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成仙。

☂苏沐秋本命
修伞only

【关于伞修伞】

随手写了一些关于自己对伞修伞这个cp的看法,大半夜写着玩儿,仅代表个人感受,可能不是很客观,欢迎讨论。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但是,在找到的这一刻,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抹过,鼠标一抖,君莫笑一个回复术已经准确地加到了月中眠身上。在月中眠大赞这一加及时的时候,叶修的心思却完全不在游戏里。

 

称呼、立碑的时间,让陈果很快就知道了一些信息。叶修此时却是站到了一旁,轻拍了拍那墓碑说:“看看这位,要不是待在这,现在肯定也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苏沐橙会说成这样,陈果觉得倒不是她想要安慰自己,或许只是因为当时她真的很满足。从小开始和哥哥相依为命流落街头小女孩,对生活的要求就是那么简单,才让她对当时其实在别人眼中可能是不好过的日子,觉得十分的幸福。

 

会让陈果有这种确定,还因为那一瞬间她看到了叶修的神情。在苏沐橙很是幸福的回忆着那些的时候,这个向来都会平静的家伙脸上也流露出几分苦涩。

 

 

很多人说后来叶修想起苏沐秋的时候是不会有多伤心的,因为他不是那种一直沉浸在悲伤中的性格。

 

但其实不是的,诚然叶修不会为过去的伤痛绊住脚步,相反会让这些成为动力更加坚定的前行,但他还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啊,在人前不会显露出悲伤不代表他不会遗憾难过。

 

从他取千机伞时手在颤抖,从他在用君莫笑打副本时为苏沐秋惋惜,从他跟老板娘介绍沐秋时毫不掩饰的夸赞,从沐橙回忆当初时脸上露出的苦涩笑容,都可以看出来,有些时候想到苏沐秋他也是会有伤感低落的情绪的。

 

而且在最初几章提到苏沐秋的时候,虫爹写叶修的时候用到的都是哀伤,苦涩,黯然,叹息这样的词。所以,可以说叶修不会被过去束缚,但不是完全不会悲伤,总是一脸无所谓的叶修才会让人觉得怪怪的。

 

 

4月4日,这是这一年的清明节,陈果每年都会去给自己去世的父亲扫墓。

 

轻声离开了房间,下到一楼,陈果却是吃了一惊。她没想到叶修比她还要早,竟然也是穿戴整齐悠哉地坐在前台里面。

 

陈果狐疑地转到收银台一看,叶修何止是穿戴整齐,这是非常的整齐。

 

 

经常有人说叶修去看苏沐秋是不太注重形象的,因为他自己不太看重穿着什么的,他觉得苏沐秋也不在意,但是原文不是这样写的,叶修每次去看苏沐秋都穿戴的非常整齐,甚至老板娘说过这两天是他一年中少有的穿戴整齐的时间。

 

 

说到这里,叶修终于也是黯然了,低头望向了墓碑。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相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一瞬间,陈果好像真得听到有一个声音很是洒脱地说着: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虫爹在最初正面写苏沐秋的时候用到的词就是从容,自信,洒脱老实说不太懂为什么一开始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个温柔似水的少年,在我的印象里,苏沐秋一直是强大自信又元气满满的,当然后面的番外也更正了许多人对沐秋的印象。

 

 

三个人都沉默了,苏沐橙也是微微侧过了头,但是很快却又转了过来,眼中虽有泪花在闪,但脸上却顽强的挂着微笑:“但他还是留下了很多东西呀!”

 

 

关于苏沐橙在回忆哥哥时是不是如许多人说的不会哭,这里原文能回答了。我觉得很多人误会了哭这个东西,不是说哭就代表懦弱,事实上哭只是一种宣泄情绪的工具而已,正如开心的时候笑,难过的时候哭一样,都是人的正常生理反应,为什么很多人这么排斥哭这种情绪?

 

还有看到有人说写叶修在苏沐秋死的时候哭了是一种非常恶心的ooc,叶修是不会哭的。

 

虫爹没有明确说当时的情况,所以哭没哭我们不做辩论,这没有意义,都是同人的想象罢了。但是说叶修是不会哭的,我就不大能理解了,为什么不可能哭呢?那时候他才十七岁啊,就算哭了也不算违背常理吧?毕竟叶修首先是个人啊,为什么剥夺他哭的权利啊?他哭了就要被拉下神坛了?有些不可理喻啊。

 

 

不过她那一声“啊”后,苏沐橙已经笑着解释上了:“他是无所谓男号女号的,建那样一个号也就是为了逗我玩。”

 

“哦……”陈果明白了,这只是一个做哥哥和妹妹之间的一个玩笑,和职业圈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考量根本没有关系。

 

关于很多人说苏沐秋妹控的这一点,在原文毕竟着墨不多,不是抠细节的话要详细了解确实很难,可以理解。苏沐秋不是那种“为了妹妹毁灭世界”的妹控,非要定义的话,应该是属于爱护妹妹但是不过分溺爱的好哥哥,隐形妹控吧。

 

 

尤其是陈果,这个问题,可是能沟起叶修心中很多很多东西的。那个已经逝去的少年,在叶修口中最有天赋的天才。陈果跟着叶修、苏沐橙去扫过墓,丝毫不怀疑这一点。

 

“有一个朋友……”陈果听到叶修这样开口了。

 

“我有一个朋友……”叶修的语气也挺沉重的,指间香烟袅袅。房间里整个都安静下来,大家都觉得这会是一个特别不寻常的故事。常先更是连忙将录音笔又朝前凑了凑,惟恐不能清晰地录到每一个字。

 

“荣耀玩得特别好。”叶修说。

 

“后来,他死了。”叶修叹了口气,弹了弹烟灰,而后望着常先。

 

 

这一段对于伞修伞来说已经非常经典了,常先认为叶修在逗他玩儿,其实没有,叶修没有说的太多,但是每一个字都是实话。语气沉重,叹了口气,印证之前笔者对叶修想起苏沐秋时并不是总是阳光的观点,他是个正常人,有正常人的感情,不要把他神化。是什么情绪就会表现出来,不刻意凝重,也不刻意轻松。

 

 

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最初,跟着哥哥还有叶修,在网游里四处讨生活。辛苦,却很满足。  

 

苏沐橙有点想哭,连忙把头朝身边那人身上藏了去。

 

 

沐橙如是,想哭就哭,不刻意凝重,也不刻意轻松。

 

 

“你们这些小鬼当然是不知道的。”魏琛说着,开始一脸回忆状,“那个时候,还没有神之领域,荣耀一开始就是一区,后来开了二区,我们这些人当时都是混一区的,算是荣耀首批玩家吧!那时候在我们一区,一叶之秋这个战斗法师可就相当有名了,不过和他经常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很有名的家伙,水平完全不在一叶之秋之下。” 

 

水平不在叶修之下! 

 

这在荣耀圈那就相当于最高程度的夸奖了,以魏琛的没下限,能把这样的夸奖送给除自己以外的人那真是非常难得。 

 

“这个秋木苏是什么职业?”方锐问道。  

 

“神枪。”魏琛说,“真正的神枪。”

 

【中间省略很多内容,但是相信很多人都记得,这里不贴过来了,太长了】

 

没下限如魏琛,说到最后居然都叹了口气,表达着惋惜之情。 

 

有人说苏沐秋的实力是吹出来的,其实并没有多厉害,叶修和苏沐橙作为亲人的角度来看,因为对沐秋的缅怀所以记忆自行对逝者进行了美化,有不客观的成分,那么老魏作为一个旁观者,他的视角就算客观了吧?还有巅峰荣耀里被沐秋忽悠来刷记录的人的视角也可以证明,苏沐秋的实力确实是非常强劲的。

 

不是说苏沐秋真的已经强到超过叶修,但也不是如某些人所说只是普通高手的水准。

 

一叶之秋,秋木苏!

 

玩荣耀的如果不知道这两位的名字,那你肯定只是一个刚建号的菜鸟。论起目前荣耀最强的人是谁,最常出现的就是这两个名字。其他像蓝溪阁老大魏琛的术士索克萨尔,威名赫赫的拳法家大漠孤烟,有“大师”之称的驱魔师扫地焚香,也是出了名的强者,但是一比起这两位,却总让人觉得好像还差了那么一点。

 

 

这是巅峰荣耀的第三篇番外请君入瓮,贴过来供质疑苏沐秋实力的人研究。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伸出手按在墓碑。就是这双手,正在操作着君莫笑在荣耀中不断地书写着奇迹。

 

一样没有说话的是苏沐橙。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这真的太好了。

 

 

叶修一直在用自己方式怀念着苏沐秋,重启君莫笑,升级千机伞,三十七连胜,为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承载着苏沐秋的梦想,他从未忘记。

 

 

太强了,太精彩了,太华丽了,太不可思议了,巅峰,革命! 

 

潘林说即使叶修也必须要承认这一点。  

 

是的,叶修很承认,确实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 

 

但问题是,这种强大,这种精彩,这种华丽,这种不可思议,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  

十年前,统统领教过。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这份精彩,十年前就该登上这个舞台了。

 

十年,轮回。

 

 

当初看到这里的时候,眼泪决堤似的哗哗的流,十年前就强大如斯的苏沐秋,如叶修所说,他是真正的天才,对于荣耀他真的非常有天赋,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我经常看到有人说叶修和苏沐橙都是只会向前看的人,认为只要是幻想苏沐秋还在这种事情就是ooc,我的观点同之前对哭的理解一样,你不能因为他们强大,就剥夺了他们作为正常人的感情,何况原文多次描写过叶修和苏沐橙一起想象如果苏沐秋还在的场景,尽管是开玩笑,但这也说明了他们不是不会幻想的人,他们只是不会沉溺在幻想里失去自我。叶修这样永远向前的人,只在想起沐秋的时候,才会不停的用“如果”这个词。

 

小本最后被当作苏沐秋的遗物处理了,但是苏沐橙偶尔也会想一想,如果一直打下去,打到现在,打上这十年,那小本子上的数据又会是什么样呢?

 

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叶修默默地看着视频,那么这里记载下来的两个名字,会是怎么样呢?

 

随便贴了两段过来佐证以上观点。

 

其他的暂时想不到了,就到这儿吧,晚安~

评论(14)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欲成仙。 | Powered by LOFTER