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四)


※对lof的排版感到了绝望【扶额

※新加了六界paro的tag,方便大家看文~

※喻黄篇开坑啦!小伙伴们走这里→叫你出来跟我打

 
 

————————————————————————

 
 

小院里鬼火深深,很快便竖起一道结界,老道携着一阵剧烈的掌风破门而出,身后飘着个白衣的女鬼。

 

叶修揽过苏沐秋的腰急速后退,美人在怀,温香软玉,惬意的叶大神不禁在心里为这牛鼻子点了个赞。

 

“阁下究竟是何人?以阁下的身手,不用跟老道学法术吧。”云须子此时全无了白天的仙风道骨,一身戾气,声音冰冷。

 

苏沐秋就这么被叶修箍在怀里,敌人当前,也不好乱动,只好由他搂着,叶修也假装没在意这回事,一脸正气的看着前方:“不是都说了吗?是你大爷!”

“你找死!”老道怒喝一声,从袖中扯出一张符纸念咒,后面那女鬼忽然抬起头来,扬起尖利的指甲向二人袭来。

 

苏沐秋见状,也来不及计较心里那点别扭了,反手抓住叶修的手就往后躲,叶修掌中聚气正欲还击,察觉到他的动作,心思一转,便收了掌,任他拉着狼狈的满园子跑。

  

叶大神是舒爽的,苏美人是疑惑的。

 

 不应该啊!这院子就这么大,他俩围着跑几圈了,这女鬼怎么还没攻击到他们?是这女鬼太弱了还是他们跑太快了?

 

 默默收起小动作的叶大神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

 

“废物!连两个人都抓不到,我养你何用!”

 

老道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挥拂尘就要出手,这时地下忽然幽光一闪,正在追叶苏二人的女鬼仿佛受到了什么惊吓似的,立刻停在原地,抱着头尖叫起来。

 

“怎么回事?!”

 

“哼。”

 

幽光里走出一个人形,长袖一抬,袖子里飘出一个发光的布囊,正罩在女鬼头顶,布囊的光逐渐增强,女鬼的尖叫声也越来越惨厉,直至光芒大盛,鬼影化成一缕轻烟被收入囊中。

 

“你……你又是何人?!!”老道脸色剧变,似是被这强大的阴气所镇,声音都有些不稳。

 

“他不是人……是鬼。”苏沐秋惊异的望着院中的身影喃喃道。

  

那鬼将布囊收回袖中,看都没看老道一眼,扭头看向叶苏二人。

  

——打住!别叫我!从现在起我们不认识!

 

——………封口费。

 

——哥也有被敲诈的一天啊,许久不见,吴羽策你学坏了。

  

——废话少说,什么价码。

 

——帮你个忙怎么样?

 

——……好,我要涅槃果,在凤凰涅槃之地能有机缘得到,劳烦叶神了。

 

——成交!

 

“这是……眉目传情吗?”苏沐秋好奇地看着一动不动对视的这两人。

 

叶修额角微不可查地跳了一下,吴羽策这才把目光转向他。

 

“吾乃鬼界使者,追捕擅自逃往人界的亡灵,此女鬼吾已追踪数日,方才见你们游刃有余,原以为有些本事,便观察了一下,结果还是要吾出手,无趣。现事情已了,此道士坏我鬼界规矩,吾带走了,尔等好自为之吧。”

 

语毕,原地幽光一闪,如他来时一般,又无声无息的消失于院中。

 

“……”

 

“……”

“大爷……”

  

“……”拒绝回应。

  

“我们怎么跟王员外解释呢?”

 

“有什么好解释的,直接走人吧。”叶修犯困地打了个哈欠,混不在意。

 

“不行!万一引起误会多不好,我们得想个办法糊弄过去……哎!有了!”苏沐秋眼睛一亮,蹬蹬蹬地跑进屋子。

  

“……哎……你说了算……”叶修无奈的看着他,靠在院里的老树上等这个精力过盛的人。

 

不一会儿,苏沐秋一脸‘我简直是个天才’的表情从屋里走出来。

 

“你干嘛了?”

 

“我在屋里以云须子的名义留了封信,说自己此间事结,深夜辞行,继续四海云游去了。”

 

叶修抱臂看着他,月光照在他脸上,只能看见眼底漆黑如墨。

 

“你不难过吗?”

苏沐秋一怔,从鬼使将老道带走那时起就一直上扬着的嘴角此刻终于渐渐垮了下来。

月色正浓,风偶尔掠过树梢,带起飒飒的响声,角落里时不时传来几声虫鸣,叶修就这么安静的看着他,苏沐秋也低着头不说话。

 

许久,他才把头抬起来,看着天上,像是在想着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想:“……我只是想学法术而已啊……我不想在遇到鬼怪的时候老是这么无能为力啊……”

 

叶修心底一痛,手不自觉的握紧了,从前的苏沐秋是那样意气风发的人,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变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会怎样,现在他看到了,却无能为力。

 

起先他想过自己教苏沐秋法术,但是这几日他发现,苏沐秋魂魄尚未补全,以他现在的肉体凡躯,根本承受不了任何神力。要让他恢复法力与记忆,只能慢慢等,等他轮回几世,魂魄补全方可。

 

“……我曾偶然得一神兵,你带着它,虽无法力,寻常鬼怪应也足够应付。”

  

银光乍现,一把通体银白透亮的长弓忽然出现在叶修手上,他爱惜地轻抚弓身,然后将弓递了出来。

 

苏沐秋却没有接,而是目色沉沉地看着叶修:“无功不受禄。我一直想问,你从一开始就跟着我,究竟有何目的?”

 

叶修拉过他的手,将弓放在他手上,叹了口气,脸上满是哀伤:“其实,我是来报恩的。”

 

……啊???

 

“你还记不记得,你很小的时候,曾经给过一个流浪到你家门口的人一碗水?那个人就是我,你救了我性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是来报恩的。”

 

“……哎?额……对不起啊……我不记得了……”

 

不得不说,这个谎扯的,歪打正着。

 

苏沐秋自小便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京城这个地方,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别看他小小年纪,也曾帮助过许多可怜之人。叶修虽然是不修边幅了一点,但其实苏沐秋心里对他是没有什么敌意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他防备不起来,加上这些日子叶修的确对他很好,于是他选择了相信他。

 

“无妨,毕竟我那时落魄成那样,恩人不记得我也是正常……”浑身都是戏的叶大神勾的苏沐秋愧意满满,见火候差不多了,才收起伤感追忆的表情,再次提醒他道:“这把裂穹你收好,它可保恩人平安。”

 

按理说,既是神兵,凡人应当没有驾驭他的能力,更不要说苏沐秋乃残魂之躯。但裂穹被苏沐秋握在手里,非但没有伤他,还发出了兴奋的长鸣声。

 

这是数万年前苏沐秋亲手所铸之利器,裂穹,取碎裂苍穹之意,曾跟随他大杀四方,但凡六界绝世神兵尽有灵性,再次感应到昔日主人的气息,裂穹也以铮铮长鸣相迎。

 

但现在的苏沐秋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只当是神兵认主的征兆,一时还有些讶异:“这谢礼太贵重了!我不……”

 

“恩人还请务必收下!我不懂射术,拿着这弓也是使明珠蒙尘,让它跟着恩人才能使物尽其用啊!”叶修睁眼说瞎话不带脸红的。

 

“……那好吧……多谢你了……”

 
 “不用不用,恩人喜欢就好。”

 

苏沐秋心里越发不好意思:“你别老恩人恩人的,还是叫我名字吧,怪别扭的。”

  

“好,沐秋。”叶修心里放起了烟花,这好感度刷的漂亮。

 

“啧啧啧,年轻人呐,太嫩。”趴在屋顶围观了全过程的魏·前魔君·琛在心里对叶修的不要脸表示了严肃的批判和严重的唾弃加鄙视。

 
 

【TBC】

 

评论(26)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