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二)

※六界paro

※我居然能日更,神奇!

※这真的就是个短篇,我真的就是想记个脑洞而已_(:з」∠)_

————————————————————————————

 

        午间,桌子面前坐了三个人……哦不,是一个人,一个妖,一个神。

 

       “……老板娘,这人谁啊?”

 

        陈果默默夹菜,不想说话。

 

       “实不相瞒,我就是得道高人。”

 

        幻灭,幻灭,幻灭……说好的高贵冷艳远古大神呢?

 

       “老板娘,我能预支点儿工钱吗?”苏沐秋无视对面那人,转头看陈果。

 

        没办法,陈果只好也抬起头皱眉看他:“……你要干嘛?”

 

       “我这人心软,老板娘你是知道的。”

 

        ——我不知道。

 

       “看到可怜人就忍不住想施以援手。”

 

        ——昨天拿狗尾巴草挠门口那个卖身葬父的父亲脚板心儿把人挠蹦起来的不是你吗?

 

       “这位大爷看起来病得挺重,无儿无女孤身一人四处漂泊,我心里很不落忍,想去给他抓点药吃,不能让他就这样放弃治疗,说不定还有救呢?”

 

         ……

 

        陈果默默地把头转回来,专心的扒饭,恨不得把头埋进碗里。

 

        祖宗诶,你知道你在说谁吗???叶神别动怒,这话不是我说的,要打出去打,我这屋子装修挺贵的……

 

        叶修一口烟没吐出去,不动声色的吞进肚子里。

 

       “……你叫我什么?”

 

        苏沐秋一脸无辜地眨眨眼睛:“大爷啊。”

 

        几万年不修边幅不注重外表别人怎么说都坚持走自己的路让他们说去吧原则其实就是懒的叶修大人被这个称呼打出暴击。

 

        正欲开口,门外忽然进来一人。

 

       “请问……哦,不用问了,烦请叶……修,借一步说话。”

 

       “啧,你果然麻烦。”叶修只得不甘心的放下筷子,一边嫌弃一边起身往外走,“你们先吃吧,我马上就回来。”

 

         门口那人微微皱了皱眉,向桌边两人做了个揖,道了声“打扰了”,也跟着走了出去。

 

       “……老板娘,那是你朋友吗?”

 

       “额……是啊……”

 

         我哪儿有这么大神的朋友啊!!!还不是你!!!

 

         陈果把一肚子吐槽化成米饭咽下去,叶神说了暂时不要暴露他的身份,还特意将一身仙气收好,也不知道是要作甚,战神都亲自出马了,刚刚那个看起来也是个天神,这个苏沐秋来头不简单啊,莫不是他身上有什么关乎六界的大秘密?听闻近日神魔妖三界有大动作,莫不是与此有关?

 

         这边两人脑洞大开,另一边的两人却正在艰难的谈判中。

 

       “叶神,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我认为,眼下还是先解决关乎神魔两界和平的大事比较重要。”

 

      
       “张新杰你别闹了,黄少天的婚事算什么大事,还是哥的婚事比较重要。”  

 

         来人正是司掌时间的神君,羲元神君张新杰,其为神认真严谨,恪守天规,堪称为神楷模,故此天君才敢放心的把不爱走寻常路脑回路难以捉摸的叶修交给他来看着,但现在张新杰感觉自己肩上担子沉重,快要扛不住了。

 

       “叶神,你不要忘了,此事是你一力促成的,谁搞的烂摊子谁来收拾,你别想脱手。”

 

       “哎哎哎,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我一力促成啊?来哥问你,魔界那个老魔头魏琛退位,是我干的吗?”

 

       “……不是。”

 

       “魔界因此动荡,黄少天因为曾经少不更事时候当过魏琛一段时间的徒儿,所以想去帮忙平定内乱,是我干的吗?”

 

       “……但这消息是你透露给黄少的,事实上魔界并没有动荡,王位是和平交替的。”

 

       “魔界动荡可不是我说的啊,哥只说了老魏被下面的小魔头给踹下来了,这是事实吧?他跟喻文州比试连输三局心灰意冷退位让贤不是哥瞎编吧?其他的是他自己瞎猜的,怪我咯?”

 

       “……你用词不准,让他误会了。”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啊!哥没怎么去过学堂这不是六界都知道的事吗?”

 

         ——你还好意思说?

 

       “我们接着来啊,新上任的魔君喻文州看上黄少天,把他留在魔宫款待,不是我的错吧?”

 

       “……”

 

       “喻文州给天帝修书请求与天族宸垠神君联姻以修秦晋之好,也不关我的事儿吧?”

 

       “……”等一下,跟天帝说黄少是个断袖的人好像就是你吧?

 

        但叶修此时突然展现出如黄少天一般的语速,根本不给张新杰质疑的机会:“黄少天砸魔宫就更不关哥的事儿了啊,小两口吵架不是应该喻文州去哄吗?咱两巴巴的赶过去劝降叫什么事儿啊?人界有句话叫清官难断家务事,天君就是操心太多了,我劝你也不要去搀和了,顺应天道才是正理~”

 

        张新杰冷着脸看他:“所以你半路上感应到‘天追’的气息就果断抛下任务寻到这儿来了?” 

 

        叶修蓦地晃了下神,而后感慨的笑道:“天追……几万年没听到过这个称呼了,你居然知道这个名字,老韩告诉你的?”      

 

        张新杰也愣了一下,想到些从别处听来的旧闻,再看叶修,责怪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罢了罢了,如他所言,魔界那档子事确实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喻文州是个明白道理的,该怎么做他清楚得很。只是这任务到底是天君派下来的,两个人都不去也不好,叶修本来大概就是想去看黄少天的笑话,帮不帮忙还不一定呢,不去也罢,就由他来走这一趟吧。       

 

       “……你得此番缘法不易,或许也是天意,那便由你吧,魔界那边,我走一遭便是。”语罢,向叶修施了一礼,驾云而去。

 

        叶修拿起烟斗嘬了一口:“真是急性子,来去如风啊。”

 

        结界消散,路旁的杏花纷纷扬扬的落了满头,他也不伸手去拂,只是靠在墙上望着来来往往的人,回忆着一些往事。

 

        叶氏是神族贵胄,自洪荒时代便存于世,乃父神直系血脉,父神羽化之后,当时的许多神族也羽化的羽化,归隐的归隐,还在六界四处游走的并不多了。叶家家主领着族人隐居在清霄峰,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也很自在逍遥,唯独这一代的两兄弟不安分,时时刻刻想着跑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叶秋是跑失败的那个,叶修是跑成功的那个。

 

        离开家的叶修边看边玩儿,一路走到了落嘉山,在那里遇到了苏家兄妹,期间诸事不多赘述,总之此后便是住到了一起,开启了他一生辉煌的篇章。

 

        苏沐秋和苏沐橙也是神族,只是他们一出生便成了孤儿,大概是他们的父母在洪荒历劫时失败羽化,不得已将他们抛下,才保住一命吧。

 

        此二神天赋异禀,尤其是哥哥苏沐秋,一手弓术出神入化,且擅制武器,无人能为难他们半分。日子虽过的清贫,不如一般神族风光,胜在游离于神界天规管辖之外,没有神职,不受束缚,也能知足常乐,怡然自得。

 

        叶修少年时尚未磨平棱角,心高气傲,不与任何人深交,却唯独跟苏沐秋气性相投,二人一个持矛,一个挽弓,天上地下哪儿都敢闯,常常为了苏沐秋制武器需要的材料把六界搅得天翻地覆不得安宁,却拿他们毫无办法。

 

        神农部族的方士谦和退隐的驱魔师郭明宇闲聊时曾说:“叶修之强为斗神,长矛在手,皎若惊雷;苏沐秋之强为天追,箭既离弦,如天索命。”

 

        只可惜,自古名将如红颜,不叫人间见白头。

 

        神界招叶苏二神入职的前一日,苏沐秋度雷劫,在最后一层天雷之下惜败,消身殒命……

 

        几万年弹指一挥间,在叶修都以为他早已羽化的时候,却忽然在云层上感应到了故人的气息,一探之下才明白,原来当时苏沐秋没有死,他还留了一丝神识在人间轮回转世,修养魂魄,等待时机重头再来。

 

        “呵,上天果然待我不薄啊……”

 

        “大爷,上天派我来给您送药了。”

 

        叶修扭头,苏沐秋就站在巷子口,叉着双臂看着他,一脸‘你有病’的表情,忍不住低头轻笑。

 

        这一次,又让我找到你了。

 

        与君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TBC】

 

评论(17)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