故地重游,两人都是往后时间还长一切都来得及的想法,而忽略了他本身的问题。


“也就是说……自那时起,爹娘已经没有儿子……”苏沐秋有些发怔。


叶修立刻出声打断了他:“那并不是你的错。况且,你爹娘如果在乎的只是一个流着他们血脉的后代,那我现在就去捏个泥人儿灌进他们的血,我们就可以走人了,何必还在这儿纠结这么多,你想清楚,你觉得他们要的是这个?”


“是啊哥哥,亲人想要的仅仅是你能平安幸福,他们在乎的是这个人,而不是血脉躯壳啊!”


苏沐秋低头沉默,那二人也不打扰他,由着他自己想通。


如果这都想不明白,他就不是那个心血白费之后还能笑言重头再来的苏沐秋了。


良久,他抬起头,看着叶修:“那就这样吧。”


叶修掸掸烟斗深吸一口,缓缓笑起来。


苏沐橙也笑了,不过她的笑透着股子看好戏的促狭:“不过叶修,你是不是也忘了一件事啊?”


“什么事?”


“你要扮女装好几十年哦~”


但她这次显然也低估了叶修的下限,只见他老神在在的翘起腿悠闲道:“怕什么,哥要是不想让人认出来,只要你们不说,谁能看的出来?”


苏沐秋忍不住骂了声妈蛋。


去见苏家二老的之前,三人就叶修的名字问题进行了一番讨论,最终以苏沐橙认为这个名字一听就不像女子一票否决,要求重起。


起名字这种事叶修最不擅长,憋了半天憋出了自家弟弟的名字。


对这种无耻行径,叶修美名其曰有弟不坑虚度人生,苏沐秋呛他有哥如此不如去死,叶修曰媳妇儿说的有理,然后被苏沐橙一人一脚踹了出去。


对于身世问题,叶修就说自己是杭州人士,家里是开胭脂铺的,二人在苏沐秋离家那段时间相识相恋,家中父母对二人的事都知情。


苏家二老对这个儿媳妇儿相当满意,并着重评价了一下她这个名字。


“哎呀,小姑娘名字里也有秋啊,跟咱家沐秋名字相应,如此有缘,看来是段好姻缘呢!”


立在堂前的叶苏二人同时僵了脸,这种夸叶秋和苏沐秋速配指数的感觉,不能更蛋疼了。


成婚那日,苏家门庭若市,敲锣打鼓,八抬大轿,好不热闹。叶修不是个坐的住的主,随便化了个假身留在婚房里坐着,隐了身形跟在苏沐秋身边晃了一天。


入夜回房,叶修显出真身,待苏沐秋关了门,立即下了个结界,然后将一身大红喜服因喝了酒更显姿颜艳丽的人一个反转压在门上,灼热的呼吸喷在他耳畔:“是时候兑现承诺了吧,沐秋?”


“……我……我又没说要耍赖……”


叶修低低的笑:“那好,去换上凤冠霞帔。”


“喂!我可没答应穿女装啊!”


“乖,我想看。”


也不知从哪个狐族那儿学来的媚术!被叶修低沉的烟嗓搅得心头一软的苏沐秋恨恨的在心里吐槽,嘴里却不自觉的应了下来。


苏沐秋穿着大红嫁衣从屏风后走出来时,饶是见惯了六界无数绝色的叶修也被狠狠的抓住了目光。


手绣的牡丹大朵大朵的在嫁衣上盛放,金线滚边的下摆逶迤拖地,喜烛的光耀下,细腻白皙的肌肤微微泛着红,衬着披散肩头未绾如锦缎般的乌发,灵秀的双目在颤动的眼睫下紧张的转动,薄唇微抿,明明骨子里是清澈俊秀的人,此夜此时不施粉黛却更显出勾魂夺魄的撩人风情。


白天被扮作叶家父母前来观礼的魏琛敲诈的那点不满瞬间就消弭无踪了,能见到这样的苏沐秋,叶修觉得这个亏吃的很值。


被压倒在喜床上时,苏沐秋忽然福至心灵,睁大眼睛看着叶修问了句:“哎,你说沐橙如果穿着嫁衣会不会就是我现在的样子啊?”


兴致正高的叶修乍然听到这一句,下意识的看着苏沐秋联想了一下,两张八分相似的脸似乎重合到了一起……


叶修瞬间黑脸,本来性奋的小兄弟都有点软下去的迹象,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再敢说话,我让你后天都下不了床。”


考虑了一下目前敌强我弱敌上我下的不利局面,苏沐秋很是识趣的闭上了嘴。


这样的小插曲到底没有影响到洞房花烛,万年修得共枕眠的两个人,在这一夜终于得偿所愿,修成正果,身与心都深深的融入到了一起。








有人说琅琼神宫这名字听着太过华丽,少了战神的霸气,不符合主人的品性,建议叶神改一改。话传到叶修耳朵里,他只随性的笑了笑,回那人一句:“琅琼,清贵无暇之美玉,跟这神宫的另一位主人正符,无需修改。”


不久后,上古神祇,天霁神女苏沐橙之兄长天追苏沐秋历劫归位,并住进了琅琼神宫的消息传遍六界,叶神有了仙侣的消息才终于坐实,各界头领纷纷来贺,琅琼神宫一时笙歌鼎沸,便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