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叶修生贺】[修伞/叶苏]爱久见人心

※为什么是修伞呢?因为今天老叶生日!让他攻!【虽然好像没什么用……

※旁观视角,本文没有嘲讽叶,想写荣耀之外的叶修,一个生活中温柔的男人【没错今天就是想苏老叶!

※内含cp:黄沐,魏果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1]

    本来六点就该扎帐下班,结果出纳那边的账出了问题,愣是所有人跟着一起清账,一直拖到七点二十,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外面的路灯次第亮起,整个城市华灯初上。


    公司跟家相距不远,但这个时候赶回去追七点半的电视剧也来不及了,想了想就放弃了这个打算,干脆绕到文化广场那边吃碗馄饨把肚子填了,再慢慢逛回去。走到广场的时候,大妈们正好开始跳舞,我琢磨着反正也不赶时间了,索性坐下来看大妈们乐呵。


    中央的LED已经结束了今天新闻联播的转播,这会儿正在放广告,我瞥了两眼,正准备移开视线的时候,一条电竞相关跳了出来。


    荣耀第十赛季,轮回VS兴欣,谁能问鼎巅峰?是王朝新立,还是新王登位?明晚,我们一起见证历史!


    第十赛季啊……


    原来不知不觉,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


    大屏幕上还在放着昨晚决赛第二轮的精彩集锦,看着坐在兴欣队长位置上的人,我一时有些恍惚。


    叶修,好多年不见了呢。

 


    
    想想我跟这位荣耀的风云大神也是认识的。


    叶修以前叫叶秋,很多人以为那是个化名,其实不是,叶秋是叶修的亲弟弟,他们是邻居叶叔叔和徐阿姨家的双胞胎,叶家爷爷和我爷爷当年是一个战壕里滚出来的,过命的交情,后辈们自觉的延续了这样的关系,所以我们两家也算世交。


    小时候经常被带着去叶家玩儿,妈妈总让我管叶家的两兄弟叫哥哥,但我觉得叶秋比叶修好欺负,所以总是非常狗腿的跟在叶修屁股后面叫“叶修哥”,而对叶秋直呼其名,为这个没少跟他吵架,不过叶秋吵不过我。


    不,准确的说,是吵不过总在一边帮我呛他的叶修。


    后来有次在电视上看到他,妈妈还跟爸爸感慨说,要是这孩子当初老实在家,说不定都跟我们萱萱成了呢。吓得我把刚塞进嘴里的鹌鹑蛋都给整个儿吞了。


    想到这里又忍不住叹了口气,倒不是为爸妈说的那不靠谱的娃娃亲的事。


    很少有人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的。


    叶家是名门望族,可以这么说,叶修和叶秋都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他们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被规划好了未来,接受着精英教育,成年之后接手家族,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他们都是听话乖巧的好孩子。


    只是很可惜,他们都不是。区别只在于,一个把“不听话乖巧”具象化实现了,一个企图实现未遂。


    叶修带着叶秋收拾的行礼离家那天,妈妈带着我赶到叶家,一进门就看到跪在大厅正中间的叶秋和黑着一张脸正在打电话的叶叔叔。


    我那年才12岁,被这气氛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呆站在门口不敢动,妈妈松了拉着我的手几步走到叶秋面前,手几次抬起来又放下,不知道该怎么数落他,最后重重的叹了口气,越过他走到后面沙发上坐着的徐阿姨身边,拦过她的肩膀轻轻拍她的背。


    我小心的也挪到徐阿姨身边,拉起她的手。  


    一直没有什么反应的徐阿姨这时才突然靠着我妈妈,渐渐地用力回握紧我的手,红了眼眶。


    “我生这两个儿子做什么……”


    叶秋浑身一震,挺直的背脊忽的就弯了下去。

 

    大概也就是一个月之后吧,荣耀这个游戏横空出世,然后以飞快的速度风靡起来,那段时间班上的男同学每天都在讨论着,我也耳濡目染,多少知道一些。


    有一回去叶家,看到叶秋也在上这个游戏,想到叶修以前最爱玩儿网游,会不会也在玩儿荣耀呢?


    我并不知道叶秋也是出于这样的心思买的账号卡,只觉得自己的想法相当有见地,于是缠着叶秋教我。一开始他是拒绝的,后来被我闹的没办法,最终还是屈服了。


    我就是在那时候学会的荣耀,叶秋游戏方面不擅长真不是自谦,一个月之后,我已经可以吊打他了,之后他就再也不碰荣耀了,并且一直对叶修宣称自己不会,我就笑笑不说话。

 

 

    本来以为这些事情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再见故人,还是能零零碎碎的想起这么多来。


    再回神,大屏幕上早已经放起了一部美国电影。我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走进了街边的那家馄饨店,顺便给叶秋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搞一张明天决赛的票。


    他很吃惊的问我怎么居然还在玩儿荣耀,我说没有,大学毕业之后忙起来,上的时间就少了,今天偶然看到宣传片,想着明天轮休有空,就去看看。


    他也没有多问,随便侃了几句就挂了电话,说明天让人给我送来。


    第二天,我捏着叶秋搞来的特殊票,从VIP通道进了场馆。那句话是怎么说的?哦对,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荣耀很火我知道,但是真正到了现场,我还是被那震翻了天的热烈氛围给惊了一下。


    太高端的内容我实在是看不懂了,毕竟当初我的水平就不算拔尖,后来又丢了这么久,只能跟着现场的真爱粉们感受一下气氛,也感受一下这片叶修这么多年始终舍不得放弃的战场究竟是什么样。


    看着一叶之秋出场的时候,就算是我,也不免感慨万千。今早拿到票的时候,我已经百度过了两个战队的基本信息,也顺带被科普了一脸八卦。


    我不太懂原主人和账号分离的痛苦心情,但我知道这个账号对叶修有很重要的意义,尤其看到台上枪与战矛的配合时,内心更是几经波折。

 

 

    我玩儿荣耀的时候是在第一区,一区有许多很厉害的人,在这其中,又有两个人特别瞩目。


    一叶之秋,秋木苏。


    我记得当时在论坛看到过一段话,夸这两人的话不少,不知为什么对这段印象尤其深:玩荣耀的如果不知道这两位的名字,那你肯定只是一个刚建号的菜鸟。论起目前荣耀最强的人是谁,最常出现的就是这两个名字。其他像蓝溪阁老大魏琛的术士索克萨尔,威名赫赫的拳法家大漠孤烟,有“大师”之称的驱魔师扫地焚香,也是出了名的强者,但是一比起这两位,却总让人觉得好像还差了那么一点。【出自巅峰荣耀三《请君入瓮》】


    最开始还不知道一叶之秋就是叶修,刚开服那会儿秋木苏也还不出名,我就跟那些小粉丝儿一样崇拜着一叶大神,梦想着有一天能被大神指导一下就好了,抱着这样美好的幻想,一直到某天在烈焰森林碰到秋木苏。


    要说秋木苏此人,也是个会作妖的,想想也是,跟叶修关系好的,都不会是什么善茬。


    烈焰森林的副本记录刚被刷新,我就在副本门口遇上了这个被传送出来的记录队。


    “哎哎哎小兄弟!我看你骨骼清奇技术拔群!要不要加入我们一起刷趟本啊!”


    叶秋教我玩儿荣耀的时候死活不准我用女号,说是荣耀里狼多肉少,怕我被拐跑了他赔不起,想想不放心,过了几天还硬给我装了个变声器,非要上个双保险,所以我现在在他们眼里确实是个“小兄弟”。


    “……我刚上完厕所回来,动都没动过,你怎么看出我技术拔群的?”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啊!老爷们儿磨磨蹭蹭的像什么样子!来来来,我们一起去刷个记录增进一下友谊嘛!”


    要不是他们的名字还挂在记录榜上,我就要开嗓喊抓骗子了。


    “你们人数不是够了吗?为什么还要找……”


    我话都还没说完,就见秋木苏给我扔了个组队邀请过来,感情他是把队里某个队员秒踢了……


    “有个人突然有事要忙没时间啊,你看你也是战法,刚好跟他同职业,是不是很有缘!来吧来吧,不想上电视的战法不是好爷们儿,勇敢的少年啊,一起去创造奇迹吧!”


    我是个小透明玩家,我想上电视,于是我屈服了。


    因为秋木苏一直在我耳边叨叨,所以一开始我也没仔细看队伍成员,要跨进副本的时候才打开名单瞄了一眼。


    队长秋木苏,气功师气冲云水,拳法家大漠孤烟,驱魔师扫地焚香,战斗法师萱之于口……


    靠啊!!!感情除了队长跟我其他的全是大大啊!!!尚未见识过秋木苏技术的我不知道其实队长大人也是大大,真正的水货只有我一个。


    这真的不能怪我不走心,记录刷出来的时候我还没仔细看,刚瞥到第一个名字秋木苏,就被这个正主叫住开始忽悠了,其他人又正好站在秋木苏身后,我的视觉死角,导致我最后才发现这个副本队的阵容这么豪华……


    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立马开始往上翻队伍频道消息记录。


    …………真被我猜中了,刚刚被踢出去的战法居然是一叶之秋!!!我把一叶之秋挤出去了!!!


    我觉得我的小心脏有点不好……


    那时候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想到为什么这么多大大会找不到帮手,而是在副本门口随手抓壮丁,还是年纪轻啊,总会潜意识的认为自己还是与众不同的。


    当我还处于人生的重大打击中没有反应过来时,秋木苏已经端着手上的两把小破左轮冲出去了,砰砰砰几声枪响,边跑边射,附近的哥布林立时全部被惊动,我也被叫回了魂。


    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先把副本打完再说吧。这么想着我提起了战矛准备上,就见秋木苏身后跟着的哥布林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干什么呢!!!一个一个打啊你开什么火车呢!!!


    我还没喊出来,身边几道残影闪过,大大们已经冲上去了,逮着就揍不带停的,看得我默默捂住了小心脏。


    “来来来,见怪就杀别客气,赶时间赶时间!”


    …………


    大大们看起来都不是话多的人,打怪时一直很沉默,只有秋木苏偶尔提点我两句。全程暴力输出,技术碾压,大大们认真的执行着一波流,我认真的划着水。


    我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配合他们了,只能心一横破罐子破摔的也跟着暴力输出,秋木苏指哪儿我打哪儿,跟他小弟似的。


    最后记录如愿刷出来了,但是因为有我这么个拖后腿的,所以也只提升了几秒而已,我很是有些内疚的看着大大们,正琢磨着道个歉什么的,就听到后面来了一拨人。


    “喂喂!秋木苏!先前你答应我们的事是不是该兑现了?”


    “哦哦,让我队里的战法帮你们工会刷一次记录嘛,我记着呢,喏,萱之于口,大高手!”


     ……等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你他妈在逗我?!老子说的是一叶之秋!”


    “你他妈在逗我?!我什么时候说一叶之秋了?我不是答应的我们队的战法吗?”


    “…………不是说副本记录队吗?!!!”


    “是副本记录队啊!你没看刚刚的系统公告吗?萱之于口啊,我们队的,破记录,战法,没错啊?”


    从小妈妈就教我,小孩子要有礼貌,不能骂人,不能说脏话,于是我用力几个深呼吸,然后关掉了变声器。


    “秋木苏你大爷的!!!!”


    之后的发展就是,我的性别曝光了,秋木苏发现我是个妹子,还是个年龄很小的妹子,也不好意思坑我了,跟那个找茬的公会干了一架,最后被围殴送回了城,其他几个大大见此情景,一人顶了个大笑的表情,优哉游哉的走掉了……


    我们也算不坑不相识,秋木苏主动加了我的好友,跑过来跟我道歉,态度挺诚恳的,我也就大度的表示不计较了,何况他还答应以后跟一叶之秋一起带我刷副本。


    好吧,确实是最后那一点的魅力打动了我,我加上偶像一叶大大的好友了!


    说起来,我被叶修哥认出来也就是那几天的事。


    那周周末,我一上线就收到了秋木苏的消息,说是他们特意留了一次副本次数,让我过去他们带我。


    偶像要带我刷副本了!我激动的灌了一大口冰水,然后操作着我的小战法一路撒欢儿的往烈焰森林跑。


    远远的就看见副本门口站了一队人,有两个站的靠前一些,一个是秋木苏,另一个……不就是一叶之秋吗!!


    要留下好印象!不能让偶像觉得我是个不稳重的人!


    我赶紧慢下步伐,走上前去清了清嗓子,正准备打招呼。


    “于之萱?”


    “谁在叫我?”这声音有点耳熟啊……


    “呵呵,真是你啊?小丫头片子不好好学习,玩儿什么游戏,小心我跟你爸妈告状啊~”


    “……叶修哥?!”


    我是万万没想到,时隔四个月,我居然真的在荣耀里遇见了他,而且还是这种……小透明见偶像的形式……


    怎么讲呢?惊喜中带着幻灭……


    所以说,生活很多时候比你的脑洞更加戏剧性,要不怎么说艺术源于生活呢。


    “哎?叶修你认识啊?”


    “哦,这丫头啊,当初看着长大的一个小妹妹。”


    “……你怎么认出来的?人家话还没说一句呢。”

  
    “啧,你看不出来她的脸是自己照片合成的吗?再看名字,萱之于口,于之萱,这有多难猜,你以为我是你啊?”


    “切,偶尔这么机灵一次你还嘚瑟上了……”


    叶修跟秋木苏简单介绍了一下我,就跑过来跟我说话了,一些闲扯,我几次想问他话都被他给带跑了,没一会儿秋木苏过来招呼了一声,我们就进本了,一肚子问题还是没能问出口。


    由于这层关系,我成了两个大高手身后的小跟班。
 

    叶修答应带我玩儿,但开出的条件是读书期间不能上线,遇到他的一切事情对家里保密,包括叶秋。


    要说为了跟他们玩儿游戏隐瞒叶修行踪,我还是不至于这么混的,毕竟我见过叔叔阿姨那样慌张难过的样子。


    我会答应,是因为那天叶修单独找我私聊。


    其实也没说什么,他只是告诉我他过得很好,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并且承诺会回家的。


    我问什么时候,他说等他把要追逐的东西追到手。


    我问,要是追不到呢?他笑了笑,跟我说了三个字。


    不可能。


    跟鬼迷了心似的,我傻乎乎的就答应了,现在想来也有那时年纪小的原因吧,十多岁的小姑娘,正是爱做梦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去成全那些美好和浪漫,而不愿考虑那会给现实带来什么麻烦。


    听到我点头,屏幕上的一叶之秋拍了拍萱之于口的脑袋,满意的说了一句:“我就说嘛,萱丫头是讲道理的,哥回来给你带个嫂子陪你玩儿。”


    我的八卦之魂蹭的一声窜了起来,连忙问嫂子是谁,但是叶修却怎么都不肯再多说了。


    那之后我也很多次的追问过叶修,他看上的姑娘是谁,每次叶修听到我的问题都会很夸张的笑半天,然后甩给我一个“你猜”,就提着战矛冲出去了,弄得我心里痒痒的,好奇的直挠墙,又偏偏无可奈何。


    有一回在副本里,一个小插曲让我觉得,自己破解了这个挠心挠肺的谜团。


    秋木苏在前面拉着怪,我照例跟在他后面当小弟。打着打着他那边传来了关门的声音,秋木苏招呼:“沐橙回来了?桌子上有晾好的绿豆汤,快去喝了吧。”


    隔着耳麦老远的一个清亮的声音回应:“哎!知道啦!”


    他们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一点,叶修告诉我的,秋木苏真名就是ID倒过来,叫苏沐秋,他有个妹妹,叫苏沐橙,跟我差不多大,他就住在他们家。


    此时回来的应该就是苏沐橙了。


    隔了一会那边又传来声音,这回离得很近了:“哥哥~周末我们去公园玩儿好不好?”


    “好啊,周末陪你去玩儿,你想去哪儿咱就去哪儿。”


    “谢谢哥哥!”然后一个“啾”的一个麦吻。


    不对,是我这边听是麦吻,那边应该是苏沐橙亲了一口苏沐秋。


    “嗯嗯,沐橙乖,快去做作业吧。”


    话音刚落,叶修的声音就插进来了。


    “哎?不公平啊,我也……”


    你也??你也啥??感觉到有猫腻的我立马竖直了耳朵。


    一直很淡定的苏沐秋炸毛了:“滚滚滚!这个是我亲——妹!又不是你的,沐橙不准亲!”


    “你嘚瑟个什么劲儿!哥也有亲——弟啊!”


    “那你让你亲——弟来亲你啊!”


    “……”


    想象了一下叶秋踮起脚尖一脸娇羞的亲一口叶修的样子,我一阵恶寒,狠狠地打了个冷颤。不知道叶修是不是也脑补了这个场面,居然没有立马呛回去,于是气氛诡异的安静了。


    副本打通之后,我站的离叶修比较近,本来是想第一时间抓着他八卦,结果听到他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傻吧你。”


    我觉得我懂了,我真的懂了,叶修这是没能抱得美人归生大舅子的气了啊!


    现在想起来,不免感慨自己小时候真的挺单纯的。

 

 

    回忆到此被现场的欢呼声打断,擂台赛第一场,叶修胜,一叶之秋被他亲手击败,这个当年在网游里他和他并肩叱咤风云的角色,被他的另一个角色打败了。


    他终于从头到尾建立了一个连季后赛都包括进去的单挑全胜的神话。【出自第一千六百四十八章 无可逾越的差距】


    我握紧手机,忽然觉得对荣耀冷却了这么多年的热情重新燃烧起来了,我有些明白叶修了,这片战场真的是有魔力的,胜利真的有可能是会上瘾的。


    下一个上场的是轮回队长周泽楷,君莫笑以百分之十三的生命迎战满血的一枪穿云,十秒,君莫笑带着一枪穿云百分之十一的血量倒下。


    1分7秒后,一枪穿云带着百分之四十五的血量站在台上,沐雨橙风倒下。


    2分钟后,毁人不倦倒下,一枪穿云用百分之五十五的生命完成一挑三。


    1分52秒,海无量成功狙击一枪穿云,轮回第三顺位云山乱上场。


    海无量带走云山乱百分之八十四的生命后倒下。


    兴欣第五顺位唐柔上场,四个技能带走云山乱满血赢下胜利。


    轮回杜明上场,败阵,寒烟柔以百分之七十三的生命优势迎战轮回第五人江波涛。


    擂台赛最终战,唐柔以百分之四十二的血量完成一挑三,逆转局势,兴欣胜!兴欣带着一个人头分的优势进入团队赛。


    现场的兴欣粉立时呼声震天,我舒了口气,张开手发觉手心里全是汗。我不是哪个战队的粉丝,但是从情感偏向上,我是希望叶修带领的兴欣可以获胜的。


    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两队都返回了备战室,周围有一些人起身去了厕所,我打开手机看时间,看到一个未接来电,叶秋打来的。


    我笑着摇了摇头,都多大的人了,生意场上应对自如的,唯独在自己亲哥哥面前这么幼稚又别扭。


    我回了电话过去,没响两声那边就接了:“喂,萱丫头。”


    “叶总~你听起来不忙啊,要不要过来啊?”


    “……别闹,我哪儿有那时间。”


    “是吗?我怎么听陈姐说你今天晚上所有的应酬都推了啊?”


    “你们这些女人太可怕了……”


    “哈哈,好了不挤兑你了,想知道现场怎么样是吧?”


    “咳……毕竟混账老哥执着了这么多年……”


    这话让我愣了一下,难得的没有想要先笑话他,而是低头看向了宣传画册上的君莫笑,仿佛又看到这个角色最初那个满怀朝气的主人,不免感慨:“是啊,真没想到,他居然执着了这么多年……”


    叶秋有些郁闷的附和:“可不是……”


    我反应过来他以为我说的执着只是指荣耀,我也没有跟他解释。叶修似乎并没有告诉过他关于他们的事,叶秋连苏沐橙都不认识,但我想,叶修迟早会亲口告诉他们的。

    
    “好了,团队赛要开始了,你真想知道现场什么样的话,我就不挂电话了,你自己感受吧~不过你还是打开电视同步收看直播比较好~”


    左右已经被我说穿了,叶秋也就没有再推辞,正好台上提示双方队员出场的声音响起,我把手机调成免提,便不再管他。

 

 

    比赛开始,地图截入,角色载入。


    两队同时行动,兴欣绕到金字塔后方,君莫笑抢占高点,大咧咧坐下指点轮回选位,轮回放弃利用地形,直接冲出,兴欣变换包夹阵型,轮回迎面突击,正面强冲,战斗一触即发。


    当沐雨橙风的火力直轰一叶之秋时,现场有一瞬的静默,坐在我旁边的应该是从前的嘉世粉,因为我余光不经意瞥到,这个高大的汉子刚刚低头揩掉眼角的水光。


    我的感受不深,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的时候,我已经不玩儿荣耀很久了,但是我能感受到,这个姑娘,真的很坚强。


    永远站在身边保护着她的角色,只要它在场上她就能无比安心的角色,天塌下来她都能在一边画圈圈等它一杆却邪给她撑起来的角色,此刻却成了敌人,那杆却邪现在只会毫不犹豫的攻击她,她恐怕比叶修本人更加难过。


    但是她没有片刻的迟疑,炮火一道接一道的轰向一叶之秋,一丝不苟的执行着她的任务。


    这就是当年那个跟哥哥撒娇要去公园的小姑娘啊……


    比赛还在继续,场上瞬息万变,枪声,炮声,炫纹,光影,兴欣治疗阵亡,轮回治疗阵亡,双方第六人入替。


    包子入侵赶到的时候,现场突然骚动起来,不知哪个角落有人喊起了“第十区”的口号。我不明所以的转头去看身后,发现不只是兴欣粉那边,很多轮回粉也喊了起来。


    第十区?我想起兴欣战队就是十区崛起的,区服烙印啊……


    叶秋也听出了这边的异常,问我怎么回事,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都是来之前百度的,跟他简单解释了一下,他沉默半晌,吐槽:“走哪儿都这么腥风血雨的,居然还没被套麻袋,简直奇迹。”


    我笑了笑,没有回话,这么一会儿,场上局势又变了。


    轮回追杀,一寸灰濒死,君莫笑援救,一寸灰再施辅助刀阵,六秒,一寸灰倒下。


    吴霜钩月濒死,兴欣集火强杀,吴霜钩月倒下。


    寒烟柔一对二猛攻一枪穿云和残忍静默,带走一波生命后倒下。


    包子锁喉困住残忍静默,君莫笑加紧输出,残忍静默倒下。


    一枪穿云开启巴雷特狙击,直指君莫笑,包子入侵飞身挡下,包子入侵生命清零。


    至此,轮回还剩三人,而兴欣,只剩下两个人了。


    一枪穿云缠住了君莫笑,沐雨橙风在无浪和一叶之秋的两路夹攻之下,一步一步,跌跌撞撞地艰难前进着,她还在努力,想给君莫笑一些援助。


    很多人已经开始叹息,我留意了一下坐在身边的那个汉子,他眉头紧锁,看起来已经没有办法再看下去了,牙齿咬得吱吱直响。前三排一个人甚至按捺不住直接跳了起来,我这里隐约能听到他在挥着拳头喊:“还等什么,拼了!!!”


    我心下恻然,拼了,有用吗?


    然而这时,君莫笑猛然发起冲锋,轮回三人开始把重心转移到君莫笑身上,沐雨橙风抓住这一瞬的机会,热感飞弹!轮回三人顶着伤害不惜一切击杀沐雨橙风,这一波之后,兴欣只剩君莫笑一人,轮回剩三人。


    就在所有人都已经为兴欣判了死刑的时候,三点五秒,无浪生命清零,一枪穿云生命清零,三秒,一叶之秋,生命清零!


    荣耀!


    象征着第十赛季总冠军的荣耀!


    两个大字闪出那一瞬,现场轰然炸开,兴欣粉丝团欢声雷动,我憋着一口气猛地全吐出来,才发觉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赢了!!!”


    是叶秋的声音,这家伙……


    我本来想调侃他两句,张了张嘴,却发现嗓子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扯着嘴角笑起来。我心还扑通扑通的直跳呢,也没什么资格说他。


    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是属于胜者的时刻,第十赛季总冠军的奖杯,在台上安静的等待着它的获得者。


    当叶修举起奖杯的时候,我想起十二年前那天,他跟我说,他会把追逐的东西追到手。


    这家伙,真的做到了,第四次。


    很有幸,我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次,也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第一次,冠军。


    
[2]  

    年关将至,公司也终于放了假,我拖着箱子在机场候机,赶回去还能跟爸妈一起过年三十。


    下飞机的时候,爸爸开车来接的我。


    “萱萱啊,最近工作累不累啊?”


    “工作嘛,哪有不累的,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就是了。”


    “是是是,你从小就懂事,事业方面爸妈不操心,只是啊……”  


    得,来了……


    “翻年你就26了,是时候找个男朋友了吧?有没有看的上的?你妈说她有个朋友家的儿子……”


    “爸~你这么急着想把你女儿打发到别人家去啊?”


    “这丫头!说的什么话!爸妈是为你好啊,你看你叶叔叔的儿子,这么多年不回家,一回来就带了个漂亮姑娘!你再看看你……”


    “等等!叶叔叔哪个儿子?”


    “还有哪个儿子!当然是叶修啊!”


    叶修……漂亮姑娘……好吧,我爸看来是误会了……


    “爸,你想多了……那个不是他女朋友……”


    “啊?你认识?”


    “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人家那是当年叶修哥离家出走之后收留他的人的妹妹,叶修哥也一直当妹妹照顾的,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这样啊……哎,那孩子也是能折腾,好歹现在是回来了……”


    我爸看来是把催婚的事儿给忘了,倒是说起了叶修的事,我乐得避开那个话题,积极地陪他闲聊起来。

    

 

    七年前,叶修是回来过一次的,那年我正好高考。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刚好距离高考还有整整三周,是个周六,下午不用补课。


    早上出门的时候妈妈说中午带我去吃好吃的,让我在学校附近的报刊亭那儿等她。


    窗外聒噪的蝉鸣吵得人头疼,这节课第三次把手中转动的笔飞出去的时候,放学的铃声终于响起来了。


    我长长的舒了口气,三两下收拾好卷子,随着人流走出教室。


    看着拥挤的人潮,随手扯了扯滑下的背包背带,我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认命的卯起劲儿往报刊亭那边挤。


    好容易喘着粗气挤到报刊亭旁边,妈妈没有见到,倒是见到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叶秋?”


   “萱丫头,放学啦?”叶秋笑眯眯的一边跟我打招呼,一边顺手接过了我的背包。


    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回他:“这不废话!”


    他也不恼,已经习惯了我在他面前这么没规没距,转身往外走,示意我跟上。


   “今天你妈妈去我家了,没法来接你,让我过来带你去吃饭,你想吃点儿什么?”


    我忽略了他的问话,有些疑惑的问他:“既然我妈妈在你家,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你家吃饭?她们不做饭吗?”


    叶秋瞅我一眼,苦笑:“我哥回来了。”

  
    我脚下一顿,惊讶的回头看他。

 

 

    我们两家人里,只有我知道关于叶修和苏家兄妹的事,也只有我知道关于三年前,苏沐秋的那场车祸……


    那时候我还在玩儿荣耀,一有时间就上线跟在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屁股后面满世界跑,虽然我上线时间不多,但是从别人嘴里也能听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每天都有大把的时间泡在游戏里,从不间断。


    然而有一天,这两个人一起不见了,没有任何征兆,格外反常。


    我能联系他们的方式只有游戏和QQ,但是整整一周他们都没有上线,我右眼皮直跳,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心里慌得没主意,甚至打算如果过两天他们再不出现的话,我就通知叶叔叔和徐阿姨了。

    他到底没给我这个机会,第二天,一叶之秋上线了。


    “叶修哥!你们哪儿去了?突然就不见了,吓死我了!”


    “……”


    我察觉到有些不对,这不是平时的叶修会有的反应。


    “……怎么了啊?你怎么不说话?麦坏了吗?没关系啊!你手速这么快,打字也可以嘛!”


    “萱丫头……”


    他的声音很稳,但低哑的不像话,我心里的不安一瞬间被放大了。


    “怎……”


    “沐秋死了……”


    脑子里轰的一声,霎时就炸开了,嗡嗡嗡的乱响,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一片空白。


    “……什么……”


    苏沐秋……死了?


    “哈!怎么会!叶修哥你……你别开玩笑了……”


    这怎么可能呢?怎么会呢?我上次见他还好好的啊!几天前抢boss的时候可神气了,一群人追着他跑都拿他没办法,可厉害了!他还说要给我做个银字护肩来着,怎么会呢?


    我摇头,脸色苍白的辩驳:“……不可能……叶修哥……这个玩笑开过头了吧……怎么会……”


    “车祸……前天下的葬……”麦里传来拆锡箔纸的响声,顿了一下,才又开口:“我刚从派出所开完死亡证明回来……”


    ……

    我再发不出一点声音,飞快的关掉麦,然后捂着嘴失声痛哭出来。


    那年我十五岁,叶修未满十八,那是我们人生第一次经历熟悉的人猝然离世,第一次懂得生命的脆弱,第一次明白什么叫人世无常,以这样惨烈的方式。

 

 

    一个人的存在总会在别人的心里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那是他在这世界来过的证明。


    那天之后我就很少上游戏了,总觉得哪里都是秋木苏来过的痕迹,总会想起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他活力又带着点小算计的声音,原以为一年多的相处,记忆并不多深刻,却发现这个人的存在已经无法抹去。


    我承受不来。


    也因为我的软弱,所以我更加钦佩叶修,他真的是一个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强大的人。


    三年前叶修拿着叶秋的身份证报名荣耀职业联赛的时候,叶家就已经找到了他,但是一直假装不知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不知道叶家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采取了这样的放任政策,但叶修是乐于见到这样的局面的。


    五年了,我以为他不会再回来,没想到……


    “你知道叶修哥回来做什么吗?”


    叶秋脸更苦了:“他想说服爸妈同意他留在H市打游戏……这怎么可能嘛!你说他是不是玩游戏玩儿傻了啊!不挨揍才怪了!”

 
    我心里一抽,没有接他的话。


    你们都不明白啊……


    最后的谈话果然是不欢而散,即使那时候叶修已经率领嘉世夺得三连冠,但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玩儿游戏依然是不务正业,叶修的坚持依然让他们叶家觉得蒙羞。


    叶修准备回去的那天,我偷偷跑出来见了他一面。


    他看到我倒是一点儿不吃惊的样子。


    “哟,萱丫头啊,都这么大了~快高考了吧?”


    我低着头,拳头握紧又松开,只闷闷的应了一声。


    叶修抬手揉把我脑袋:“怎么了啊?几年不见,生疏成这样了?你以前可皮的跟猴子似的,还老动小聪明欺负叶秋呢,怎么?长大了,改性儿了?”


    我抬头看他:“你说你追到想要追逐的东西之后就回来的,现在追到了,还是要走。”


    他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我还记得这事,张张嘴想说什么,我没等他说话,抢先又开口。


   “没关系,我知道的……我不是想埋怨什么,我只是想说,加油……”


    他又愣了一下,然后看着我呵呵直笑。


   “这丫头……我当然会加油,你也是啊,跟哥学学,高考拿个第一回来怎么样?”


    戳我伤口!我翻了个白眼,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他显然也只是开个玩笑,考试这种事,忌讳压力过大,跟玩儿荣耀打比赛一样,他明白得很。


   “好了,我赶车呢,你考试尽力啊,别太紧张,考完来H市,哥带你出去玩儿。”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你除了网吧还能知道什么好玩儿的地方啊……到底忍住了没说,只是情绪缓和下来,抱臂挑了挑眉。    


   “好啊~我来吃穷你!还有啊!要记得兑现另一个承诺,下次带着嫂子回来~”


    他本来都转身了,听到这话却停在那里,嘴角的笑有一瞬的凝滞,不等我发问,他又恢复了笑意,只是这回变得有些苦涩。


   “这个啊……怕是要爽约了。”


    我有些意外:“啊?人家不喜欢你啊?”


   “那倒不是……”


    似乎是斟酌了一下,他挠挠头:“其实我说的那个人吧,就是苏沐秋。”


    我像被雷劈中一般,僵在那里,脑海中一道闪电似的光束划过,一些原本晦暗不明的画面被照亮,才蓦然发现其实有许多非常明显的迹象可循,只是我从没想到那方面去。


    “怎么?吓到了?”


    我还有些回不了神,愣愣的点头,顿了一下,又立马摇头。


    他倒被逗笑了:“一下点头一下摇头的,傻了?”


    “我……有点意外……那你……”


    这时候我看到他从裤兜里掏出一盒烟,抽了一根点上,动作娴熟。


    我心里倏地一酸。


    叶家家教严格,叶修在家从来没有碰过烟酒一类的东西,我A掉荣耀之前他也从不抽烟的,现在却已经习惯用烟来缓解压力。


    “我啊,跟抽烟差不多,暂时还戒不掉吧,不过也说不准,指不定哪天就戒掉了呢?”


    我沉默下来,他虽然看起来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但显然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谈,又拍了拍我的头,嘱咐了我几句听话加油之类的话,就告别离开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终是又掉了回眼泪。

 


       
    “萱萱,萱萱?”


    我回过神,爸爸正疑惑的看着我:“怎么了?想什么呢这么专心?”


    “哦,想起以前一个朋友,很久没见了。”


    “朋友?男的女的?”


    “男的。”


    “是吗?人怎么样啊?家住的远不远啊?哎哟朋友就要经常联系嘛!有时间叫来家里玩儿啊。”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问了一句:“爸,你怎么突然这么热情啊?”


    我爸恨铁不成钢的瞪了我一眼:“小伙子要是不错就发展一下嘛!”


    ……我扶额,感情还没忘了这茬……

    
    过年这几天,除了初一是一家人一起出门逛庙会,后面几天都是四处去亲戚朋友家串门儿拜年。从年初二开始,我就每天跟着爸妈在外面到处走,直到初七才歇下来,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徐阿姨来了电话,让我们一家明天过去吃个饭。

    
    晚上我给叶秋打了个电话,问他关于苏沐橙去他家的事。


    “这个啊,你知道我哥八月世邀赛结束之后就回来了,他当年离家之后的那些事儿,也主动跟爸妈说过了,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现在人也回来了,我爸妈就是有天大的气也早消了,只是苏家兄妹到底是我哥的恩人,苏沐秋还……所以我爸说,想见见苏沐橙,为人父母的,总不能真的就这么揭过了假装没这回事儿,不管怎么样,总该当面跟人家道个谢才对。”


    “原来是这样……那苏沐橙呢?怎么样?”


    “你别说,她人真的挺好的,我爸妈特喜欢她,之前我妈还拉着我哥旁敲侧击的问他们是不是在交往,但是……哎……”


    叶秋的声音一下子弱下去了,我心里一个咯噔。


    “叶修哥……告诉你们了?”


    “你知道??”叶秋很诧异的问我。


    “嗯……当年在荣耀里遇到他们……”我这么提了一句,没有多说,不过叶秋一听也就明白了。


    “我哥不让你说的吧?这家伙……”


    “……那叔叔阿姨怎么样?他们……”


    “哎……还能怎样,毕竟人都去了……而且这么多年我哥都初心不改,说起他的时候虽然偶尔也会露出点儿伤感的表情,但更多的时候是笑着的,感觉这个人给他带来的更多是欢乐多于苦痛,他还说,他在荣耀方面能有今天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天赋之外……靠!这家伙什么时候都不忘夸夸自己,简直不要脸!”


     说到这里叶秋先没忍住吐了个槽,我也跟着笑笑,没有接话,等他继续。


     他愤愤地又槽了两句,才回到正题:“……他说,除了他自身的天赋之外,无论在物质还是在精神上,苏沐秋都给他带来了无可替代的影响。我爸妈听完,看着我哥几次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而且当时苏沐橙也在一旁坐着,还一直这么讨论他哥的是非也不好,这事儿也就算过了……”


     想起当年那个元气满满的少年,我一时也有些怅然。


    “哦对,还有个事,我爸妈把苏沐橙认了干女儿了!”


    “哎??那是好事啊!”


    “哎,说多了都是泪,经过几天的相处,我妈说果然女儿才能当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们这些儿子连当个紧身打底裤都费劲,只会给她添堵,平时回家进厨房偷几块肉吃多正常,结果今天肉丝儿都还没沾到就被我妈用擀面杖赶出来了,还说看看沐橙都在帮妈妈做事,你就知道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十分钟叶秋一直跟我诉苦,说他爸妈有了女儿忘了儿子吧啦吧啦的,其实语气里满满的开心,也不知道这傲娇劲儿是跟谁学的。

 

 

     第二天,我们如约去了叶家聚餐,虽然十多年前我就听说过她,但这确是我第一次见到苏沐橙。


     之前我一直以为,游戏职业选手都跟叶修差不多,除了游戏别的都不感兴趣,但是聊了几句之后发现苏沐橙意外地博爱,电视剧,小说,游戏,明星,各个圈子都有涉猎,懂得特别多,人也很开朗,我们意外地聊得来,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已经交换了手机QQ微博微信等一系列通讯账号。

    
     席间徐阿姨不停的给苏沐橙夹菜,时不时的数落叶修和叶秋两句,叶秋就故意苦着脸埋怨她偏心,逗得一桌子人哈哈直笑,连向来严肃板正的叶叔叔都几度跟着我们一起埋汰叶秋,还有叶修这个嘴毒的在旁边补刀,搞得叶秋一脸心累。
    

     饭后我说去帮忙收拾,徐阿姨不让,把我们几个年轻的都推了回来,跟我妈妈进了厨房,我琢磨两闺蜜估计是要聊聊天,也就老实回客厅坐下了。


     苏沐橙坐在沙发削水果,见我过去,招呼我在她旁边坐下。


    “听叶修说,之萱你认识我哥哥的吧?”


     我没有想到她会问起这个,有些疑惑的侧头看她。


    “啊,我就是想起来随便问问,没什么的~因为突然听到有个人还记得我哥哥,觉得挺高兴的,所以一开始见到你就特别有好感,感觉特别亲切~”


    “其实我想,只要是当年一区的玩家,应该都会记得你哥哥的吧……尤其是那些被追杀过的,被抢过boss的。”


    “哈哈哈哈,那叶修可是帮凶。说起来,他们都有这种能力呢,走到哪里都能带起一片腥风血雨。”


    “啊我知道,我看网上好多人说叶修把第十区也是搅得不得安宁是吧?”


    “噗!第十区的会长们据说都得了君莫笑恐惧症了,有人故意取了[ 君莫笑][君莫笑i]这种高仿ID去抢BOSS的地方搅局,据说有一次还真的把他们唬住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聊着聊着,我们最终还是聊回了荣耀,这片他们共同拼搏过的土地。聊设定,聊乌龙,聊趣事,聊哪套装备穿着好看,聊哪个职业技能酷炫。说到这里的时候,我还发现个八卦。

  
    “沐橙,你很喜欢剑系吗?”


    “啊?”


    “嗯,也不对,准确的说,是特别喜欢某~个~剑客吧~刚刚说剑系的时候你一直在提一个叫黄少天的名字啊~什么这个人可烦啦,不过人挺仗义啦,他用的剑影步也最炫啦什么的~”


     苏沐橙低头思考了几秒,然后抬头看我:“唔,可能是我喜欢他吧~”


     她笑得明亮,被说破心事之后没有一般女孩子的扭捏娇羞,这样坦然大方,那一瞬间竟然有几分耀眼。我想起叶修说苏沐秋跟苏沐橙七八分相似,突然就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叶修这样的人,偏偏会对苏沐秋这样执迷。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是即使是黑暗也掩盖不住的光。光芒身边,也只会是光芒一路伴随前行的。


   

     年后没几天,苏沐橙要回H市处理战队的事,我刚好假期结束要回S市准备上班,也跟她一起订了机票,结伴去机场,叶秋和叶修提的行李送我们,就这样各自告别。


     此后也常常在网上联系,一有时间就会跑去H市找沐橙玩儿,顺便看看比赛,逛逛西湖。


     期间我也谈过一次恋爱,但是因为性格原因分手了,倒是沐橙,在今年情人节接受了黄少天的告白,两个人在一起了。


     我经常调侃他们,说这两个人简直就是冤家,见面就斗嘴,谈个恋爱简直跟一夜回到学龄前似的。


     黄少天的话多我算是见识了,难怪一开始叶修听到他俩在一起的消息叹了半天的气,拖着黄少天在竞技场打了一下午才放人。


     徐阿姨知道这事儿更是坐不住,七月底的时候干脆找了个旅游的借口跑到H市去把关,搞得黄少天紧张了半个月。不过我觉得多半是叶修撺掇的,这人。


     他们在H市热闹得很,叶秋还老打电话给我直播,搞得我也心痒了,索性请了几天假也跑到H市去玩儿。


     今天沐橙陪着徐阿姨去逛街了,黄少天跟在准丈母娘身边献殷勤,叶秋被叶修坑过去当苦力,我看着天气不错,提出想去南山公墓看看,叶修本来想坐下玩儿会儿游戏,听我这么说,也就收拾了一下,带着我出门了。


     这个时节去公墓的人不多,下了车我们先去花店买了一束三色堇,然后才往一处偏僻的角落行去。


     南山公墓规模很大,一路走过来可以看出,这里的墓都是分了区的,每个区是一种规格,而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区看起来应该是整个陵园档次最低的一种,可以想象当初下葬的时候他们的生活有多拮据。


     我在离墓碑还有几步远的地方站定,叶修先走上前去收拾了一下,又蹲在墓碑前低声说了几句话,才转头示意我过去。


     “喏,这就是苏沐秋了。”


     我望向墓碑上镶嵌的照片,果然跟苏沐橙很像,自带毁颜功能的证件照都掩盖不住的清秀,笑得从容自信。我把手里的花摆到墓前,微微躬身揖了一礼,然后站到叶修身边。


     “好可惜呢。”


     “呵呵,谁说不是呢,不过也没什么了,我和沐橙现在都过的挺好的,他应该也会觉得挺满意的吧。”


     “或许在这里说不合适,不过如果你能好好找个人谈谈恋爱,结婚生子的话,应该会更好。”


     他倒没有生气,而是看我一眼,笑道:“是我妈让你来当说客的吧?”


     我也无奈的笑了:“是啊,徐阿姨还是不甘心的,跟我妈聊了这事,然后找到我,让我帮忙来劝劝你。”


     “你应该知道结果的吧。”


     “当然知道啊,但是长辈都这么拜托了,总要尽力来做嘛。你呢?有没有想要考虑一下?”


     “啧,估计这次我再拒绝,我妈就真的要放弃了。不过很遗憾,我还是给不了她想要的答案。”


     “唔,意料之中……其实我有些好奇,苏沐秋真的有这么好吗?嗯……我是说,他真的好到,让你愿意这么守着回忆里的他过一辈子了吗?”


     这回叶修没有很快的回答,我转头看他,发现他的目光又回到了墓碑上那个微笑的少年身上,一惯闲散的脸上此刻透出几分我从未见过的脉脉温情。

     
     “其实,苏沐秋也不是没有缺点,只是过去太久了,我再去刻意回忆那些缺点的时候发现已经全都忘了。”


     “时间给我留下了一个完美的苏沐秋,我也没办法。我也不是说就要为苏沐秋守一辈子,要是真能再遇到合适的人,我也会顺其自然,只是陆陆续续家里也安排过很多人,我都没什么感觉罢了。上一次相亲之后,我跟我妈提了一句,见了这么多人,才发觉原来真的这世上只得一个苏沐秋。”


     “后来我妈就没再给我安排人了。我也觉得对不起爸妈,让他们为我操这么多心,但是……你跟沐橙最近不是在看那个什么电视吗?就那句话,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我愣在墓碑前,久久无言。

 

 

     那天回去之后,我把叶修的话原话复述给了徐阿姨听,她沉默良久,终是湿了眼眶,轻轻叹了两句:“罢了,罢了……”


     那一瞬间,这个保养良好的贵妇人整个人都似乎苍老了下来,然而我什么劝慰的话都说不出。


     三年后,苏沐橙宣布退役,同时对外宣称自己仍会留在兴欣担任教练。叶修那天也去了H市,向来不沾酒的他据说被灌醉的不省人事。

 
     一年后,黄少天也退役了,蓝雨想留他在俱乐部担任技术指导之类的职位,但被他婉拒了。这个决定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我跟沐橙打电话的时候还说,他肯定是想来H市陪你的。


     她笑:“不是的,少天跟我不一样。坦白说,我最初进联盟只是想跟在叶修身后跑跑龙套而已,也完成哥哥未竟的心愿。但是少天,每一个在职业圈拼搏的人,他们都是怀着对荣耀满腔的热血,把这片土地当做信仰,比起站在场边看比赛,他们更希望自己站在比赛场上,而如果有一天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了的话,别人我不敢断定,但至少少天,他更愿意选择离开。”


     她说完这番话之后,我方觉之前对荣耀职业选手的认识有多肤浅。我才明白,荣耀于他们而言,已经不单单是游戏,也不单单是职业,而是承载着他们整个的青春,是他们为之付出一切的梦想。


     几天之后,黄少天到了H市,苏沐橙很早以前就已经不住在上林苑了,而是在附近又置了一处房产,毕竟黄少天经常会过去,总该有个自己的小窝。
   

     大概十月底的样子,我收到了苏沐橙寄来的请帖,叶秋也刚好给我打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动身。我看了看时间,还有半个月,于是去找经理请了假,提前五天到了H市,帮着打理婚宴的事。


     苏沐橙结婚那天,叶修作为兄长牵着她走过红地毯,把她的手交到黄少天手上。

  
    “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才13岁,这才多久啊,一转眼都嫁人了……小丫头就交给你了,照顾好她。”黄少天难得的安静听着,然后郑重的点了点头。


     叶修转身下台的时候,我看到他袖口里滑出一张银色的账号卡,那是一区首版卡的标志。


     他从我身边走过,我隐约听到他说了一句:“妹控,哭了没?”


     话音刚落,外面本来艳阳高照的天气,突然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3]


     我三十岁这年结的婚,已经拖到了不能再拖的年纪。爸妈成天给我电话轰炸,在我耳边念叨:“你徐阿姨都要抱孙子了!你还连个恋爱都不谈!赶紧回来给我相亲去!”


     我倒也不是排斥结婚,只是这么多年也没遇到合适的,偏偏还受了叶修的影响,对爱情这事执拗起来,坚决不愿将就。


     直到在同学会上再遇到杨宸,我大学时期暗恋的这个人,才终于有了可以定下来了的念头。此后一番追逐略过不提,总之结局皆大欢喜,守得云开见月明。
     

     这时候苏沐橙已经结婚一年,肚子里孕育了一个小生命,我们蜜月回来正好赶上她即将临盆。


     生小宝宝的前几天,病房窗户上停了一只巴掌大的飞蛾,驱赶几次都又飞回来,我们都忙着其他事,索性也没再管它。


     分娩那天,产房里不断传来痛呼,那只一停下就不再动的飞蛾突然扇动起翅膀满屋子乱转。


     母女平安被推回病房的时候,屋子里满是对新生命到来的祝贺,那只谁都赶不走的飞蛾却在这时候飞走了。


     我若有所思的看着它飞走的方向,杨宸拍了我一下,问我怎么了,我摇头道没事,问他名字定下来没有,他笑说黄叔叔据理力争,舌战群儒,连黄少天都败在他手下,最终赢得了取名权,叫黄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轻声念了一下,黄子衿,很好听的名字。


     下午,沐橙睡着了之后,叶修穿上外套出了趟门,回来的时候我随口问他去哪了,他说南山公墓。我怔了一下,想起这段时间太忙,都忘了这事,他还记得。


     “你和他说了些什么?”


     “也没说什么别的事,就是告诉他,‘沐橙母女平安,苏沐秋,你有侄女了。’然后说了下小丫头的名字。”


     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听到这话,笑道:“等我出院了,就跟少天抱着小子衿去看哥哥。”


     “啧,话唠跟话唠的历史性会晤,别把小家伙带坏了。”


     “喂喂喂老叶我就一会儿不在一回来又听到你在黑我!什么叫话唠我这明明叫妙语连珠能说会道!你会不会说话不会就滚边儿别把我闺女带的跟你一样又蠢又脸T啊!”


     “呵呵,怎么跟大舅子说话呢?还想不想混了?”


     “……靠!”


     沐橙看着自家丈夫和兄长又开始了每日的例行一斗,无奈的冲我眨眨眼:“今天也是热闹的一天呢。”


     我揉了揉额角,深以为然。

 


      
     跟叶修他们相处久了,荣耀联盟里一些跟他们关系好的经常来往的,我也认识了一些。


     时间往前飞奔,转眼已经又是一年,楚云秀、喻文州、张佳乐和兴欣的队员们先后到苏沐橙他们家,说是庆祝她家小子衿周岁,其实也就是借这个名义聚一聚,这些年大家都陆续退役,都有了各自新的生活,虽然也时常在荣耀里交流切磋,但到底见面的次数是越来越少了,所以能有这样的机会,就都赶了过来。


     魏琛一见叶修就放垃圾话:“我说老叶啊,你侄女都一岁了你还单着呢?实在没人要老夫家还有个表姐要不给你介绍介绍?”


     张佳乐方锐几个跟着起哄,叶修叼着根烟瞥了他们一眼:“不急,哥等着小家伙给你们当了伴娘再说。”


     “我去你大爷!咒我们找不到妹子这么毒的话你都说得出来,难怪嫁不出去!”至今单身的方锐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哎哎哎去掉那个‘们’字,老夫结婚很久了。”在一边逗小孩儿的陈果白了他一眼。


     “没错没错,我也离开组织好几年了,别算上我。”张佳乐补刀。


     “嗯,我一直是个蛮合群的人。”喻文州也笑着表明了立场。


     在场诸人相继乐呵呵给方锐插了一刀,黄少天更是直接抱着闺女在他眼前晃了一圈,气的方锐直挠墙。


     楚云秀凑到黄少天身边逗小丫头。小家伙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字了,这两个人也不知道在教她说些什么,没一会儿还把沐橙也叫了过去,刚好徐阿姨提了菜回来,我就跟着进了厨房帮忙,也没有在意。


     饭桌上说说笑笑很是热闹,大家都不是拘束的人,叶叔叔和徐阿姨很喜欢跟这些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一起说话,讲了叶修不少小时候的糗事,叶秋总算翻了身,逮着机会也在一边揭他哥的底。


     自家爹妈挖的坑,叶修不跳也得跳,被嘲笑惨了,吃了没多久就表示招架不住了,抱着小家伙躲到客厅主动承担起了喂饭的工作。

 
     小孩儿肉嘟嘟的特别可爱,不想吃饭就左扭右扭去捧叶修的脸撒娇,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他傻乐呵。


     叶修无奈,连连表示自己实在点不亮喂饭这个技能点,一手抱着小家伙一手端着碗晃荡,苏沐橙看不下去了,赶紧过去帮忙。


     叶修低头擦身上洒出来的米粒时,小家伙突然咧开嘴,磕磕巴巴的发出两个音节,叶修却怔在那里,苏沐橙看着他笑,眼角泛着水光。


     小家伙又软软糯糯的喊了声:“舅……舅……”


     我们都愣住了,徐阿姨更是丢下饭碗去逗小家伙,教她叫外婆,其他人也坐不住了,纷纷跑到客厅逗她,小家伙不怕生,长的可爱,见人就笑,别人教什么她就咿咿呀呀的学什么,虽然还说不清楚,但所有人都开心的不行。


     叶修被挤到了外面,看着这场景却是一脸的怀念:“这小家伙哄起人来的样子,简直跟他亲舅舅一模一样。真该让苏沐秋那家伙看看。”


     我鼻头一酸,赶紧深呼吸一口,压下了泪意,扯开嘴角笑道:“他会看到的。”

      

[4]
     
     今年五月二十九日,叶修生日,我们本来说出去玩儿,不巧下起雨来,计划不能施行,大家都有些遗憾。


     我们不免抱怨起了这天气,一并吐槽了天气预报,叶修倒是不甚在意的样子,说只要人都在,生日在哪儿过都一样。寿星都这么说了,我们只好回头准备上楼。


     这时候苏沐橙突然上前几步,和已经六岁的小子衿同时从兜里掏出一个竹筒,一拉引线,五颜六色的礼花瞬间爆了他一头一脸,我们立时意会,跟身边的人相视一笑,一起喊出那句话:


     生日快乐!


     即使岁月更迭,时光变换,你的身边,依然有永远不会改变的东西,伴你一路,风雨相随。


     沐橙拉着子衿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就见小家伙蹬蹬蹬的跑到叶修面前,有模有样的念道: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叶修一愣,下意识的把手揣进兜里,握住了一角露到衣兜外的账号卡,旋即俯身揉了揉小丫头发顶,也笑着回答: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也许我们都意会到 这次面对的幸福 是真的来临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 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么说 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FIN】

 

    

 

评论(41)
热度(4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