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七)

※张楚篇的大纲整理完毕了!

※一些前篇看起来有违和的设定正在解释中,每一个安排都是有原因的~不要急,不要急~

 

——————————————————————————————————————

        《南次三经》有云:又东五百里,曰丹穴之山,其上多金玉。丹水出焉,而南流注于渤海。有鸟焉,其状如鸡,五彩而文,名曰凤皇,首文曰德,翼文曰义,背文曰礼,膺交曰仁,腹文曰信。是鸟也,饮食自然,自歌自舞,见则天下安宁。

       
          从楚云秀处得知了涅槃果的消息之后,叶修跟苏沐秋交代了几句,便即刻启程,前往丹穴山。

         对这个涅槃之地,叶修给了个“毫无新意”的评价,云秀女王表示:爱去去,不去滚。  

         他竟无言以对。

         好吧,这不重要,嘴炮这种东西,有输就有赢,平常心,平常心,顺走她几袋上好烟丝儿就行了,不必太过计较。

         说回丹穴山,此地距杭州千里不止,叶修少年好耍四处游历时曾听过这个地方,只是此处为凤凰一族的领地,这些神鸟大多生性高傲且不好客,很是自持身份,他也并未去过。现如今数万年已过,这种上古神鸟族内日渐凋零,如今这山头也是一片荒芜了。         

         作为一个从那个时代过来的“老人”,到了这种有历史的古迹,叶修也很是难得的抚今追昔了一番,这才往山顶行去。

 

 

 

         “小苏啊。”

         “干嘛?”

         “你知道,老夫是个直来直往的性子,不会拐弯儿抹角那一套。”

         “呵呵,那你藏得挺深啊。”

         “……你说话的语气跟老叶那混蛋越来越像了,得改。”

          苏沐秋一僵,近些日子心里那股烦躁感又涌了上来:“……到底有事没事?没事我去忙了。”说着就起身要走。        

         “哎哎哎!”魏琛连忙把他拉了回来:“好吧!小苏你是个明白人,那咱也就明人不说暗话了,我就问一句,你对老叶究竟有没有那个意思?”

         “这好像跟你没什么干系吧?”苏沐秋的眸子渐渐冷了下来。

         “年轻人火气别那么重嘛,老夫又不是什么坏人是不是?只是嘛,你要是真对他有那啥,老夫可以告诉你个秘密~”魏琛一副吊儿郎当的语气,好像他要说的并不是什么大事,但苏沐秋直觉那个秘密他不该听。

         “我——”

         “沐秋!”陈果忽然从前厅跑过来,“有人找!”

         “他娘的!谁啊!”魏琛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

          功亏一篑啊!谁那么烦人!就差一点儿了!

         “人找沐秋的,你咋呼什么!做你的事去!”陈果被他一惊一乍的吓了一跳,扭头就吼了回去。

          魏琛刚刚那仿佛把人看穿的眼神让苏沐秋很不舒服,这会儿逮着机会逃也似的就走了,陈果一看他走了,也赶忙跟了出去。

          那边苏沐秋已经到了门口,外面站了个小厮打扮的人,一见他来,立刻便迎上来,朝他揖了一礼。

         “少爷!可找到你了!”

         “少爷?!”站在柜台前正竖着耳朵听的魏琛和陈果同时惊呼出来。

          苏沐秋也有些惊讶:“刘伍?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那刘伍一副快哭了的模样,拉着苏沐秋的袖子诉苦:“少爷,我拿着您的画像一路问过来的,路上还被人偷了盘缠,要是再找不到您,小的就真的要跟您永别了!”

         “……我爹让你来找我的?”

         “是啊!少爷,我们快回去吧,老爷和夫人可担心您了,您说您一个人在外面多危险啊……”

          魏琛跟陈果在一边看着八卦咬耳朵:“老夫现在算是知道为啥苏小哥跟前世差别这么大了,有爹娘管着疼着就是不一样。”

          陈果并不认识前世的苏沐秋,连这个人从前是个天神都仅仅是在叶修来问的时候她才知道的,故而此刻听魏琛这么说,立马感兴趣的问他:“哦?他前世是什么样?”

          魏琛一脸唏嘘的啧啧两声,回道:“反正跟现在不一样。”

          陈果抬手就要拧,他赶紧往后一闪:“别动手别动手,我告诉你还不成吗?”

         “说!”

         “这苏小哥啊,因为前世是个孤儿,还带着个妹妹,所以性格……”

         “等等等等!妹妹?他还有妹妹?”

         “那是!他妹妹可漂亮了!你虽然段位差得远,但这名字应该听过,天霁神女苏沐橙!”一说到这个,魏琛立马来了精神。

         “!!!!”陈果脸上四个大写的叹号。

          天霁神女苏沐橙,取自天晴雨霁,寓意她能带来上天的福佑,是天帝亲封的神女,在六界名头也是响当当的。      

          陈果一拍额头,她早该想到了啊!苏沐秋,同外界谣传甚广的叶修仙侣苏沐橙名字只差一个字啊!

         “想起来了吧?那老夫再告诉你,就连天霁神女的称号,也是为了与她哥天追的称号相应才取的,只是她哥没来得及让这个称号响彻六界,所以她就担了起来。”

         “原来如此……他们兄妹感情真好……”

          本该是高高在上的天神,却因为父母早早羽化,互相扶持长大,在失去了相依为命的兄长之后,也没有被绝境打垮,拍拍尘土重新站起来,带着兄长的骄傲继续走下去。

          感性如陈果,立刻就被圈粉了。

         “哦对了,你刚刚说天追,那是什么?”

         “这个啊,是那个时代跟苏沐秋交过手的人给起的称号,原话是说,‘叶修之强为斗神,长矛在手,皎若惊雷;苏沐秋之强为天追,箭既离弦,如天索命’,要老夫说,这话文邹邹的虽然腻味,但名儿起的倒是不错。”

         “好霸道……”这么看来,那确实和今世这和和气气的性子大相径庭啊。

         “那是!哎你知道苏沐橙就好说了,这苏小哥前世啊,反正跟苏沐橙性格差不多,只是比她要心脏些,你想啊,能跟老叶混到一块儿去的,那能是善茬吗?”

         “这倒是,看你就知道了。”

         “那不一样,老夫出淤泥而不染。”

         “我呸!要脸吗你!行了行了,闭嘴听他们说!”好奇心得到了满足,陈果果断的把魏琛踹开。

         “……靠这恶婆娘,翻脸比翻书还快!”

          他俩聊了这么一会儿,再回头,那边已经说完了,只听到苏沐秋最后说了一句“再等两天就走”。

          这下陈果坐不住了,也顾不得偷听的尴尬,急匆匆就走上前去问他:“走?走哪儿去啊?”

          苏沐秋回身,看着这段时日对自己照顾有加的老板娘,也有些歉意与不舍:“我该回去了。”

         “可……”

         “我本来就是偷偷跑出来的,现在学法术的事既已没了着落,若为此远离父母不尽孝道,那便本末倒置了。多谢老板娘这些日子的照顾,给你添麻烦了,过两日我就回家了。”

         陈果还想再说些什么挽留,但转念一想,苏沐秋这一世毕竟是肉骨凡胎,爹生娘养,又是家中独子,她有什么理由不让人家回家照养父母呢,只是叶修……

        “回吧回吧!有时间再来看我们就成,随时欢迎啊是不是老板娘?”

        “……是。”
                  
  

         兴许是不愿再看陈果失望,苏沐秋简洁的应了魏琛的话,便带着刘伍回了他的房间。

         看着他们拐个弯消失在视线里,陈果很是遗憾的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哭丧着脸喃喃:“可惜了……可惜了……”

         魏琛倒是毫不在意的样子,扒拉着叶修留在柜台的烟丝燃上,狠狠抽了一口过了把瘾,这才老神在在的开口:“别可惜啦!那俩小子命好,过去种下的因,这会儿都来结果了!”         

         “……什么意思?”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魏琛很快就把自己的脸埋在烟雾缭绕间,抑扬顿挫的念出这句话,端的是装像了高深莫测的样子。

         “说人话!”

         “啧,你别看老叶面子上人人喊打的架势,其实那货不动声色帮过好些人的忙,人缘好得很,咱很快就能见到从前的苏沐秋了。”又吸了两口,将烟从鼻子里喷出来,一副老牛发力的样子:“行了!老夫得去加把猛火了!”

 

【TBC】

 

PS:这一章是过渡章,比较无聊,要开始收尾了,之前埋的线要挖出来了,沐秋的性格跟前世不一样的原因这里也借老魏和老板娘的口简单提了一下,因为境遇不一样,所以性格也会不同,不过老魏说了,会回归的~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