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完)



※完结了,皆大欢喜,扣子加油~


——————————————————————


神仙妖魔也并非不老不死,只是他们的寿命太长,长到凡人误以为便是长生不老。


叶修长出第一根白发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在当年的落嘉山上,苏沐秋一身粗布麻衣,提着一副简陋的弓箭向他走来,天上日头正好,他笑的明媚。


叶修伸出手去碰他的脸,一根发丝飘到他手边,他顺着这根发丝望过去,猛然发现苏沐秋的一头黑发已经变得银白,而他正笑着问他:


“这样算不算共白头?”


次日醒来,叶修就去找了苏沐橙,问她要了几颗延颜丹,苏沐橙有些意外的笑问他,你不是从不计较外在皮相吗?怎么竟然想起要驻颜了。


彼时叶修拿着烟斗,对着云层长长的吐出一口烟雾,状似不经心的答了句:


“还没有找到他,我不能先老了。”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只是叶修并不怕老,他不甘的是不能一起变老。


白头这种事,一定要两个人一起他才认。


所以,当叶修跟苏沐橙说再过几百年便不必再用驻颜丹时,她是有些讶异的。






半刻钟前,苏沐橙自清心谷出关,一踏出谷口,便看到坐在崖边老松下捧着茶杯若有所思的叶修。


她屏住呼吸,放轻脚步摸过去,正准备出声吓他,叶修忽然开了口。


“过来坐。”


苏沐橙连忙把手背过去,也不懊恼,欢快的跑过来坐下。


“你不是去欺负黄少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叶修把泡好的雪顶含翠递给她:“尝尝。”苏沐橙接过来小嘬了一口,赞了句:“不错不错,泡茶的人手艺见长~”


叶修全盘收下,这才回她:“驻颜丹用完了,当然得赶回来。”


“哦,原来不是来看我的,哎,我还没两颗药丸子重要,伤心啊~”


“其实主要是来看你,顺便要两颗药丸子。”这真的是实话,只不过从他嘴里这么说出来可信度就打了个对折罢了。


苏沐橙也不执着这个,从袖子里掏出个小瓶子:“拿去吧拿去吧,我这里也不多了,有时间再去神农部族那边找方神要几瓶,到时候分你一半~”


不想叶修却笑着摇了摇头:“不必,这瓶子里的已经够了,再过个几百年,我便不需要这个了。”


“我找到你哥了。”


苏沐橙愣了几秒,把这句话拆开一个字一个字理解了一遍之后,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你是相思成疾精神恍惚了还是终于闲得疯了,拿我哥开玩笑不是你的风格啊……”


见她这个反应,叶修不由得叹了口气,开始细细的为她讲述这段日子以来发生的种种。


“……我将涅槃果给了吴羽策,你——”


对于这个决定,叶修是有歉意的。于他而言,苏沐秋是恋人,他不记得他没关系,从头再来罢了。但苏沐橙不一样,那是她六合八荒唯一的亲人,没有记忆,在苏沐秋眼里她就是个陌生人。


“叶神一诺,千金不换,我很骄傲,我想哥哥他……”这个称呼从唇齿间溢出来,刚刚还强撑着笑脸的姑娘终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他也不会愿意你为了救他,抛下自己的原则的……”


“……还能团聚,已经是最好的事了啊……”






整整两个时辰,苏沐橙才从苏家后院儿踱出来,脸上的表情还有些古怪。


前几日叶修告诉了她所有事之后,她便拖着他连日连夜赶到了京城。由于老魏之前跟苏沐秋说了那番激他的话的原因,叶修暂时不好露面,只能让苏沐橙一个人潜进去看看他,但她这表情……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叶修的信条是,有问题别瞎琢磨,直接问,于是他就问了:“他管你叫姐姐了?”


“……”


苏沐橙轻咳两声,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瞅了他两眼,这才拉长调子道:“我们相谈甚欢~天文地理无所不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动物配对男女求偶,要不是想到你还在外面等着,我都要不想出来了,我哥这一世真是博学啊~”


一听就是在胡说八道,叶修无奈的看着她。


“好吧好吧,我们聊了什么就不告诉你了,我走之前他说,让你自己进去见他~”


叶修叹气,叶修又叹气了,他这段时间真是经常叹气。


他没打算这么快露面的……


有句话老魏倒是说对了,只要遇上苏沐秋,他就容易没辙。


跨进内院那道小圆门,入眼便可看见书房敞开的窗户,半月未见的苏沐秋此时正立在案边挥毫泼墨。


叶修上前两步,看向他笔下正在收尾的字,潇洒豪迈的笔法写下的是……


纵使相逢应不识。


“私以为这词写的妙极,大爷你觉得呢?”


叶修心里苦笑,有点怀疑老魏的激将法到底是帮他还是整他了,当下只能附和:“……妙极……妙极……”


“是吗?我说着玩儿的。”


……今天不适合见面,果然还是等他气消了再来比较好,时机不到,时机不到……


“那什么,你先练着,我过段时间再来看你。”说着就转身往外走,快到达门边时,身后清亮的嗓音又响了起来,还带着点儿似笑非笑的味道。


“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游兮,鸿蒙太空。谁与我游兮,吾谁与从。渺渺茫茫兮,怎甘就此,归彼大荒……你说呢?”


“叶修。”


前尘往事本如过眼烟云,随着时间四散开去,逐渐被遗忘,而眼下这些烟云却倏而都汇聚到了叶修脑海里,凝成一幕幕过往的画面。


一会儿是落嘉山顶终年不散的云海,一会儿是躲着日头在树上偷懒的少年,一会儿又变成了抢晶石混战中逮住疏漏一跃而起的矫健身姿。


那些本以为早已遗忘的事,原来其实并没有忘,只要他一句话。


“……吴羽策把涅槃果给你了?”


“你前脚交给他,他后脚就带到这儿给我塞进肚子里了,”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他第一次渡劫时遇险,我曾路过救过他一命。”


他现在懂刚刚沐橙的表情了,这是存心想看他的戏啊。


叶修捂住胸口,闷咳了两声,抱臂站在屋内的苏沐秋脸色一变,迅速从窗口跃出来搀住他,将仙气渡进他体内,待他好些了,才厉声问道:“怎么回事?!”


“别急,不是什么大事,前些日子取涅槃果被阵法伤了元气,本来说去找王大眼儿要几副方子调调,一直没去,”叶修抬眸看着一脸紧张的苏沐秋,笑了笑:“现在有时间了,苏神陪我走一趟?”


苏沐秋不理他,抓着他的手探了探脉,又确认了他的元神的确无碍,只是身材有些虚胖之后,这才转眼看他:“当年走的匆忙,没来得及说,千机伞的炼造我已有十成把握,”叶修眼睛一亮,苏沐秋白他一眼:“你要是不老老实实把身体养好,这武器就没你的份儿了!”


“……那要是突然有任务怎么办?”


苏沐秋笑:“关我什么事?”成功看到叶修嘴角一抽后,又继续开炮:“还有,每天围着落嘉山跑十圈,强身健体。”


“……冶炼师大人,我认为强身健体这个词可以换一下。”


“哦?”


“谋杀亲夫比较合适。”


“哦,没关系,这不重要,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此言差矣,需知细节决定成败啊。”


正扯着皮,叶修袖子里忽然掉出来一个小瓶子,苏沐秋捡起来摇了摇,问:“这是什么?”


叶修辨认了一下,想起这是之前苏沐橙给他的驻颜丹,几天前,他还在准备等他百年,而现在,苏沐秋已经站在他身边,世事难料,大抵如此。


“没什么,帮咱妹保管的驻颜丹。走吧,她该等急了。”


是时共赴重来约,携手相将到白头。



【END】


ps: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各位~他们终将重逢!


评论(31)
热度(3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