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三)

※我回来了_(:з」∠)_

※下一章会有熟人出现~

——————————————————————

 

 

         前人先辈们前赴后继地以无数血与泪的教训告诉我们,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将你追媳妇的道路至少缩短一半。

 

         但是叶修大神不信这个邪。

 

         所以他现在正在进行深刻的忏悔与自我检讨中,致力于《如何打破媳妇儿坚持认为我是个有病的大爷》这一科学难题。

 

         正当他灵光一闪,正要蹦出一条妙计的时候——

 

       “大爷!”

 

        叶修扶额,你才是我大爷啊……

 

      “我有一个好消息!”苏沐秋兴冲冲地从外面跑进来,一脑门儿的汗也懒得擦,坐下就拎起茶壶倒杯水开始灌。

 

      “淡定知不知道?看把你跑的。”叶修也懒得纠正他的称呼了,撩起自己的袖子给苏沐秋擦汗。

 

        正喝水的苏沐秋感觉到他的动作,身体一僵,不自在的往旁边挪了挪。

 

        叶修也愣住了,他也知道刚认识几天,不该有这样亲密的动作,只是旁边坐的是他,一样的名字,一样的脸,一样的魂魄,他就习惯性的这么做了。

 

        看苏沐秋一脸尴尬的样子,他心里默默苦笑一声,体贴的避开了这个意味不明的话题。

 

      “你刚刚说什么好消息,这么高兴?”

 

        提到这个,苏沐秋又精神起来:“哦哦!我打听到那个得道高人了!他就借住在城郊王员外家中!”

 

      “你想去找他?”

 

      “嗯嗯!我本来就是来找他学法术的!”

 

        得道高人什么的叶修半点兴趣都没有,苏沐秋想学法术,天上地下不会有比他更好的老师,只是看他这么高兴,他又觉得无所谓了,他高兴就好了。

 

      “行吧,哥就陪你走这一趟。”

 

      “你去干嘛?”

 

      “学法术啊,就许你学不许我学啊?”

 

        刚进门的陈果听到这话一个踉跄,差点摔个狗啃泥。

 

        你们天上的神真会玩儿。

 

 

 

 

        据说城郊王员外家最近闹鬼,所以请了这位高人来驱除邪祟。

 

        叶修和苏沐秋站在大门口向管家说明来意,管家示意他们稍等,然后跑进去通传了。

 

      “有这么高兴吗?”

 

      “当然!我多年心愿就要达成了,能不高兴吗?哎呀说了你也不懂!”

 

      “……”

 

        稍顷,管家从里面跑出来,做了个‘请’的手势,道:“我家老爷说,既然是找道长的,理当接待,二位跟我来吧,道长正在后院作法。”

 

        苏沐秋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规规矩矩的道了谢,迈开步子跟在他后面,叶修懒懒的掀起眼皮看了看宅子上方,嘴角微勾,随即也跟在后面跨了进去。

 

        王宅不算大,但胜在清幽雅致,曲水长廊,花木争艳,典型的江南园林。

 

      “二位这边请,道长和我家老爷都在偏院,待道长施了法,便可接待客人。”

 

      “老伯,恕在下多嘴问一句,贵宅是遇到了什么样的鬼怪?厉害的很吗?”

 

      “哎,实不相瞒,这怪事啊,也是从上月开始出现的,起初是在厨房,总是莫名其妙的少东西,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厨子偷吃,可他坚持说自己没有。”

 

      “他说没有,你们就信了?”

 

      “倒也不是,只是这厨子啊,我们也是知根知底的,来了王家也快十年了,是个憨厚老实的人,早些年干旱,他家里人都死了,就剩他一个,我们员外心好,收留了他,他也把这儿当成了自己家,吃穿用度都不会少了他的,没有偷东西的理由啊。”

 

      “这样……那之后呢?”

 

      “哎哟!我们都以为是遭了贼,夜里就守在暗处想把贼抓出来!结果……结果……”

 

      “结果什么?”

 

      “结果那天晚上什么人都没出现,可第二天东西还是少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守,就有人看到一个……一个女人的影子!披着头发,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就这么从他面前飘过去!”

 

      “这女鬼还挺传统……”叶修乐呵呵的嘀咕。

 

      “这下所有人都吓坏了,夫人听说这事也受了惊,在床上躺了好多天,老爷急得不行啊,立马就派人四处延请高人来驱鬼,刚好云须子道长云游到此,老爷听闻立刻便着人请了来,前几日道长说今夜满月,天时最适宜,故而今日才开始举行驱鬼仪式。”

 

        正说着,偏院就到了,老管家赶紧噤了声,将他们带到正站在一旁焦急地观看道长作法的王员外身后,示意他们稍等片刻。

 

        苏沐秋探头看过去,小院正中间摆着香案,香案上有拂尘,铜钱,符纸,蜡烛等驱鬼用的道具,一穿着黄白道袍的道人站在案前,嘴里喃喃念着大概是咒语一类的东西,倏地睁开眼睛,捞起拂尘沾水环洒四周,然后一挥袖点燃蜡烛,用手沾水在符纸上写了些什么,将符纸引燃,纸灰落进水里,老道端起碗一口饮下,又猛地喷到拂尘上,再向四周环洒。

 

        这时,院中忽然出现一道红光,老道赶紧将铜钱浸上符水,而后按八卦阵型摆在红光周围,将其困在正中,红光开始挣扎嘶叫,女人的哭声尖利地响彻整个大宅。

 

      “真是女鬼!!”

 

      “啊啊啊啊啊鬼啊!!!”

 

      “道长快收了她!!道长救我们呐!!”

 

        王员外还算镇定,但脸色也已经煞白,叶修嗤笑一声,转头去看苏沐秋。

 

      “不害怕吗?”

 

      “我从小便能看见这些东西,再怕也习惯了。”

 

      “……以后也不用怕。”有我在,谁都不能伤你半分。

 

        可惜苏沐秋不能听懂他的暗语,只是灼灼的看着院中的道人:“当然!以后我自己也能降妖伏魔了!”      

 

        见他看那道人的目光,叶修忽然觉得非常不爽。

 

 

 

 

      “哈哈哈哈,没能第一时间招待客人,还请见谅,今日云须子道长帮我王家驱除了邪祟,解我大患,王某今日高兴,特备薄酒,还请几位一起吃个便饭,有什么事我们桌上说!”

 

        主人家如此热情爽快,苏沐秋也便不多推辞,拘礼谢过。

 

        席间,酒过三巡,见气氛正好,苏沐秋向云须子开口说明来意。

 

      “苏公子想学法术?”

 

      “没错!还请道长考虑!”

 

      “这……不是苏公子天资不好,实在是贫道师尊有训,不得私自收徒啊。”

 

       
       “……不能……收徒?”

 

      “公子资质上佳,可惜我二人没有师徒之缘,贫道也深觉遗憾,还请公子见谅,另寻高明吧。”

 

      “……无妨,叨扰道长了……”

 

        眼见着苏沐秋的情绪瞬间低落下去,平日里晶亮的眼睛也变得黯淡,没了往日的神彩,叶修皱了皱眉,瞥了一眼对面正襟危坐的道士,默不作声。

 

        王宅在城郊,距兴欣胭脂铺有些距离,酒足饭饱之后,已经入夜,王员外道天色已晚,不如留宿歇了,明日再走,不待苏沐秋拒绝,叶修倒先一步答应下来。

 

      “道长都说不能收我们了,你还想干嘛?”

 

      “呵,带你去看场戏。”

 

        子时,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叶修拉着苏沐秋往另一边客房走去,苏沐秋不自在地挣了挣,没挣脱。

 

      “嘘,跟我走,小心危险。”

 

        苏沐秋被他严肃的表情唬住,加上气氛确实诡异,于是只好不情不愿的由他拉着。

 

        若是其他认识叶修的人看见,估计只会吐他一口唾沫星子,骂他句心脏不要脸,神界第一战神,在这种人界的小宅小院里走,怕个屁的危险!

 

        成功吃到豆腐,叶神心里很舒坦,扭过头嘴角就悄悄勾起来了,暗暗决定一会儿下手轻点。

 

        两人就这么猫着腰鬼鬼祟祟的到了云须子的客房前,苏沐秋疑惑的看着叶修,叶修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屋子里。

 

        云须子的房间只有他一个人,可是月光下,却有……两个影子?!有什么真相呼之欲出,苏沐秋眉头紧锁,仔细辨认另一个影子。

 

     “你没看错,就是白天那个女鬼。”叶修的声音懒洋洋的响起,还带着点餍足的笑意。

 

     “谁在外面?!”

 

 

     “你大爷~”

 

 

 

【TBC】

 

 

评论(23)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